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  

武藤自全日本退團後,帶著十多名現役選手與練習生創立了「WRESTLE-1」這個新團體,98日在東京巨蛋旁的-東京TDC大廳 舉辨了旗揚戰!在賽前的話題是共有17 X選手參戰!充滿了話題與期待性的試合,比賽開打前的預售票也全部賣光光,這算是很好的事了。

 

比賽特別來賓也請到了常扮武藤的-神奈月!特別來賓也請到了引退的小橋建太來當解說員,算是相當熱鬧的旗揚戰。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大和弘嗣&稻葉大樹 VS NOWASA論外&MAZADA

 

這場比賽也是稻葉大樹在日本的出道戰,他在4月份時就已先行在墨西哥出道了,他選在W-1旗揚戰回來,也是想把重心放在日本吧,單以外型來看,稻葉大樹的體格和外型並不差,應該是可以期待的未來之星。

 

X的二名對手是東京愚連隊的 NOWASA論外&MAZADA。論外炒觀眾氣氛的功力還是很不錯,可惜他負面新聞實在太多,要不然他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手,這場比賽我的重點是稻葉大樹的表現,他的技巧表現很不錯,雖然一些切入技還不夠熟,但新人表現成這樣就OK了。

 

接著稻葉被論外用顏面絞鎖住,大和出來激勵他撐過去,而不是解救他!也算是很有心了,接著大和也出來狂攻東京愚連隊,但也被默契較佳的愚連隊糟踏!最後是稻葉大樹拖住MAZADA!大和使出北斗炸彈摔!打敗了NOSAWA論外,可以看看稻葉大樹的表現。

 

 

第二試合 浜亮太&中之上靖文 VS 崔領二&佐藤耕平

 

X選手是ZERO1的崔領二&佐藤耕平選手。阿太的造型很像前WWE選手RIKISHI的造型,中之上的造型也一整個穩重了。比賽開始,阿太先跟佐藤過招,可惜阿太體型太大,佐藤和崔領二似乎都不大想跟阿太打,接著中之上就上場啦~

 

中之上對崔領二,中之上的氣勢不錯,但還是被ZERO1雙人組給糟踏,阿太出來解救中之上,接著有明顯進步的中之上仍然被ZERO1雙人組合攻,出來救援的阿太也被打到場外,場上剩中之上與佐藤,中之上再度被ZERO1雙人組合攻,並吃下不少大招,但中之上還是掙脫,表現出不服輸的氣勢,但最後佐藤使出跳躍式螺絲坐擊!打敗了中之上。

 

可以好好看看年輕選手中之上靖文的表現,他現在有明顯的成長,繼續進步的話,也會成為不錯的選手,但阿太的造型我個人是覺得不大喜歡,他之前在全日本的連身裝看起來比較適合他,一整身的肥肉造型,我個人是不喜歡啦….

 

 

第三試合 岸谷麻優 VS 世Ⅳ虎

 

這場是女子摔角,X選手就是STARDOM女子摔角團體的女選手,我很久沒看女子摔角了,看來如同武藤之前的宣言,會引進各式各式的摔角,當然也包括了女子摔角啦~

 

比賽過程就如我印象中的女子摔角一樣,口中罵的比男摔角手還大聲,但幹勁是絕不輸給男摔角手,而且狠勁、粗暴的程度不下男子摔角,岸谷麻優的屬技巧派打法,而且她身體很柔軟輕盈,可以使出一些高難度技巧,世Ⅳ虎則是體型較大的選手,打法就是力量殺法!最後是世Ⅳ虎使用雪崩千噸打敗了岸谷麻優!

 

現在重物質、享樂的時代,還會有女性想加入摔角團體,實在屬難能可貴了,雖然我沒在看女子摔角,但之前Z頻播的時候,多少還是會看一下,在摔角景氣低迷的情況下,還能有女子摔角團體也真的是很稀有了,真的要支持一下。

 

 

第四試合 田中稔&金本浩二VS 望月成晃& FUIJTA“Jr”HAYATO

 

除了田中稔之外,其餘的選手都是X,田中稔的搭擋是自由籍、也是老搭擋的金本浩二,對手分別是陸奧摔角的FUIJTA“Jr”HAYATO(以下簡稱 隼人)、龍門(DG)的望月成晃!這四個人都是踢擊派高手,所以是很有意思的卡司。

 

首先是有因緣關係的金本與隼人先火爆開戰(這二人之前就曾對打過多次)!接著稔和望月的過招也很精釆!稔也與隼人進行踢擊大戰!雙方都打的很火爆!金本的削臉攻擊也使出來,但反被望月也拿去用了!最後是金本與隼人的大戰,金本對隼人使出腳踝固定、田中稔對望月使出稔特別技,在擂台上形成非常漂亮的畫面!隼人得不到救援只能投降!

 

不錯看的比賽,踢擊戰很熱血,比賽可以說是沒有冷場,四個人都是好手,這場戰鬥後 金本的動向也值得矚目。

 

 

第五試合 近藤修司&和林 VS 關本大介&岡林裕二

 

246VS大日本怪力組。這二組其實在2012.5.27的亞洲雙打就打過了,相關精釆的一場試合,尤其是大日本的怪力組讓人印象深刻,這次的再戰也是很期待啦!但事前不知道對手是大日本組就是了,畢竟是X選手嘛~

 

唔,比賽過程就如之前的亞洲雙打差不多,只是把這過程搬到W-1來了!近藤的體型和力量足以對抗大日本組,但和林在力量上就吃虧很多,所幸和林有好的技巧可以有效打擊大日本怪力組!只是在大日本怪力組的力量殺法下,和林被壓的很慘就是了

 

大日本組非常有特色,招式上也都很札實,如:連續換手使用身體翻摔、雙人式後腰橋、雙人阿根廷折背技都留給人強烈的印象,最後近藤與關本大介使用金臂勾大戰的場面非常棒!可惜關本成功使出他的必殺-變形後腰橋固定!和林似乎無法入場救援!這場比賽近藤被壓制成功!很值得看的一場比賽。

 

 

第六試合 船木誠勝&河野真幸 VS 櫻庭和志&柴田勝賴

 

X的對手是櫻庭和柴田這二人,說真的,這個讓我有點小小意外,沒想到以新日本為主戰場的他們會來參戰W-1,但想想以前船木與櫻庭和柴田三人算是有淵源關係,這樣想也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比賽開始船木與櫻庭先發,格鬥式的過招會有一種緊張感,因為只要一切入就有立刻結束比賽的危險!接著柴田出來與船木過招,柴田砍出足四固定、船木也馬上用變形膝十字固來回擊!接著河野出來與柴田進行打擊戰!打擊戰是柴田佔上風!河野反而被櫻柴田當肉靶子打。

 

接著再換上船木,柴田也發出他肯吃招的根性特色!船木也使出PK踢來攻擊柴田,柴田則是使用鎖喉、後腰橋來進攻船木,接著是河野對上櫻庭!河野雖使出跳躍膝擊、吊車反摔!但櫻庭的切入技巧實在太棒!河野雖掙脫櫻庭的三角絞,但還是被櫻庭使出小雞(腕部)臉部固定給打敗。

 

賽後船木退場時,被ZERO1的佐藤耕平和崔領二襲擊再丟回擂台上,搭擋的河野真幸拿椅子入場解救船木,雖說如此,但接著就是河野使用椅子攻擊了船木,背叛了船木與ZERO1二人共鬥!(這場景似曾相識,新日本的GBH頭頭-真壁刀義也是被當時他的好搭擋-矢野通 用類似這種情況背叛)

 

反正呢,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是柴田和船木,櫻庭則是可以欣賞他那高超的切入技!反倒是河野的表現相當的平凡,河野現在與ZERO1共鬥的話,也就等於轉反派了,希望他轉反派後,能有更進一步的比賽張力,這樣他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第七試合 KAI VS 真田聖也

 

X選手是海外歸國的真田聖也,造型非常炫,跟KIA的紅色形成對比的藍白色!而且髮型有設計過,最重要的是他的體型有精塑過了,現在真田的身材比之前更精壯,去掉一些肥肉了。

 

唔,這場比賽比較偏向真田的宣傳戰!因為他打比賽的風格變了,轉向類似美式反派風格,比較明顯的是他要求觀眾的呼聲(這點跟新日本的棚橋很相像),還有很愛吊人胃口的風格,還會鑽進擂台下!比賽節奏方面,因為體型有精壯過,感覺比較流暢了,之前感覺都有點卡卡的,這算是好事。

 

真田這場比賽使出雪崩頭腳剪、TII、連續肘擊、猛虎原爆、月面水爆等招式,但這些招式沒有一個連貫性,就感覺是單發使用而已,所以比賽節奏並沒有串聯起來,反倒是被當成宣傳沙包的KAI的招式用的比較有說服力,最後KAI使出垂直吊車摔、LAT後,再使出高空撲擊打敗了真田聖也!再繼續觀察真田後續的比賽了,外型是OK了,但比賽內容得再觀察一下。

 

 

第八試合 武藤敬司&波布.蕯普 VS 雷尼.迪普利&所迪亞克

 

主賽登場,武藤的X搭擋是波布蕯普(武藤剛移籍全日本時也常來客串的大物選手),對手是武藤全日本時期GAORA TV腰帶二代王者-雷尼.迪普利(這條腰帶已在810日返上了)與不陌生的-所迪亞克 !

 

唔,比賽過程其實很一般,主要是大家都想看武藤敬司吧,可是現在的武藤不大能打了,他這場比賽根本是硬撐著上場的,但看到他使出閃光肘擊、龍捲腳、足部四字固、閃光魔術 就是很爽!蕯普的體力似乎也不大好其他二個外國人的表現也卡在武藤的體能狀況無法完全發揮。

 

比賽最後是武藤敬司使出了月面宙返打敗了雷尼.迪普利!這是W-1旗揚戰給大家最好的禮物~~

 

 

這也是武藤敬司51歲初次的團體旗揚戰(全日本時是入籍直接接手經營),票房是2500人超滿員札止!算是最好的結果了,說真的這17X選手,我個人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卻覺得這是很聰明的排法,X選手大都是日本國內的獨立團體-東京愚連隊、ZERO1STARDOM、陸奧摔角、DG團體、大日本摔角、自由選手、國外獨立團等的參戰!

 

沒有所謂的「大物級選手」,個人覺得這種樸實的排法是最適合現在的摔角界的,印象中記得武藤剛入籍全日本時,光請來「比爾高柏-BILL GOLDBERG」就不知花了多少的出場費,而且比賽還遲到(不知是不是劇情,但印象觀感很差),進來打沒幾分鐘就結束比賽,這個成本好像太高了吧。

 

旗揚戰的比賽過程打的也不錯,除了武藤那一場外,其他的都算OK,個人比較推田中金本組的那場,打的氣氛很棒!另外這次的選手出場,選手的戰服都有設計過,最炫的當然是真田聖也,雖然他還沒正式入籍W-1,不過單從造型和體型改造上來看,他根本是直屬W-1的選手了。

 

旗揚戰成功當然是好的開始啦,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頭戲了,能持續下去嗎?現在的W-1是沒有冠軍腰帶戰的,冠軍戰是一個摔角團體最吸引人的賽事,W-1雖然積極與外團體交流,但一個組織最重要的莫過於好的經營方針和穩定性,W-1後續的興行也都陸續排出來了,但W-1現在真的要步步為營了。

 

因為明星選手目前還是只有武藤敬司一人,證據就是看這天的TDC大會時,選手們的入場,有多少人會想去碰觸他們這點就很明顯了,武藤敬司仍然是吸引最多人去摸的選手,其他人感覺就差很多。而且宣傳上也得努力才行,畢竟新團體要如何引起摔角迷的關心去觀看也是很重要的。

 

DDTDG、大日本這些小團體也都是慢慢經營很長一段時間才打出口碑,吸引摔角迷前去觀戰,但W-1是以成為世界第一的摔角團體方針下去經營,所以付出的成本可能不是小團體所能比擬的,現在新生全日本與武藤W-1已確定分家!希望雙方都能穩定成長、發展啦,因為日本摔角界又再一次經歷了分裂的情況!這實在是很傷的一件事。

 

如果W-1和新生全日本不分家的話,單純以明星戰力而言!可以說是僅次於新日本了,再加上白石的企業管理化,慢慢經營一陣子應該是可以上軌道的!但偏偏就是出現了最不想看到的分裂窘境!私底下的交易不是我們這些外人可以了解的,只希望各摔角團體希望好好經營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