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00829 (1).jpg

 

 

2020年8月29日新日本睽違21年的神宮野球場大會又開打啦!上次在這個場地開打是1999年8月28日,那天的主打卡司就是話題性超十足的-Muta對Nita的電流爆破戰,新日本這邊也很有心的在他們的影音網站-NJPW WORLD放上了當年的全卡司比賽讓大家回味(要付費才能看)。

 

而這次的神宮球場大會因為疫情的影響和上政府的限令,所以只排出了六場卡司,所以有很多選手都沒有出賽,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就這六場卡司來看,沒有一場是消化試合,也是很豪華的等級,現在有摔角可以看就很滿足,不多要求什麼了,以下先就比較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金丸義信 VS MASTER WATO

NJPW20200829 (2).jpg

自從川人拓來(WATO)回到新日本後,就先被DOUKI襲擊,接著WATO打敗DOUKI後,接著就是金丸摃上WATO,而且金丸還在多人打戰中使出他真正的必殺技-觸殺(迴旋式垂直落下技),這招當初在NOAH時期擊殺不少頂級好手,這二人的單打對決終於在神宮大會舉辦了。

 

天山當WATO的助手,WATO一開始很積極的攻擊,金丸也有讓WATO表現,金丸是一付老神在在的穩定表現,WATO則是不斷出招攻擊,中途也有小MISS,但金丸也能馬上救回來,最後WATO使出變形翻摔落下、連續踢擊、逆炸彈摔撞擊技,當WATO想再趁機攻擊時,金丸冷不防直接把WATO迴轉蝦型固定技結束這場比賽,金丸還沒使出真正的實力就打敗了WATO,真的是身經百戰的好手,這場比賽也顯現出WATO經驗還不足的部份。

 

 

第二試合 岡田和睦 VS 矢野通 VS SANADA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 – KOPW 2020決定戰 4WAY試合

NJPW20200829 (9).jpg

KOPW是岡田的提出的多元規則的比賽,由8個選手進行4場單打比賽,而比賽的雙方分別提出自己的規則再讓大家票選用那種方式來打,由八個人在8/26後樂園大會勝出的四人在今天的神宮大會舉辦4WAY的優勝決定戰,KOPW沒有冠軍腰帶,就類似NJC這種比賽,優勝的人年底可以拿到KOPW 2020年的王者頭銜和獎盃,隔年就換新頭銜這樣。

 

在這種賽制下,重點說一下8月26日的比賽卡司和規則,只能說非常有娛樂性,我看的是很高興就是了。

 

※小島聰 VS 艾爾.迪斯帕拉特=小島提案「指定必殺技決定比賽」、艾爾提案「禁用必殺技」,最後是由艾爾的提案過關,小島在比賽受到艾爾的挑撥而砍出金臂勾打翻艾爾,所以小島落敗,艾爾勝出。

 

※矢野通 VS BUSHI=矢野提案「壓制2秒獲勝」、BUSHI提案「場外5秒獲勝」,矢野的提案過關,這場比賽原本BUSHI很有技巧的把矢野的雙腳纏住壓制,結果被矢野一個翻身直接壓制2秒獲勝,矢野勝出。

 

※SHO vs SANADA=這場比賽就是「關節技試合」,也就是只是投降和裁判制止而已,沒有觀眾投票。這場比賽二人的技巧戰很值得一看,最後是SANADA使出足部4字固定死鎖SHO結束這場比賽,SANADA勝出。

 

※岡田和睦VS高橋裕二郎=岡田提案「1打3的讓步戰」、裕二郎提出「伐木工規則(LUMBER JACK)和可以使用皮帶攻擊」,最後是岡田的提案過關,這場比賽就是岡田一個人打裕二郎+邪道+外道 的比賽,雖然陷入苦戰,但岡田最後使用眼鏡蛇離合器固定打敗外道,岡田勝出。

 

以上就是8/26的比賽結果,以這種型式的比賽娛樂效果很不錯,這次的4WAY戰就沒有特別規則,就4人對決,誰勝誰就是KOPW 2020年的王者。

 

比賽開始,有矢野的比賽就是不會無聊,也可以看到不同軍團的岡田和SANADA合作的場面,就連同軍團的岡田和矢野也可以看到彼此攻擊的畫面,這場比賽打的很有趣,中間有一段岡田與SANADA的對戰很精釆,而艾爾是扮演著伏兵的角色,但這場比賽最大的催化劑是矢野,矢野趁岡田在攻擊對手時,使出LP攻擊,再把岡田捲入壓制三秒成功,矢野拿下KOPW 2020的王者,賽後矢野也不斷對同軍團的岡田道歉,這場比賽挺爆笑的。(這也是岡田成為造雨人第一次在這麼快的時間落敗吧)

 

 

第三試合 鷹木信悟(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200829 (3).jpg

這二人在8月6日的NEVER無差別級多人打戰的公式戰一開始就摃上!8月9日的雙打打戰後,鈴木實正式宣告想跟鷹木打一場賭上NEVER腰帶的比賽,這場比賽就放到這天了。

 

這二人火爆開場,二人彼此的打擊技很精釆火爆,鷹木對鈴木實使出數發金臂勾和岩落,打到後面連日本製造的大招都使出來了,鈴木實仍一貫不斷的使出他壞壞的風格和打擊風,招式不多就是會讓人沉浸在鈴木實的魅力中,鈴木實也不斷吃下來自鷹木的連續金臂勾不倒,二人的打擊戰也是由鈴木拿下勝利,很難得看到鷹木會被打到虛的畫面,鈴木實真的是怪物,最後鈴木實閃過鷹木的必殺技-最終之龍和強力金臂勾後使出鎖喉,已經虛弱的鷹木再吃上這招整個無力再反擊,鈴木實再砍出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 打敗了鷹木!拿下第30代的NEVER無差別級王者,很推薦的一場比賽。

 

 

第四試合 高橋廣夢(王者) VS 石森太二(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200829 (6).jpg

自從7/25廣夢挑戰EVIL的二冠失敗後,石森太二就襲擊廣夢想挑戰他的IWGP次重單腰帶,並在7/27多人打戰中使用YES LOCK從廣夢手上拿下勝利,並造成廣夢因傷重欠場,廣夢在8/11的大阪大會復歸,這二人曾在2018年6月4日的BOSJ優勝決定戰打過一場熱血的比賽,二人的新仇舊恨就在今天的神宮大會一併解決。

 

這場比賽一開始雙方就高速攻防戰,石森很快就使出米斯迪可的手臂破壞技、場外跳水攻擊、火鳥撲擊集中攻擊廣夢有傷的左肩,廣夢也使出獵鷹落下、扛肩前翻坐擊、限時爆彈等大招都使出,石森還用他的高身體能力閃過廣夢的斷崖式場外炸彈摔和角柱拋摔攻擊,今天的石森真的是超水準,二人的高速攻防戰真的很棒,石森掙脫了廣夢的限時爆彈後,廣夢想使出限時爆彈Ⅱ但被石森逆使出逆向垂直坐擊技重創,石森再切入BONE LOCK(改名是好的,要不然跟KENTA的GAME OVER撞招)死鎖住廣夢有傷的左肩不放,廣夢最後只能無奈投降!超棒的一場比賽!石森成為第87代IWGP次重王者,廣夢可以趁這時間休養一下他的傷勢。

 

 

第五試合 太一 & 蕯克.賽巴Jr(王者組) VS 棚橋弘至 & 飯伏幸太(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200829 (4).jpg

棚橋組2/21打敗GOD組拿下IWGP重雙後,在7/12的大阪城大會被太一組給打敗奪走腰帶,之後的系列戰棚橋的表現不盡如意,加上太一和ZSJ不斷挑撥飯伏說「棚橋這樣的搭擋行嗎?」,也造成飯伏對棚橋的不信任與日俱增,直到8/7 NEVER無差別多人打決定公式戰中,飯伏才取回對棚橋的信任,黃金☆王牌復活,這二組的再戰也成為神宮大會的次主賽。

 

比賽開始,棚橋飯就發動合體攻勢拿下優勢,但太一一記岩石落下技改變戰局,棚橋受到對手的集中攻擊,換上飯伏後飯伏很積極的反擊,接著演變成棚橋對ZSJ、飯伏對太一的局面,棚飯組再發動合體攻擊,但以雙打默契而言,是太一組較契合,棚飯組給人的感覺是偏向合體攻擊而已,二人的互相搭配能力不及對手組,棚橋最後有機會使用高空撲擊打敗對手,但被ZSJ閃過後,太一很無情的馬上跑上來對棚橋補一記必殺黑惡魔坐擊,旁邊的ZSJ看到馬上再補力壓上去變成合體必殺-蕯克惡魔坐擊,棚橋直接被壓三秒,飯伏只差一步,沒能救援成功,太一組初防衛成功。

 

賽後,飯伏似乎對沒能拿下腰帶這件事耿耿於懷,但賽後仍扶持棚橋回後台,看飯伏的推特發言,飯伏接下來要往單打戰線前進了,棚橋與飯伏的搭擋會不會就此結束也是一個問號,但棚橋真的充份發揮出一個讓對手和搭擋能在比賽中和劇情路線有所「發揮」的好角色,真的越來越欣賞他,這場比賽表現的算普通以上,但可以看看我說的點。

 

 

第六試合 EVIL(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 & IC 雙冠選手權

NJPW20200829 (5).jpg

內藤在7/12大阪城被叛變的EVIL奪走二冠後,7/25愛知大會打敗挑戰者高橋廣夢後,內藤再度上場揚言要討回這條號稱被EVIL借走的雙冠腰帶,所以這場比賽就在神宮大會成行了,個人覺得內藤再戰實在太快了,但岡田似乎對內藤和EVIL的內戰沒啥興趣,所以他才想出了KOPW這種賽制,看來岡田暫時不想觸碰雙冠這路線,從過往的經驗來看,內藤奪回雙冠的機率是挺高的,不過還是先看比賽內容和結果吧。

 

這二人在鐘聲未響前就開打,在亂鬥中鐘聲響起,EVIL仍使用椅子殺法和暴力攻擊,加上東鄉在外面偷拉腳造成內藤節奏被打斷,雖說如此,內藤仍使出他的得意技-角柱三點攻擊、雪崩頭腳剪攻擊,還不斷踹EVIL的頭,EVIL也使出一記雪崩吊車摔、暗黑炸彈摔等大技!內藤再使出角柱龍捲蹴、榮光落下技、角柱逆DDT落下,EVIL陷入危機推了裁判一把,讓東鄉趁機用椅子攻擊內藤,EVIL想趁機使出EVIL,但被閃過。

 

EVIL再利用裁判當盾牌閃過內藤的攻擊,接著EVIL再攻擊裁判讓裁判無法判決比賽,此時東鄉上擂台攻擊內藤,BUSHI出來解救內藤,但外道也出來助陣打下BUSHI,東鄉趁機使用鎖鍊鎖住內藤,EVIL想趁機用椅子攻擊,此時SANADA也出來助陣,BUSHI和SANADA合力把外道和東鄉抓到後台丟棄放著(從東鄉的推特來看,他們被丟著不管後,他們在神宮球場迷路到天亮還出不去XD)!

 

此時場上剩下內藤和EVIL,內藤砍出衝刺命運,但EVIL再用LP攻擊和衝刺金臂勾來反掉內藤的命運,接著就是二人的EVIL和命運大交戰,這過程有點小MISS,在纏鬥過後二人都倒地,EVIL想再次使出LP打擊,但被內藤抓住,內藤用肘擊反制後,砍出勇氣落下(綠寶石落下),接著再成功使出一記-命運,打敗了EVIL!內藤成功奪回二條腰帶,賽後當然是內藤重要的大合唱!比賽過程還算OK,在這露天的場地,取代內藤勝利的彩帶變成了漂亮的煙火!

NJPW20200829 (8).jpg

↑打敗EVIL的內藤,在神宮大會大合唱後,取代彩帶放出來的是燦爛的煙火

NJPW20200829 (7).jpg

↑第72代IWGP重單王者&第25代IWGP IC王者

 

 

這天宣佈4710人,以有限制的觀眾人數來看,這個數字算很棒了,當然不能以21年前的神宮大會的48000人來比,而且這個疫情目前在日本看來,似乎還達不到穩定的情況,這次的大會只排出六場卡司,很多選手都沒出現,這樣就看的出這個疫情影響整個日摔界有多嚴重,新日本排出這六場卡司已經算很豪華的等級了,原本以為會有其他的爆點來加持,但整個大會看下來,並沒有啥新的爆點或意外的人物出現,但以六場卡司的比賽品質來看,看了前三場比賽就已經讓人很滿意,更不用說全六場看下來,讓我覺得非常滿意,而且比賽時間也控制得宜,沒有過長的問題。

 

從這次六場比賽的結果看來,金丸義信與WATO的比賽算是不完全燃燒試合,或這二人還有可能會再比一場,而且金丸義信我很希望他能跟石森來打一場IWGP次單,金丸如果拿到IWGP次單的話,那他就成為繼丸藤正道、田中稔後第三位三大團體次重單打腰帶全制霸的選手,雖然金丸的星度比較不高,但他的比賽品質都是高水準的穩定,所以我是很支持他的。

 

打敗KOPW提案人-岡田的矢野通,接下來他的劇情線或許會有更爆笑的演出也說不定。而打敗鷹木拿下NEVER腰帶的鈴木實也是沒閒著,隔一天的8月30日他就要去大日本與野村卓矢打一場特別單打,真的是怪物級的選手,接下來的防衛對手會是誰也還不清楚,但鈴木實現在拿著這條腰帶,就算是鷹木與後藤來與他再戰,我也很樂見,因為這幾人的比賽都是死鬥等級的,我比較在意的是今年鈴木實會不會再參戰G1?

NJPW20200829 (10).jpg

石森打敗廣夢拿下IWGP次單這部份,我就覺得新日本很奸了,如果廣夢防衛成功的話,內藤也拿下二冠,那廣夢與內藤的IWGP雙王者之戰想必又可以再成行,所以廣夢敗戰,除了可以讓廣夢去休養,又可以把廣夢和內藤的王者夢幻戰再保留到不知何時,新日本也真的很厲害,但同一天LIJ的鷹木和廣夢都敗戰,基本上也可以確定內藤打敗EVIL拿下二冠的機會比之前更高了。

 

IWGP重雙我原本以為棚飯組會奪回成功的,但整場看下來,太一ZSJ會贏也不是沒道理的,而且接下來就是重要的G1賽程了,飯伏現在也準備往單打路線前進,讓棚飯組暫時先分開或許是比較好的,棚橋則是扮演抬轎的角色很到位,也間接增進了太一ZSJ這二人的選手價值,從賽後訪談來看,棚橋飯伏的搭擋應該會等到他們G1打完後看結果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搭擋這樣,簡單的說,就是二人其中一人要拿下優勝的戰績再來決定要不要搭擋。

 

內藤奪回二冠,而敗戰的EVIL接下來也應該著重在G1了,在現在BC外人軍團都不在的情況下,EVIL和東鄉想必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動作,而且現在BC的大將無疑是EVIL,在KENTA和傑懷特與GOD都無法來日的情況下,要保持BC軍團的戰力和氣勢就變成EVIL的重責大任了,現在本隊、CHAOS、鈴木軍、LIJ、BC軍都持有各腰帶 (之前記者會有宣佈,因為疫情的緣故,王者可以保有六個月不打防衛戰的規定暫時取消,所以目前腰帶持有者可以暫原無限期持有腰帶不打防衛戰),也算是保住了各軍團的價值。

 

接著下來就是最重要的G1大會了。9/19到10/18止,目前還沒公佈G1參戰名單,不過看NOAH的N-1和全日本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他們都傾向較保守的程度,新日本這次的G1名單也令人好奇會是怎麼樣的參戰選手,但不管怎麼說,現在還能正常看到日摔的比賽就屬難能可貴了,仍然希望這波疫情能早早平復,讓這個世界恢復正常,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31GedJG https://bit.ly/3gG0may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