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4日,這天星期日,原以為前二天颱風剛過,可能會下大雨,但沒想到天空只是陰陰的加上有風而已,就騎著噗噗往龍崎文衡殿出發了。為何會想去這個地方呢!因為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PO了龍崎文衡殿裡有三尊鋼鐵人的像,覺得這件事很有趣,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公司裡常跑廟裡的國師。

 

 

 

公司裡的國師一聽,他好像也不知道這件事,因為他本身是個活地圖,家裡住那邊似乎也不遠,他就蛇去看了,結果他PO照上來,還真的有哩!我就決定714日這天騎著噗噗出發啦~

 

 

 

龍崎文衡殿的地址是: 龍崎區中坑里中坑32號。就是從龍崎的182山道直直騎,過了龍崎竹碳故事館(也就是虎形山公園),再往前騎一陣路就可以看到,在到達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之前就可以看到,因為廟的字非常大,不大可能漏看,廟本身也很大,所以好找的很,裡面還有停車場。

 

 

 

到了後,真有有三尊鋼鐵人哩,也有不少人在那邊拍照,吃果子要拜樹頭是做人的道理,我先捐了100元的香油錢,然後拿12柱香,跟主神文衡聖帝和其他眾神明請安並說明來這裡看鋼鐵人的緣由後,我就拍了下面幾張相片:

 

 

 


 




 

呃,這個廟裡的歷史我不熟,只感覺這個廟非常有錢,因為走進去後,裡面擺滿了很多藝術品,我不知道價格,但感覺一定不便宜,而且佔地又大,裡面的金爐也製作的非常漂亮,主廟裡也非常宏觀,建築也感覺很新,背後應該有個財主在撐腰吧。上網找了一下,有發現對這個殿的講解,請參考一下。請點這裡


※2014年9月27日,這天再次出發去文衡殿,因為聽說今年有新進了變形金剛4的柯博文+大黃蜂。所以就特意去看了一下,照慣例先跟各位神明請安,再拍照,除了柯博文、大黃蜂外,這次又多了一具 鋼鐵人。是南寶樹脂公司所提供的~


DSCF4363 
↑大黃蜂

DSCF4364

↑柯博文
DSCF4368
↑我與柯博文
DSCF4359
↑南寶樹脂提供的 鋼鐵人
DSCF4367
↑原來的三尊鋼鐵人
DSCF4373
↑一馬當先的作品

作品名:一馬當先
作者 :陳正雄

作品歷經共十二年完成

 

「本件作品材料乃台灣深山千年牛樟取得不易

整塊牛樟置於通風處自然乾燥,俟其自然龜裂變化後再選取完整部份雕刻,粗胚完成需再風乾,待其變化後再進入細刻,過程需重覆數次,之後細細修整,整件作品歷經十二年才得以完成,實屬不易。

 

陳正雄大師的木雕,因考慮木頭對濕度的敏感,創作時必等濕度穩定再分層下刀,所以其本雕有強烈刀觸,不顯躁氣,透出奇特的溫潤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衡殿 關帝廟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