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敬司談吃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日本摔角界的至寶-武藤敬司談吃()

(
以下武藤選手=)
:您在美國成功後,回到日本也逐漸邁向摔角界頂點,從新人變成頂尖選手應該能嚐到不少美食吧?
🐻武:是啊,去巡迴比賽時都會在當地吃好料,而且都是當季最棒的食材。有趣的是在沖繩時覺得泡盛酒超好喝,回到東京喝了卻很普通,去名古屋時吃的味噌煮烏龍麵也是一樣,回來以後就不怎麼想吃了。

:名產還是要在當地吃才好吃吧
🐻武:吃最多的就是拉麵了,尤其是午餐常常吃拉麵解決,在全國各地吃過很多家店。

:在巡迴比賽時自然成為拉麵通了啊!在這之中最有印象的拉麵店是哪一家呢?
🐻武:還是博多吧,我喜歡熊本的"黑亭",還有鹿兒島車站前的拉麵店也不錯吃。

:原來您喜歡九州豚骨系。
🐻武:北海道的"SUMIRE()"我也喜歡,還有附近的話就屬佐野拉麵了,長崎強棒麵有奶香味也不錯,我年輕時常常去吃。

:除了吃拉麵以外,年輕選手們也會一起去喝酒吧?
🐻武:我沒有一起去喝酒的伙伴,通常是被招待才會喝,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我年輕時還滿常跟阪口征二先生一起喝酒。

:阪口先生是我們連載中有名的酒豪啊!
🐻武:年輕時我常跟阪口先生與木村(健悟)先生一起去喝酒,在博多吃牛雜火鍋,在熊本吃生馬肉都很棒。

:阪口先生果然很會喝嗎?
🐻武:很會喝!不過他很輕鬆啊,要說為什麼就是他一定會在12點前回家,我那時是木村先生的跟班,喝完酒回去還要洗衣服,練習、比賽、吃飯、喝酒、洗衣服,通通完成後根本是電池耗盡的狀態。

:對年輕選手來說要陪許多前輩去喝酒,回去還得洗衣服實在很辛苦。
🐻武:還有阪口先生基本上不喜歡去有小姐作陪的店,也不喜歡去卡拉OK,因此我也受到他的影響。我不想唱歌,更不想聽其他人難聽的歌聲,自然而然我喝酒的方式就變成跟他一樣了。

:在酒宴上被植入了阪口主義吧。
🐻武:阪口先生確實很能喝,但跟這比起來他更是喜愛酒本身。

:有酒豪之稱的阪口先生,比起其他選手與您更親近,且會展現出不同的一面呢。
🐻武:我跟他混得比較熟是在宇宙孤狼(The Space Lone Wolf)時期前吧,住在旅館時我們會跟星野(勘太郎)先生與(老虎)服部先生一起打麻將。

:原來如此,是麻將伙伴啊!
🐻武:因為興趣相同才志同道合,他曾當過我結婚時的介紹人,後來他的長子阪口征夫結婚時我也去當介紹人。

:已經是家庭之間的交往了。
🐻武:從佛羅里達突然被叫回來時,阪口先生為我準備好住的地方,跟他家只隔一條街,他媽媽也住在同一間公寓,所以我經常去他們家吃飯。

:根本就把你當成兒子了吧()
🐻武:話說阪口先生家有紅酒專用的冰箱,他去歐洲時他太太跟我還有大概是橋本吧,把他們家的高級紅酒喝了6 7瓶,事後我是沒有被罵但阪口太太反而遭殃()。那次真的喝了很多,連嘴唇都變成紫色的。

:後來您從新日本退團,那之後有再交流嗎?
🐻武:離開新日本後被批評得很慘,去全日本後邀請我去參加新日本東京巨蛋大會的就是阪口先生,他直接打電話來找我。還有巨蛋賽事時或許是在我的休息室感到最舒適,雖然那時我已不是新日本的選手,但他一直待在我那邊,很久沒有一起喝酒打麻將了,想要跟他聚聚啊!

:移籍到全日本後,吃的相撲鍋也不一樣了嗎?
🐻武:並沒有很大差別,不過那時有曾是相撲力士的荒谷望譽在,他做的相撲鍋很好吃,還有濱亮太也是。總之從相撲界轉戰摔角的選手都很擅長做相撲鍋,那種特殊的調味真的很棒,尤其是濱手作的柚子醋,再加入韭菜也不錯。

:果然前力士的相撲鍋普遍受到好評呢
🐻武:現在我們的相撲鍋都是用雞肉,我就不大有興趣吃。

:對於鍛鍊身體吃雞肉是不錯啦!
🐻武:現在這個時代是這樣沒錯,但我們那個時候的摔角手跟現在不一樣,一定要練出腹肌,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種體型的摔角手。

:您在全日本與WRESTLE-1都是擔任團體經營者,會跟年輕選手一起去吃飯嗎?
🐻武:全日本的時候道場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常常會去道場吃相撲鍋,也會帶年輕選手去外面吃飯。

:成為高層之後,這種機會也增加了呢。
🐻武:當時我會帶選手們去一家叫"SUSHITSUNE(壽司常)"吃飯,只是帶濱去的話他會突然就點8個玉子燒、8個鮪魚之類的,所以後來我帶年輕選手去吃飯就先讓他們吃海鮮丼,吃完再說"點你們喜歡吃的東西吧!"

:以經營者來說應該是這樣才對()
🐻武:我們年輕時正好是泡沫時代,現在的相撲鍋比起以前對身體比較好,而且大家都會喝乳清蛋白。現在有現在的相撲鍋,就是這樣的時代,不過還是想讓大家吃好料。

:雖然對現在的相撲鍋有點不滿,但這與摔角大師的基因組合後,或許能誕生出次世代的明星吧!最後想問個只有您才知道答案的問題,GREAT MUTA平常都喜歡吃些什麼啊?
🐻武:MUTA喜歡吃什麼嗎?應該就是會毒害身體的東西吧?吃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東西的話,就無法吐出毒霧啦!()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nofM6V
參考資料:https://goo.gl/mGQJBm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