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老規矩,還是先就比賽內容的觀後感做一下簡述:


 



 


第一試合 田上明&平柳玄藩&志賀賢太郎VS起田高志&梶原慧&西川潤


 



沒啥心得的消化試合,田上社長的低級攻擊實在很難笑平柳玄藩排在第一試合感覺有點浪費了一張好牌,最後平柳使用昇龍玄藩打敗了西川潤。



 


第二試合 谷口周平VS宮原健斗


 



兩個年輕選手的對戰,後半段打的還可以,但沒啥特別驚豔的地方。最後谷口使用連續後腰橋打敗宮原健斗。



 


第三試合 井上雅央VS吉江豐


 



看的挺輕鬆的比賽,這場觀眾情緒有被帶出來,井上雅央現在也只能打搞笑摔角了,這場被吉江壓的死死的,可以看來笑笑放輕鬆的比賽。最後吉江使用跳水式撲擊打敗井上雅央。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波比費雪VS石森太二&力奇馬爾賓


 



打的還不錯的比賽,節奏很明快,小川掌握比賽的功力仍然一流,波比費雪出招的間隙短又連貫,他與力奇馬爾賓一來一往的攻勢不錯看,但最後被力奇馬爾賓使用回轉蝦型固定技給逆轉勝。



 


第五試合 鈴木鼓太郎VS青木篤志


 



一開始彼此的腕十字固定過招很精釆,接著就是青木紮實的腕部定點攻擊了,持續使用打擊技、關節技來破壞鼓太郎的腕部,在這種攻擊下,鼓太郎的招式沒法完全發揮出來,末盤鼓太郎還吃了青木的鎖單臂北斗原爆落、北斗原爆固、腕十字固定差點落敗,最後還是使出三澤的連續肘擊與銷魂的虎型螺絲坐擊打敗了青木,青木雖敗,但整場比賽的表現最亮的是青木篤志。



 


第六試合 拜森史密斯VS穆罕里德.尤內


 


一開始尤內就很猛烈的攻擊拜森,但也讓拜森的「野牛魂」引擎熱了起來,在拜森強大的力量殺法下,尤內的攻擊顯的薄弱,反倒是尤內在拜森強大的力量下吃不消,最後在花道上吃了拜森的一記強力金臂勾+花道斷崖式野牛吊殺法後,尤內就被裁判制止比賽了


 



從近期的卡司看的出來,諾亞是很器重尤內的,但從比賽內容來看,尤內現在的實力也只在中上的程度,想成為一級選手還有得拼了,看他跟小島聰和拜森史密斯的比賽,幾乎都是一面倒,這樣想成為諾亞的支柱真的不大容易….無言的一場比賽。



 


第七試合 金丸義信VS KENTA (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KENTA一開始就很火爆的攻擊金丸,讓金丸措手不及的逃到場外,上擂台後KENTA持續猛烈攻擊金丸到花道上,金丸使出一發花道斷崖身體翻摔技重創KENTA拿回節奏,從這裡到中半段戰較普通,但進行到後半戰比賽就熱起來了。


 


KENTA與金丸的大招連發,GO TO SLEEP與觸殺交互反擊很精釆,但二人也都不服氣的掙脫,而金丸像是不要命的大招連發,雪崩DDT、月面水爆、雪崩垂直落下技等大技盡出,反倒是KENTA的攻勢整個被壓下來了,最後金丸使出一發強力金臂勾再加必殺技「觸殺」二連發,讓KENTA再也爬不起來。


 



這場比賽KENTA剛入場時的氣勢很棒,有全盛時期之姿,但自從吃了金丸一記花道雪崩身體翻摔落下技後就整個虛掉了,攻勢變得比較沒那麼凌厲,反倒是金丸是頭部垂直落下技猛連發,看的出不想輸的心情,這場比賽後半段相當的熱血,KENTA的耐力有表現出來,但全盛時期那種不要命的凌厲攻勢卻沒出現,算是相當可惜的地方。(可以參考2005718日諾亞東京巨蛋,金丸義信VS KENTA那場GHC次重量級選手權,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第八試合 高山善廣&佐野巧真VS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 (GHC雙打重量級選手權)


 


先發高山與健介的衝撞攻擊與角力較量、就很有魄力了,打擊戰更不用多說,但換上中嶋後,體型上的差距很明顯的露出來了,身為次重量級體型的中嶋一切攻擊在重量級選手身上都被削弱了!


 


雖說如此,但整場比賽下來,中嶋表現不俗,面對重量級仍然不畏懼攻擊再攻擊,中途再加上健介的合體攻擊,王者組也吃了不少苦頭,但畢竟次重量級打重量級是絕對不利的,中嶋沒有像丸藤正道般天才的技巧輔助,在得意技踢擊發揮不了太大作用的情況下,即使猛攻也無法對王者組造成太大的傷害,最後還是被王者組猛烈的攻勢再加上高山一記聖母峰原爆給打敗。


 



沒有冷場的比賽,整場比賽打的很豪爽,健介高山一開場就把氣氛炒起來了,中嶋不要命的攻勢也讓觀眾很熱情支援,而且中嶋的體型也變的精壯了,中嶋可以考慮去挑戰金丸義信的GHC次重量級腰帶,相信應該會是相當熱血的一場比賽。



 


第九試合 杉浦貴VS 潮崎豪 (GHC重量級選手權)


 


諾亞王牌選手之戰,個人很期待這場比賽,潮崎豪在受過了新日本的洗禮之後(G1與新鬥魂三銃士等等之戰)在這場比賽有啥樣的進步呢!剛開始潮崎的手刀劈擊連杉浦的高裝甲防禦力都能穿透,杉浦吃了幾記胸膛就紅了起來,潮崎還使出吊車式反摔把杉浦拋到擂台下,並使出拳擊攻擊和花道DDT重擊杉浦。


 


但杉浦也抓住潮崎出招的瞬間反擊,並使出龍捲首來扳回局勢,此時杉浦恐怖的爆氣加成攻擊又出現了,連一記普通攻擊都有強大攻擊力的情況下,潮崎開始吃不消了,潮崎也只能用他強大的手刀攻擊和金臂勾來讓杉浦停止攻勢,打到最後雙方進行摑擊戰,但有爆氣加成攻擊的杉浦理所當然的勝利!


 


但潮崎利用強大的金臂勾一發一發的來讓杉浦重創,但杉浦都一一掙脫,還使出了必殺技豪閃光,但杉浦還是及時掙脫,潮崎想使出變形豪閃光但沒成功,並再一次的與杉浦進行打擊戰時使出拳擊攻擊,這次的拳擊攻擊讓杉浦暴走了,杉浦使出連續拳擊再加上騎乘式連續肘擊(讓人聯想到三澤VS杉浦的單打賽時,三澤也是用這種攻擊讓杉浦整個失神)讓潮崎幾乎整個失神,再補上一記漂亮的奧林匹克翻摔,結束了這場熱鬥。


 


很不錯的比賽,潮崎在經過了新日的歷練後,他的技巧、招式準確度、比賽掌握度都有明顯的提升,但還是可以明顯看出比賽中一些失誤,但跟之前比起來,他生澀的技巧進步了不少,但招式的使用上也比較連貫不會停頓,跟新日本不斷的對戰結果讓潮崎的經驗值提昇了不少。


 



王者杉浦貴就不用多說了,可怕的高裝甲值、體力、爆氣加成攻擊,還有他出招的速度快威力又強,拋投技使出的角度又非常漂亮,諾亞裡面現在能來挑戰杉浦的重量級選手應該也沒幾個了,或許可以考慮在年底的武道館讓杉浦貴這輛裝甲戰車來對抗烈火戰車-佐佐木健介了,搞不好可以打出一場年度最佳試合。



 


這天的諾亞武道館沒有新日本的支援(新日本9/26也有大型比賽),團體對抗戰的戲碼話題就減低不少,雖然有健介事務局的支援,但健介長期參戰諾亞,在新鮮度上已經吸引不了太多人。


 


再加上小橋建太、秋山準、力皇猛、森嶋猛、丸藤正道、齋藤彰俊等選手欠場,這天的卡司老實話,只有算是「普通」以上的程度而已,但是排出金丸對KENTA和杉浦對潮崎的GHC戰這二場我個人是很滿意,畢竟不能僅靠團體對抗戰來吸引票房,但整體而言,這天武道館卡司排的比之前二場有明競技館還來的不吸引人。


 


帳面上公佈的人數是「7200」人,剛開始看到時還很訝異,想說票房應該不會太好,但7200人是很可怕的數字,後來又經現場觀戰的網友貼上日本武道館內的「實況」後,發現實際人數真的比7200人更加的恐怖了….想看圖片的人請去閃光魔術留言版看一下。(聽說實際人數才2000多人….)


 


聽說年底還會舉辨一次諾亞武道館大會,但以最近的情況來看,諾亞經營上應該是有出現很大的問題了,武道館如果真的實際人數只有2000人的票房,那武道館場地租金、宣傳、其他費用根本是入不敷出,現在的諾亞真的是岌岌可危了。


 


希望諾亞考慮清楚接下來的經營方針,是否該考慮先減少大場地的比賽(如武道館之類),先慢慢提昇比賽內容比較重要(近來諾亞小場地的比賽都很沉悶,但今天武道館的內容不算差)再把諾亞內部不合的問題清理掉,減少團體對抗戰,積極培養年輕人材(這個是諾亞目前最欠缺的)…..現在諾亞的情況比2005-2006年的新日本更加危險,當時的新日本算是高層決策造成明星選手流失和財務虧損,但底下的年輕選手還是很多,但現在的諾亞是明星選手不足、年輕選手也不足、高層決策似乎尚待考量,唉……..接下來諾亞的方向會駛向何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