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4日最受矚目的新日本東京巨蛋終於打完了,以比賽卡司來說我是有點不滿意,但整體看來算是很豪華了,在第一試合前40分鐘有先進行第0試合三上恭祐&本間朋晃VS達瑪.多卡&新日本隊長(平澤光秀)的比賽。但這場PPV是看不到的,只能等日後的完全版才可以看到,比賽結果是多卡使用變型跳耀DDT打敗了三上恭祐,接下來就從第一試合來說一下觀後感吧。※比賽前的宣傳影片都製作的很精緻,可以看一下。

 


 

 

 

 

第一試合洛基.羅美歐&戴比.理查斯(王者組)VS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挑戰者組)-IWGP次重量級雙打

 

 

 

第一試合就排IWGP次雙,新日本似乎是希望觀眾能全程參戰巨蛋了,繼20115/310/10後的同組合再戰,只是王者組換人當了。

 

 

 

阿波羅55穿著太空衣搭配著「2001太空漫遊」電影與主題曲前奏(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來應景入場很有趣。接著NRC王者組入場,雙方一開始開了一很漂亮的場,但可惜比賽才剛剛開始,觀眾並不很熱絡,但隨著雙方精釆的攻防戰慢慢展開後,比賽也開始熱了。

 

 

 

阿波羅55使出場外雙人跳躍飛撲攻擊後,觀眾就開始熱絡了,接著雙方的合體攻擊、援攻、救援、技巧都表現的不錯,NRC王者組的必殺合體技-契約殺手也被王子漂命的擋下來,理查斯對田口使出二連發頭部側踢後,想使出強力炸彈摔!但被田口反擊成前方回轉蝦型固定壓制三秒成功!羅美歐救援不及,阿波羅55成為第30代王者組。

 

 

 

比賽時間短但打的不錯看的比賽,現在阿波羅55的比賽也是票房保證了,比賽熱度從冷颼颼慢慢打到火熱,把整個場子炒熱起來了,第一場比賽就排IWGP次雙的策略算是成功了。

 


 

 

 

 

第二試合馬斯卡拉.多拉達&KUSHIDA&虎面四代V&獸神萊卡VS太一&TAKA陸奧&巴里艾迪&阿特蘭迪斯

 

 

 

太一組入場後,接著原子小金剛出來了!!!出來不久後獸神的出場曲響起,觀眾呼聲爆起!!獸神組就由原子小金剛帶頭走向擂台!

 

 

 

比賽開始就是由CMLL外人選手在那展示技巧,接著就是太一和TAKA的痞子表現,演變一場拔面具大戰!接著幾乎是場上所有選手都來一發場外飛撲攻擊!最後場上是獸神與巴里艾迪的對決,巴里吃了獸神的獸神炸彈摔後,獸神再補上一記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打敗了巴里艾迪組!

 

 

 

這場算是表演賽了,打的不難看,有技巧的表現出技巧,惡搞的仍然也發揮出惡搞的特色,全場角色都來一記場外飛撲那段還不錯,可以看看。

 


 

 

 

 

第三試合岡田和睦VS吉橋伸雄

 

 

 

オカダ・カズチカ是岡田和睦,YOSHI-HASHI是吉橋伸雄。因為麻煩就直接用本名了,二個都是海外凱旋歸來的年輕獅子,新日本會在巨蛋給他們排一個試合,看來也是相當的器重這二人了。

 

 

 

吉橋伸雄的表現較好,感覺就像隻猿猴似的特色,岡田就只有跳踢,再加上一發變形逆向抱頭坐擊技,再補上一發必殺技「レインメーカー(造雨者?)」打敗了吉橋,從賽後的訪問看來,岡田的職責是讓新日本下著金雨的製造者,暫定這招名字叫「金雨者」好了

 

 

 

比賽內容打槍,除了吉橋有表現出像猿猴的特色,招式上是看完就忘,岡田根本沒啥大表現,比賽還會頓頓的,只有造型還OK,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

 


 

 

 

 

第四試合永田裕志&井上亘VS船木誠勝&河野真幸

 

 

 

船木相隔24年再戰新日本舞台!一開場就是船木先和永田過招,接著換上河野與井上!雙方的對戰沒啥張力,焦點仍然在永田對船木上!永田抓到機會對船木使出白目脇固,讓觀眾喔喔叫,但被河野救援成功!最後是船木對上井上!井上奮力戰後,但冷不防吃了船木一記犀利的頭部高踢被壓制三秒落敗。

 

 

 

這場比賽節奏雙方掌握的不大好,明顯看的出不順暢的地方,船木的攻擊是藝術,跟永田的過招比較值得看,河野的體能狀況感覺不大好,井上的比賽一向沒太大張力,但最後船木的那記高踢實在非常犀利!賽後船木很難得火爆生氣的攻擊永田!看來永田那記角柱膝擊讓船木很不爽(眼睛腫起來了)!這二人應該會有火爆的後續發展!※賽後船木確實是顏面骨折,看來要欠場一段時間了。

 


 

 

 

 

第五試合高橋裕二郎&田中將斗VS希魯頓.班傑明&MVP

 

 

 

話說去年的12/4MVP被田中、高橋一伙人糟踏結果慘敗,打國際電話找的幫手原來是班傑明呀。我記得班傑明以前在WWE3H打過一場令我笑到噴飯的比賽,那場是班傑明贏,結果3H是不可置信的跪在地上睜大眼睛未回神狀況。

 

 

 

鐘聲未響,雙方就開戰了!MVP先賞給了田中、高橋二人各一發肘擊,接著雙方開始進行攻防戰,MVP在場外吃了一記田中賞的高空桌子撲擊技!還用竹劍攻擊MVP與班傑明!接著就是田中組的攻擊節奏!

 

 

 

被糟踏的MVP奮力換上班傑明後,班傑明展現了他快速的攻擊節奏(這點跟田中很像)接著再換上MVP,班傑明很巧妙的利用換手時機攻擊了場外亂搞的邪外道組,MVP再被高橋與田中合攻!班傑明及時救援!接著MVP想對高橋使出必殺技時,邪外道和田中又來惡搞了,在班傑明漂亮的助攻下,MVP成功對高橋使出必殺-變形腕極型固定!打敗了高橋裕二郎。

 

 

 

還不錯看的比賽,班傑明和MVP的表現很不錯,可以期待班傑明長期參戰新日本。

 


 

 

 

 

第六試合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王者組)VS天山廣吉&小島聰(挑戰者組)-IWGP重量級雙打

 

 

 

打破蝶野天山防衛紀錄的BI組,跟著名的天小組進行第十一次防衛戰!BI組入場使用機關槍和火炮攻擊螢幕的效果很棒!比賽開打就先由安德森與小島先發,接著換上天山,使出天小合體攻擊安德森!接著就是BI組合力攻擊天山和小島。

 

 

 

接著換上巴拿多,天山在BI組連攻下吃了不少苦頭,換上小島和安德森後,賞了BI組機關槍水平劈擊!並使出了「要上了!巴格耶魯」肘擊!安德森再對小島使出衝刺炸彈摔後,再換上了巴拿多!小島在巴拿多的強大攻擊下也吃了不少苦!小島使出一記小島切擊後,再換上了天山!

 

 

 

天山再次被BI組連攻!雖有小島入場幫忙!但天小雙雙吃了安德森的史坦槍攻擊!天山更吃了BI組的合體技-魔術殺手!但小島及時救援成功!天山再吃一記巴拿多高角度炸彈摔!但天山掙脫!巴拿多想使出超必殺-巴拿多坐擊技,被小島的金臂勾解救!安德森也吃了合體天小切擊技!此時小島砍出金臂勾打倒巴拿多!天山再補上一發月面水爆,成功壓制了巴拿多。天小組成為第58代王者。

 

 

 

感覺天山和巴拿多的體能不是很好,體能狀況較好的是小島和安德森。安德森的表現很不錯,天山則是靠小島的補助才能撐過來的,天小的表現不及BI組來的好,比賽過程稍短了些,但還算不錯看。

 


 

 

 

 

第七試合後藤洋央紀VS杉浦貴

 

 

 

20096/208/1520101/4後藤洋央紀對杉浦貴的三連敗!後藤入場使用歌舞伎-連獅子的紅獅子裝扮出場!看來後藤是想藉著紅獅子的氣勢來打敗杉浦!

 

 

 

比賽沒想像中火爆!一開始就是肘擊互戰、衝撞戰、地板戰!這場反而後藤打的很謹慎!杉浦對後藤使出衝刺膝擊、腹部拳擊、長矛衝撞、角柱後腰橋、角柱肘擊連發、後腰橋、衝刺膝擊連發、飛龍原爆固、連續肘擊+摑擊打後藤打的氣力盡失。

 

 

 

最後後藤是絕地大反攻!使出頭鎚、變形岩石落下技二連發、衝刺金臂勾、頭鎚、上鉤金臂勾、裏.昇天後連結昇天.改打敗了杉浦!終於取得一勝!

 

 

 

虧後藤還穿著紅獅子的裝扮出場,完全沒看到獅子的氣勢!杉浦沒使出必殺技-奧林匹克翻摔與腳踝固定技!後藤的地獄車、回天、牛殺、昇龍結界也沒使出來,算是雙方都沒有全力發揮的比賽!算是令人失望的一場。全部單打四場,就屬這場打的最差,前面三場雙方都有發出不想輸的氣勢。

 


 

 

 

 

第八試合真壁刀義VS高山善廣

 

 

 

鐘聲未響,真壁就先奇襲高山!高山也用膝擊+岩石落下反擊!接著場外戰再打回場內,真壁吃下不少高山的踢擊和膝擊!高山並使出鎖雙臂拋摔連結腕十字固定!真壁觸繩掙脫後,又吃了不少記高山的膝擊!真壁使出頭鎚連發補上金臂勾打高山打倒在地。

 

 

 

高山再使出高角度岩石落下技加一記斷頭腳,真壁掙脫!高山衝刺膝擊!真壁再掙脫!在真壁抵死反抗下,吃下一記不完全的聖母峰原爆!真壁也回敬高山一記原爆固!但高山掙脫!真壁使出金臂勾攻擊,然後在角柱上使出蜘蛛原爆落下+一發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成功壓制了帝王高山。

 

 

 

比賽內容普通,感覺雙方都有所保留,高山的體能似乎不大好,不管是高山還是真壁,出手的招式都感覺沒有氣勢和力道。

 


 

 

 

 

第九試合中邑真輔&矢野通VS丸藤正道&潮崎豪

 

 

 

中邑與丸藤先發開了一個不錯的場,換上矢野與潮崎,矢野的摸頭攻擊很惹人厭,接著矢野再對上丸藤,雙方打到場外,場外矢野想使用剪刀剪潮崎的頭髮,但沒成功,接著再打到擂台上,矢野的招牌動作出現!大家也很大聲的跟著喊「ヤノ!トー!ル!」!接著換上中邑再與潮崎和丸藤過招。

 

 

 

中邑與丸藤的過招不錯看,中邑必殺顏面膝擊被丸藤的低空踢擊破解並吃了一記不知火,丸藤換上潮崎,在中邑的攻擊與矢野的椅子輔助攻擊下,潮崎稍失神,接著換上矢野,在矢野一連串的暴力攻擊下,潮崎吃不少苦頭,矢野想使出必殺-鏡割失敗!再接著使出赤霧被潮崎掙脫!矢野趁裁判沒看到補上要害攻擊+赤霞!但潮崎還是掙脫!此時潮崎砍出一發近距離金臂勾打倒矢野,中邑被丸藤阻擋,但矢野掙脫,接著潮崎再使出漁人原爆固+必殺豪閃光!打敗了矢野通。

 

 

 

打的不錯看,矢野通的表現最耀眼,賽後,中邑與丸藤頭與頭相碰互瞪不知說了啥,或許這二人會有單打的一天。

 


 

 

 

 

第十試合內藤哲也VS武藤敬司

 

 

 

天才與天才的對決!武藤入場使用我最愛的「TRIUMPH」入場曲,真的是超懷念!現場也響起大大的武藤呼聲!

 

 

 

比賽一開始就是穩札穩打的過招與地板戰,內藤閃過武藤的閃光肘擊,並補給武藤一發跳踢!接著就是場外戰,武藤送給內藤場外龍捲腳與低空踢擊!並趁著內藤跨繩想回擂台內時補了一記閃耀魔術師+繩索龍捲腳,此時武藤的必勝方程式出現了!就是龍捲腳、低空踢擊不斷使用,再使用了二次足四固定技!內藤都觸繩脫,但體力也大流失。

 

 

 

內藤奮力使用踢擊反擊了武藤的龍捲腳!並使出扣頸落下技、變形頸固、跳水式飛踢、飛身肘擊、雪崩式頭剪腳、延髓斬、後腰橋、革命!必殺-星塵撲擊被武藤閃過,內藤冷不防吃了一記閃耀魔術師!閃耀魔術師連發!!!內藤趁隙衝過去對武藤使出飛身回轉蝦型固!武藤掙脫!再使出一發後方回轉蝦型固、武藤再掙脫,內藤想再使出技巧壓制技時,被武藤反制成閃耀魔術師!武藤使出LOVE的姿勢後,再補上一記完整的閃光魔術師!但內藤掙脫!武藤再使出超必殺-月面宙返!打敗新天才-內藤哲也。

 

 

 

比賽內容其實平平,原因是內藤哲也無法應付武藤敬司那身經百戰歷練出來的節奏!賽後響起武藤的「HOLD OUT」並伴隨著大大的武藤呼聲!武藤想跟落敗的內藤握手,但內藤把武藤的手甩開,並很不甘心的流淚走回去了。

 

 

 

其實武藤的體能已比不上之前了,現在的武藤攻擊方式很單調!但還能把內藤整到這種程度只能說武藤掌握比賽的技巧太高明!內藤雖然有很強的運動能力,但戰鬥經驗是遠不及武藤!雖然這次敗了,但內藤哲也的經驗值應該大大的提升了,某方面來說也是好事。

 


 

 

 

 

第十一試合棚橋弘至(王者)VS鈴木實(挑戰者) IWGP重量級選手權

 

 

 

棚橋弘至第十一次的防衛!對上最可怕、最惡劣的外敵-鈴木實!能打敗這樣的敵人,IWGP腰帶才有更高的價值。

 

 

 

序盤就從先角力、過招、技巧戰、地板戰進行到打擊戰!鈴木開戰沒多久就使出角柱萬字固定!接著雙方從場內打到場外再從場外打到場內。在場上棚橋想使出旋風斬,但冷不防吃了鈴木實一記罕見的飛彈跳踢!接著鈴木實對坐著的棚橋胸膛使出踢擊!棚橋使出低空踢擊反擊,鈴木掉到場外,棚橋補了一發場外高空撲擊給鈴木實。

 

 

 

鈴木實緩緩爬上擂台邊,對衝過來的棚橋使出繩索外腕部十字固!進到場內後,鈴木不斷踢擊棚橋,棚橋抓住鈴木的腳使出龍捲腳!但硬被鈴木抵住硬轉成腕部十字固定!棚橋危急觸繩!鈴木不斷對棚橋使出角柱膝撞,但棚橋一抓到機會就對站著的鈴木使出高空撲擊,順勢再補一發時,卻吃了鈴木實的劍山攻擊!!!

 

 

 

鈴木使出連續摑擊把棚橋打到稍失神,鈴木想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時,被棚橋反成技巧壓制技,鈴木掙脫,棚橋再使出SP後腰橋但也沒壓制成功,鈴木抓到機會用鎖喉死鎖住棚橋,棚橋整個失神,嘴唇發白了!鈴木趁機壓制,但棚橋掙脫!鈴木再補一記衝刺踢擊,但棚橋還是掙脫!鈴木再次鎖住棚橋並成功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觀眾大悲鳴聲!!!但棚橋在2.9時掙脫!!!鈴木實也不敢置信!!!

 

 

 

體力大流失的棚橋對鈴木使出飛龍原爆拋摔、變形坐擊技連結飛龍原爆固,鈴木掙脫!棚橋補上一發完整的高空撲擊,但鈴木也不服輸的掙脫!接著進行打擊戰,鈴木想再使出鎖喉!但被棚橋的旋風斬砍中打倒在內!棚橋再連砍二發高空撲擊打敗了鈴木實。更新IWGP最高防衛次數-11次。

 

 

 

打的還不錯的冠軍戰,這場太一沒出來攪局打的很堂堂正正,賽後岡田和睦上來表明想挑戰IWGP,目前也決定二月份大阪就由岡田上陣了岡田的比賽內容根本不合格,這麼快就讓他上陣,看來新日本是很寵他了。

 


 

 

 

 

這天票房人數為43000人,票房上是合格了,但是卡司上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沒排出五大IWGP試合。少了IWGP次單打和IWGP 洲際戰,雖說有其他的團體來參戰補足了話題性,但個人覺得少了這二大IWGP,豪華度就是不足。

 

 

 

另外比賽內容這次打的不大理想,第三試合的岡田對吉橋實在浪費了一個試合數。第四試合的比賽節奏不好。第六試合IWGP雙打不錯,但時間過短,感覺才剛要到高潮就結束了。第七、八試合感覺雙方根本沒全部發揮。第十試合是比賽經驗差距過大造成比賽內容平凡,其實這是一場不錯的試合。第十一試合就比賽內容和話題、結果來說,我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還有這次金本浩二、飯塚高史、蘭斯.亞夏、高橋廣夢、金.弗雷沒有參戰算是比較可惜的,金本老兄的動向很令人擔憂他是不是想自新日本退團,飯塚高史這次沒在東京巨蛋暴走演出也很可惜,G1雙打冠軍之一的蘭斯.亞夏也沒參戰!

 

 

 

另外打敗杉浦貴的後藤洋央紀應該會把目標放在之前打敗他的田中將斗和高橋裕二郎身上了。達到這個目標的話,後藤洋央紀應該會挑戰IWGP腰帶才對。

 

 

 

被真壁和棚橋打敗的高山善廣和鈴木實,接下來會有何動作也值得注目,另外新日本不知會如何回報來參戰的武藤敬司!船木因跟永田一戰被打到欠場的話,新日本這方面應該也會做出補償的動作,會不會派遣大將級選手去參戰全日增加話題?

 

 

 

新日本接下來的重點興行就是二月十二日的大阪了。目前確定的卡司有,IWGP次雙-阿波羅55NRC軍團的再戰試合。IWGP重雙-天小組與BI組再戰試合。IWGP洲際-田中將斗與後藤洋央紀的再戰。IWGP重單-棚橋弘至VS岡田和睦(←這場個人實在很不爽,岡田才剛回日本,沒有令人矚目的戰績!就讓他上場挑戰,萬一不幸挑戰成功,那棚橋防衛的11次就感覺好像沒價值了。)

 

 

 

日本摔角界去年歷經東北大地震,今年感覺摔角景氣也慢慢回復正常了,只希望新日本、全日本、NOAH這三大團體在今年都能有好的表現,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