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房間時,找到了以前SURER CD-ROM2的哥吉拉-爆鬥烈傳這片光碟,回憶起了當初好像花了8000元跟朋友買的這台主機,這片哥吉拉-爆鬥烈傳還是我第一片買的正版光碟哩,沒想到現在居然還留著。

 

 

 

這塊遊戲算是我玩過哥吉拉系列遊戲最讓我回味無窮的遊戲,它是款格鬥遊戲,其實現在來看,它的玩法很簡單,以哥吉拉為例,就是拳頭、跳躍、放射火焰、掃尾攻擊,抓技有過肩摔、嚙咬、放射光波。

 

 

 

全部關卡共有六關,其中前五關分別從兩頭怪獸選一隻來打,只要打敗一隻就可以過關,第六關共有六頭怪獸,但是要依分數高低所得才能選擇頭目,我也算是個哥吉拉愛好迷,所以也就很努力的把全部關卡都打出來了。

 

 

 

在此介紹一下關卡吧:

 


 

 

 

 

第一關

 

 

 

安吉拉斯 :「哥吉拉的逆襲」電影,哥吉拉的第一個對手,會用背後的刺來做攻擊,在昭和哥吉拉時期,是哥吉拉的好搭擋幫手。這一關背景的大阪城讓人印象很深….

 

 

 

 

拉頓 :「空中大怪獸拉頓」,原本也是獨立的一部電影,出現在哥吉拉電影,應該是在三大怪獸地球最大決戰的情節,必殺技是用翅膀引起的龍捲風

 

 

 

 


 

 

 

 

第二關

 

 

 

蓋剛 :電影「地球攻擊命令」的背景,蓋剛腹部的電鋸讓哥吉拉吃足了不少苦頭,當時看錄影帶時,還以為哥吉拉會死哩,血流的很多,遊戲裡的電鋸攻擊威力也很大。

 

 

 

 

 

 

 

 

初代基多拉王 :應該是「怪獸大戰爭」裡的情景吧,因為是在火星上,記得是哥吉拉與拉頓合力對抗基多拉王,電影中三頭怪龍基多拉是不怕哥吉拉的放射火焰的,基多拉王口中會射出黃色閃電光線,是哥吉拉的宿敵。

 

 

 

 


 

 

 

 

 

 

第三關:

 

 

 

梅卡洛 :小時候昭和哥吉拉系列裡我唯一沒看過的電影,最近有出DVD,就是「哥吉拉大戰鐵甲龍」,我才有幸看到這部電影,是頭昆蟲怪獸,能放出火炎彈與電鑽攻擊,蓋剛在此集也有出現。

 

 

 

 

 

 

黑多拉 :這部片裡就有提到環保的問題了,被污染的海洋能讓哥吉拉活下去嗎?黑多拉也是外星生物依靠地球的污染物來生存的怪獸,會使用有毒攻擊來攻擊哥吉拉,印象較深的是哥吉拉在片中使用放射火焰飛起來的片段,那時記得我爸也跟著我看此片….

 

 

 

 

 

 


 

 

 

 

 

 

第四關:

 

 

 

機器哥吉拉 :除了基多拉王外,哥吉拉的另一個宿敵,應該就是機器哥吉拉了,武器非常的多樣化,電射、怪光線、飛彈啥都有,哥吉拉跟他打的也是很辛苦。背景是記得是沖繩島,電影是跟西蕯王一起對抗機器哥吉拉。

 

 

 

 

 

 

拜歐蘭帝 :台灣有上映,這部片名翻成「大恐龍」,我是去戲院看的,拜歐蘭帝翻成人心怪樹,有分進化與未進化的,這一關是未進化的人心怪樹,也是遊戲對打模式中無法選擇的角色。

 

 

 

 

 

 


 

 

 

 

 

 

第五關:

 

 

 

基多拉王2 :台灣上映時翻成「六度空間大水怪」,我也是進戲院看的,此集的基多拉王也跟哥吉拉一樣也是由輻射線造成的怪獸,跟初代是外星怪獸的設定有點不同,但攻擊方式差不多。

 

 

 

 

 

 

巴特拉幼蟲 :台灣上映時翻成「蝶龍摩斯拉」,原本最後是莫斯拉跟巴特拉一起合力對抗哥吉拉,但此遊戲裡沒有莫斯拉的角色(真是可惜),原本巴特拉跟莫斯拉是死對頭,最後哥吉拉太強,不得己才合作一起對抗哥吉拉。也是會發射怪光線來做為武器。

 

 

 

 


 

 

 

 

 

 

第六關(得依分數高低才能選擇其他怪獸,共有六頭)

 

 

 

超級X2:人類用來對付哥吉拉的終極兵器,有機砲、飛彈,最大特色能把哥吉拉的放射火焰給反射回去,遊戲中因為體型很小,所以不容易打中,分數不管高低都能選的最終頭目。

 

 

 

 

 

 

 

 

機器哥吉拉2 :出現在電影「機器哥吉拉的逆襲」中,武器更進化也更強了,電影中應該還有一隻海底怪獸雷龍,這也是我第一部看的哥吉拉電影。

 

 

 

 

 

 

拜歐蘭帝進化版 :人心怪樹進化後的模樣,擁有哥吉拉細胞的植物怪獸,牠的樹籐攻擊強到足以穿透哥吉拉雄厚的肌肉,口中會噴出強酸來攻擊哥吉拉。

 

 

 

 

 

 

機器基多拉王 :基多拉王2代被哥吉拉打敗後,把基拉多送回未來改造成機器基多拉,除了原本的黃色放射線外,還多了一道彩色電射,腹中也多了一道夾鎖裝置來攻擊哥吉拉。

 

 

 

 

 

 

巴特拉進化版 :幼蟲巴特拉進化成會飛的巴特拉了,變得比幼蟲時更強了,能在空中飛也能使用怪光線,但單打獨鬥的話,也一樣贏不了哥吉拉,才與死對頭莫斯拉聯手對抗哥吉拉。

 

 

 

 

 

 

超機器哥吉拉 :台灣電影上映時台譯為「暴龍誕生」,會翻這個名字,八成是因為當年西片「侏羅紀公園」超賣座,所以台灣就擺爛想應景騙錢啦,片名亂翻就算了,連裡面的哥吉拉、拉頓、小恐龍的名稱也順便翻成暴龍、翼龍等恐龍學名了…….

 

 

 

 

 

 

這頭超機器哥吉拉超強,能把哥吉拉的放射光線加倍再反彈,還有一堆強力武器大放送,如果不是拉頓跟哥吉拉合體的話,這場戰鬥其實是哥吉拉輸了才對。

 

 

 


 

 

 

 

 

 

其實遊戲畫面是我用其他主機玩時剪下來的,因為怪獸名都是英文,如果是日文原版的話,都會著名怪獸上面的別名,比方說安吉拉斯是「暴龍」、初期哥吉拉是「原子怪獸」、後期哥吉拉是「怪獸王」。因為我原版片雖然有留下,但SCD主機當初放在同學家沒帶回來,後來同學們都搬家了,所以SCD也拿不回來了,只能用別的手段來回味這款遊戲了。倒是正版光碟還留著...

 

 

 

 

 

 

這款遊戲是1993年出的,剛好到1993年為止出的電影「哥吉拉大戰機械哥吉拉」,怪獸們都有出,但還是有很多怪獸沒出來,比方說:大蜘蛛、西蕯王、海底怪獸雷龍、龍蝦怪獸、莫斯拉等等,但比較熱門的怪獸都有出現,任天堂、GBSFCDCGCPS2360都有出現哥吉拉的遊戲,雖然我並沒有每款都玩過,

 

但這款SCD的哥吉拉爆鬥烈傳最得我心,以哥吉拉格鬥遊戲來說,這款是我玩過我最喜歡的一款哥吉拉遊戲,其次就是DC的哥吉拉破壞之路了。

 

 

 

這裡也有網路影片在說明哥吉拉的電玩史,但好像沒提到這款就是了,挺好笑的。

 

按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哥吉拉 爆鬥烈傳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