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的海報.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11月3日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九州三國志 presents POWER STRUGGLE~SUPER Jr. TAG LEAGUE 2018~」大會開打!這天有新日本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SUPER Jr. TAG LEAGUE 2018)的優勝決定戰,這次因為採積分制,所以可以看到更多隊伍的特色和比賽內容,今天就是優勝決定戰,還有最重要的Y2J與EVIL的IC戰,這條IC腰帶也很久沒在新日本進行防衛戰了,都快忘記這條腰帶了,還有其他的矚目卡司,以下先觀後感。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4代 & Volador Jr & Soberano Jr VS 田口隆祐 & ACH & 克里斯.賽賓 & 多亞.黑那雷

20181103新日本 (9).jpg

這次的SUPER Jr. TAG LEAGUE 2018公式中戰,這些次重選手的表現都很優良,尤其是田口和ACH的組合超爆笑,這些未打進決勝戰的選手們也都在今天出場亮相了。

 

田口組的出場很風趣,ACH的比賽也很有喜感,這場比賽看田口指揮的戰術就很精釆,最後是田口和ACH使用合體喉嚨碰打敗了Soberano Jr.,這場比賽黑那雷沒啥存在感,就是次重量級的表現,賽後大家和樂融融的畫面很棒。

 

 

第二試合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KUSHIDA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Robbie Eagles

20181103新日本 (10).jpg

可惜的是 石森太二 在10月30日的次重雙打公式戰中左腳踝受傷,要不然或許是他上場,他在公式戰中打敗過IWGP次重王者-KUSHIDA,石森有資格挑戰IWGP次單腰帶,但受傷的話,就要看回復情況了,真是可惜。

 

BC軍先突擊,整場看下來,本間朋晃的戰鬥力似乎還沒能完全回復,石森也柱著拐杖出場在外面看,整場比賽打下來,KUSHIDA表現的很優異,邪道也拿竹刀在外面偷襲,最後石森是拿著拐杖入場攻擊KUSHIDA,達馬多卡再使用史坦槍打敗了KUSHIDA!看來石森的腳傷不是很嚴重嘛(還能跑能跳的),這樣就不用擔心他能不能挑戰IWGP次重的問題了。

20181103新日本 (2).jpg

↑石森笑的很開心嘛~

 

 

第三試合 岡田和睦 & 巴雷達 VS 傑懷特 & 惡運弗雷

20181103新日本 (4).jpg

前幾天的賽事過後,傑懷特說CHAOS裡面有他們的人,所以今天想看看會不會有啥爆點,岡田在11月1日的比賽中居然使出龍捲腳,看的出與棚橋共鬥的氣氛已形成,令人在意的是CHAOS這個內奸會是誰?

 

鐘聲未響,岡田就先攻擊傑懷特,整場岡田就是主攻傑懷特,場外的外道也是岡田的目標,場上就是巴雷達與惡運弗雷的交戰,比賽時間不長,惡運想對巴雷達使出惡運降臨時,被巴雷達使出高角度前方迴轉蝦型固定打敗,賽後岡田和傑懷特繼續扭打,岡田也難得的攻擊年輕獅子,傑懷特和岡田都嗆聲,要單打的話現在就來擂台打!岡田就站在擂台上,傑懷特作勢要衝上前,但把鐵欄的門關上後走回去,引來一陣噓聲,傑懷特這小子真的越來越有邪氣,越來越喜歡他了。可惜沒看到CHAOS內奸的戲份~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大衛費雷 VS 飯伏幸太 & 肯尼.歐美加

20181103新日本 (3).jpg

從最近港仔的摔角新聞來看,肯尼歐美加、CODY、YB組已退出BC軍,所以也不能再叫BC ELITE了,就直接叫THE ELITE吧,今天就好奇飯伏幸太的動向,之前飯伏和茄茲(Chase Owens)與高橋裕二郎的比賽,就明顯看的出合不來,棚橋也一直在策反飯伏,所以令人好奇今天的比賽過程。

 

這場比賽焦點是棚橋對歐美加,二人的交戰精釆,棚橋也對歐美加使出一記龍捲腳,造成歐美加的腳部受損無法發揮全力,但黃金情人組的雙打默契是一流的,棚橋或許還能勉強撐住他們的攻勢,但換上大衛後,實力差就出來了,黃金情人可以說是把大衛壓的很慘(也順便擋下了棚橋),還使出類似YB組的合體螺絲坐擊,最後並使出黃金雙人扳機膝打敗了大衛,賽後黃金情人很親近觀眾的走回後台。本來以為這場也會有爆點,但可惜沒有。

 

 

第五試合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VS SHO & YOH VS 鷹木信悟 & BUSIHI - SUPER Jr. TAG LEAGUE 2018 優勝決定戰。

20181103新日本 (11).jpg

這次的次重級雙打公式戰打的很火熱,這次不是單淘汰制,而是積分制,所以各組的表現都比較多也打出很多精釆的比賽,打到最後共有三組同點數的隊伍,所以就~~3WAY戰啦,對我們而言只要比賽夠精釆是比較重要的事。

20181103新日本 (1).jpg

↑點數表,這次的積分制讓很多次重選手有好的表現

 

鈴木軍組的表現最好,充份表現出IWGP次雙王者的實力,他們換手換很巧妙,而且金丸的實力應該是所有選手裡面最強的一個,只是他特色不明顯,就是單純的超強!最勇猛的當然是鷹木信悟,今天的表現他也充份表現出他的勇猛戰力!艾爾和BUSHI的技巧當然是相當高明!

 

反而比較不明顯的就是我們的3K組,技巧派的YOH今天可以說是被其他人比下去,SHO的話,在韌性上有很不錯的表現,他撐過艾爾和鷹木的大招後掙脫,撐到最後剩下他跟艾爾,他使出一記看的很痛的背部撞膝技,最後再成功使出個人必殺技-衝擊箭(交叉包覆式螺絲坐擊)打敗了艾爾!拿下2018年的SUPER Jr. TAG LEAGUE優勝!這場比賽是鈴木軍和LIJ軍打的最好,但最後決勝關鍵的主角是SHO,期待他們能在巨蛋拿下IWGP次雙腰帶。

 

 

第六試合 太一(王者) VS 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181103新日本 (7).jpg

原本預定挑戰的 威爾.歐斯普雷(Will Ospreay)因為側腹受傷,所以原本決定取消這場冠軍戰,但後藤洋央紀在10月27日的賽後跟播報台的太一嗆聲沒必要取消這場冠軍戰,他要再戰,太一也不想理後藤的再戰要求,但最後這場還是成行了…

20181103新日本 (5).jpg

↑原本的卡司是這樣

 

一開始鐘聲未響,太一就送給後藤一記急角度的岩石落下技,讓後藤失神了好一陣子,接著太一就開始把後藤丟到場外,接著場內戰再繼續糟踏後藤,後藤回神後接住太一的天翔十字鳳使出牛殺!二人金臂勾戰,太一使出一記強力的斧爆彈,後藤則使出裏昇天!後藤想砍出GTR,但太一拉倒裁判並使出LP攻擊,再切入太一離合器,但後藤危急掙脫!

 

太一再使出後頭部金臂勾、跳躍顏面踢擊、川田式三冠王炸彈摔!後藤也掙脫!太一想砍出黑惡魔坐擊,但被後藤反成裏GTR,太一想拿NEVER腰帶攻擊,但被後藤抓住逆使出頭鎚撐掉,後藤再砍出一記牛殺,接著使出昇天改!後藤再補上一記GTR,打敗了太一,後藤成為第21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這場比賽至少鈴木軍沒有亂入,前面的失神意外讓我有點心驚驚的,還好最後沒事,這場比賽去掉意外部份,打的還不錯。

 

太一的重量級表現個人已覺得有說服力,接下來就是經驗的累積和肉體改造的部份,但前面的失神橋段個人實在不愛,會勾起2009年的某意外事件,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後藤在賽後也說出次期挑戰者指名-飯伏幸太,這個就看接下來的發展吧。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RPW British 重量級選手權

20181103新日本 (6).jpg

原本的英國重量級(RPW British Heavyweight Championship )王者是鈴木實,但在10月14日的英國大會(GLOBAL WARS UK)中,石井打敗了鈴木實,成為新一任王者,這場比賽現在也搬到大阪大會了。

 

這場比賽就很單純的硬碰硬,看這二人的打擊戰就值回票價,只是這種打法對二個人都很傷就是了,但這二人站在一起的壓迫感實在很棒,石井有不服輸的鬥志,鈴木實則是最惡男的氣息!這場比賽的招式就很簡單,肘擊、摑掌、鎖喉、金臂勾、吊車摔、跳踢、前頸鎖、頭鎚、延髓斬,石井還使出一記倒吊式坐擊!最後再使出一記垂直吊車落打敗了鈴木實,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就是看硬派打法。

 

 

第八試合 內藤哲也 VS 蕯克.賽巴Jr

20181103新日本 (1)1.jpg

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以下簡稱ZSJ。2018年的NJC和G1公式戰中,ZSJ都在單打戰中打敗了內藤哲也,內藤想拿回他原本的評價,一定要打敗ZSJ。

 

看TAKA的開場秀很棒!比賽開始,玩技巧的話,內藤是贏不了ZSJ的,ZSJ就是鎖鎖鎖,而且他的關節技千變萬化,相較之下,內藤的打法就偏向固定的公式化了,內藤幾乎也是整場被ZSJ的關節技鎖的很難過,內藤的雪崩頭腳剪還被ZSJ抓住使出變形STF(而且蝶野就坐在播報席裡),內藤苦戰到最後ZSJ想再使出賽巴坐擊技時,被內藤抓到時機逆使出一記坐擊技中斷了ZSJ的攻擊節奏,再馬上切入必殺-命運!終於打敗了ZSJ,中止了連敗的記錄,但這場比賽的主角仍然是ZSJ,好好享受ZSJ的關節技藝術吧。

 

 

第九試合 克里斯.傑利可(王者) VS EVIL(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20181103新日本 (2)2.jpg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以下簡稱Y2J。Y2J在6月大阪城打敗了內藤拿到IC腰帶後又對內藤暴行,被EVIL解救,Y2J此時也跟EVIL摃上。10月兩國大會時,Y2J亂入EVIL與ZSJ的比賽,造成無效試合!所以也決定在大阪這場IC戰了,好久沒看到IC戰的比賽了。

 

※話說,10月兩國大會,ZSJ賽後說他坐了12小時的飛機來日本打比賽,結果被Y2J亂入演變成無效試合,ZSJ與Y2J不知有沒有摃上的可能。

 

鐘聲未響前,EVIL就先突擊Y2J了!二人打到場外,EVIL拿出桌子,Y2J反擊,也拿了攝影師的攝影機來自拍攻擊EVIL的畫面,Y2J用DDT把EVIL砸在場外的播報席桌子上,還拿了有新日獅圖案的桌布來擤鼻涕引噓聲,回到場上,Y2J使出跳水撲擊壓制、天鵝式月面水爆、跳水迴旋肘!EVIL也用金臂勾把Y2J打到場外,再把Y2J重重的甩到鐵欄上!

 

EVIL使用他得意的椅子殺法攻擊Y2J,EVIL再使出金臂勾、漁人原爆固,二人打到斷崖上,EVIL抓住Y2J直接從斷崖砸到場外的桌子上!EVIL把Y2J丟回擂台上後使出一記跳水千噸!EVIL想使出暗黑落下炸彈摔,但被Y2J反擊成他的名門必殺-Walls of Jericho(逆蝦型固定)!EVIL拼命觸繩掙脫,EVIL趁Y2J在跟裁判抗議的時候使出金臂勾!Y2J也再次使出一記天鵝式月面水爆,但這次被閃過,EVIL砍出暗黑落下炸彈摔,但Y2J掙脫!

 

Y2J想反擊,但EVIL也使出金臂勾來抗衡,二人雙雙倒地!二人接著是打擊戰,Y2J趁EVIL衝過來時使出了反擊式的必殺-抱頭撞雙膝!但EVIL居然掙脫!二人接下來的攻防戰中EVIL也成功對Y2J使出了必殺-EVIL!大家都以為結束時,Y2J也掙脫了!EVIL再使出衝刺金臂勾打倒Y2J,EVIL想再用大招來攻擊Y2J時,被Y2J抓住再使出一次要命的逆蝦型固定!這次EVIL撐不過,終於投降了!Y2J防衛成功。

 

賽後Y2J又再用一次逆蝦型固定鎖住EVIL,內藤哲也 跑出來解救EVIL,Y2J則是緩緩走回後台,內藤則是在擂台上用麥克風對Y2J喊話說次期挑戰者是他,巨蛋的卡司又決定一個了。這場比賽EVIL的表現超乎我的預期,我本來以為他會被Y2J壓著打,沒想到EVIL居然可以跟Y2J打到抗衡的地步,這也是EVIL進步的證明,這場我推薦。

 

 

這天的票房是5441人札止。記得大會開打前就公告票全部都賣完了,真的是很棒的結果。

 

先說說今年的大阪大會,個人是覺得比賽內容後面的幾場很不錯,但前面幾場的比賽內容普通,本來以為會有爆點的,但是沒有?記得去年同時期的大阪大會就出現了Y2J挑戰歐美加的IWGP US腰帶。還有傑懷特的回歸,去年的這二個爆點就讓我抱著很滿足的心態結束大阪大會,這次的大阪大會最後內藤再戰Y2J的戲碼是之前很多人都有猜到的一個卡司,所以我沒啥訝異的地方,就感覺是正常的發展。

 

這次的大阪大會看到最後本來以為至少會出現一個什麼新的爆點,但是卻沒有,雖說比賽內容是最重要的沒錯,但原本有一種期待的感覺,在比賽結束後卻有一種失落感,本來期待飯伏的動向又或者CHAOS的內奸會出現,但都沒有,但跟朋友聊天後,想想這幾個爆點都是在前面試合,如果前面幾場試合就出現大爆點的話,可能會影響後面重要比賽的觀感,加上新日本的選手換約期也快到了,新日本這方可能有諸多考量也說不定。

 

寫這篇文的時候,原本一直在等WORLD TAG LEAGUE 2018的參戰隊伍名單公佈後再一起丟上來,不過多等一天還是沒等到公佈,今天先把先寫好的心得放上來了,不過今天新日本有開2019年東京巨蛋的第二彈卡司記者會,目前已公佈的卡司如下

 

※肯尼.歐美加 VS 棚橋弘至 – IWGP重量級單打戰

※克里斯.傑利可 VS內藤哲也 – IWGP IC戰

※KUSHIDA VS 石森太二 – IWGP次重量級單打戰

※岡田和睦 VS 傑懷特 -  特別單打戰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VS SHO & YOH VS 鷹木信悟 & BUSHI – IWGP次重量級雙打3WAY戰。

 

今天的心得大致上就是這樣,這幾天如果有公佈WTL的參戰名單,就再來更新一下好了,以上。

 

11月8日更新。在 岡田和睦 生日的這天,終於公佈WTL 2018的參戰名單了,共14組。

wtl 2018 (6).jpg

↑真壁刀義 & 多亞.黑那雷(Toa Henare)

wtl 2018 (8).jpg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wtl 2018 (12).jpg

↑永田裕志 & 中西學

wtl 2018 (10).jpg

↑吉田綾斗 & 海野翔太

wtl 2018 (5).jpg

↑吉司.羅賓森(Juice Robinson) & 大衛.費雷(David Finlay)

wtl 2018 (1).jpg

↑麥克.艾爾剛(Michael Elgin) & 傑夫.高柏(Jeff Cobb)

wtl 2018 (7).jpg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wtl 2018 (13).jpg

↑巴雷達(Beretta) & 恰吉T(ChuckieT)

wtl 2018 (4).jpg

↑哈格曼.佩吉(Hangman Page) & 高橋裕二郎

wtl 2018 (11).jpg

↑達馬.多卡(Tama Tonga) & 但加.羅亞(Tanga Loa)

wtl 2018 (2).jpg

↑鈴木實 & 飯塚高史

wtl 2018 (3).jpg

↑蘭斯亞夏(Lance Archer)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Davey Boy Smith Jr)

wtl 2018 (14).jpg

↑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 & 太一

wtl 2018 (9).jpg

↑EVIL & SANADA

WTL2018點數表.jpg

↑點數表

 

看了名單後,發現這次沒有分A、B組,是直接一個組別打到最後二組最高積分後再打決勝戰(不知最後又會不會變3WAY戰),但這種賽程很硬,一組就等於要其他13組都打完才行,也難怪最近復歸後表現平平的 本間朋晃 沒有參戰了,他現在的體能或許負荷不了這麼嚴苛的賽程。

 

而且不止本間朋晃未參戰。內藤哲也、飯伏幸太、岡田和睦、棚橋弘至、後藤洋央紀、吉橋伸雄(受傷還沒好)、傑懷特、肯尼.歐美加 等等頂尖級選手都沒參戰,看來是巨蛋大會快到了,要避開受傷的風險,但沒看到飯伏的參戰,大概可以料的到他在巨蛋一定會有重要賽事(挑戰後藤的NEVER?),倒是野人-中西學 有參戰讓我意外到,他的體能狀況其實也不大適合打這種賽程,但看到第三世代都參戰我挺高興的。

 

這次的WTL我比較高興看到的是ZSJ & 太一 組。太一先打重量級雙打來繼續適應重量級的確較好。另外 ELITE軍的 哈格曼.佩吉 & 高橋裕二郎 我則是希望在這次的賽程中回歸BC軍。K-DOJO的吉田綾斗 感覺就是很受到新日本的重用,要移籍的話,就快點過來好了。

 

剛剛說了,這次的賽程很硬!到底誰能在巨蛋挑戰IWGP重雙呢,個人也希望這次不要再搞3WAY戰了,以名單來看來,我個人覺得這次最強的是KES組,朋友說某史密斯是重量級的體型還在練習450度撲擊,真的是可怕的選手,要看到巨蛋的全卡司,就得等到這次的WTL賽事結束才能知道了。

 

※另外有一件大事,就是之前棚橋與岡田握手合作後,11月29日的後樂園中,棚橋弘至&岡田和睦 終於要越境搭擋一起對抗BC軍了,這也會為接下來的巨蛋創造新的話題吧!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goo.gl/Bb7JWd  https://goo.gl/TFavB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