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龍劇場版.jpg

 

 

 

自從被朋友推入坑後就開始玩「人中之龍」系列,而且人龍系列也很有心的都出了中文版,目前人中之龍0、極(1的重製版)、極2、3、4、6代都出了中文版,現在只剩下5代的中文版還沒出,而我寫這篇文時正在玩4代的中文版。然後聽到之前有出過「人中之龍」的真人劇場版,也就是電影版,就想辦法去找來看了。

 

這部電影在2007年上映,故事是講一代的故事,導演是-三池崇史,也是日本有名的導演,他導的電影很多,但我只看過-鬼來電、惡之教典、要聽神明的話 而已,惡之教典和要聽神明的話,裡面血腥殘殺無情的片段讓我印象深刻,鬼來電只記得那手機鈴聲,但人中之龍是黑道故事,所以在看人中之龍電影版之前我想這導演拍這個應該不會太差吧。

 

首先人中之龍1代是2005年先出在PS2上面的,原始版我沒玩過,我玩的是2016年的1代重製版-人中之龍 極,劇情記得與原本的1代更完整,而這部電影版是2007年出的,我想與原始版的人中之龍1代較接近吧,先簡單說明1代的劇情好了(我是用重製版的極來說明)。

 

 

人中之龍 極 (2016年電玩遊戲 PlayStation 3主機、PlayStation 4主機 )

 

桐生一馬 幫好兄弟-錦山彰 頂罪入獄10年,而這10年錦山彰因為妹妹的死和在組織裡被人看不起而性情大變演變成一個惡人。10年後桐生一馬出獄因緣際會發現一名叫做遙的小妹妹在尋找她的母親,東城會也發生了一百億元消失的事件,而遙跟這消失的一百億元有關聯,桐生一馬、遙、遙的母親-由美、錦山彰各方人馬就一起捲入這場一百億元的風暴中,這其中還包括了很愛糟踏桐生一馬的真島吾朗也來攪局,故事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人中之龍 劇場版 (2007年)

 

電影一開始,桐生一馬(北村一輝 飾)一出獄就忙著跟人幹架後買狗食給小遙發現的柴犬吃,接著眼睛瞎錯眼的真島吾朗(岸谷五朗 飾)也是不斷的找桐生麻煩。然後出現二個銀行搶匪在銀行耍白痴,警察們也都不知在幹什麼的看這二名搶匪耍白痴,又出現一對除了不斷搶錢也不知出來幹啥的路人小情侶,也出現一名韓國殺手要來暗殺本集大魔王-神宮京平(名越稔洋 飾,對!人中之龍 遊戲的製作人),神宮出現沒幾幕就被暗殺掉了!真的是客串角色呀。

 

而桐生最後在找尋遙的母親時,在伊達刑警和風間老爺的短短幾分鐘對話下,就知道是一個叫-錦山彰 搞的鬼,桐生馬上趕上千禧塔跟他決一死戰,但被真島糟踏的很慘的桐生又被錦山的手下開槍打中受傷,當然不是錦山的對手,此時桐生立馬喝了一瓶能補充體力精力的飲料,戰鬥力完全復活幹掉了錦山的手下,錦山也出全力跟桐生戰鬥,但很快的就被清湯,接著遙那無情的阿母出現了,靠!是美魔女-高岡早紀 飾演的!一出現講沒幾句話,就按下炸彈按鈕把自己跟那一百億元現金全炸了!也不怕炸死自己親生女兒跟愛人-桐生一馬 的無情女呀!故事大致上就是這樣,但我只有一個問題?那隻可愛的小柴犬是怎麼爬上六十幾樓的高樓的?完

 

 

唔,我看完這部電影版的心得是---如果沒玩過人中之龍1代的人,會知道這部電影在演什麼嗎?裡面的角色關係基本上是完全沒一個交待,我了解一部不到二小時的電影要塞很多東西進去是一件很難的事,但說真的,這個除了有玩過人中之龍電玩的人才知道裡面的角色誰是誰吧?但電影裡,可以說是完全沒交待清楚!

 

比方說桐生一馬為何入獄,一出獄就遇到小遙,還忙著買狗食,這一段就完全帶過去了,還遇到伊達刑警,這個也是沒交待為何會認識?風間老爺是誰?桐生與錦山、由美的關係是什麼?有玩過電玩的人一定知道!但沒玩過電玩的人呢?還有電影裡出現的銀行搶匪是電玩裡沒有的,但裡面的銀行搶匪根本是出來鬧的吧,只會在那邊打嘴炮,感覺也是順便在調侃警察的無能,全都擠在一塊看搶匪的動靜?那對路人小情侶也不知到底出來幹什麼的?是想表達日本的日常社會生活嗎?還是設定為人龍電玩裡的支線遊戲?

 

基本上這部電影對玩過人中之龍1代的人來說,可能只有裡面的角色會讓你熟悉一下,但整體故事劇情的進行是亂七八糟,就感覺是玩過遊戲後,把遊戲劇情尚未融會貫通後只記得重要角色的劇情下去硬拍出來的一部作品,對玩過電玩的我感覺就是如此,但如果是沒玩過人龍系列的人呢?看到這部電影,心裡想的會是什麼???這個我不大敢想像,也許有人是衝著北村一輝來看這部電影的。

 

來說說演員部份吧,飾演桐生一馬的北村一輝是一位很有魅力的演員,但我心目前的桐生一馬是一位很有剛強氣質的角色,不是說北村不好,只是他那妖媚的眼神感覺跟桐生不大對味呀!而且也照著電玩設定走,他一個就可以幹掉幾十個小混混,這個真的比葉問的一個打十個更絕!而且還會跟電玩中一樣,發出鬥氣哩!

人中之龍劇場版 (1).jpg

↑北村一輝 飾演的 桐生一馬。跟人打架還能集中能量發出極,但總覺得他的眼神跟我心目中的桐生一馬不大適合。而且這部片裡的造型,讓我想到新日本摔角的-岡田和睦

人中之龍劇場版 (2).jpg

↑岸谷五朗 飾演的 真島吾朗。電玩裡的真島瞎的是左眼吧?為何電影中變成右眼了?而且很刻意在學電玩裡的瘋狗性格,我一直認為讓北村一輝來演真島是不是會比較好?但這樣會破壞形象。

人中之龍劇場版 (3).jpg

↑電影中的小遙。很抱歉,這位小遙完全沒有我的緣,有緣的是旁邊那隻柴犬

人中之龍劇場版 (4).jpg

↑這一幕讓我倒彈,桐生和真島居然是拿槍對峙!這二人應該是用拳頭對幹才是王道!而且電影裡的真島會拿槍亂殺人,這集的桐生居然把桃源鄉的店員推出去被人用槍射殺,我心目中的桐生不會做這種事吧…

人中之龍劇場版 (9).jpg

↑遙的無情阿母-高岡早紀 飾。出現的時間很短,一出現就引爆炸彈了,電影裡的大魔頭-神宮京平 被暗殺了,錦山也被打敗了,真搞不懂為何一定要引爆炸彈???

人中之龍劇場版 (10).jpg

↑原以為會有表現的大魔王-神宮京平 是由人龍的製作人-名越稔洋 來客串的,真的是客串,出現不到一分鐘就被斃的角色…。裡頭坐的直昇機也莫名其妙在那邊橫衝直撞,這樣都不會墜機就是了?

人中之龍劇場版 (11).jpg

↑哪,被斃了…

 

演員的部份就是北村一輝和高岡早紀比較有我的緣,其他的人我都覺得是換人來演都無所謂,場景部份有些看的出是很粗糙的,尤其是桐生和真島在桃源鄉打架時,真島使用球棒打中牆壁時的場景就看的出設計很簡陋,順便在這裡吐一下,真島在這裡打敗桐生時,居然是被出現時間極短的風間老爺開槍給斃了…(雖然最後是沒死),但這個對玩過人龍0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難接受的一段劇情,不過畢竟那時人龍0還沒出就是了,當時真島的人氣應該還沒現在這麼高吧。

 

戰鬥的部份也不大能要求就是了,但有重現桐生和真島在棒球打擊場的場景,當初電玩是真島幫桐生擋刀那一段讓我笑的要死!可惜這裡沒有重現這一橋段,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部份(原始版本的1代不知有沒有這段?)。說到戰鬥的話,當然不能不提1代最後桐生大戰他的好兄弟-錦山彰 了!電玩裡,是二個背後一龍一鯉的刺青魂與男人一對一的單挑對決!當然啦,電影裡也有這段呀~~~受傷的桐生被錦山打的很慘後,喝下可以補完體精力的飲料後,就把錦山清湯了~~真是超無言的熱血呀!

人中之龍劇場版 (5).jpg

↑桐生快被幹掉了,有玩過電玩的人,都知道這時該怎麼辦了,但這是電影呀….這樣演會不會被戲院裡的人丟飲料罐呀!!!!!!!!!!

人中之龍劇場版 (6).jpg

↑戰鬥力全復原的桐生一馬!

人中之龍劇場版 (7).jpg

↑也使出全力的錦山彰

人中之龍劇場版 (8).jpg

↑結果馬上就被幹掉了

 

我是在2019年才又回頭看這部電影的,雖然我不是人龍迷,但人中之龍的故事劇情也託中文化的關係有比較簡單的了解,現在回頭來批評這部2007年的電影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只是我真的很好奇,如果沒有玩過人中之龍電玩的人,來看這部電影的話,看完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我是先玩過人龍電玩後才回過頭看這部電影的,看完電影只覺得拍出人龍的外框,但裡面的內容劇情幾乎是支離破碎!以上。

人中之龍劇場版 (12).jpg

↑最後這隻柴犬到底是怎麼爬上六十樓以上的高樓的?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