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3終於上映了,原本是想看3D版本的,但卡到場次時間沒抓好,只剩下不大好的座位,所以就改成看一般版的,201172日星期六下午240分的場次,地點是在高雄的美奇萊影城。以下有點雷,其實劇情也很好猜,不過不想知道的就請不要往下看了….


 


 


 


 


劇情大致上就是人類自從第一次上月球時,月球就有變形金剛的軌跡,當時的美國與俄國在太空科技競賽時都在月球得到了這些外星科技的資訊,當然,這些資料都被當成最高機密處理!只有極少數人才知道這些機密!


 


然後到了現代,這些機密當然要曝光啦,不然劇情就無法開始進行了!男主角-西亞李畢福 飾。在拯救了地球二次後,也終於從大學畢業並與前二集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 分手(跟導演不合被換角)。轉而與名模 羅西漢丁頓 飾交往,在男主角畢業三個月後找不到好工作的情況下,只能去科技公司當收發信件的小弟,此時狂派金剛的陰謀開始始動了。


 


博派變形金剛與地球防衛軍在「車諾比核廠」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母星-賽博坦星球遺失的部份高科技,轉而知道在月球上曾經發現變形金剛到達的軌跡,博派金剛便前往月球找到了前任至尊-御天至尊。並利用自己的母體讓御天至尊復活,此時柯博文和地球人還沒發現這完全是狂派金剛的陰謀!


 


劇情大致上了解到這樣就夠了。反正變形金剛的焦點不外乎就是博派金剛與狂派金剛的大戰,接著的就是特效動畫的表現了。直接把觀後心得寫成幾個重點好了。


 


1.這次的劇情與現實的歷史「人類初登月球」和「車諾比核變事故」做連結,這點我覺得不錯,但整部片拍下來讓人感覺劇本很差。


 


2.男主角與新任女主角可以說是各演各的,他們之間的感情沒有一個起承轉合,很難覺得他們是一對戀人。


 


3.新任女主角-羅西漢丁頓的特寫多的有點太超過了,整部片的「人類」焦點都在她身上,但很抱歉,梅根福克斯讓人印象太過強烈。所以羅西漢丁頓無法超越梅根這個角色。


 


4.新任女主角的衣服好像都不會髒…..除了最後那幾幕之外


 


5.整部片的剪輯實在過於潦草,有些事沒交待清楚,就直接帶過去了,比方說:博派金剛上一秒跟狂派金剛打的火熱,下一秒就變成戰俘了…….


 


6.這次不管是博派或狂派金剛,存在感都很低……那個震撼音(像蚯蚓在那鑽來鑽去的那個狂派金剛)算是有點看頭,但除了體型大好像也沒什麼了。


 


7.這次比較沒啥特別耀眼的武器(上一集還有人類的超電磁砲)


 


8.男主角的父母親這集的出現感覺是多餘的,在述說他們的情史和處理戀情的方法時,我打了好幾個哈欠。


 


9.狂派金剛頭子-密卡登,繼上次變成卒仔之後,這次變成客串的了……..他的戲份少的可憐…..


 


10.特效算是全片唯一最大的焦點…(但這次的主題曲很沒fu....)


 


以上是我看完變形金剛3的感想,讓我想到以前侏羅紀公園123集的情況,第一集讓我驚訝(CG動畫的展現)、第二集覺得普通、第三集看完即忘,唯一會記得的就是那些恐龍,現在變形金剛出到第三集,已經沒有我看第一集的那種震撼感了,也失去了新鮮感,唯一讓我覺得刺激的,就只剩下令人咋舌的特效了。(大樓倒塌那裡還不錯)


 


這部片我還是建議去戲院看,畢竟這種花大錢砸出來的特效花個幾百元去大螢幕看算是相當值得的,因為我是看一般傳統布幕版的,所以特效在畫質呈現上較差,還是建議想去看變形金剛3的人,考慮數位版本或3D版本以上的,震撼力應該會比一般版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