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惡狼 (1).jpg

 

 

話說昨晚看網飛時突然冒出一部看似我會有興趣的電影,片名叫「維京惡狼」(Viking Wolf),2022年挪威作品。趁著今天補班日早上有空就看一看了。

 

故事大意是說1050年維京酋長開著船進攻諾曼第,接著到了一間修道院的密室找到了一隻可愛的狼,接著維京人們把狼帶回了挪威,而這條船的人們被狼給殺到全軍覆沒,而狼也跑到了北歐森林裡,接著過了近1000年,也就是現代。

 

女警察-莉芙帶著二個女兒和新情人來到新城市居住,大女兒-泰勒有著一雙漂亮的雙色眼珠,而小女兒是個聾啞人士。泰勒跟著新朋友一起去森林邊開派對,接著遇到怪物襲擊,泰勒被怪物咬傷,而一位女孩則被咬死,莉芙調查著這件事,也請來專業獸醫調查,發現是一隻巨大的狼所為,警長組織狩獵隊開始圍獵,碰到這隻魔狼全軍覆沒,但莉芙靠著謎獵人給她的銀子彈擊殺了這隻狼,本以為事件落幕了,被咬傷的泰勒身體卻開始產生變化,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這部電影也沒啥好爆雷的。真正的故事大意就是我的副標題「我的女兒是狼人」,挪威電影我從以前看過的片子來看,它們的故事都說的很平凡無奇,也就是沒啥轉折或高潮迭起的劇情,就是穩穩的把一部電影說完這樣,這部「維京惡狼」也差不多是這樣,前面說到一千年前那隻魔狼來到挪威的部份我覺得還不錯,接著就是靠那位謎獵人的說明來補足狼人的獸人化故事。

 

但這部電影除了講狼人的故事外,母女情、戀情、親情這一塊則是相當的薄弱,簡單的說,每個人的互動都是各演各的,我完全感覺不到啥情緒感染,也就是母女不像母女,愛人不像愛人,長官不像長官,而姐妹情這部份可能是全片唯一我覺得稍微能挑動我情感的一部份,但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其他的部份都有點讓我尷尬癌發作,每個角色的刻劃都不夠深入。

 

特效部份不算差,但你如果看慣了好萊塢大成本的特效後,會覺得這部的特效水準可能只有中上左右,而且塑膠感有點重(尤其是女兒在公車上變身那段),所以好萊塢砸大錢拍出來的特效真的是值得一看的,但挪威的特效其實也不算差就是,而且這部電影還有另外一個我值得推的部份就是風景挺漂亮的,而且場景看來也是有水準,而且都很乾淨,看了會想去挪威那裡走走。

維京惡狼 (2).jpg

↑一千年前從諾曼第某修道院密室帶回來的可愛魔狼

維京惡狼 (3).jpg

↑本片的小女兒-泰勒,她的雙色眼珠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她身材不錯,也是本片的看點之一

維京惡狼 (4).jpg

↑右邊是女警察-莉芙,也是泰勒的母親,左邊是本片的主角-魔狼

維京惡狼 (5).jpg

↑被咬傷的泰勒在滿月時變身了

維京惡狼 (6).jpg

↑這畫面不錯,看那雙色珠,就是泰勒無誤

維京惡狼 (7).jpg

↑姐妹情這段算是唯一讓我覺得有一點點觸動情感的部份

維京惡狼 (8).jpg

↑母親想親手使用銀彈宰了變成狼人泰勒,其實母親演技不錯,但整體母女情的舖陳很不足。莉芙瑪瓊斯(Liv Mjönes)飾演女警母親。

維京惡狼 (9).jpg

↑但結果是銀彈還在…結局自個想像吧

 

本片主要就是主打我們所認知的狼人形象,被狼人咬到在滿月時會變成狼人,而且會害怕銀子彈,莉芙開了八槍鉛製子彈都殺不了魔狼,但一發銀子彈就能幹掉牠,其他的部份要找BUG也是很好找,像母親也被狼人咬到啦,怎麼沒變身(經網友點醒,母親的左手有打石膏,所以沒被咬傷傳染),被狼人咬傷的人數應該沒這麼少吧?而且最後謎獵人的無差別開車撞擊實在很蠢,怪不得他追魔狼追了二年都追不到,還差點害的人家全軍覆沒,實在要不得。

 

簡言之,這是一部很平庸的狼人電影,有著挪威電影故事都說的很平淡的特色,最後的街頭大戰也沒啥張力可言,但近年來的挪威電影也開始往一些神話電影發展了,而且雖說電影故事走向都說的很平凡,但整體的製作水準、演員、場景、特效之類的,我還是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可能我看慣了好萊塢說故事的功力,所以就覺得挪威電影的敘事能力覺得很平淡了吧,畢竟我算是個吃重鹼的人,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如果喜歡狼人題材的話,可以考慮看看,要不然我不是很推薦這部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京惡狼 Viking Wolf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