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敬司談吃中.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日本摔角界的至寶-武藤敬司談吃()

(以下武藤選手=)
:當時的年輕選手中有人很擅長料理的嗎?
🐻武:橋本只擅長做料理。

:只擅長做料理()
🐻武:我跟蝶野都不大會用菜刀,橋本就很厲害,像是調味也會特別去研究。

:大家都說橋本選手很仔細呢。
🐻武:這我不大記得了,可是我也很努力啊!像是弄烤秋刀魚之類的,搬出宿舍後還是會回來跟大家輪流做相撲鍋,必須要在大家練習回來前做好等著。

:身為新人很辛苦,必須要準備好料理等著前輩們。
🐻武:不過會想看到大家開心的表情。

:這好像是太太才會說的話,實際上很努力去做評價卻不佳。
🐻武:大概是因為不習慣吧。我在摔角方面算是有才能的,料理就完全沒有了。

:您在新人時期就有機會到海外遠征,小時候很憧憬美國食物的話,應該過得很開心吧?
🐻武:不,我很討厭在美國生活。

:咦?照您剛剛說的應該很喜歡在美國生活,能夠天天吃漢堡跟披薩。
🐻武:已經吃膩了吧。吃飯會留在胃裡有飽足感,不過在美國吃完東西總覺得消化不良啊!

:就算重量相同,肉類確實比較難消化呢。
🐻武:對啊,麵包跟義大利麵也不一樣,所以我很快就投降了。

:果然日本人還是愛吃米飯。
🐻武:真的!因此後來我都跑去吃中華料理,最初我去的坦帕這個地方,現在已經有很多日本人,但當時還沒有那麼多,日本料理的餐廳也只有2間,還有一些騙人的日本食物,紐約或洛杉磯的話就有些不錯的日本餐廳。

:坦帕是培育出Hiro Matsuda(松田浩/小島泰弘)等知名日本摔角手的地方,但80年代確實是如此。
🐻武:不過在佛羅里達洲有許多西班牙人,會吃番紅花染黃的米飯,跟雞肉一起煮很好吃,果然最後還是會想吃米飯啊!有家叫卜派炸雞的店,那邊的燉飯也很不錯。

:跟漢堡比起來對燉飯比較著迷了。
🐻武:還有坦帕靠海,有很多店賣牡蠣()且很便宜,也有許多海鮮像是龍蝦之類的,其他食物也不算貴,大顆的西瓜只要100日幣。

:之後在WCW您成為頂尖選手的一員,那時有吃什麼豪華的料理嗎?
🐻武:沒有欸,美國不像日本有高級料理,不管是多貴的牛排屋,拿出來的調味醬都是A1,就是平常市面上到處都有賣那種。

:是這樣嗎?
🐻武:我在WCW的時候一直住在旅館裡,根本沒有廚房,所以完全是外食族。那時一年要打300場比賽,大概都是晚上7點開始,到1011點才結束,只剩下連鎖家庭餐廳還開著,日本餐廳早就打烊了,在那樣的環境下也只能選擇中華料理。

:最後的選項只有中華料理了。
🐻武:是啊,從美國回到日本以後,變成比較想吃中國的米,大概已經習慣那種既清爽且對腸胃很好的味道了吧。

WCW的頂尖選手們也是如此嗎?
🐻武:現在美國人吃的東西也差不多,今年1月我睽違已久去洛杉磯比賽跟工作,大概待了一週。因為是住在同一間旅館,每天早上都得吃相同的自助式早餐,一早就只有肉跟培根看了就很累,真的不想再過只有美國食物的生活了。

:在以GREAT MUTA這個角色走紅時,照顧您吃的方面的是當時以反派角色活躍於美國與波多黎各的Kendo Nagasaki(劍道長崎/櫻田一男)吧。
🐻武:從遠征途中開始跟他一起住,櫻田先生(本名)曾是相撲力士,都會幫我做早、晚餐,去比賽時還幫我做便當。

:櫻田先生很會照顧人啊~
🐻武:比賽結束後我就會吃他做的便當,真的很好吃!因為那裡沒有日本商店,通常都去日式超市買食材。

:武藤選手才是後輩吧?()
🐻武:我也是會幫忙做料理,不過沒有櫻田先生做的好吃,他什麼料理都會做,像是蛋包飯之類的,我一個人的時候也有做過咖哩啊!

:遠征時也經常跟櫻田先生在一起吧。
🐻武:去波多黎各時也一起租了公寓,某天去超市看到有鮪魚,就買來弄成生魚片當午餐吃,之後原本要去游泳池卻發生異狀,漫畫裡不是常有身體不舒服就由下而上臉色發青嗎,我就像那樣由下而上皮膚變成紅通通的。

:光看也知道身體狀況很不妙。
🐻武:我剛說身體不舒服要回房間休息一下,一站起來就搖搖晃晃地要倒下,結果櫻田先生說他也是,那時二人才知道大事不妙,後來上吐下瀉慘兮兮,果然在海外生吃魚是不行的吧()。再說又沒有保險,在海外發生這種事實在太可怕啦!()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HqMTfY
參考資料:https://goo.gl/mGQJBm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