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7日 新日本兩國大會終於看完了,據說這次的主題是關於奧運要把角力項目移除的存廢問題,看了卡司後,發覺這次的卡司排的挺有趣的,就先看一下比賽內容吧~


 



 


第一試合 阿雷克斯.雪利& KUSHIDA (王者組)VS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挑戰者組)-IWGP次雙選手權


 


Time Splitters VS阿波羅55。這場比賽普通以上,KUSHIDA組的連結合體攻擊很耀眼,這次阿波羅55的表現就較普通,最後田口冷不防吃了KUSHIDA一記技巧性壓制被三秒成功,反而王子沒啥大表現。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


 


賽後王子似乎對田口被打敗表達了不滿,雙方似乎起了口角,連KUSHIDA組都進來當和事佬,王子跟田口握手後似乎和平解決了,但王子卻從後方用金臂勾偷襲了田口,並賞了田口一記超高角度的跳水式踏腹攻擊。


 


此時海外修行的金.弗雷(留了一個鬍子) 進來了,攻擊了KUSHIDA王者組與進來的新日本隊長,王子把新日本隊長的面具摘下後,發表了阿波羅55解散、新搭擋是金.弗雷 的宣言後,帶著新日本隊長的面具並坐在金.弗雷的肩上離去。


 


其實王子之前就在推特上大爆發了!只要新日本有推特的選手都被王子嗆聲(我跟網友在那是看的笑的要死,因為嗆的都很好笑!),所以這次王子會背叛田口我是不意外,王子接下來的目標就是稱霸新日本(BOSJG1IWGP ICNWAIWGP)全拿下,很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話說永田的青義軍也很可憐,之前一個平澤光秀海外修行回來後變成失憶反派,成為新日本隊長後也不在青義軍了。接下來又一個金.弗雷 永田的立場變的很尷尬吧



 



 


第二試合 天山廣吉&中西學&魔神機器&VS飯塚高史&石井智宏&吉橋伸雄&波布蕯普


 


飯塚依然狂爆入場抓野上慎平糟踏,這次還帶了金色噴霧器,把野上噴的整臉都像是十八銅人似的,天山組趕緊出來救人!比賽在混戰中展開,魔神機器的必殺-魔神風車固 很久沒看到了,真是令人懷念,曙與波布的力量對抗戰也是一個焦點!


 


這場比賽雙方都有出來發揮一下,表現的挺均衡的,最後吉橋被天山組等人圍攻,中西再使出新必殺技-角柱跳水劈頭攻擊,打敗了吉橋伸雄,可以看看的比賽,因為觀眾很HIGH



 



 


第三試合 達瑪多卡&泰利布雷(王者組)VS拉馬斯卡拉&巴里艾泰(挑戰者組)-CMLL世界雙打選手權


 


比賽前先響起了墨西哥的國歌,因為這場比賽是墨西哥CMLL的雙打冠軍戰,隸屬新日本的達瑪.多卡是在20121113日與泰利布雷在墨西哥的無限制時間三本勝負下拿下這條冠軍腰帶,初防衛就在這次的兩國舉行。


 


這場比賽有很強的墨式風格,比較一下,達瑪多卡的打法反而比較像日本式傳統打法,這場比賽有點類似表演性質的風格,畢竟是墨式高空打法,但墨西哥選手所使用的技巧也很高超,這點在日本摔角較少看到,這場比賽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墨西哥的摔角。


 


最後有比賽權的達瑪多卡與馬斯卡拉雙雙飛到場外,二位在繩索外的泰利布雷與巴里艾泰入場後,試合權就轉至這二人身上(這是CMLL雙打選手權規則),最後是泰利布雷使出高角度炸彈摔打敗了巴里艾泰,王者初防衛成功。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本間朋晃VS田中將斗&高橋裕二郎


 


2012年328日因「個人問題」跟新日本解約的本間朋晃,在2013323NJC最終戰時,出手解救了被高橋用鐵鍊吊在繩索邊的真壁刀義,這二位好搭擋又搭在一起了。


 


本間的人氣很高,鐘聲未響就開打!田中與本間的逆水平劈擊大戰很棒,讓觀眾HEHE叫!但在田中與裕二郎的粗暴兇器攻擊下,本間和真壁也吃了不少苦頭,比賽後段是田中與本間的較勁,雙方你來我往的很精釆,觀眾還要本間使出他的名門得意技-「こけし」(就角柱上頭部落下撞擊技),但被裕二郎破招!本間遭到田中和裕二郎的合攻,雖然本間不斷掙脫,但還是吃了田中的必殺技-滑進D肘擊落敗。


 


不錯的比賽,這場比賽的焦點在本間身上,真壁反而扮演著輔助的角色,本間打的很好,沒有比賽冷場的問題,他離開新日本一年的時間,也在各團體打滾過,經驗也應該增加了,新日本會讓本間再參戰,應該也是認為本間沒啥「問題」了才對。



 



 


第五試合 矢野通VS鈴木實


 


有看過2012G12013 NJC這二人單打比賽的話,應該會很期待這場,這二場比賽矢野真的是發揮了高技術打敗了鈴木實!


 


矢野帶著GHC雙打腰帶入場,進入擂台前先追打了太一,此舉惹毛了鈴木實,鈴木實馬上追出去,但矢野立刻跑進場內,等鈴木實再入場內時,矢野又立刻追出去打太一,接著場外戰,矢野把鈴木實用膠帶綁在鐵柵欄上,並用水澆了鈴木實,鈴木實與太一危急解開膠帶,17秒趕上擂台!


 


鈴木實很火的上擂台把矢野打到擂台下,鈴木實不斷攻擊矢野,並吸引裁判的目光,讓太一有機會攻擊矢野,再回到擂台,鈴木實一直鎖著矢野的足部不放,接著就是腕部固定!矢野使出抓髮攻擊、鬼殺炸彈摔!太一又在場外偷襲!鈴木趁機使出鎖喉,矢野利用太一想再偷襲的瞬間,把鈴木實推出去撞倒太一,並趁隙使出了超必殺-赤霞固定技,鈴木實千均一髮掙脫!


 


矢野使出衝刺攻擊,鈴木實一抓到機會,很快速的對矢野通砍出他的必殺-寇奇式坐擊技!打敗了矢野通,賽後鈴木實仍不斷攻擊矢野通,一般都是鈴木實在玩弄選手,但這場比賽是矢野通一直在玩弄鈴木實!雖然鈴木實贏了,但整場比賽都是矢野通的焦點!好好欣賞這二人的頭腦戰吧!



 



 


接著的是,奧運保留角力項目的請求連署,因為國際奧林匹克協會(IOC)決定要把角力運動排除在奧運項目外,各國與日本都提出了抗議,並發動了連署,宮原厚次、富山英明、小原日登美、伊調馨、米満達弘(新日木谷會長去年就勸誘他加入新日本) 這五位奧運金牌選手上場宣傳希望大家能連署奧運保留角力項目的活動,日本也會爭取2020年奧運舉辨權。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永田裕志VS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摔角VS格鬥的戲碼再度上場!這次後藤摃上了柴田勝賴,柴田勝賴也用摔角的方式回敬了後藤,柴田還使出足部四字固、助跑式抱頭落下技、逆蝦型固、武士返回(變形STO)!接著永田與櫻庭出場對決,永田也是個身經百戰的戰士,他知道如何應對櫻庭這種格鬥選手,畢竟永田也算是半格鬥摔角手!


 


永田送給櫻庭後腰橋拋摔技、接著進行雙方的腕關節技攻防戰!很不錯的過招!接著柴田阻止了永田的白目脇固!後藤就與柴田打到場外去了,永田送給櫻庭一記岩石落下技,但似乎櫻庭受招沒做好!手臂脫臼(影片上很明顯),此時裁判叫停,個人覺得這是很正確的判定!(賽後櫻庭去照CT,所幸沒有骨折,只是脫臼,全治要二、三個月,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比賽內容其實也算火熱,可惜後面的意外造成不燃燒的狀況,但柴田似乎有意一人對抗後藤與永田,沒辨法,櫻庭因傷要欠場了,而後藤與柴田的單打戰也決定了,這場比賽看完後,其實摔角選手對抗格鬥選手,只要對手挑對,其實也可以打出很不錯的內容。



 



 


第七試合 羅布.康威(王者)VS小島聰(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三大冠軍主賽之一。開打前播放小島聰烙破英文跟羅布嗆聲說腰帶是他的,然後要羅布「GO HOME」!聽了就覺得很好笑!


 


小島出場帶著助手-天山,羅布出場帶著助手-迪魯。日本觀眾對王者羅布抱著噓聲,羅布與小島先過招,接著進行地板戰、角力戰,粗暴打法的羅布稍佔上風,小島使出扣頸落下技二發+首部固定,接著在角柱上打了一下,小島被打到場外,羅布的助手 迪爾開始襲擊小島,襲擊完裝沒事站在那裡。


 


小島上擂台後,羅布開始攻擊小島,小島使出DDT中斷羅布的攻勢再使出角柱機關槍手刀攻擊+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接著就是小島的拍擊VS羅布的逆手平劈擊!小島使出肘擊套餐打倒羅布,羅布使出長矛衝撞撞倒小島後,再補上一發岩石落下技+首部旋轉技!小島起來後送給羅布一記垂直落下吊車反摔!羅布掙脫。


 


小島再砍出小島切削技、雪崩小島切削技,但羅布都掙脫!小島想砍出金臂勾,但被場外的迪爾拉出場!天山此時跑去跟迪爾對嗆!小島上擂台後,先吃了羅布的金臂勾掙脫,小島再成功砍出金臂勾擊中羅布!但裁判被迪爾先生拉出擂台!天山終於使出蒙古手刀攻擊迪爾,但迪爾反而擊倒天山。


 


迪爾想上擂台再攻擊小島,但小島使出金臂勾把迪爾打出場下,侍機而動的王者羅布,趁機對小島使出他的必殺技-變形首部旋轉技(就是永田、武藤的龍捲首啦),打敗了小島,王者初防衛成功。比賽內容欠佳,但這場比賽有表達出了美式摔角的風格,也就是場上選手的助手也是影響比賽的關鍵。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三大冠軍主賽之二。由NJC首戰就擊敗中邑的史密斯當挑戰者!雙方一開始謹慎的過招,史密斯的力量實在很強大,中邑只能用他高超的技巧來跟他抗衡,史密斯用他的怪力把中邑拋出場外,蘭斯亞夏趁機攻擊,中邑回場內後,史密斯繼續攻擊,還使出一記漂亮的人間風車,接著連結駱駝固定、身體翻摔技二連發,使出跳水坐擊時,被中邑躲開變成自爆!


 


中邑使出騎士踢與膝擊套餐反攻,史密斯使出一記力量翻摔中斷中邑的攻擊,接著雙方肘擊戰,史密斯使出跳躍膝擊+岩石落下重創中邑,中邑再使出踢擊、落下膝撞、鎖喉、迴旋踢、逆向翻摔!中邑想砍出跳水顏面膝擊,但被史密斯怪力抓住反使出一記傑克鐵鎚!中邑掙脫!史密斯再使出毒蠍固定技,中邑痛苦的觸繩掙脫!


 


史密斯想砍出必殺炸彈摔沒成功,中邑使出龍捲蹴+牛殺!接著又是肘擊戰!史密斯砍出金臂勾把中邑打翻一圈!中邑掙脫!史密斯終於成功砍出必殺-高角度炸彈摔!但中邑居然危急掙脫!!!(觀眾大呼聲,連知道結果的我都認為完了),史密斯再砍出一發猛虎原爆固!但中邑還是掙脫!史密斯想再補一發炸彈摔!但中邑用膝擊反制,並補上一發繩索式顏面膝擊!接著再正面補上一發顏面膝擊!打敗了這個怪力選手!王者七度防衛成功。


 


前中半段普通以上,可以看出史密斯的怪力實在很可怕!但這場比賽中邑選手表現出了日本摔角式的毅力,就吃不少重招還可以掙脫爬起來!史密斯則是充分表現了外國選手著名的力量殺法!這兩種比賽特色的在這場比賽有發揮出來,值得一看哪~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岡田和睦(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最後主賽,這也是這二人第四次的IWGP戰!IWGP王者VS 2013NJC霸者的戲碼!雖然這二人的對戰機率太高,但每場都有不錯的水準,雖然有點膩,但還是很期待就是了。雙方都挾持著高人氣入場,鐘聲響後,雙方的人氣都很高漲!


 


比賽一如往常先過招,雙方的挑釁意味非常濃厚,棚橋還使出岡田的造雨人(沒擊中)POSE,岡田則是回敬了棚橋一記衝刺高踢,雙方繼續進行角力攻防戰,棚橋使出難得見的腕部關節技(キーロック,武藤常用的招式),持續鎖住岡田,雙方進行到場外繩索斷崖邊,岡田賞了一記斷崖邊DDT給棚橋!棚橋掉到場外!


 


棚橋痛苦的回場內後,岡田再使出鎖雙臂落下技、人間風車式頸腕固、站立式變形垂直拉伸技、扣頸落下技、DID鎖技 徹底進攻棚橋的首部,岡田還使出龍捲腳+衝刺滑壘踢把棚橋踢到場外!棚橋在場外反擊岡田,並補了一發場外高空撲擊!回場內後,棚橋再使出二發飛身肘擊、龍捲腕、打擊技不斷攻擊岡田的右手腕部!


 


岡田對衝過來的棚橋使出正面抬高拋摔技、變形扣頸落下、高角度跳水肘擊!岡田想砍出造雨人但沒成功,但使出高跳躍踢擊+新必殺技-赤墨(就是交叉式STF)!岡田想砍出豪雨拋摔技,但被棚橋的旋風斬反擊掉!棚橋使出衝刺跳躍踢擊+SP原爆、變形坐擊技!想使出高空撲擊時,被岡田一記跳踢,踢到場外,岡田對棚橋使出鐵柵欄式DDT!棚橋重創,19秒才回到擂台!


 


岡田馬上接著使出豪雨拋摔技!棚橋掙脫!棚橋繼續使用打擊技+低空踢擊攻擊岡田的腕部!岡田抓住機會使出 造雨人!但受創的腕部也讓岡田痛的無法馬上上前壓制!所以讓棚橋有機會休息掙脫!岡田想再砍出墓碑坐擊技,但被棚橋反成技巧壓制技,岡田及時掙脫馬上再補上一記 赤墨 死鎖住棚橋!棚橋死不投降奮力掙脫!


 


喪失大量體力的棚橋使出繩索外龍捲腕!再趁機砍出一記必殺高空撲擊 擊中站著的岡田!棚橋再使出旋風斬連結飛龍原爆固!但岡田掙脫!棚橋再對趴著的岡補上一發 高空撲擊!棚橋想再砍出一記正面的高空撲擊!但這次被岡田的膝劍山反重創!岡田起來補一記跳躍踢擊給棚橋,並成功使出墓碑坐擊技後!終於成功砍出必殺-造雨人!打敗了棚橋!岡田和睦成為第59代王者!


 


賽後鈴木實上台嗆聲,岡田初防衛對手就是鈴木實,時間是53日在福岡大會舉行!超熱血的一場比賽,打了30分鐘但不覺得時間漫長,這場比賽的進行跟以前不大一樣,雙方的攻擊方式都更新,棚橋這次的戰略是攻擊岡田的腕部,這是棚橋少見的戰法,岡田則是使出了一些大家沒看過的招式,並把他原有的招式配合的很熱,所以比賽沒有冷場!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比賽。



 



 


這次兩國大會是8200人,官方沒有宣布滿員,但個人認為這是實際人數,如果是實際人數,那真的是很棒的成績了,因為看影片滿滿的都是人!而且觀眾超級HIGH,這次的兩國大會個人給予高評價。


 


最開頭說的,這次的兩國大會是有關奧運角力項目存廢的話題,個人覺得新日本這次真的有用心在排卡司!幾乎把新日式所能表現的各式各樣摔角風貌呈現給觀眾了,大家知道摔角的原點就是角力,從角力進化成摔角,摔角到目前為止也有各式各樣的型式與風格,新日本我覺得把他的強式風格(strong style)在這場大會表達到極致,這也是給我一種:「摔角真的是太有趣了、太刺激的感覺」


 


以下是個人看了這次大會主題給我的感覺(在以表現摔角有趣的前提下)


第一試合:次重量級的輕巧與技術與常見的正派轉反派的話題,通常會給人一種出乎意外的表現。


 


第二試合:多人打試合,這種試合通常要打的好並不簡單,但場上八人都有發揮自己的特點,表現的很平均,再加上反派大鬧觀眾席,也是另類話題,還有話題外敵的參戰,也是摔角吸引人的手段。


 


第三試合:墨式摔角風格,世界各國都有獨自特色的摔角文化,這場比賽充分表現了墨式高空與高技巧性的比賽風格。


 


第四試合:有背叛當然也有友情的組合(真壁+本間),可惜高橋的麥克風秀沒出來,麥克風秀也是一種摔角比賽前的特色~


 


第五試合:頭腦戰。摔角並不是只有力量、體力、肉體上的博鬥,如何用頭腦精密的去計算比賽過程也是一種很棒的醍醐味。


 


第六試合:摔角VS格鬥戰。雖然是不同本質的競技,但說嚴格點,只要對手挑對,仍然可以激出一場很棒的「摔角風格」比賽。


 


第七試合:美式摔角風。場外助手的襲擊也算是美式摔角一種特色,但日本與美式摔角仍可融合為一體,摔角運動跟其他運動一樣,無分國界。


 


第八試合:新式摔角VS美式傳統力量摔角。我對外國人的印象就是力量非常強大!這場比賽的外國人展現出可怕的力量殺法!但日本摔角展現出了他們的不認輸的毅力特色。


 


第九試合:日本摔角的極致,這場比賽發揮了新日本比賽快節奏的特色!又有點王道風格,打到氣力盡失為止的特色!雙方的大招幾乎都出盡!不撐到最後不知誰才會贏的比賽!


 


看了影片,現場觀眾的情緒都非常高漲(尤其是最後一場),觀眾才是最大的裁判!或許有人認為這次票房達不到滿員是失敗的,但我個人真的覺得非常成功,因為連在螢幕前我都可以感受到那種熱血的氣氛!全日本3月份的兩國氣氛還沒有如此熱絡(很抱歉,這是事實…)


 


這次的兩國 獸神萊卡、虎面四代、卡爾安德森、蘭斯亞夏、TAKA陸奧、邪外道 等人並沒有參戰,但也不損新日本的魅力,再次證明只好比賽品質好,不一定要排出豪華的對戰卡司,觀眾們也是會買票入場的,很熱絡的一場兩國大會。


 


※之前聽說全日本的新老闆-白石伸生 要在這天來到新日本!結果好像也沒出現,是一個只會空口說大話的人呢!還是真的來了,被擋在外面進不來,這個就真的不知道了,還好沒來,要不然造成新日本暴動的話,可能他就無法活著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