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NOAH在有明競技館舉辨十週年的比賽,這次是繼2003413日後,經過7年後再度在這個大場地舉辨比賽,而且卡司排的還很合我的胃口,來說說我的觀後心得吧!


 



 


第一試合 田上明&井上雅央VS 青木篤志&谷口周平


 


和田京平居然來客串當裁判!這場比賽兩個年輕人很明顯的想認真打,但遇到兩個想打搞笑摔角的老將就沒啥輒了,青木篤志與谷口周平現在是NOAH裡很珍貴的年輕原石,應該給他們更好的卡司來磨練才對,結果在第一試合就被消化掉了,這是可惜的地方,另外青木篤志在比賽中使出的那一發高空撲擊非常漂亮,最後谷口用很吃力的原爆固(用這招當必殺技很傷腰喔~)打敗了井上雅央。



 



 


第二試合 拜森史密斯 &基斯沃克& 石森太二& 力奇馬爾濱VS 穆罕默德尤內& 齋藤彰俊& 志賀賢太郎&平柳玄藩


 


這場比賽表現較耀眼是平枊玄藩,他與拜森史密斯的互動還比較有趣,觀眾似乎都等著看拜森修理平柳,但拜森卻對觀眾說:「秀逗麻爹」先讓馬爾濱上場,惹得觀眾在那笑,最後呢,當然也是拜森史密斯用野牛吊殺法終結了平柳玄藩,平柳玄藩可以說是NOAH裡的NOSAWA論外,有炒熱氣氛的技能。


 



 



 


第三試合 秋山準&佐野巧真&橋誠VS佐佐木健介&中嶋勝彥&小川良成


 


一開始中嶋就向秋山準挑釁,但橋誠先出來迎戰中嶋,但橋誠似乎越吃越肥感覺也沒在練習了,他的體重應該也超過100公斤了….中嶋在中途襲擊了秋山準,讓秋山準發怒痛擊了中嶋一會,讓中嶋體會到冷血秋山的恐怖,最後是中嶋使出死亡卷踢擊打敗了橋誠,以內容來看,算是較普通的一場。



 



 


第四試合 KENTA&艾迪艾德華VS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


 


終於進入期待的交流戰了,一開始KENTA就火爆的使用金臂勾衝向田口,並來一記炸彈摔想直接結束比賽,但田口掙脫開始進行雙方的激烈攻防戰,但說實話,KENTA的表現並不如預期,可能是剛復歸不久,感覺他的反應、招式準確度、爆發力還沒完全回復過來,反而是艾德華的速度和攻勢凌厲較讓人印象深刻。


 


但新日本的阿波羅55的默契較KENTA和艾德華好,KENTA組有點較像在各打各的,但田口和戴比特就比較合作一點,最後田口的鹿殺沒成功對艾德華使出來,但最後阿波羅55最後還是使用合體技-黑洞假期打敗了艾德華。戴比特的人氣在諾亞也很高,整場裡面人氣最高的就是KENTA和戴比特了,雖然對新日本的噓聲比呼聲來得大,但在敵方陣營裡能有這種呼聲也算不簡單了。


 


KENTA的狀況較差,但整體比賽內容還不錯看,希望KENTA能回復完全的戰鬥力,可以在明年14日東京巨蛋,跟新日本的金本浩二來一場超期待的單打對決。



 



 


第五試合 森嶋猛VS吉江豐


 


肉彈大對決,這場是繼2002526日後,8年來這兩大肉彈的單打再對決,上次的結果是吉江豐使用裏拳打敗了森嶋猛,經過這8年森嶋的實力已比8年前更為強大,但人氣好像是不斷跌停板…..8年前的森嶋人氣反而較高哩。


 


這場比賽簡單的講就是兩大肉彈互相使用衝撞攻擊、身體撲擊、金臂勾撲擊、屁股撲擊、跳水撲擊來撞來撞去,看的觀眾喔喔~叫,在雙方都在體力不濟的情況下,森嶋最後使用金臂勾再加上一記漂亮角度的岩石落下技打敗了吉江豐,雪了8年前的恥。


 


算是一場噱頭戰,但內容還不錯看,跟森嶋比起來,吉江的體型讓人看了還比較不會反感,森嶋的體型再這樣下去的話,真不該如何是好。



 



 


第六試合 金丸義信VS丸藤正道(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丸藤的新褲子還炫的,一開始雙方的過招還不錯,比賽進行到丸藤對金丸使出一發斷崖螺絲坐擊讓金丸受重創,金丸在丸藤天才般的反應、速度、技巧變化下吃了不少苦頭,而說真的丸藤反擊對方的技巧真的是一項藝術,而丸藤的橋式踢擊可以成為扭轉局勢的必殺技了。


 


在金丸一面倒的情況下,丸藤欲砍出猛虎綠虎石之際,金丸反擊成變形頭部落下技讓丸藤受創,再加上一記斷崖垂直落下技讓丸藤差點場外20(其實丸藤的場外19秒入場,也是一項藝術,沒幾個可以像丸藤這麼驚險的回到擂台)


 


丸藤回到場上後,金丸再補上一記垂直落下技,丸藤吃力反擊了第二發,想使出不知火改,但硬被金丸轉成不完成的雪崩式垂直落下技,金丸再使出一發垂直落下技後再補一記必殺技-觸殺,打敗了可怕的對手丸藤。


 


其實整場比賽最大的亮點就是丸藤,金丸的實力沒話說,但丸藤不斷的與各方重量級好手與各團體的頂尖次重量級選手不斷交戰,其實可以看出丸藤與金丸的實力有明顯的層次,還有金丸的賣相也較遜色點…..,另外丸藤會敗個人有一個邪惡的想法就是:因為丸藤剛被新日本奪回IWGP Jr腰帶,如果丸藤在此時拿下GHC Jr腰帶時,會給一些較資淺的摔角迷心理認為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是在NOAH之上的。



 



 


第七試合 潮崎豪 VS 棚橋弘至


 


王牌對王牌的再戰,棚橋應該是繼2005.07.18對力皇猛的GHC戰後,相隔5年再登上NOAH擂台,5年前是只有噓聲,5年後在擂台上是噓聲與呼聲夾半,還有呼聲高過噓聲的情況發生,看來棚橋的人氣已達到相當的程度了。


 


比賽開始後,棚橋的戰鬥拿捏和技巧還是佔上風,棚橋集中攻擊潮崎豪的腳部,但潮崎也使用他強大的攻擊力量來扳回劣勢,但潮崎豪感覺有點太過依賴逆水平劈擊,雖然威力很強大,但容易被人看穿也是缺點,應該再多增加點變化較好。


 


中後半場,棚橋與潮崎開始肘擊互擊戰,棚橋打潮崎觀眾是發出「HE」的聲音,潮崎打棚橋觀眾則是發出「WU」的聲音;感覺很有趣!後半段比賽進行時,潮崎豪使出金臂勾、後腰橋、迴旋劈擊再加上一面月面宙返(膝蓋打中棚橋的臉,棚橋到比賽結束後都是扳著一張臉,似乎臉部有受傷)


 


棚橋掙脫了月面宙返後,使用SP原爆、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技、旋風斬來反擊潮崎,但想使出高空撲擊時,被潮崎反擊成雪崩變形落下技後,再補上一發強力的零距離金臂勾但棚橋掙脫,最後潮崎使出名門必殺技-終極閃光,打敗了新日王牌棚橋弘至。


 


這場比賽雖然比不上新日本14日東京巨蛋那場精釆,但也算不差,潮崎豪的動作和攻擊招式方面,準確度和技巧方面都較生疏,這點是潮崎豪戰鬥經驗值較低所產生的一項弱點。



 



 


第八試合 杉浦貴 VS 高山善廣 (GHC重量級選手權)


 



帝王高山真的是大團體大場地主要卡司的常客,常常在大場地的主賽或冠軍賽看到他登場,真不愧是摔角界的帝王,這場比賽一開始杉浦與高山就進行火爆的肘擊戰,杉浦仍然很有氣勢的攻向高山,但高山與杉浦的體型之差太懸殊,杉浦的爆氣加成攻擊也對龐然大物的高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杉浦在高山凌厲的膝擊下,吃足了苦頭甚至還出現失神的狀態,中途杉浦也試著用膝擊來扭轉局勢,但仍被高山的膝擊地獄給打入谷底,正當杉浦躲過高山必殺的聖母峰母原爆後,杉浦使出角柱後腰橋攻擊、衝刺膝擊、後腰橋、衝刺膝擊、原爆固、飛龍原爆固、奧林匹克翻摔來打擊高山,而高山也不斷在以上的猛烈攻擊掙脫再掙脫!


 


而掙脫後的高山再度以膝擊把局勢拉回自個身上,並使出高角度岩石落下技與連續膝擊,但杉浦不服輸的掙脫,此時高山砍出非常完全漂亮的聖母峰原爆,但杉浦掙脫了這必殺的一招,兩人隨即展開拳擊大戰,杉浦補了高山一記顏面膝擊再加上奧林匹克翻摔2連發打敗了帝王高山!


 


這場是今天我覺得最熱血的一場比賽,雖然比賽步調稍微慢了點,但有感受到不服輸的熱血鬥志,但杉浦貴最可惜的一點就是他身材稍微小了點,這點跟丸藤一樣,如果不是差在體格小一號,杉浦與丸藤早點轉向重量級發展的話,安眠的三澤應該就不用擔心人材問題了。※其實體格較小但能打出重量級激烈熱血試合的人,早期代表應該是川田利明。



 


這天的票房人數為5300人,其實以諾亞最近的票房來看,票房低迷點是正常的,但這天的卡司我覺得排得算是近期內諾亞排的最好的一次!我個人原本是預計也有10500人的,但5300人的票房實在落差太大,差了一大半!


 


NOAH總共有有明競技場(含這次)辨過六次比賽,我簡單的說一下前五次的票房和個人認為有吸引力的卡司好了:


 


第一次


20001223  12000 超滿員


主要卡司:田上明VS高山善廣


         大森隆男VS橋本真也


         三澤光睛VS貝達


         小橋建太VS秋山準


 


第二次


2001415  12000 超滿員


主要卡司:秋山準&田上明VS力皇猛&森嶋猛


         三澤光睛VS高山善廣(初代GHC決定戰)


 


第三次


20011219  12000 超滿員


主要卡司:丸藤正道VS高岩龍一(GHC Jr)


         三澤光睛&小川良成VS大森隆男&高山善廣(GHC重雙)


         秋山準VS貝達(GHC重單)


 


第四次


200247  12000 超滿員


主要卡司:菊地毅&金丸義信VS獸神萊卡&田中稔


         三澤光睛VS冬木弘道


         田上明VS大森隆男


         森嶋猛&力皇猛VS中西學&吉江豐(GHC重雙)


         秋山準VS小川良成(GHC重單)


 


第五次


2003413  11500 超滿員


主要卡司:高山善廣VS力皇猛(NWF選手權)


         小橋建太VS本田多聞(GHC重單)


 


以前五次來說,至少還有11500人的票房,但那時的NOAH尚屬四天王摔角時期,這五次的有明競技館主賽大都也是小橋建太、秋山準、三澤光睛這幾個人為主角,卡司較弱的部份,就用其他話題戰來補足,所以票房上都還有超滿員的情況。


 


這次除了新日本有支援外,還有帝王高山善廣和吉江豐也來參戰,從卡司上感覺似乎不會差到那裡去,為何這次的票房會如此慘烈,我來說說我的想法好了:


 


1.      三澤離世造成NOAH方舟風向不同以往,就是已偏離了三澤想走的方向,現在的NOAH有點走向新日本路線,想必一些資深NOAH迷無法接受吧。


2.      重量級明星人材嚴重不足,力皇、森嶋的人氣對票房沒啥助益。


3.      四天王摔角已不復在,三澤離世、小橋重病、秋山喪志、田上退化。只想回味四天王摔角的摔角迷可能不捧場,前五次都有四天王撐主賽。


4.      賽前似乎沒啥宣傳,感覺除了資深摔角迷才注意到今天有賽程。


5.      近期NOAH的比賽內容評價不高,再加上52日日本武道館NOAH敗的不少,多少影響到日後的票房。


 


最後的總結就是現在的NOAH很危險,已排出大家最熱愛的交流戰卡司但結果票房還是不起色,再交流下去的話,那天沒有交流對抗戰可看的情況,我看NOAH的經營會更困難,田上社長不知有沒有積極的在培育年輕選手,只靠丸藤、KENTA、潮崎等人也不是長久之計!


 


我個人是預估新日本與NOAH的交流戰會止於明年新日本14日的東京巨蛋,田上社長在現在有可利用的交流戰資源下如果不快點提昇自團體的比賽內容或積極的培養新的人才,只會讓情況繼續惡化下去,現在NOAH還有佐佐木健介、高山善廣等高人氣選手在撐著,萬一那天連這兩人都退出的話,那後果真的很難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