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6.jpg

 

 

全日本摔角「2017年8月27日兩國國技館大會-全新決意」開打啦!去年的全日本摔角兩國大會成功後就預告今年還要再舉辦一次兩國大會,本來個人還挺擔心的票房的,不過從近期全日本的熱度來看,的確是慢慢回溫了,也就放心許多了。

20170827 (1).jpg

↑另一版本的海報也製作的很棒

 

在比賽開始前,有二場第0試合。

 

第0-1試合 岡田祐介 VS 佐藤惠一 。佐藤惠一記得2016年1月10日從全日本退團後還留在摔角圈裡,看來現在又回來參戰了。岡田一上場就開始狂攻擊佐藤,可能不承認他是前輩吧!岡田用他不熟練的跳踢、身體翻摔、吊車摔二發!佐藤使出準度不錯的踢擊數發,再使出高角度後腰橋打敗了岡田,賽後岡田仍然很不爽的狂攻佐藤,以第0試合來說,這場真的很火爆!

 

第0-2第0試合 安納SAORI &万喜NATSUMI VS 本間多惠 & 高瀨MIUKI 。這是Actwres girl'Z提供的女摔試合。這場比賽仍然可以看出獨立團和主團的差距,雖然女摔選手們表現的很華麗花俏,但整體看下來,反而比不上上一場的岡田對佐藤,或許是這女摔的風格比較融不入王道式摔角吧(表演性質過重)。最後是安納使用漁人原爆翻摔固打敗了本間多惠。

 

接著就是準備正式開打啦,在開場前,請到了-阿部靜江 小姐來演唱日本國歌「君之代」,現場觀眾大家都起立靜靜的等國歌唱完再坐下,接下來就是正式開打,以下是個人的觀後心得↓(小橋建太 桑來當解說)

 

 

 

第一試合 中島洋平 & 阿部史典 VS 野村卓矢 & 青木優也

第一試合.jpg

正式開場。青木優也很有幹勁,阿部史典感覺有點耍寶性質,野村卓矢的打擊踢擊很漂亮,中島較老練,最後是中島洋平使用跳後迴旋踢命中青木優也的頭部勝利,以第一試合來說,算是不錯的開場。

 

 

第二試合 崔領二 & 將火怒 & 石切 VS Sam Adonis & Massimo & Danny Jones

第二試合.jpg

崔領二的LAND's END團體vs多國籍軍團(以上外籍選手名字順序分別是美國籍、義大利籍、英國籍)

 

比賽風格比較顯眼的是多國籍軍,他們先突襲崔領二組,外國人組的默契異常的搭,而且他們的招式比較華麗,在多人打中反而比較突出,崔領二的日摔風格反而重在攻擊招式的力道,以整體視覺表現來說,是外國人組表現的較好,最後是崔領二使出-那智的瀑布 打敗了Danny Jones。這場比賽就看看不同國籍的表現吧。

 

 

第三試合 特力凡克Jr & 英雄齊藤 VS 淵正信 & 花面大帝

第三試合.jpg

大隅興業presents 全日本摔角創立45週年紀念雙打試合。四位全日本老將的話題戰。特力凡克Jr(76歲)、英雄齊藤(56歲)、淵正信(63歲)、花面大帝(69歲)。四人加起共264歲。

 

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是二位最年輕的-英雄齊藤&淵老頭,他們都打的很狡滑,特力凡克Jr已盡力表現了,他被打的話,就會出現噓聲,其實花面大帝的體能也到極限了,他最後噴出紅色毒霧攻擊特力凡克,但特力凡克好像不大了解發生什麼事,跑去攻擊淵正信,並使出他的必殺技-腳部旋轉技,很快的淵正信就落敗了,這場比賽就見證這四位在(或曾經)在全日本摔角打拼過的老將的英姿吧。

 

 

第四試合 !BANG!TV 世界重量級選手權比賽。參戰選手=西村修(王者)、愛澤No.1、吉江豐、瀧澤晃賴、仲川翔太、佐野直、Dinosaur拓真&吉野Koutaro、篠瀨三十七、田村和宏、Rey.Paroma、Carbell伊藤、丸山敦、Abdullah小林&不動力也、GREAT小鹿。

第四試合.jpg

比賽開始就是很歡樂的大亂鬥,你打我,我打你,一起共鬥一起失誤,然後直接飛出去或者被壓制,退場順序就是上面的選手順序,除了王者之外,最後留在場上的二個人就是王者西村修和小鹿社長,但特力凡克Jr出場在場邊,吸引了小鹿社長的注意力,西村修趁機切入橫入式蝦型固定打敗了小鹿社長,西村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就歡歡樂樂的看就好。

 

 

第五試合 卡里斯迪可 VS 艾爾.帝亞曼迪

第五試合.jpg

卡里斯迪可(Caristico),也就是曾在WWE的那位SIN CARA,日摔迷較熟的應該就是曾在2009年8月15日打敗虎面四代拿下IWGP次重單打的那位 初代-米斯迪可(MISTICO)。艾爾.帝亞曼迪(EI Diamante)據說是十歲就站上擂台戰鬥了,也聽說他曾參加過新日本2012年和2013年的「NJPW PRESENTS CMLL FANTATICA MANIA」,總言而之,二位都是面具好手。

 

這場比賽就是二位墨式風格的好手交戰,好好享受二位的高空技,論表現的話,當然是卡里斯迪可較耀眼,但說真的,如果看過他2009年在新日本的表現,會發現他的運動能力已弱化了,畢竟也經過8年了,高空風格對體能方面很傷,反而表現較一般的帝亞曼迪展現出不錯的年輕活力,但可惜這場比賽二人的套招較明顯了點,但還是一場讓人享受的好比賽,最後是卡里斯迪可使用當初拿下IWGP次重腰帶的必殺技-龍捲式脇固 打敗了對手,這場就好好享受墨式風格吧。

 

 

第六試合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王者組) VS TAKA陸奧 & 黑虎七代(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第六試合.jpg

這場比賽TAKA組的擂台表現比較好,青木和佐藤都算是單純型的攻擊型選手,相較之下,TAKA組就比較奸巧,而且會玩陰的,而且黑虎七代仍然是武藤風格的選手(龍捲腳、閃耀魔術師、武藤LOVE POSE),而且掌握比賽節奏也是TAKA組一流,而且很難想像TAKA都44歲了,體能狀況還能保持這麼優良。

 

雖然青木、佐藤很奮力的進攻,但耍陰的總是比較有利,最後佐藤被黑虎七代攻擊LP,最後被抓到機會切入了技巧壓制技!佐藤落敗,TAKA&黑虎七代成為第102代亞洲雙打王者組,這場比賽可以看看TAKA組的比賽節奏,現在的全日本需要這種類型的選手。

 

 

第七試合 青柳優馬 VS 太一

第七試合.jpg

全日本摔角創立45週年紀念特別試合。2016年7月20日的SUPER J-CUP首戰就是這二人的對決,當時太一打敗了青柳優馬,也間接造成了二人的恩怨,今天也可以說是青柳優馬的復仇戰。

 

太一仍然帶著女伴-阿部未步 小姐入場,青柳一入場就衝去攻擊太一,很快就賞了太一一記跳踢和漂亮的後腰橋,太一滾到場外去用阿部小姐當盾牌,青柳追擊,但太一開始痞子打法,使用椅子、比賽鐘槌攻擊青柳,場外的TAKA和金丸義信也幫忙偷打,TAKA和金丸被全日本的年輕選手抓回後台去沒再出現。

 

青柳使用跳踢、飛身肘擊、跳水撲擊來攻擊太一,太一抓裁判當道具使用中斷青柳的攻勢,太一使用金臂勾、頭部踢擊,接著二人打擊戰,太一出跳躍頭部踢擊、足球踢,炸彈摔被青柳使用DDT反制!青柳使用三連後腰橋技,太一掙脫!太一使用岩石落下、後頭部金臂勾、跳躍頭部踢擊!再使用太一式三冠王炸彈摔打敗了青柳。

 

青柳跟去年比起來算是有進步,但他還要更強才有可能打敗太一,而且太一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川田利明魂上身,使用的招式都很有川田的味道,也別忘了他也是川田帶出來的弟子,太一這場比賽某方面來說,也是把王道注入給青柳吧,比賽過程算普通以上,但看太一使用川田的招式,還是有種懷念的味道。

 

 

第八試合 秋山準 & 大森隆男 & 岩本煌史 & 田中稔 VS 喬多林格 & 宙斯 & 巴迪蓋得 & 鈴木鼓太郎

第八試合.jpg

這場是全日本摔角創立45週年紀念特別試合。岩本與鼓太郎先攻,二人肘戰當然是鼓太郎勝出,但岩本那招柔道技-孤高的藝術 很漂亮!接著田中稔也出來展現了他漂亮的關節技,剩下的肌肉力量組和老將組都不用多說,表現的很棒,但喬多林格可能因為不爽沒排他跟諏訪魔的對抗戰在不爽,敵我不分全部送給擂台每人一記金臂勾後就回後台了!最後的結局是大森隆男用斧爆彈打敗巴迪蓋得拿下勝利。賽後岩本和鼓太郎打的很火爆,對抗戰就是這樣嘛,期待後續的發展,這場挺熱的,可以看一下。

 

 

第九試合 TAJIRI(王者) VS 究極龍(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第九試合.jpg

這次製作了新的世界次重級腰帶,由淵老頭出來展示,再把舊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交給來賓-英雄齊藤(他是初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喔~,把這條腰帶交給他很有意義)。這場比賽的司儀是新日本的-阿部誠,裁判也是新日本的-紅鞋海野 裁判。

 

二人對戰開始,二人都老將也是巨星人物,所以過招的部份不用多說,但其實整場看下來,很明顯二人的體能都達到一個極限了,二人的攻勢明顯看不出有想完全擊倒對手的那種氣勢,但看這二人的過招就是一種享受,最後段的短時間攻防戰就很不錯,究極龍使出必殺-淺井DDT命中TAJIRI!成功壓制三秒,究極龍成為第45代王者(也是最年長(50歲)的戴冠者),這場比賽好好欣賞二個老將的經驗和身手吧。

20170827 (3).jpg

↑第45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究極龍

左舊右新.jpg

↑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左邊是舊的,右邊是新的那條

20170827 (2).jpg

↑新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這張比較清楚

 

 

第十試合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 VS KAI & 野村直矢 –第77代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

第十試合.jpg

原本的第76代王者之一的 傑克.李 因傷欠場所以不得不把腰帶繳回,野村直矢的新搭擋就是-KAI,這場比賽也演變成第77代世界雙打王座決定戰。

 

比賽開始!戰意很強的野村勇猛的撞倒岡林!KAI的技巧和經驗比較能制住大日本組!只是野村和KAI這個臨時成軍的雙打組合很難完全制住身經百戰又默契十足的大日本組!野村還吃下大日本組的連續身體翻摔攻擊。KAI居然還跟大日本組硬碰硬,結果當然被電的很慘!

 

大日本組還使出二人阿根廷背折共舞!KAI和野村二人聯手攻擊岡林,也確實讓岡林陷入險敗的危機,所幸得到關本的解救!大日本組對KAI使出-眉山(雙人合體後腰橋拋摔技),這記讓KAI倒在場外爬不起來!野村力戰岡林,野村表現很不錯,吃下岡林很多重招都能掙脫!最後岡林使出跳水肉彈撲擊,打敗了野村直矢!大日本組成為第77代世界雙打王者。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野村直矢,他的攻擊準度和招式仍然還不夠熟練,但他的韌性和幹勁變強很多,他力抗大日本組的表現很耀眼,這場比賽他表現的很突出,也打的很熱血,這場比賽我推,賽後 秋山準&大森隆男 上台揚言挑戰大日本組,這場比賽就看是在全日本的場地,又或者是大日本的場地打了。

 

 

第十一試合 諏訪魔 VS 小島聰

第十一試合.jpg

這場是全日本摔角創立45週年紀念特別試合。小島自2010年5月從全日本摔角退團再次站上全日本摔角的擂台!這次的對手是當初小島退團時批評的很難聽的諏訪魔,二人賽前的記者會也火藥味十足,諏訪調侃了小島在G1的戰績,說小島是「遺憾的前輩」,小島也回諏訪說「遺憾的後輩」,所以是很期待的一場特別單打。

 

諏訪魔先入場後,馬上遭到7月份因不合離開EVOLUTION團體的-喬多林格 的偷襲,喬多林格用金臂勾和螺絲坐擊重創了諏訪魔,小島聰在沒有入場曲的演奏下就衝上擂台把喬多林格趕下去,然後小島聰去看諏訪魔的情況,諏訪魔賞了一記摑掌給小島聰,比賽開紿!裁判是新日本摔角的-紅鞋海野。

 

一開始小島猛打猛踹諏訪,諏訪出身體撞擊、岩石落下!小島砍出斷崖邊DDT、場外DDT,擂台上再使出龍捲腳、閃耀魔術師、要上了混蛋肘擊!諏訪使出吊車反摔、擒抱翻摔、金臂勾、後腰橋拋摔、岩石落下!小島出DDT反制了諏訪的炸彈摔!諏訪使出雙手劈擊連發、小島砍出雪崩鑽石切削技!小島金臂勾被擋下,諏訪也出金臂勾!小島再出後頭部金臂勾、垂直吊車落!再使用一發衝刺金臂勾打敗了諏訪魔,這場比賽是燃燒不完全試合,真的是很「遺憾」的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的發展讓人想到1990年4月19日天龍源一郎要挑戰巨無霸鶴田的三冠腰帶時,在天龍入場後,漢森也是亂入賞給天龍一記金臂勾攻擊天龍最後造成天龍三冠戰落敗的場景,如果今天這場比賽是跟這段歷史致敬的話,只能說很遺憾了,因為小島聰那記金臂勾擊沉諏訪魔三秒後觀眾的反應就證明這場比賽是失敗的,這是SEMI賽事,結果被搞到讓人印象深刻的失敗,這對難得回歸參戰的小島聰情以何堪,會不會讓小島想到他當初在全日本摔角的那段黑歷史,個人覺得這段安排並不恰當,尤其是小島聰和現場的觀眾,很多人期待這場比賽,結果被搞成這樣想必會不爽吧(個人是其中的一位)

20170827 (4).jpg

↑賽後小島想跟諏訪握手,但諏訪不屑就回去了

 

 

第十二試合 石川修司(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第十二試合.jpg

主賽到了,說真的,全日本選手能在兩國挑起壓軸戰的,真的是全日本現今的年輕王牌-宮原健斗了,不是說石川修司不好,只是他的賣相在大場地的吸引力可能就較低一點,但懂門道的摔角迷一定很喜歡他,他真的很強,但要吸引一些新的摔角迷入門,健斗的賣相就比較有吸引力了。

20170827 (5).jpg

↑二雄的再對決

 

二人先沉穩單純的過招應戰,有緊張感,健斗踢倒石川,接著就是場外戰,石川讓健斗從斷崖跳下來時撞到鐵柵欄,再把健斗抓起來丟在鐵柵欄上!回到擂台後,二人繼續纏鬥,石川的攻擊變化很多,而且都攻肩頸部,那招雙腳夾頭連續撞地板用的挺順也挺可怕的,比賽前半段的攻擊節奏都被王者石川拿走。

 

健斗使出一記強力的身體翻摔後,使出低空踢擊連結中段跳踢、角柱飛身肘擊+膝擊!二人再打到場外進行斷崖邊大戰,石川使出斷崖邊火焰閃電坐擊,讓健斗受重創8秒勉強上擂台(全日本摔角是場外10秒就判場外出局)。健斗上擂台後,石川再使出跳水踢擊、角柱金臂勾、雪崩吊車落!健斗馬上爬起來使用吊車反摔反擊,二人肘戰,健斗使出後腰橋、衝刺膝擊!石川掙脫,健斗再出衝膝,但被石川抓住直接往後丟向角柱!

 

石川再補上一記逆向翻摔、衝刺膝擊,健斗掙脫,石川出劫機式炸彈摔,被健斗的頭腳剪翻摔反制,健斗出衝刺膝擊、後腰橋!石川也出飛龍原爆摔!健斗再出變形後腰橋,石川掙脫!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沒成功,反而吃下石川的反擊式肘擊+拉雙臂顏面膝擊!石川再出衝刺膝擊、滑進肘擊、火焰閃電坐擊!健斗掙脫!

 

石川成功砍出劫機式炸彈摔!但健斗再掙脫!石川想再使出火焰閃電坐擊,被健斗閃到後面補了一發後頭部膝擊!二人肘戰,連頭鎚也用出來了,石川在打擊戰佔上風,再使出一記火焰閃電坐擊+衝刺膝擊!但健斗掙脫!石川想再使用拉雙臂顏面膝擊,但反吃了健斗的一記膝擊!健斗使出衝刺膝擊連發,但石川也都掙脫!健斗成功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石川修司,成為第57代王者。

 

仍然是很熱血的三冠戰,但不知為何我覺得觀眾的反應沒有預期的大,不知是不是SEMI的諏訪小島戰不完全燃燒造成的結果,讓觀眾的上昇的情緒就在SEMI冷掉了一部份,要不然這場三冠戰的呼聲照理說應該更高才對,不過雖說如此,這場三冠戰,我個人還是給予很高的評價,也希望石川修司能繼續參戰全日本摔角,我現在是挺喜歡他的,很強的一個選手。

20170827.jpg

↑第57代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大會票房是6550人滿員。比去年的11月27日兩國大會的6522人多了28人,總而言之是成功的一個大會,至少沒有退步,卡司也是很有誠意,把它搞的很熱鬧,全日本一年一次最重要的大會也以成功收場,雖然沒有公佈明年還會有兩國大會,但至少這二年在秋山準社長的努力之下,真的慢慢把全日本摔角的景氣給回溫啦,這二年的兩國大會也做了一個很棒的宣傳和證明。

 

這次的兩國大會從未開場時就有二場第0試合,還請到了女歌手阿部靜江小姐來演唱國歌,就可以看出對這次的兩國大會很慎重了。不包含第0試合的話,也總共有十二場試合的卡司。去年的兩國大會是十一試合,而且沒有第0試合,總共進行了約5個半小時的時間,今年的兩國大會如果包含第0試合,就是總共十四試合,進行了約5個小時的時間,賽程時間有縮短,這也是進步的一種證明,全日本現在也不會進行太冗長的比賽。

 

這次大會還宣佈了一個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相隔了4年8個月,武藤敬司 選手將再次站上全日本摔角的擂台,時間地點是2017年11月19日札幌的真駒內大會。這次參戰除了武藤敬司與全日本摔角破冰外,有可能也會出現在全日本摔角的一些重要會場的比賽,所以這個也算是很有意義的一個參戰,武藤選手現在也都各團體都會去跑跑參戰囉。

 

另外,也宣佈2018年的全日本摔角重要的興行場地了。一個是2月3日的神奈川.橫浜文化體育館。一個是埼玉超級競技場-COMMUNITY ARENA。另外就是冠軍嘉年華的開幕場地是在-宮城.仙台SUNPLAZA會館。以上這三個地方都是可容納約3000人以上的場地,雖然沒宣佈明年會有兩國等級的大會,但看的出來,秋山社長已慢慢往中型場地開始累積基本盤了,全日本摔角真的慢慢復活中。

 

這次的兩國大會卡司排的很有誠意。有五大冠軍戰=!BANG!TV 世界重量級選手權比賽、亞洲雙打選手權、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世界雙打選手權、三冠選手權,還有一些令人期待的特別雙打。前五個試合也都有各式各樣風格的比賽,有娛樂的、話題性的、墨式風格的。從中半場開始,比賽就往刺激熱血的方向前進啦!真的不失全日本摔角的宗旨=明快、激烈、快樂、新奇。

 

如果要我詬病的話,我會挑小島聰對諏訪魔那場比賽,如果真的如我上面所說的,是為了要與那場1990.04.19的鶴龍對決致敬的話,那我個人就覺得這場比賽不適合出現在兩國這場大會,我不討厭向歷史致敬的比賽,但如果為了致敬而成就一場「黑歷史」的比賽,那就很不值得了,或許這是二個團體的安排,但對選手-小島聰 而言,這是一場他重返老戰場的重要戰役,這場比賽私底下或許對小島造成某部份的影響也說不定,畢竟小島聰也曾在全日本摔角經歷過一段「黑歷史」,所以我個人對這天的兩國大會,最有意見的就是這場,這場比賽還是重要的SEMI比賽,搞成不完全燃燒的話,也影響到主賽三冠戰的熱度了。

 

如果諏訪魔和小島聰之戰如果不搞成這樣的話(諏訪被打敗後,觀眾的遺憾聲就是最大的證明),我本來還以為宮原健斗拿到三冠後,小島聰會上台揚言挑戰這條腰帶的,但搞成這樣的話,還真的是不上台較好,小島聰以後想再站上全日本擂台的意願也不確定還有沒有了,這點就留給以後的發展來證明吧。

 

全日本摔角接下來的重要系列就是9月份的王道淘汰公式戰啦!很好奇這次會是那位選手勝出,勝出的選手想必可以拿到三冠挑戰權吧,個人是很好奇 芳龍 選手可以打到什麼程度,還有新日本摔角與全日本摔角的交集還會不會有後續?這點也是我個人很好奇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對2017年全日本摔角兩國大會的感想,雖然目前仍然大多靠獨立團體的選手支援參戰才能保有這樣的實績,但也看的出來秋山社長也有在培養挖掘一些不錯的人材進來全日本,再這樣繼續保持下去,應該會有更多年輕人想入全日本摔角,畢竟這塊老招牌還是很有號召力的,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