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打擊技的奧妙.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續打擊技的奧妙

之前曾經介紹過摔角招式中,看似簡單卻絲毫不容易的打擊技(https://goo.gl/UG1Pt5),上次是偏重在技術層面上,這次則是要來說說精神層面。

幾年前與中島安里紗對戰的櫻惠美曾說,從沒看過像那樣毫不留情地攻擊對手的摔角手,而紫雷依歐也是有相同看法,她認為不管是使出怎樣的打擊技,要毫不留情地毆擊對方的臉部一定會有所抵抗。她回憶起剛出道時練習肘擊,真的覺得很恐怖,普通要去攻擊其他人的身體也會有所抵抗,更別說是臉部了。

10年前依歐跟著姊姊美央,以學習才藝的感覺開始學摔角,就像她的自傳裡所說,一開始連摔角的""字都不清楚,拿到數秒三下就是獲勝也不知道,只不過是個運動神經還不錯的普通高中女生。因此在練習中就算被要求去毆擊其他人的臉部,或是使出踢擊,也因為有心理障礙而無法立刻就做到,光是使出打擊技就是和自己的戰鬥了。

依歐覺得又不是跟對戰選手有什麼深仇大恨才比賽,這樣攻擊對手實在太可憐了,就算後來漸漸習慣使用打擊技,也累積了不少比賽經驗,但直到現在那樣的心情還是多少存在著。不過她也苦笑著說,能夠毫不留情地毆擊或踢擊對手,這樣沒血沒淚的摔角手確實是存在的,但這並不是要宣傳自己有多有人情味。

除了性格上需要"沒血沒淚"之外,要使出激烈的打擊技還需要膽量,依歐也是在練習與實戰中逐漸鍛鍊出膽量,才能變得像現在這麼強,只是這並非一天兩天的事。她甚至認為即使被對方攻擊、甚至擊敗也沒關係,要等到自己有本事接下對手的打擊技,才能向對手使出相同招式。

反過來說,如果自己不想接這樣的招式,或是不想被以這樣強的力道來攻擊,就不會向對手使出,簡單說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直到自己有能力接下同等強度的打擊技,才會使用它去對付對手。不過到目前為止,依歐還是多少會感到打擊技的可怕之處,因為知道被攻擊時有多痛,不免會覺得對手很可憐。

依歐開始使出打擊技之後,偶爾也會有心靈脆弱的時候,例如遇到使出沉重打擊技的選手會感到很挫折,比賽到一半突然覺得"我沒辦法向對手使出這麼強烈的打擊技",雖然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但說到膽量到現在還是不大足夠。尤其是挨了很痛的打擊技時,更會覺得"原來挨這招會這麼痛啊...對手真是可憐",但事後回想起來可憐的只有自己而已。

即使是現在依歐也會在使出打擊技的瞬間,回想到自己挨招的痛楚,原本想踢擊臉部,想想還是改瞄準背部好了,果然除了自己能夠接下的打擊技以外,無法對對手使出。在打擊技方面有各種經驗的依歐,以結論來說她認為身為一個摔角選手,要使出打擊技前,磨練技術是當然的,但沒有膽量也不行。

半調子的打擊技會讓人覺得技術拙劣且毫無威力,而且可能根本沒有效果,甚至會讓對手受傷,可說風險相當高,絕對比起大家所想像的更困難。因此千萬不可以抱著一知半解的心態就隨便使出打擊技,當然一般人更不能輕易去模仿,唯有技術與精神都成熟的摔角選手才有資格去使用。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內容出處:https://goo.gl/q7NFtg
圖片出處:https://goo.gl/Ari33d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