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選手的視力.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的視力

運動選手一般給人視力不錯的感覺,尤其是像棒球選手這種需要優秀動態視力的職業,還會特別去鍛鍊,像是坐火車時去算月台上的人數,或是數某段區間的電線桿有幾根之類,然而在摔角界中視力好與不好卻是有點極端。

視力好的代表大概就屬西村修了,不止能徒手抓到蒼蠅再將其放生,對於很多人害怕的蟑螂還有個獨門絕招,就是用濕的舊毛巾或抹布捲成一團將牠打下來,雖然本人謙虛地說只是不想離蟑螂太近才用這方法,不過可以一發命中既小又會快速移動的目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而視力不佳的代表中,有不沉艦之稱的Stan Hansen(史坦漢森)可算名列前茅,據說他的近視相當深,在擂台下總是戴著鏡片很厚的眼鏡,比賽中會發狂般的猛攻,有時甚至連隊友也遭到攻擊,其實也是因為深度近視什麼都看不清的影響。漢森曾說雖然靠輪廓大概能判斷是敵是友,但對方臉上的表情就無法判斷,因此能毫不避諱地盡全力去打。

曾經在某場比賽,角色設定為牛仔的漢森揮舞著繩索進場時,不小心打到一位老太太,後來他發現了趕快小聲的對她說了好幾次Sorry,類似的事也發生過不少次。進場時看起來氣勢十足的漢森,實際上是在幾乎什麼都看不清的狀態下,只能朝著有光的方向(擂台)前進。

STARDOM的岩谷麻優也曾在IG上自曝左眼視力相當差,但因為不會自己戴隱形眼鏡,鼻樑又不夠高,一戴眼鏡就會往下滑,比賽時只好靠視力勉強可以的右眼來彌補。摔迷們還記得去年8月她與美鬪陽子、美邑弘海一起來台灣宣傳時,接受Z頻道專訪(https://goo.gl/H79bVZ)的樣子嗎?當時做心理測驗時美鬪與美邑念出大字報的內容,就是為了要讓看不大清楚的岩谷知道那究竟在寫些什麼。

還有像是同團體的紫雷依歐也有近視,而且比起岩谷度數又更深許多,據說如果不戴隱形眼鏡可能會找不到擂台在哪裡,當然比賽時也一定得戴著隱形眼鏡才能上場,不過像摔角這樣激烈的運動,難免會遇到不少狀況。根據紫雷自己的經驗,隱形眼鏡歪掉大概是半年到一年一次,掉到地上則是三年一次,通常是接招後突然就發現有點怪怪的,如果是在比賽中隱形眼鏡掉了當然沒辦法撿,只是歪掉的話就有辦法應對。

例如雙打賽時可以趁與隊友換手時調整,從12歲就開始戴隱形眼鏡的紫雷要把它喬回去時,完全不需要鏡子,且單手就能完成這對不少人來說相當高難度的動作,問題是單打賽就比較麻煩了。紫雷透露這種時候可以逃到場外,然後趁機伸手調整鏡片,或者是趁對手使出關節技時,用沒被抓住的一手來調整,雖然挨招很痛但還是先把隱形眼鏡喬好比較重要。

至於鏡片完全掉了的狀態下,她會慢慢的將那眼閉上再張開,這是要讓自己能集中在有戴隱形眼鏡的一眼上,為了能繼續比賽下去不得不做出的選擇。資歷較長的摔角手,即使視界模糊也能夠憑著感覺與經驗去打,甚至不被摔迷發現,著實令人佩服。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gXANr4
參考資料:https://goo.gl/z7vUS4https://goo.gl/Kfe5mh https://goo.gl/KFSGXn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