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摔酒量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的酒量()女摔編

繼上週介紹的男摔選手與酒的小故事,本週小編要介紹的是女摔編,很多選手看起來酒量超好,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

神取忍
"女摔先生"稱號的神取忍在擂台上的狠勁眾人皆知,但令人意外的是她幾乎完全不能喝酒,只要半杯啤酒就會滿臉通紅,再繼續喝下去就頭昏腦脹了,據說這是受到家族遺傳的影響,因為她的爸爸與兄姊的酒量也不大好。在出道時神取一直有摔角手都很能喝酒的印象,因此也想訓練一下自己的酒量,想說至少能變好一點也好,只可惜不行的事就是不行,當時指導她摔角基本的山本小鐵,與教她關節技與比賽進行的藤原喜明這二位教練,都是把啤酒當運動飲料喝的酒豪,神取自認在這點自己還真是個不成材的弟子。

成為摔角團體的代表後,交際應酬自然是無可避免,這種時侯神取偶爾會想如果自己會喝酒就好了,不過通常都是用烏龍茶來代替。但她也覺得自己的個性萬一迷上喝酒可能會每天喝到天亮,甚至於會荒廢練習,因此不會喝酒反而是件好事,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能到現在都還是現役選手。此外她還大爆團體中的王牌選手井上貴子比自己酒量更差,只要喝1杯香檳就得叫救護車,實在是弱到不像話啊...

風間留美
在日本女子職摔旗揚時,與神取忍、南西久美、傑克佐藤並稱"四天王"的風間留美,是成為摔角手之後才慢慢習慣喝酒,引退後也曾經營過酒吧。說到女摔選手大家就會聯想到"禁止喝酒",不過在當時其實只有全日女有這樣的規定,山本小鐵教練對她們說"不管是摔角或酒或戀愛,通通都要拿第一!!",因此風間從練習生時就經常喝酒。

或許是從總合格鬥技轉戰摔角時練習相當嚴苛,讓她累積不少壓力,常常回到宿舍就開始大喝,也曾經因宿醉發生隔天邊練習邊吐的窘況。還有像是喝醉後亂入後輩們的宿舍搞破壞,還在無意識的狀況下重重踢了炸藥關西一腳,或是突然覺得自己會飛,打算從宿舍5樓陽台跳下來,讓在旁邊的神取嚇到臉色發青,也幸好她拼命阻止才沒發生慘劇。

黑金剛
兼具力量與實力的反派摔角手黑金剛,最初是全日女所屬,團體內的"三禁"(禁煙、禁酒、禁男人)相當有名,雖說如此關於酒這項只要不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喝,又不會對比賽造成影響的話,其實上面的人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黑金剛過20歲開始漸漸有人氣時,開始會有前輩帶她去小酒館,在那裡即使是女摔選手也能自在喝酒,原本酒量不錯的她經過這樣的"訓練"就變得更能喝了。

即使是自認很能喝的黑金剛,還是有絕對贏不了的人,那就是前輩藍面中野,某天二人一起去居酒屋,不知不覺就喝掉50瓶的大瓶啤酒,原本隔天早上黑金剛該去接前輩一起出席活動,卻因為宿醉而爬不起來,反倒讓前輩來接她,活動中也是靠前輩才總算撐完全場,從這之後黑金剛就再也不敢喝啤酒了,同時也對藍面中野更加尊敬。

藍面中野
1990年代女摔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女帝"藍面中野,在1983年入門全日女時也受到"三禁"的規制,尤其當時對於新人與10歲世代的摔角手要求更是特別嚴格,如果被發現違反規定,最嚴重的情況可能被解雇。不過藍面中野住進選手宿舍沒多久,就和同期一起喝了罐裝啤酒,之後被發現還被罰寫悔過書,也曾經因為把許多空罐丟在床下,後來搬出宿舍完全忘了這件事,等事情曝光當然又被狠狠臭罵了一頓。

等過了20歲可以對自己負責,公司開始比較沒管得那麼嚴格,一年有300天都必須上場比賽的壓力,就藉著喝酒來紓解。剛加入極惡同盟時,藍面中野連半瓶威士忌都喝不完,後來經過丹普松本的訓練酒量才變好。而在她心目中全日女的酒豪排行榜,第一名是前輩大森由加里,第二名則是井上京子,前輩大森不僅喝得快且酒量相當好,井上則是和人比賽時特別能喝。藍面中野在做過胃繞道手術後,已經不再像年輕時那樣貪杯,而是將酒做為社交工具之一,適度地來品嚐。

赤井沙希
以藝人與摔角手雙重身份活躍中的赤井沙希,好酒量是得自雙親真傳,但喜歡喝酒也經常喝酒的她,不知為何對於啤酒或香檳這類發泡酒不大拿手,而且跟時髦的店比起來比較愛去居酒屋,尤其是許多中年上班族常去的立飲居酒屋更是她的最愛。赤井是屬於就算喝很多也看不出來的類型,更不曾酒後亂性,或許正因如此和DDT的前輩們一起去喝酒時,有時還要負責攙扶喝醉的前輩,或是要他們少喝點,讓她笑說分不清究竟誰才是前輩了。

雖說如此赤井也曾經有一次在送喝醉的前輩搭上計程車後,突然覺得醉意襲來想要休息一下,就這樣坐在便利商店前面開始打瞌睡,正當快要睡著時她感到似乎有人盯著自己看,眼睛一睜開就發現有個阿伯站在面前...這讓她一瞬間睡意全消,趕快起身離開那裡,算是相當驚險的一次經驗。還有平時都說關西腔的她,喝醉了就會開始說標準語,這點也可以當做判斷她是否已經喝醉的依據。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6sNiizhttps://goo.gl/5F8eEp https://goo.gl/YhiouShttps://goo.gl/AHtsfJ https://goo.gl/yZWvFG
圖片出處:https://goo.gl/4PppHA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