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0日,也就是台灣年初一,新日本在廣島SUNPLAZA大廳舉辨了興行,這也是新日本在這裡場地睽違了十年的IWGP(上一次是2003423日的永田裕志VS安田忠夫IWGP)。這次也是買了IPPV來看,只是這次我是年初二才開始看的(重播),已經先在戰報上知道結果了。還是就先觀後的心得吧


 


 


第一試合 永田裕志&中西學&獸神雷霆萊卡&虎面4&達瑪.多卡VS飯塜高史&矢野通&邪道&石井智宏&吉橋伸雄


 


雖說是消化試合,卻是很成功的消化試合,飯塚依然暴走入場後抓住野上慎平上擂台糟踏,而永田組則是趕出來救人,到這裡現場氣氛就炒起來了,接著雙方的對戰雖然能表現的並不多,但做為熱場的話,這場已經很夠了,觀眾很HIGH。最後是永田用岩石落下技打敗邪道。賽後永田軍和野上慎平上擂台歡呼!


 


 


第二試合 阿雷克斯.雪利& KUSHIDA (王者組)VS阿雷克斯.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挑戰者組)-IWGP次雙選手權


 


仍然是重戰試合。哥茲羅夫開打前又要求現場觀眾起立聽他唱國歌,接著就開打了,這場比賽質量也不錯,畢竟這二組對手常交戰,在套招、破招、合體技等等招式使用上都很順暢,沒有卡卡的感覺,雙方的攻防戰也很不錯。以冠軍戰來說打的不錯。最後是KUSHIDA使用-深夜特急 打敗哥茲羅夫,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第三試合 戴比特王子(王者)VS田口隆祐(挑戰者)-IWGP次單選手權


 


阿波羅55同志對決。先握手後開戰,雙方先過招,接著彼此送給對方一記場外高空技,回到擂台繼續進行攻防戰,比賽中前半段較普通,但中後半段就較精釆,雙方進行彼此大招的相互破招戰!田口成功使出必殺-顏面碰撞技!但王子掙脫!田口想使出雪崩顏面碰撞技!但被王子反成雪崩式吊車反摔!


 


王子再補了一記跳水式踏腹攻擊!田口掙脫!王子使出一發逆垂直落下DDT!但田口還是掙脫!最後王子再補上一發必殺技-血染星期日!打敗了田口隆祐,王者第2度防衛成功。這場冠軍戰是普通以上,因為節奏稍慢了點,但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蘭斯.亞夏&載比波伊.史密斯(王者組)VS天山廣吉&小島聰 (挑戰者組)– IWGP重雙選手權


 


KES組對天小組的重戰。這也是這二對冤家組第三次的IWGP雙打戰!比賽開打前,TAKA陸奧先用麥克風吹虛了鈴木軍有多好之類的,然後天小組在鐘聲未響前就突襲王者組。


 


雖然如此,但在KES組的力量殺法下,天小組仍然佔不了便宜,小島被糟踏的很慘後,對史密斯使出DDT後終於跟天山換手,天山入場大反擊,但還是被KES組的力量殺法給壓下去,再換上小島,小島對蘭斯使出了讓觀眾超大聲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卻還是吃了蘭斯一記超高角度的喉輪落!


 


接著小島又被KES合攻的很慘,天山也上擂台與小島使出合體技連攻KES組扳回劣勢!但天山又被KES組使出合體必殺技-殺人炸彈摔!小島便趁此空檔使出金臂勾把史密斯打出場外!也順便補了一記金臂勾給蘭斯,眼下就要三秒了,但裁判被場外的TAKA陸奧給拉出場外中斷了讀秒!(噓聲四起)


 


蘭斯回神後,對小島使出逆DDTBLACK OUT這二招大技,所幸天山救援成功!但小島卻也無力再站起,天山被史密斯打在場邊動彈不得,KES組趁機對小島使出合體技-殺人炸彈摔!打敗小島聰,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天小組IWGP重雙三連敗。這場比賽打的不難看,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真壁刀義VS高橋裕二郎


 


這次高橋出言不遜摃上了真壁(好像說真壁不是金剛,而是雞),才有了這場單打。高橋在體型大一號的真壁面前,比力量佔不了上風,高橋使出吊車式拋摔+場外飛撲從擂台內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


 


高橋積極的攻擊,但真壁被打到集滿氣後就開始反攻!雙方再進行一場攻防戰,高橋一記月面水爆差點讓真壁被三秒,高橋想使出東京皮條客沒成功,真壁使出死亡谷炸彈摔、金臂勾、角柱蜘蛛岩石落下技連結必殺技-跳水金剛膝擊!打敗了高橋裕二郎。


 


高橋這場的表現也普普,他的攻擊速度不夠快是弱點,出招間隔也稍僵硬點,如果能改掉出招前的頓點會更順暢,這場比賽普通,看看就好。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井上亘VS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櫻庭與柴田的再登陸!這場比賽的焦點是高中是同級生的後藤與柴田,雙方一開始就很火爆的開了一個場!接著換上井上和櫻庭進行了一陣子的地板戰,井上被二人圍攻,換上後藤,後藤馬上對出來的柴田使出了金臂勾、迴旋踢,並使出柴田的PK踢攻擊,但被柴田抓住腳反擊成一記正宗的柴田式PK踢!


 


柴田接著對後藤使出鎖喉攻擊讓後藤半失神,井上進來救援!讓後藤有機會對柴田使出牛殺!柴田也使出岩石落下反擊!後藤連砍二發金臂勾!但被柴田硬擋下,柴田使用踢擊中斷後藤的攻擊!接著換上井上和櫻庭出來對打!井上這次表現不錯,有用膝擊反擊櫻庭的撲技,並使出延髓斬,原本有機會再繼續的,但被櫻庭在抓技攻防戰時,冷不防使出一招技巧性壓制成功壓制三秒。


 


還不錯的比賽,觀眾看的挺HIGH的,看後藤與柴田的對嗆,這兩人有可能在四月份的兩國來一場單打也說不定!如果成行,這場單打賽我會很期待。


 


 


第七試合 中邑真輔VS真霜拳號


 


CHAOS對鈴木軍!真霜拳號也是格鬥系選手,很適合跟中邑打。一開場二位的精釆過招就不錯了,接著真霜使用粗暴的踢擊踢中邑的頭,中邑也用不屑的表情踏真霜的頭,接著中邑繼續攻擊真霜,真霜則是使出腕部關節技攻擊中邑的左手腕!


 


後半段就是真霜使出踢擊、岩石落下技、頭部踢擊、變形脇固!中邑則是使出拳頭攻擊,角柱顏面膝擊MISS一次,再使出第二次成功擊中真霜,中邑再補上一記必殺-顏面膝擊,打敗了真霜拳號。


 


前面的過招值得看,但中半段到後半段就比較普通,雖說中邑有引出對手能力的實力,但真霜的攻擊節奏稍慢,招式也單調了點,所以比賽內容普通,看看就好。賽後鈴木軍的TAKA陸奧與KES軍再度登場展開了麥克風秀,蘭斯亞夏似乎想挑戰中邑的IWGP IC腰帶。中邑似乎也用他獨特的風格答應了!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VS鈴木實


 


造雨男對惡劣男的比賽!這天最期待的卡司之一。因交通意外欠場的太一也用枴杖跟著鈴木實入場(看起來很可憐),雙方一開始很謹慎的過招,岡田賞了鈴木一記衝刺踢擊,鈴木則是使出繩索外倒吊式腕部十字固!雙方打到場外,鈴木實與外道起了口角並扭打,太一則是趁此時用枴杖攻擊岡田。


 


接著打回場內,鈴木實使用腕部關節技攻擊岡田的腕部,岡田使用肘擊+DDT反擊鈴木,接著鈴木踩岡田的頭部,引發岡田怒火,雙方開始肘擊戰!岡田踢到了鈴木實的下巴後,使出鎖雙臂落下技、跳水式肘擊、想砍出造雨時,被鈴木躲開使出鎖喉!岡田陷入危機,鈴木想使出寇奇式坐擊,但岡田反擊成變形扣頸落下技、再補上一發豪雨拋摔技!想再砍出墓碑坐擊技,但被鈴木反擊成脇固!


 


岡田掙脫後,鈴木使出連續踢擊再使出前頸鎖,想再砍出寇奇式坐擊時,被岡田反成變形膝固,此時太一出現在場邊擾亂造成岡田分心,鈴木實趁機使出鎖喉!岡田把鈴木實當道具推去撞倒場邊的太一,再賞了一記高跳躍踢擊給鈴木實!但鈴木實再使出頭鎚+連續摑擊把岡田打到半失神,再快速的補上一記寇奇式坐擊,打敗了岡田。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岡田的戰鬥經驗還不足,雖然輸了,但這場戰鬥應該也讓岡田經驗值增加不少,岡田之前對戰的對手都是正統摔角派的,現在遇到這種異色風格的,應該會覺得很苦手,多與各式各樣的對手交戰對他是絕對有幫助的,比賽內容普通,但話題上是不得不看的比賽。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卡爾.安德森(挑戰者)-IWGP重單選手權


 


終於輪到2012G1準優勝-卡爾安德森(機關槍)的挑戰了。機關槍的比賽品質也相當的高,這次是冠軍壓軸戰,想必雙方的火力一定是全開,也是很期待的一場比賽。


 


幾乎都是機關槍的呼聲!機關槍在新日本的表現也很受人喜愛了。一開始雙方正規正矩的過招,棚橋開始攻擊機關槍的足部,機關槍在繩索邊使出史坦槍讓棚橋掉到場外,棚橋在場外再吃一記鐵柵欄史坦槍,棚橋19秒回場內,機關槍再使出頸部落下技+頸部固定技、抱式坐擊、千噸來攻擊棚橋。


 


棚橋也使出飛身肘擊、跳水翻身千噸來反擊,並使出了低空踢擊把機關槍踢到場外,還使出場外高空撲擊壓倒了機關槍,雙方在擂台斷崖上進行攻防戰,回擂台後,機關槍使出雪崩式扛肩式史坦槍!棚橋掙脫!機關槍再成功使出跳水式史坦槍!機關槍想再使出一發史坦槍,但被棚橋硬擋打下來。


 


接著雙方肘擊戰,棚橋反擊機關槍的踢擊並使出龍捲腳,接著又是一陣攻防戰,棚橋成功使出旋風斬+變形坐擊技!砍出高空撲擊時,被機關槍的膝蓋劍山重創!機關槍再補上一記衝刺踢擊、坐式炸彈摔、巴拿多坐擊!棚橋掙脫!棚橋抓住機會對機關槍使出地板式龍捲腳2發!雙方再站起來進行打擊戰。


 


機關槍反擊了棚橋的旋風斬並轉成十字扛肩式炸彈摔!棚橋掙脫!棚橋砍出逆肩型固定!機關槍掙脫!棚橋再砍出飛龍原爆拋摔+旋風斬!機關槍想使出史坦槍,但攻防中反被棚橋逆襲使出史坦槍擊中!機關槍掙脫,棚橋對站著的機關槍砍出一發高空撲擊(機關槍似乎想轉成史坦槍但沒成功),機關槍倒地後,棚橋再補上一記高空撲擊,打敗了機關槍!王者7度防衛成功。


 


不愧是二個技巧派的正統摔角手,彼此的過招破招很精釆,雙方也都拼了全力在打,雖然機關槍沒拿下IWGP很可惜,但這場比賽也可確保他是新日本中的一流選手,可惜他的外型與明星光環差了點,他有給人一種丑角的感覺,所以在外型認知上就是感覺少了一味,但他的實力絕對是新日本所有選手中排前幾名的,很棒的比賽。


 


 


這天的票房是4780人超滿員札止。在我的資料中,這是新日本自20008/95200人後,第二好的成績。請看以下資料:


 


20004/25:4000人、8/9:520011/30:4500


200112/7:4600


200212/4:3800


20034/23:4000人、10/21:3000


2004年未在此地興行


20054/19:3000


2006年未在此地興行


20079/24:2700


2008年未在此地興行


20098/7:3000


2010年、2011年、2012年未在此地興行


20132/10:4780


 


以票房來說,這次的超滿員當然是爆滿,不過200089日的5200人,當年是宣布滿員,這次的4780人就宣佈超滿員札止,想必是在座位上有經過調整,可能沒排的太擠,考慮到觀眾的舒適度問題也說不定。


 


以卡司來說,排出四大IWGP戰已經很有誠意了,這次嚴格來說並沒有外敵的支援,柴田和櫻庭暫時已不算是新鮮的外敵了,靠自家選手就能製造出話題,並保持好比賽的品質,靠這樣還能吸引觀眾買票入場才是最大的成功,這次還有CHAOS對決鈴木軍的王VS王的戲碼!這個系列才出現這個話題!新日本果然有在思考如何安排對戰卡司和話題的順序,光是這個反派對反派的話題就可以炒一個系列以上了。


 


另外,後藤洋央紀與柴田勝賴的單打戰是不可避免的了,比起櫻庭,柴田的打法比較接近摔角,近來的參戰讓柴田的打法有點回歸摔角本質了,這點我是很樂見,但櫻庭我就比較想像不到他接下來的單打對手會是誰,適合這種格鬥風格打的人,我心中的人選就只剩下永田裕志與鈴木實了。原本我以為櫻庭和柴田在巨蛋過後,就會跟新日本絕緣,看來接下來的劇情裡,還是會有他們的參戰啦~


 


這次的比賽品質也及格,雖然有幾場我覺得打的普普把分數拉低了,但整體而言,比賽品質還可以接受,觀眾的反應也OK,最推的當然是最後一場的IWGP戰,接下來就是期待新日本四月份的兩國國技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