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191103A.jpg

 

 

2019年11月3日新日本摔角「保険見直し本舗 Presents POWER STRUGGLE~SUPER Jr. TAG LEAGUE 2019~」最終戰 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開打,這天也是新日本年末最重要的一場大會之一,今天過後,大致上可以決定明年巨蛋的IC戰選手會是誰了,甚至還可以決定一些冠軍戰的次期選手,但更人期待的是「爆點」,通常大阪大會的爆點都比兩國國技館來的多,加上今天這場大會有些比賽的結果很好猜,但真正讓人期待的是賽後的爆點有那些?以下就先觀後感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 上村優也 VS Volador Jr & Titan & TJP & Clark Connors

 

這次SUPER Jr. TAG LEAGUE 2019 的戰士們來打開場試合,這次還加入了即將引退的獸神選手,還有這次表現優異的上村優也和Clark Connors這二位年輕獅子也參戰,另外,TJP和其他二位CMLL選手的技巧也是讓人看的喔喔叫。

 

老手都把特色表現出來,這場比賽賺到的是Clark,他可以跟獸神交到手也算是難得了,但年輕獅子-上村優也 的表現是最好的,他一人打多人,雖然這場比賽各人的發揮是點到為止,但有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了,最後是TJP用扛肩式倒掛金勾打敗上村,希望TJP可以再參戰新日本。

 

 

第二試合 洛基.羅美歐 & 羅比.伊古魯斯 VS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NJPW20191103 (2).jpg

BC組這次的表現也是很優異,另外是監督組的洛基和BOP(BIRD OF PREY)的羅比搭擋一起來戰BC組,這次洛基和田口的監督組表現的很有趣,歐斯和羅比的BOP組本來有機會進入優勝決定戰的,但因為BUSHI的亂入敗掉最重要的比賽,所以歐斯今天去跟BUSHI打次重單冠軍戰了。

 

洛基與羅比臨時搭擋的表現也不差,但石森和凡達是現任IWGP次雙王者,他們的默契和實力絕對比臨時成軍的洛基和羅比組強,雖說如此,這場比賽還是讓大家看到凡達那可怕的表演實力,這次BC軍沒用LP攻擊,而是石森砍出血腥十字架,凡達再使出CRⅡ打敗了洛基,也是一場好比賽。

 

 

第三試合 SANADA & EVIL & 鷹木信悟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 蘭斯亞夏

NJPW20191103 (3).jpg

最近SANADA與ZSJ的交戰很火熱!鈴木實與鷹木信悟也有摃上的感覺,EVIL最近腳傷欠場,現在回來了,不知他會不會與US王者-蘭斯亞夏 摃上,而且近來的鈴木軍,感覺鈴木實也慢慢退到二線了,都讓太一當主角,鈴木實不知有沒有啥新的目標或舉動,這也是值得觀察。

 

這場比賽摃上的人物就如上面說的,蘭斯果然是銳不可擋,把EVIL給整個壓下來,鈴木與鷹木這二人的硬戰也打的精釆,而SANADA和ZSJ的技巧戰更讓人看的目不轉睛,這三對敵人在比賽時間的分配和取捨上也抓的很巧妙,最後是SANADA與ZSJ二人的交戰,最後SANADA從ZSJ手上漂亮的使出技巧壓制技打敗他,賽後ZSJ又開始狂暴化,還用關節技攻擊裁判和年輕獅,看現在的ZSJ暴走也是一個樂趣 他又把他們國家的首相話題帶入戰報中,讓人覺得有意思,不過這樣也間接決定SANADA或許會挑戰ZSJ的英國重量級王座了?

 

 

第四試合 岡田和睦 & 吉橋伸雄 VS 棚橋弘至 & 飯伏幸太

NJPW20191103 (4).jpg

這場是特別雙打,也可以說是巨蛋前IWGP重單的前哨戰,這四人在前哨戰結束後的火藥味也很重,吉橋先引火稱棚橋為「弘至」,岡田跟著喊「幸太」,這種直呼小名的不禮貌行為也惹得棚橋飯伏不開心,只能說為這場卡司的話題做好充足的準備了。

 

岡田、棚橋、飯伏這三個人都是頂級選手,但這場比賽的MVP我給吉橋,他發揮出比平時更強的戰鬥力直壓棚橋,甚至還砍出熊殺落下重創棚橋,讓棚橋陷入危機,可惜的是必殺技-業 沒成功使出來,最後讓棚橋抓到機會,對他使出必殺-高空撲擊 打敗了吉橋,但這場比賽的吉橋表現非常優異,建議看一下。

 

賽後,棚橋飯伏接受大家的歡呼,此時燈光暗了下來,出現一段影片!喔喔喔!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叔叔(以下簡稱Y2J)又出現啦!這次嗆明要在2020年的1月5日東京巨蛋與棚橋弘至對打,這二人的恩怨要拉到2019年6月9日的大阪城,當天的主賽是Y2J對岡田的IWGP戰,Y2J不滿比賽結果,賽後爆打岡田,播報席的棚橋看不下去,出來與Y2J打成一團,也間接埋下這二人日後的劇情線,這場的確很適合放在巨蛋打。

NJPW20191103 (16).jpg

傑利可 叔叔給棚橋的嗆聲影片 請點這裡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 VS 太一

NJPW20191103 (5).jpg

這是這二人今年第三次對戰(2月3日北海道大會內藤在IC戰打敗太一。7月15日的G1大會太一打敗內藤)。9月22日被奪走IC腰帶的內藤,他的雙冠夢也隨之破碎,接著太一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也不斷激怒內藤,內藤之前的那種賽前賽後的餘裕也都不見了,反而充滿暴力的攻擊對手和裁判,造成好幾場都是攻擊裁判反則敗,看來太一也是在激起那內藤「制御不能」的真正潛力,這場比賽的勝者,應該是會在巨蛋挑戰IC腰帶的選手!

 

內藤在進入擂台前很難得就先卸裝,一進到擂台就跟太一馬上打起來,看的出他的心境變化不像以前那麼不焦急了,太一這場比賽打的很王道,也不斷吃下內藤的打擊技,太一也使出一記罕見的強力肘擊、急角度岩落、跳躍高踢、三冠王炸彈摔,今天的太一不只有鈴木實的風格,更有他師傅-川田利明 的風格,這場比賽太一打的很乾淨,而且火力十足,內藤也被壓的很慘,內藤砍出飛龍原爆、龍捲蹴、衝刺命運、勇氣落下(綠寶石落下)!想砍出命運被太一的黑惡魔出手式抓住,但內藤逆使出太一的黑惡魔坐擊,再補上一記命運,打敗了太一!

 

這場比賽時間不長,但太一真的打的很王道,也把內藤逼到絕境,看的出來太一是想讓最原始的那位內藤復活,敗戰後的太一看著擂台內的內藤點點頭,看來太一就是想看到這樣的內藤,退場的內藤也心事重重的直接走回後台,看來他的復活之路得放在巨蛋了。

 

 

第六試合 SHO & YOH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SUPER Jr. TAG LEAGUE 2019 優勝決定戰

NJPW20191103 (6).jpg

這次次重雙聯賽最高分的二組打優勝決定戰!艾爾因傷長期欠場後再復出仍然跟金丸表現出非常優異的雙打默契。但反觀我看這次的3K組(2017、2018的優勝組)表現其實並不突出,而且打到最後都變成是單挑的感覺,這二人或許往後會往單打的方向前進,因為其他的雙打組合的表現張力都在3K之上。

NJPW20191103 (12).jpg

↑SUPER Jr. TAG LEAGUE 2019 點數表(2019年11月1日止)

 

鈴木軍在3K入場時就突擊他們,接著就是場外亂鬥,以雙打比賽而言,3K組的比賽比較容易陷入冷場的情況,但這次的雙打組合很多其實都表現的3K組要來的好,這次的鈴木軍就是相當突出的一組,他們有豐富的戰鬥經驗,而且也是長期搭擋,所以雙打連結默契很棒,3K組到最後又有點偏向單挑的情境,整體比賽看下來,仍然是鈴木軍勝出,最後是3K組使出反擊式3K抓到艾爾,結束這場比賽,3K組三連霸,但個人這場比賽的表現是給鈴木軍的。

 

賽後,現任IWGP次重雙王者-石森&凡達 來偷襲3K組,這二組的IWGP次重雙爭奪戰可以說是已經確定了,而且石森&凡達還把3K組的優勝獎盃給搶走,就表演張力來說,BC組也是勝過3K組,3K組還是得繼續累積戰鬥經驗值,雖然三連霸,但他們的雙打實力我覺得還是不夠突出。

NJPW20191103 (15).jpg

 

第七試合 KENTA(王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NJPW20191103 (11).jpg

近來KENTA的髮色變了很多次,但每次都有很型,而且他的打法也越來越契合新日本,也開始有了新的進化,加上他賽後一直在調侃石井,還在自己的推特上打#TOMO,得到世界各地推友的「集氣」,這種對對手的精神攻擊在NOAH時期的KENTA是看不到的,甚至連無辜的吉橋伸雄也受害了,不止比賽內容,連角色性格也跟著變成反派了,真的變成一個很有個性的反派選手,像KENTA這種硬派選手,石井的確是最適合用來磨他的對手,KENTA也說過,石井想打敗他,這次大阪大會是最好的機會,因為他的感覺還沒回來,一回來的話,石井就不可能打敗他了!

 

這場我很推薦,這場比賽的KENTA可以說是回來了,有回到以前他在NOAH打的那種感覺,這場比賽雙方的火力都很強,KENTA的打擊力似乎放開了,以前感覺他有所保留,但這次他的火力似乎是打開了,這方面或許也要感謝石井逼出他真正的能力,以身材來說,K是比較不利的,石井的身體較厚實,所以在金臂勾戰K是佔下風,但K還有其他踢擊招式與其他間接招式也運用的很好,著實讓石井陷入苦戰,而且這場比賽很乾淨,並沒有亂入的情況,石井也是不斷強攻K,K都還能站起來,最後K使出G2S後沒有上前壓制,而是再補上一記裸膝式的G2S打敗石井!KENTA二度防衛成功,真的是一場硬戰,這場我推!

 

 

第八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BUSHI(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JPW20191103 (8).jpg

10月28日的次重雙打聯賽結束後,BUSHI在後台想挑戰歐斯的單打腰帶,但歐斯卻說他很忙,等他拿下次重雙打聯賽的優勝後再說。BUSHI也說「他知道了,他也有他的想法」。然後11月1日在歐斯組對上鈴木軍組的比賽中,關鍵時刻,BUSHI亂入比賽對歐斯噴了毒霧,導致歐斯組敗戰,次重雙打聯賽優勝的夢碎,歐斯怒不可遏的拿起麥克風,逆向指名BUSHI(以下簡稱B)當挑戰者,就在今天的大阪!BUSHI這次的雙打聯賽並沒有出場,所以精力應該滿點,加上這場是SEMI試合,讓人好奇比賽結束後,是不是會有什麼新的爆點,所以很令人期待!

 

歐斯一入場就突擊B,以身體能力的話,B是遠不及歐斯,但B會利用場外鐵柵欄和斷崖邊來增強攻擊招式的威力,B還利用裁判來當擋箭牌,B找到機會想噴毒霧,但被歐斯擋住,歐斯吸取B口中的毒霧逆噴B,歐斯趁機砍出歐斯切擊可惜B抓海野裁判來擋,吃下重攻擊的海野裁判就此退場,直到今天大會結束止,都是由Marty淺見裁判來替代。

 

B仍然奸巧的攻擊歐斯,還成功對歐斯使出毒霧攻擊,並砍出變形MX,也成功使出必殺技-MX,可惜歐斯危急掙脫,B再砍出一記MX,這次被歐斯切擊反擊,歐斯砍出後頭部肘掃擊,接著再使出跳水式歐斯切擊,再補上一記暴風毀滅者,打敗BUSHI,王者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意外的精釆,B的戰鬥力不比歐斯,但他非常奸巧讓比賽打到差點以為他會贏的程度,所以我很推。

 

賽後歐斯當然嗆聲還有沒有人要挑戰他的,結果都沒人出來,歐斯準備退場,接著大螢幕就出現了畫面,喔喔,很多人猜的-高橋廣夢 出現啦!自從2018年7月7日在美國傷到頸部後就欠場到現在的廣夢回來了!他一入場就引起騷動,而且還在擂台上橫衝直撞的,還做出人間橋(看來想展現頸部沒問題了)的姿勢跟歐斯對話,揚言要挑戰他的IWGP次單腰帶,從影片的限時爆彈來看,時間就是東京巨蛋了,真的是最期待的爆點呀!

NJPW20191103 (14).jpg

↑高橋廣夢 回來啦!

 

 

第九試合 傑懷特(王者) VS 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NJPW20191103 (9).jpg

最期待的主賽來了,9月22日拿下IC腰帶的傑懷特面臨後藤的挑戰,這二人的前哨戰也打的很火熱和瘋狂,在11月1日的最終前哨戰前,明明贏的人是後藤組,結果賽後傑懷特大爆氣狂攻後藤,還要求放他的音樂,結果官方不放他的音樂,他就打的更狂,在退場時更自己哼自己的出場曲後退場,也真的是瘋狂到一個程度了。

 

這場比賽 柴田勝賴 當特別解說。比賽開始,傑一直在閃後藤的銳氣,後藤當然找到機會就猛攻傑,打到場外後,外道還會偷襲後藤,趁後藤的注意力在外道身上時,傑還使用椅子攻擊,傑還刻意在柴田面前攻擊後藤並挑撥柴田,柴田作勢站起來,傑馬上閃回場內!場上傑仍然暴力攻擊後藤,再打回場外又打回場內,後藤使出角柱迴旋踢和岩石落下!但傑利用裁判擋住後藤,再次拿回攻擊節奏。

 

後藤找機會衝過去攻擊傑,但吃下傑的顏面破壞技,接著二人各送彼此一記後腰橋,後藤使出金臂勾打倒傑,後藤的金臂勾和韌性較強,後藤也一直吃下傑的連續強攻,傑再使出岩落把後藤拋到場外,後藤的腰似乎有撞到!回到擂台後,又吃下傑的裏投、變型漁人坐擊,但後藤掙脫,後藤抓住傑的頭髮拋撞膝,傑懷特是使出低空岩石落反擊,二人角柱戰,傑使出雪崩式吊車摔!

 

後藤對傑使出牛殺後想出GTR,但沒成功,二人開始進行GTR與銀翼殺手的攻防戰!外道吸引裁判注意,傑使出LP攻擊,再補上一記猛虎85,想出銀翼殺手但沒成功反吃下後藤的頭鎚二發,後藤砍出裏GTR、昇天改,但傑也掙脫!外道被後藤打出去,傑閃過後藤的結印PK攻擊再使出一記猛虎85!後藤起來補上一記PK踢、變型牛殺GTR,但傑掙脫!後藤成功補上一記完全的GTR,正當裁判讀下三秒時,裁判被外道拉出場外中斷讀秒!

 

外道趁機入場想攻擊後藤,但被柴田勝賴給阻止,此時KENTA也來亂入,不只賞了後藤一記G2S,還把柴田勝賴打到場外,甩他去撞鐵柵欄並踢了好幾腳!傑懷特也趁機對受重創的後藤砍出必殺-銀翼殺手,打敗了後藤洋央紀,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前面打的中規中矩,後半段的亂入戲碼加深了觀眾對傑懷特、KENTA的仇恨值,而且也把柴田勝賴扯進來了,後藤與KENTA也結下樑子,或許KENTA的次期NEVER戰對手有譜了。

 

賽後,傑懷特想把飯伏和岡田給叫上擂台,但出來的是內藤,接著出來的是飯伏,這三人都想著二冠戰,最後岡田才慢慢走上擂台,岡田認為IWGP是唯一一條最高的腰帶,對其他三人的二冠戰想法很不屑,最後岡田提案「觀眾投票」,所以明年巨蛋的IWGP和IWGP IC的二冠戰會不會成行目前也是未知數。然後岡田、飯伏就走回後台,傑懷特也把內藤趕回後台,因為今天是他的勝利,END是他的場子,但可以看到內藤在遠方看著傑懷特大發狂言的樣子,今天的內藤完全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而傑懷特則是享受最後勝利的彩帶END!

NJPW20191103 (13).jpg

 

今天的人數是5558人札止,賽前就有在內網公佈全部的票都賣完了,所以票房真的很不錯!而且今天第三世代完全沒有參戰,他們真的都慢慢淡出前線戰場。

 

今天的戰事過後,大概可以了解接下來一些冠軍戰的發展,目前個人看到的與推測出來的結果是↓

 

※SHO & YOH 挑戰 石森太二 & 艾爾.凡達茲摩 的IWGP次重雙腰帶。

※高橋廣夢 會在巨蛋挑戰 威爾.歐斯普雷 的IWGP次重單腰帶。

※SANADA 會挑戰 ZSJ 的英國重量級腰帶?

※內藤哲也 挑戰 傑懷特 的IWGP IC腰帶。

※後藤洋央紀 挑戰 KENTA 的NEVER無差級別腰帶?

 

另外,今天的爆點有二個,那就是Y2J宣佈參戰2020年1月5日東京巨蛋的比賽,對手是我們的ACE-棚橋弘至。而高橋廣夢的回歸是今天最大的爆點,上面有提到他會挑戰威爾.歐斯普雷 的腰帶,相對可惜的是,龍李(Dragon Lee)似乎跟CMLL鬧翻了,龍李不知還有沒有機會來參加新日本摔角,這次的次重雙打聯賽和明年新日本公佈的CMLL合作大會,也沒有龍李的名字,龍李與高橋廣夢是亦敵亦友的好對手,這個就看後續的相關情報了。(龍李有在自己的推特恭賀廣夢的復歸)

 

接下來還有一些選手的摃上的劇情,鈴木實或許會與鷹木信悟來一場單打對決!而我們的IWGP US王者-蘭斯亞夏 目前的劇情線似乎還不知道他的挑戰者是誰?(看戰報是11月9日在美國開打,對手就是上次攻擊他的-大衛費雷)另外,IWGP重雙腰帶在巨蛋的挑戰者,就等接下來的世界最強雙打-WTL(WORLD TAG LEAGUE)聯賽打完後才知道了。

 

現在新日本的重點都放在2020年的巨蛋二連戰上,所以卡司和話題性一定要夠強,岡田對二冠戰的「觀眾投票」提案目前已開始進行投票,看來新日本想讓觀眾背這個責任。1月5日也確定會有一個強力卡司-棚橋弘至VS傑利可叔叔。而另一個話題卡司就是1月4日、5日的獸神雷牙引退試合,目前1月4日的引退試合已經確定了,但1月5日呢?之前看到之前從新日本退團的田中稔在自己社群網站發文說也想參戰獸神引退試合,以前他和金本浩二跟新日本有傳出鬧的不愉快退團,但田中稔有這個意思的話,也許新日本會讓他來參戰,但金本老哥的話…感覺就不大可能了,所以1月5日的獸神引退試合也是很令人期待會有那些人來參戰?

 

另外,今天(11月4日)新日本關於大阪上岡田的「IWGP與IC的二冠戰讓觀眾投票」的提案真的出來了。連結請點這裡 。我個人是投了NO,因為我是站在岡田那邊的,IWGP是價值最高的腰帶,而且打二冠沒有太大的意義。而問了一下其他人的意見,部份人的想法跟我一樣,有些人也認為真的拿到二冠的話,對選手健康壽命太操勞太傷,所以也選擇了NO,而且站在商業角度上,手持二冠的人,對票房實質上沒有太大幫助,不如讓這些單打腰帶各司其職,在適合的場地和大會出現,保持一定觀眾的入場數還比較實際,雖然現在新日本單打腰帶很多,但他們選手也很多,如果只剩IWGP的話,其他人大概也沒啥機會可以拿到單打腰帶了,綜合各個條件,個人是選擇了NO。但還是要看官方開票的結果就是了,11月3日大阪大會的觀後感,以上。

※11月5日更新,投票結果出來了=YES的有15952票、反對的有9055票,所以1月5日二冠戰決定

※11月7日更新,WTL的參戰隊伍公佈了,共十六組,這次的強度挺平均的,1月4日重大賽事的-岡田和睦、內藤哲也、飯伏幸太、傑懷特 這四人沒參戰,這也是正確的選擇,棚橋和後藤也帶著待練的年輕人參戰,這次的名單我挺喜歡的。

棚橋弘至&多亞.黑那雷(Toa Henare)
真壁刀義&本間朋晃
天山廣吉&小島聰
永田裕志&中西學
吉司.羅賓森(Juice Robinson)&大衛.費雷(David Finlay)
後藤洋央紀&Karl Fredericks
石井智宏&吉橋伸雄
矢野通&柯特.卡巴那(Colt Cabana)
傑夫高柏(Jeff Cobb)&麥克.尼可魯斯(Mikey Nicholls)
EVILSANADA
鷹木信悟&Terrible
鈴木實&蘭斯亞夏(Lance Archer)
賽克蕯巴Jr(Zack Sabre Jr)太一
達馬多卡(Tama Tonga)&但加羅亞(Tanga Loa)
KENTA&高橋裕二郎
惡運弗雷(Bad Luck Fale)&茄茲歐恩茲(Chase Owens)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WDPilR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