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jpg               

自G1系列戰事過後,接著就是9月的「Road to Destruction」系列,這次重點賽程就是9月23日的岡山大會「DESTRUCTION in OKAYAMA」,這天有真壁刀義VS飯伏幸太 的NEVER戰,所以是必看的,可惜這天的比賽時間是台灣時間下午2點,我用NJPW WORLD也只看了三場左右,就上班去了,所以我是隔天再看重播的,沒看到直播算是較可惜的,先就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永田裕志 & 柴田勝賴 & 田中翔 & 小松洋平VS中西學 & 內藤哲也 & 戴比特.費雷 & 傑因.懷特

 

這場比賽的焦點當然是內藤和柴田,雖然其他人也有出來表現,但柴田和內藤的恩怨都把這一切蓋過去了,內藤出來踢倒正對費雷使用印第安死亡鎖的柴田,柴田這一倒反而把是內藤搭擋的費雷給「折騰」到了XD,最後永田對懷特使出岩石落下固定,內藤跑出來了,本以為要救援,結果是等到被壓制三秒,真的是控制不能呀,這場就看柴田與內藤的對戰吧!

 

試合後,內藤對柴田吐口水,柴田火爆攻擊內藤,內藤還拿椅子坐在花道上,又引爆柴田不滿狂攻,接著又上擂台攻擊內藤,很火爆的第一試合!LOS INGOBERNABLES ~

 

 

第二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馬斯卡拉.多拉達 VS 波比.費雪 & 蓋爾.歐萊利

 

獸神與多拉達比較像各打各的,但雙方的技巧都很值得一看,紅龍組的連結默契就明顯高很多,而且招式充滿攻擊性!最後使出合體必殺-追蹤之龍 打敗了多拉達,這場比賽偏向表演性質,但四人都是技巧很好的選手,可以看一下。

 

 

第三試合 史提夫.安索尼(王者) VS 虎面4代 (挑戰者) –NWA次重量級選手權

 虎面NWA戰.jpg

NWA社長-BRUCE THARPE一出現我就會心一笑,我挺喜歡他的,很有喜感,一開始他的問候還把岡山和大阪的唸法搞錯,還馬上訂正過來,挺爆笑的!安索尼出場就像是古希臘的神鬼戰士造型,很有氣勢!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NWA社長一直偷襲虎面,讓虎面受不了賞給NWA社長一記場外撲擊,NWA社長後來還跑去拉裁判的腳,安索尼趁機踢了虎面一記LP和使用重攻擊重創虎面,但虎面掙脫,還把安索尼推去撞下NWA社長,虎面趁機切入逆向鎖雙臂關節技,安索尼撐不住投降!虎面成為新一代王者!這場比賽反而NWA社長才是焦點XD。※賽後,虎面指名獸神雷牙指次期挑戰者。

 社長指.jpg

↑好久不見的NWA社長-BRUCE THARPE

 社長.jpg

↑我是社長

 社長無法接受結果.jpg

↑我的腰帶呀~~~~(地上打滾中)

 社長氣成這樣.jpg

↑怒髮衝冠的模樣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馬特.賽坦 VS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馬特賽達魯.jpg

↑馬特.賽坦(MATT SYDAL),曾參戰過TNA、ROH、DG等知名團體,也曾在WWE奮戰過,也有拿下WWE雙打腰帶的戰績在。

 

這場比賽我就欣賞賽坦的攻擊方式,他速度快,還會使出衝刺頭腳剪攻擊、跳躍式延髓斬、跳躍膝擊、跳水翻身撲擊、原地月面水爆,一瞬間我有他是飯伏幸太的FU,棚橋則是受困於惡運的體型,再加上達馬的輔攻,棚橋被打的很慘,後來賽坦支援棚橋,棚橋使出高空撲擊打敗了達馬多卡,欣賞一下賽坦的比賽吧。

 

 

第五試合 卡爾.安德森 & 多克.傑羅斯(王者組) VS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權

 天小對新BI.jpg

9月4日的後樂園主賽,小島聰以金臂勾打敗多克.傑羅斯後,揚言要再挑戰IWGP雙打,這戰就成行了。以下王者組仍然簡稱新BI組。

 

這場比賽勢均力敵,二組的搭擋火力都能相抗衡,安德森還刻意還使出天山的蒙古手刀攻擊和小島的機關槍角柱劈擊,連「要上了,巴格耶魯」這句話都被學走了,小島的金臂勾、天山的大蛇絞都差點拿下比賽的勝利,但都被搭擋救援成功!傑羅斯的力量殺法擋下了天小二人組的猛攻。

 

比賽到終盤,本來以為天小組的勝率會大一點,但安德森使出史坦槍讓小島聰動彈不得,天山進來使出大蛇拋摔技!但被安德森的史坦槍給反制!BI組再使出合體必殺-魔術殺手!打敗天小組,王者組初防衛成功!不錯看的一場比賽,可惜看不到天小組拿腰帶來台灣了…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 本間朋晃 & 新日本隊長 & 田口隆祐 & 阿雷克斯.雪利 VS 中邑真輔 & 石井智宏 & 吉橋伸雄 &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比賽的焦點應該是即將在IC對戰的後藤與中邑,但田口很喜歡使用中邑的POSE去挑撥中邑,因為太過白目,所以身為同搭擋的後藤也把田口丟到旁邊去,接著就開戰了,這是五人多打比賽,每個角色都有出來打一下,雪利感覺好像體調稍差一點,洛基與田口的耍寶橋段挺爆笑的,洛基還用雙手刺爆田口的菊…

 

比賽到最後,田口與本間使出雙人式木芥子落下技,田口的風格大致上現在就是這種搞笑風格了,接著新日本隊長出來啦,充份發揮搞笑的風格,然後被CHAOS合攻,石井再砍出垂直落下吊車落!打敗了新日本隊長,這場比賽反而田口的耍寶風格較顯眼。

 後藤鬼面具.jpg

※↑另外,後藤這次出場還戴著鬼面具~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 & 矢野通 VS AJ STYLES & 高提.霍爾

 

高橋裕二郎因傷欠場,要不然或許是他該上場的。比賽開始,岡田與AJ的部份算是點到為止,但很有緊張感,矢野與霍爾的對戰就較有趣,矢野把霍野玩的挺慘的,最後是矢野使用-赤霧 捲入技,打敗了霍爾,這場就看看矢野通玩弄人的技巧吧。

 

 

第八試合 KUSHIDA(王者) VS 肯尼.歐美加(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KUSHIDA對歐美加.jpg

7月5日大阪城打敗歐美加後成為第71代的冠軍,在8月16日兩國的初防衛戰中打敗-Ricochet,緊接著又是前王者的歐美加了,也是很硬的一場防衛戰!KUSHIDA以下簡稱K。

 

歐美加的入場挺有趣的,拍著垃圾埇合著入場曲的拍子入場。比賽開始,二人先和平的握手後開戰,K靈活的地板技巧很顯眼,歐美加後來不爽就吐口水,K也不爽反攻!歐美加在場外腹外頂著垃圾桶對K使出鐵桶月面水爆重創K,回擂台上也猛烈攻擊K!

 

K使出踢擊套餐後,使用腕十字固反擊歐美加的招式,歐美加想使用怪力但也掙脫不掉K,BC軍的傑羅斯此時偷襲K,K和雪利讓傑羅斯吃下自己人-歐美加的場外撲擊,K再使出跳水場外飛身撲擊,回擂台上,K持續攻擊歐美加!使出了月面水爆、腕部雞翅固定!歐美加利用怪力直接把K抓起來使出跳躍炸彈摔!K使出衝刺跳躍膝、K也使出倒掛金勾!二人進行打擊戰!

 

K使用踢擊扳回局勢,裁判不小心被踢到場外,此時傑羅斯又亂入,但被雪利和K一起打到場外,歐美加趁機使出衝刺跳膝技!但K也使出拋球式拳擊!二人都停止動作,K想再攻擊時,被歐美加抓起來丟向剛跑來的卡爾安德森,安德森順勢使出必殺-史坦槍!歐美加再使出必殺-片翼的天使!打敗了KUSHIDA!歐美加成為第72代王者。

 

比賽過程其實不差,但感覺KUSHIDA的體力方面好像弱了點,歐美加的爆發力和力量真的可以比美重量級選手了,而且他的表演也很有張力,雖然希望K能防衛久一點,讓本身價值更加提高,但敗了就是敗了,歐美加次期挑戰者指名-馬特.賽坦(MATT SYDAL) !

 

 

第九試合 真壁刀義(王者) VS 飯伏幸太(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飯伏對真壁.jpg

8月14日的兩國G1公式戰中,飯伏打敗真壁,再接下來的8月16日多人比賽中,試合後飯伏又以高踢攻擊把真壁KO,這二人結下樑子,造成這場比賽。

 飯伏新造型.JPG

 

真壁刀義.JPG

↑人類帥哥VS暴走金剛。以上這二張圖形成強烈的對比,而且氣勢上都極強!

 

比賽開始,二人一開始就是打擊戰、地板打擊戰、場外繼續打,打擊戰上真壁佔上風,打回擂台後,真壁使出地板鎖頭、吊車落下、單腳蝦固定,飯伏被打的很慘,飯伏使出衝刺側踢、踢擊、原地月面水爆!真壁使出力量翻摔、炸彈摔、金臂勾、角柱拳擊!飯伏閃過拳擊後使出倒掛金勾,再對真壁使出角柱拳擊後連結雪崩頭腳剪翻摔!

 

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飯伏硬是砍倒真壁!二人再打到場外,真壁賞給飯伏鐵柵欄攻擊,再拿出桌子想把飯伏砸在桌子上,但飯伏使出頭部側踢、鐵欄式頭腳剪翻摔、跳躍踢擊!再把真壁丟到桌子上,使出一記場外高跳水式踏腹攻擊!真壁受創後,18秒上擂台!

 

飯伏再使出掌打、頭部側踢、跳躍式炸彈摔!真壁掙脫,真壁想對飯伏使用角柱蜘蛛原爆拋下,但飯伏翻一圈躲開,飯伏直接把真壁從角柱上抓住使出後腰橋固!接著飯伏想補上一記鳳凰翔舞撲擊!但真壁閃過!飯伏再使出肘擊、踢擊,真壁要飯伏打過來,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打擊戰又開始!真壁使出金臂勾把飯伏打一圈!

 

真壁想再使出角柱蜘蛛原爆!但真壁這次改成蜘蛛飛龍原爆,讓飯伏無法再翻身躲過,飯伏也因此受到重擊!真壁再趁此時使出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 落下,擊殺飯伏!王者真壁V2成功!賽後 石井智宏 上台表明要再挑戰腰帶!

 蜘蛛飛龍原爆.JPG

↑蜘蛛飛龍原爆固

 真壁對石井.JPG

↑石井智宏再上台表明挑戰腰帶

 

這場比賽很火熱,體型和力量佔上風的真壁,面對奇才飯伏的猛攻和不怕死的氣勢也是硬戰!真壁的粗暴打法雖然曾完全的壓下飯伏,但飯伏的技巧也讓他從逆境中找到曙光!這場比賽也相當符合NEVER的精神,熱血但不過激的比賽,個人很推薦這場。

 

 

這天的票房是3160人滿員。9月23日過後,接著就是9月27日的神戶大會,然後就是10月12日的兩國國技館大會,算是挺緊密的大會賽程,當然最重要的是10月18日的台灣大會,本來期待台灣大會可以看到天山和小島帶著IWGP重雙腰帶來台灣的,不過現在看不到了,而且連KUSHIDA的IWGP次重腰帶也失去了。

 

接下來的9月27日神戶大會,看看KUSHIDA有沒有辨法帶著次重量級雙打腰帶來台灣了,肯定的是虎面現在是NWA次重腰帶王者,也許他會把腰帶帶來台灣,到時看有沒有機會摸一下。

 

這天的卡司有四大冠軍戰,個人覺得排的超豪華了,而且現在新日本的卡司排法就感覺一天有雙主賽,在第五試合前,都會有一場冠軍戰或有話題性的期待性卡司,打完後就會讓你休息十五分鐘,接著繼續進行的比賽,也都是具有高話題和期待性的卡司和主賽,這方面新日本看來也考慮的相當週到,怪不得人家的票房會如此的穩定。

 

剛剛說的,這天的卡司排的超豪華,比賽內容也都不差,而且還有為接下來9月27日的神戶大會主要冠軍試合進行了多人打的前哨戰,可以說是幾乎都沒有消化試合的程度,這也是目前新日本的選手與參戰選手夠多才能夠進行的方式,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比賽品質很要求啦,絕不能讓摔迷再有以前那種不知在打什麼的想法出現,而是看完比賽後,會覺得這天的試合都打的很不錯的感覺才行。

 

接下來就是9月27日的神戶大會了,剛好又遇到連續假期,有豪華的卡司和直播可以看,身為新日本摔角迷真的是很幸福,在此時也請大家多宣傳和關注 新日本摔角台灣大會的資訊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NEVER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