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這個週末休假兩天,但都睡的不安穩,星期五12點多就上床睡了,結果二個小時後就醒來睡不著….又熬到四五點才睡,一大早起來就沒啥精神,就決定當個宅男在家看片子,看了「八田與一」和「絕命終結站4」,晚餐則跟姐姐去吃「板塊牛排」,我吃了豬、雞、羊三種總匯排餐,三種肉都很嫩一咬就像溶在口中的感覺,玉米濃湯也很好喝,吃得非常值得的一餐,可惜出門的時候忘了帶相機,不然就照幾張相片回來當作紀念,如果想吃排餐的話,「板塊牛排」是一個不錯的新選擇。


 


星期六晚上也是大約12點就上床睡覺了,結果居然又是睡二個小時後又醒來,真是不知該怎麼解釋這種情況,然後就看看書撐到五點多再繼續睡,八點多醒來想賴床,又想到外頭那幾頭笨貓還沒吃,就起床用貓食餵餵牠們了(去,貓一天都睡16小時以上的,想到這我這個睡眠不足的無名火就上升了)!貓要吃早餐,我也要吃早餐,去買個麥香雞堡+鮮奶茶來填飽肚子,再看看電視大約十點多,想繼續再睡一下的時候,手機響啦!


 


原來是高雄死黨打電話來寒喧了,我跟他說我要在家睡覺,被他唸了一頓,叫我去出去曬曬太陽,要我去鹽山走走,「鹽山」!記得上次去的時候好像是國中時跟表哥們去那裡扒魚的事了,好久沒去那裡了,想想出去爛爛蛇也好,就騎噗噗出門了。


 


因為只大約知道往中華西路直騎的位置前進,正確位置不知道,騎到一個交叉路口時,一條往將軍北門,一條往佳里麻豆,打電話給死黨居然沒接!我就往佳里麻豆前進了,沒多久死黨就回打電話來了,問他路怎麼騎,跟我說:「看到一家很大7-11」後就可以看到路標了,說的這麼簡單,我好不容易騎到一家7-11時,結果是往學甲方向的,再打電話給死黨問路!結果變成雞同鴨講,只好使出殺手鐧!「問人囉」


 


請問鹽山怎麼去,問了三個人,一個說:「不知道」,一個說:「不要問我」,一個說:「你問那邊抓魚的人看看」!抓魚的人果然知道鹽山怎麼去,跟我說往反方向騎去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像山的鹽山了,天哪!那我豈不是騎過頭很久了!只好往回騎,騎了一段路再看到一位阿伯便向他請教,阿伯說再往前經過一個加油站後,就可以看到路標了!我就再往前經過一個加油站後,沒看到往鹽山的路標,只看到觀海樓的路標,然後看過去好像有一個像山的白色物品,應該就是了,出發!


 


騎到了白色像山的物品後,才發現是「台灣鹽博物館」,往左手邊看過去終於看到鹽山了,外面的路標根本沒標示清楚嘛!即然來了,就花110元買個門票去走走囉,裡面有台灣採鹽的歷史和方法,介紹的很詳細,也有早期人們採鹽用的古早器具和技術工具,還有一些各國的鹽和一些鹽製產品,裡面的資料很豐富,有照幾張相回來,就擺上幾張覺得不錯的相片。



 



 



 



 



 



 



 



 


逛了完了博物館,順便花80元買了一袋海鹽回去給我姐用,我再騎著噗噗往鹽山方向前進了,進入機車要收費50元,裡面也有擺很多攤販,還有賣鹽冰棒,只是沒啥胃口所以就都沒買來吃,接著就往鹽山上爬上去了,看到了三隻小豬,爬上後看到了鹽雕虎,在這也是照了幾張相,聞著鹽的味道和海風吹來的味道,心情相當的舒暢。


 



 



 



 


出了鹽山再往前騎來到觀海樓,這裡的風景也讓人心曠神怡,也在這裡拍了幾張相片。


 


 


 




 



 



雖然這天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找路,不過算是迷路得到經驗,以後就知道怎麼來這個地方囉!而這兩天因為失眠搞的心情焦燥的情況也因此稍稍舒解了,有空還是出來走走才好,這天是心血來潮想自己一個人來的,下次可以跟帶朋友一起來這裡走走逛逛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