屍蹤 (1).jpg

 

 

5.1勞動節在家休養,因為玩FF1-6馬拉松式的破關讓身體有點虛,所以也不大想出門,就在家休息看摔角,順便看了一部「屍蹤」(Abandoned),2010年的電影。這部電影也是女主角-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的遺作,她2009年拍完這部電影後,在年底時就因病猝逝,這新聞我還有印象,但她的作品我印象不深,除了這次看了「屍蹤」外,另一部我記得的是還沒看的「沉默生機」。

 

故事大意是說-瑪莉(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飾),她帶著交往四個月的男友-凱文(迪恩.凱恩(Dean Cain)飾)去醫院動腳部手術,只不過離開半小時左右,凱文就從醫院人間蒸發了,而且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人,剛好在醫院做健檢的警官-富蘭克林(傑.皮克特(Jay Pickett)飾)接到警局指示幫忙找人,但不管怎麼找或調監視器,就是找不到凱文。

 

現在眾人懷疑是瑪莉有精神問題,因為她有精神病就醫紀錄,瑪莉開始在醫院你追我跑尋找真相,後來凱文打電話來說他被綁架了,接著就是共犯跑來要求在銀行當高階經理的瑪莉要求一千萬美金的贖金,這才發現凱文其實只是想詐騙瑪莉有高額的可動資金,此時以為沒事回到家的警探發現瑪莉帶著凱文的書,翻了翻,發現裡面劇情就跟瑪莉的現況相似,馬上衝回醫院才發現這陰謀,也成功解救了瑪莉,並擊殺了凱文,完。

 

先聲明一下,我不會因為這是一部女主角的遺作就說好話,公私要分明。這部電影的劇情破洞和剪輯其實很差,那有人想詐欺高額贖金會選在醫院的?而且這醫院的監視器居然還拍不到凱文出入的畫面也很詭異,至少大廳裡就能拍到才對,好,因為保全主管是共犯,所以就當作被刪掉好了,但女主角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2010年的智慧型手機沒有照相功能?裡面凱文的一張相片居然是看不到臉的,交往四個月了,至少有一張是正面的吧?

 

今天如果我要把對方搞成神經病,一定會經過相當謹慎的處理,但這部電影的漏洞實在太多,讓人吐槽不完,監視器都拍不到、相機也照不到,櫃台小姐也記不得凱文的模樣倒是情有可原,但至少醫院裡有不少人可以目睹凱文吧,而且這部電影攝影機晃動鏡頭很嚴重,讓我看到有點頭暈,警探四處在醫院打探凱文的下落算很盡責,但最後卻是靠一本書就大反轉,如果沒看書的話怎麼辦?

 

而本片最大的出戲點就是女主角-布蘭妮墨菲,雖說這是她的遺作,但這部電影她的表現很不協調,她的左邊臉一直在抽動,不確定是不是這時身體就出狀況了,而且她的特寫挺多的,但臉部抽動情況實在嚴重,而且情感表現能力不足,而且鏡頭轉換太快,讓人無法同情她,也感受不到她的感情,這部份我到時再看看她其他的作品好了。

 

倒是女主角的男友居然是迪恩凱恩飾演的,上次才看到他演出的「生吞活嚥」作品,他曾是演出超人影集的超人,沒想到現在變成騙錢的渣男角色了,另外一部共犯是白髮老人,他成為共犯的轉折實在相當無力,就好像一個好爺爺出現後,第二次出現就直接變成壞人,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接著就是大逆轉的劇情線,看的完全莫名其妙的發展,如果是說是想塑造女主角是精神病的錯覺,這部電影真的拍的不成功,早期1944年的「煤氣燈下」還拍的比較出色。

屍蹤 (2).jpg

↑凱文(迪恩.凱恩(Dean Cain)飾)。超人影集的男主角

屍蹤 (3).jpg

↑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飾演女主角,拍完這部電影的同年下半年就因病急逝,享年32。

屍蹤 (4).jpg

↑眾人看到凱文的唯一一張相片是這樣,根本看不到長啥樣吧?

屍蹤 (5).jpg

↑最後是警探看了凱文留下的書才發現案情有異

屍蹤 (6).jpg

↑最後一幕是在紀念布蘭妮.墨菲。2009年真的有不少震撼人的名人訃訊

 

這部是布蘭妮墨菲過世後才發行的二部電影之一,但說真的,這部電影拍的不好,沒有懸疑氣氛,而且剪輯錯亂,沒啥驚悚的部份,而且太平間露出的屍體擺放方式好像也不怎麼專業,原本應該是題材不錯的電影,但感覺就是拍壞了,下次再來找「沉默生機」這片子來看一下好了,說真的,這部電影拍成一部警探單元劇式的電視影集可能會比較好一點,以這部電影的結果來說,這部電影不大推薦呀,以上。

 

※台灣片名翻成「屍蹤」也不怎麼貼切呀,這部電影又不是屍體失蹤,怎麼成翻成屍蹤,原文是Abandoned的話,直翻就是被遺棄的意思,還比較符合電影原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andoned 屍蹤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