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機鬼屋封面.jpg

 

 

記得小時候很愛去逛台南東帝士百貨的五樓,因為裡面有很多大型電玩的機台,我在裡面常渡過很愉快的週末~,印象中裡面也有一台叫「鬼屋」的大型機台,當時年紀小,看到裡面的畫面其實覺得有點可怕,雖說如此,我還是試著玩看看了,只是當時5元一個代幣,我通常打到第二關就GAME OVER了。

 

後來印象中就比較少在其他地方看到這機台了,或許與它的難度高有關,所以店家進的意願不高?這款鬼屋(Splatterhouse)是1988年拿姆科(namco)出的遊戲,我當初看到時,一直以為主角是十三號星期五裡的傑森,後來有看了一下設定資料才發現不是,但從外型來看,怎麼看都是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吧!我們先看一下遊戲畫面。

標題畫面.jpg

男女主角.jpg

↑一開始因為下大雨,男女主角用跑的躲雨。

避雨的二人.jpg

↑接著就跑進一棟宅第,接著女主角就尖叫!

面具飛來了.jpg

↑然後遊戲開始後,就是一個奇怪面具飛來套在男主角頭上,男主角就有著能跟邪魔對抗的力量去過關斬將解救女主角。

 

這是當時的遊戲畫面,並沒有把故事劇情說的很清楚,後來我看的資料說明是=男主角-里克 和女主角-珍妮佛 這二個大學生為了躲避暴風雨就躲進一棟叫威斯特的宅第,這個宅第是一位知名的超心理學家-威斯特博士 所有,但他現在已失蹤,曾經有傳言說威斯特博士在他的房子裡進行可怕的實驗,男女主角一進到房子後,珍妮佛就大聲尖叫著!

 

男主角在地牢裡醒來,此時威斯特宅第的獻祭用面具飄來套在男主角的臉上,男主角擁有可擊殺怪物的力量,並且可以有自我意識的控制自己,男主角就開始過關斬將的去尋找珍妮佛了。這個面具的來源也沒說的很清楚,不過當時的電玩劇情通常都很簡單,就想著是一個鬼屋,女主角被抓走,男主角得到破邪的力量,然後去打敵人過關就好了。

 

男主角的攻擊方式就是=拳頭、蹲下踢擊、跳躍踢擊、跳躍滑踢(這個要抓時間點),然後武器道具有=大刀、木棍、斧頭、獵槍、扳手、魚叉、石頭,依武器的不同,擊殺敵人的畫面也會有所不同,這點做的挺細膩的。

 

 

第一關

 

遊戲畫面.jpg

↑出現的敵人有怪物、蝙蝠,背景畫面也可以看一下,就一些蠕動的屍體和實驗失敗的怪物。

第一關BOSS.jpg

↑第一關頭目,這個應該是食屍獸吧,第一關比較簡單

 

 

第二關

第二關.jpg

↑進入第二關前的畫面,怎麼看都是傑森呀

第二關遊戲畫面.jpg

↑第二關的敵人也大都是怪物

第二關遊戲畫面2.jpg

↑下水道有水怪

第二關BOSS.jpg

↑第二關的頭目。就會飛來飛去的椅子、三把飛刀、會飛的畫,打敗他們後,上面的燈台掉下來砸到的話,直接死,所以一定要閃。

 

 

第三關

第三關.jpg

↑進入第三關前的畫面

第三關畫面.jpg

↑第三關有大頭怪、怪物、食屍犬、吊死鬼、怪手。這關有意思的一點是,你打敗怪物後,食屍犬會去啃怪物的屍體,就不會攻擊你。在橋上被怪手抓到地下的話,敵人會較強!閃掉橋上的怪手的話,就可以走陸地,難度較低。

第三關BOSS.jpg

↑第三關的頭目。雙手電鋸怪物,攻擊距離很長,有獵槍的話,就比較方便。

 

 

第四關

第四關.jpg

↑進入第四關前的畫面

第四關畫面.jpg

↑第四關有怪物、旋轉刀的陷阱、蝙蝠。掉到地洞的話,會遇到第一關的食屍獸,比較麻煩

第四關畫面2.jpg

↑鏡中的自己會變成怪物出來攻擊你

第四關畫面BOSS.jpg

↑第四關的頭目。十字架飛頭,要攻擊中心的十字架才能打敗他們。

第四關的聖堂.jpg

↑第四關過關後,會聽到珍妮佛的尖叫聲,但一個聖堂會出現鬼怪,也是挺諷刺的場景。

 

 

第五關

第五關.jpg

↑進入第五關前的畫面

第五關畫面.jpg

↑第五關的敵人有椅子、斷手、怪物、殭屍、女幽靈、鏡怪。建議選上樓梯的路線

第五關選下樓梯.jpg

↑第五關如果選下樓梯的路線,會出現強力殭屍和咒術師,很難打。

第五關找到珍妮佛.jpg

↑發現珍妮佛,會喊:我的達令

第五關珍妮佛變BOSS.jpg

↑珍妮佛已經被變成第五關的頭目,要殺她殺三次!

第五關殺了珍妮佛.jpg

↑最後珍妮佛跟男主角道謝後逝去。

 

 

第六關

第六關.jpg

↑進第六關前的畫面,原來這棟宅第是活的,底下有一個生物

第六關畫面.jpg

↑第六關的敵人只有一種,就是異體胚胎。

第六關BOSS.jpg

↑第六關的頭目。就是活子宮,會不斷產生異體胚胎。

 

 

第七關(最終關)

第七關.jpg

↑進第七關前的畫面,主角要逃離這棟宅第了。

第七關畫面.jpg

↑第七關是宅第燒起來了,燃燒的樹木和火人不斷攻擊過來,它們都是無敵的,只能閃

第七關BOSS.jpg

↑男主角經過一個墳墓時,他的面具突然發出力量到這個墳墓中,讓一個惡魔復活,這就是最終頭目。

第七關BOSS攻擊方式.jpg

↑最終頭目的攻擊方式,就是用二隻大手來攻擊你,很像進擊的巨人

第七關BOSS魂飛魄散.jpg

↑打敗最終頭目後,會出現一個魂魄,接著就是魂飛魄散的畫面!

破關.jpg

↑接著男主角一個人逃離出這個宅第

破關2.jpg

↑接著面具就破成碎片

破關3.jpg

↑在最後的最後,碎片的面具又重組起來在那邊發出詭異的笑聲,END。

 

 

記得當初任天堂紅白機也有出一片鬼屋,裡面的造型是Q版造型,這片我當初也很愛玩,下次再找這片來回憶一下好了。大型電玩版的造型設定是比較血腥,但對喜歡怪獸的我,這片其實也很吸引我,或許因為裡面的敵人造型也偏向怪物類吧,只是難度真的偏高就是了,當初可以玩到通關的人,也真的不簡單,但現在仔細來看,除了那個面具來源沒交待清楚外,男主角身上穿的衣服也未免太簡陋了吧,有人穿這種像囚服的服裝出門的嗎?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