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NJPW (1).jpg

 

 

2020年2月9日新日本摔角大阪城大會「釣り★スタ presents THE NEW BEGINNING in OSAKA」開打!繼上個星期的雪之札幌二連戰後,這次把劇情拉到二月新增的大阪城大會作一個終結,想必今天一定會很熱鬧,而且去國外參戰的一些選手也都回來了,但從卡司來看,也可以看到一些選手在前哨戰打完後就沒在這次大阪城的名單裡了,如 鷹木信悟、後藤洋央紀、石井智宏、EVIL 等人,雖說如此,這次大阪城的卡司也著實夠強了,而且今天會有什麼「THE NEW BEGINNING」的發展呢?這個才是真正讓人期待的,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永田裕志 &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 中西學 VS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 多亞.黑那雷 & 田口隆祐

20200209NJPW (2).jpg

永田和小島從國外回來了,這也是第三世代的再集結,也是野人中西學最後一次的大阪城大會,這場卡司對老摔迷特別有懷舊的情份,這四人出場的畫面也將變成絕響了,本來四人約好一起穿中西學引退的紀念T恤,但只有小島聰沒有合作XD

20200209NJPW (10).jpg

這場比賽也是中西學的入場曲為主,中西學的人氣很高,而他這場的表現也很有幹勁,曾跟中西學搭擋的黑那雷看的出有想交接中西學的風格,這場比賽第三世代也使出關節技共舞-中西用阿根廷、天山用大蛇絞、永田用永田鎖Ⅱ,比較意外的是小島用飛龍鎖喉,這是小島跟中西當初一起拿下IWGP重雙時所使用的決勝技,真是讓人充滿情懷的一場比賽,最後是中西與小島使出合體東金式跳水劈擊,小島再補上一記金臂勾打敗了本間,這場光看卡司就值回票價了。

 

賽後中西學也是拿起麥克風對大阪城的觀眾致意,也說明了27年前他是在大阪出道的,他接下來只剩下四場比賽,接下來的比賽他會全力以赴,也希望大家支持他,最後就是對各觀眾說謝謝,對中西有感情的觀眾看到這幕應該會很感動吧。

 

 

第二試合 SHO & YOH(王者組)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200209NJPW (3).jpg

1月6日大田區大會的多人打賽中,金丸組從王者組手上拿下勝利,接著2月份的前哨戰中,金丸艾爾組也充份表現出他們驚人反派的戰鬥經驗!以表現來說,是金丸組較為優異,所以這次3K的表現也是值得注意一下。

 

3K王者組一開始就先突擊猛攻,YOH摃上艾爾,因為艾爾賽前曾批判過YOH,在比賽前SHO的左足也被集中重創過,所以金丸組也瞄準SHO的左足進行強攻,YOH反而變成主力,這場比賽的YOH與艾爾的火力不錯,但又出現螃蟹式3K讓我覺得冷了點,最後3K逮到金丸,使出合體必殺-強X 打敗了金丸,3K初防衛成功,但整場比賽而言是金丸組表現較順暢,3K組給我的感覺是反應慢了一拍,但整場比賽不差,比賽結束後,YOH與艾爾仍然摃上,這二人遲早會再對上。

 

賽後,田口隆祐與3K的 洛基.羅美歐 打算一起組隊挑戰3K的雙打腰帶,田口洛基這對監督組在去年的SUPER Jr. TAG LEAGUE 2019公式戰中曾打敗3K,讓他們來挑戰是有說服力的,而且也可以再增加3K的戰鬥經驗,這除了是好事外,也是一場值得期待的比賽,如果3K打敗了田口洛基組,也等於超越了他們。

 

 

第三試合 棚橋弘至 & 飯伏幸太 &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高橋裕二郎 & 茄茲.歐恩茲

20200209NJPW (4).jpg

大衛果汁組的IWGP重雙在2月1日的美國大會中很快又被GOD組給搶回去!現在棚橋和飯伏也要組隊挑戰IWGP重雙腰帶,這次的卡司也是冤家排法,以這場比賽的結果來看,應該就會知道後續誰會挑戰IWGP重雙了。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一些單打能力高的選手在多人打比賽中反而比較展現不出特色,以這場比賽來說是GOD的雙打能力最為出色,團戰的話絕對是BC軍佔上風,本來在單打不起眼的茄茲和裕二郎在多人打比賽中就展露出他們的能力,大衛果汁也是一樣的情況,這場比賽雖然是擅團戰的BC軍較出色,但以結果來說是棚橋成功捲入了但加羅亞一發逆轉得勝,棚橋從IWGP重雙王者之一拿下勝利,那麼?是誰該先挑戰IWGP重雙,棚橋飯伏和大衛果汁似乎為了這點在擂台上有點喬不攏,這個就等後續發展吧,我個人是希望棚飯組先戰大衛果汁組一場,讓大衛果汁組再多增加點戰鬥經驗較適合。

 

 

第四試合 岡田和睦 & 威爾.歐斯普雷 VS 太一 VS 蕯克.賽巴Jr

20200209NJPW (5).jpg

2月2日的札幌大會ZSJ成功從歐斯手上防衛成功英國重量級王座腰帶。但在2月4日的後樂園大會中,CHAOS與鈴木軍的生存淘汰戰裡,最後是由歐斯打敗ZSJ拿下最後的勝利,所以歐斯與ZSJ決定再戰一場英國重量級王座戰,這場比賽決定在2月14日英國的RPW大會中舉辦。而2月2日充份發揮全日本摔角打法的太一則繼續跟岡田對抗中!

 

這四人都是適合單打類型的,湊在一塊打雙打反而感覺沒那麼吸引人,但這場比賽的ZSJ和歐斯的單打過程實在精釆,這也是整場最值得看的一段,而太一和岡田的比賽仍感覺岡田的氣力還沒回復,太一則是保持強勢的戰意,可惜這是雙打比賽,ZSJ被歐斯打出場外,太一吃了歐斯切擊後,岡田再補上一記造雨,打敗了太一,以英國重量級王座前哨戰來說,歐斯又贏了一場,岡田則是繼續往再起之路前進。

 

 

第五試合 SANADA VS 傑懷特

20200209NJPW (6).jpg

1月6日大田區大會的主賽是SANADA打敗傑懷特,也造就了這場比賽,最近傑懷特的表現非常突出,而SANADA這二年在新日本也展現他過人的身體能力和魅力,但以戰鬥經驗和技巧的話,目前看來是SANADA較為優秀,所以今天這場比賽我也很想欣賞傑懷特能跟SANADA進行什麼樣的戰鬥,很期待的一場比賽。

 

SANADA就跟武藤敬司的打法有點像,他擅長讓對手陷入他的節奏,而剛好傑懷特又是一名擅長破壞對手節奏的選手,加上外道選手也在外面攪局,所以這場比賽還有點讓我想到以前的武藤對蝶野的比賽,以身體能力和技巧是SANADA佔上風,還成功對傑懷特使出天堂鎖,但傑懷特除了有外道幫他外,他還有很多拋摔技可以用,所以傑懷特破壞對手的節奏後,都會使用他的強力拋摔技來重創對手,後期SANADA吃太多大招,甚至還使出米蘭AT以前的必殺技-變型岩固?來重創SANADA,雖然SANADA掙脫,但掙脫不了傑懷特立刻補上的必殺-銀翼殺手,看二種類型不同的選手比賽真的有趣。

 

 

第六試合 高橋廣夢(王者) VS 龍李(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0209NJPW (7).jpg

亦敵亦友的二個人!從他們過往的歷史來看,這場比賽絕對是值得期待的一場,這二人某方面來說也是得到傳奇選手-獸神雷霆雷牙的青睞,個人也很喜歡龍李,希望他也能盡量參戰新日本團體,對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戰線很有幫助,等到國外修行的那些年輕獅子回來,這二人就可以扮演強大的厚牆角色。

 

這場比賽比的是意氣!二人一開始的後腰橋大戰接著就是力道夠重的拍擊戰,二人這場比賽的場外、雪崩技都讓人覺得很危險到有點反感的程度,比賽進行到後段又開始後腰橋大戰,二人都發揮不想輸給對手的戰意,比賽的最後是二人發大招互攻防互吃招,龍李甚至想使出前二年讓廣夢欠場的龍型坐擊,但被廣夢反制,廣夢也砍出限時爆彈,但龍李掙脫,廣夢連續使出限時爆彈,終於打敗了龍李,王者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的過程沒有那種高速目不轉睛的程度,打的是二個人的意氣之爭,是一場很硬的比賽,雖然推薦看,但個人實在不喜歡這種太過危險的招式出現,但至少從最近的二場冠軍戰來看,廣夢的傷基本上是完全復原了,今天讓這二人打出這種硬派比賽,也算是去除掉2018.07.07那場比賽的夢魘了。

 

 

第七試合 Jon Moxley(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200209NJPW (8).jpg

1月4日打敗鈴木軍所屬的-蘭斯亞夏 的MOX終於奪回他的US腰帶,隔日1月5日又打敗果汁成功防衛的MOX馬上面臨的是鈴木軍頭目-鈴木實。一方面鈴木實也算是幫蘭斯亞夏復仇,另一方面也是想跟MOX打一場架,從新聞來看,MOX幾年前從2012年10月的棚橋弘至VS鈴木實的IWGP戰比賽中學到不少東西,看的出MOX也是很想與鈴木實交戰,而且這二人的前哨戰都特別吸引人的目光,真的是很具魅力的二位選手!

 

看鈴木實上擂台前沒攻擊年輕獅子就知道他集中力達到最高點了,鈴木實在重要單打比賽前都是這種集中力滿點的情況,不會去做多餘的事!接著MOX入場,要鈴木實去花道跟他打,鈴木也帶著二把椅子去給MOX,二個人就用椅子互鬥,但MOX有兇器在打就是比較佔上風,二人從場外打到場內,再打到場外,二人也拿兇器互鬥,也相互打擊、拳擊,還互咬對手,這場比賽的打架風格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打到後面二人都拿起破掉的桌子木板狂擊自己的頭,這二人都是狂人!二人再打擊戰,鈴木出鎖喉,MOX撐過,二人繼續戰,鈴木吃下鎖雙臂DDT,但掙脫!MOX拿椅子直接砸在鈴木頭上,但鈴木實也起來繼續打擊MOX,而且全場鈴木實都是保持那詭異的笑容,MOX使出二發金臂勾後再補上一記鎖雙臂DDT打敗了鈴木實,真的是一場很激烈的戰鬥,這場比賽我很推,鈴木實都50多歲了,還能打這種高強度的比賽,實在佩服!

 

賽後鈴木軍的-ZSJ跑來用腰帶偷襲MOX,並使用鎖喉把MOX鎖到地上不能動彈,ZSJ也拿起US腰帶,看來是要挑戰MOX,也順勢幫二名落敗的鈴木軍伙伴報仇,這場比賽也很令人期待,不過照這情況看來2月14日與歐斯的英國重量級王座戰,ZSJ防衛成功的機率就變高了,不過令人高興的是,今天這場鈴木實與MOX的US戰,讓US腰帶的價值大大的提高,現在還會有人嫌棄這條腰帶的存在嗎?

 

 

第八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KENTA(挑戰者)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 IWGP IC腰帶 雙冠選手權

20200209NJPW (9).jpg

1月5日內藤拿下二冠後打算大合唱之時,被KENTA亂入打斷造成現場氣氛緊張,還有人對KENTA丟垃圾,現場的氣氛真的是充滿著想宰了KENTA的氣息!接著二人除了在擂台上的前哨戰,在擂台下的對話也是很嗆!但令人佩服的是KENTA的麥克風台風真的很穩,而且是即時性的脫口而出,而且不會說錯話,還會跟觀眾互動,以前真的不會想到KENTA這麼會說話,有待過WWE的人,這點或許真的特別突出也說不定,今天這場比賽的結果大家應該都認為內藤會贏吧?但我個人很期待會有啥意外性出現。

 

KENTA以下稱為K。K入場時是BC軍大陣仗全都一起跟入場,當然海野裁判把他們都趕回後台去,接著比賽才開始進行,K也學內藤的不著急特色一直龜在擂台場外不跟內藤鬥,但內藤也一樣不著急的慢慢應付K,但一有機會內藤就開始火力十足的攻擊K,接著K也開始展現他的火力!二人打到場外,K還拿觀眾的內藤娃娃放在地上踩!

 

接著就是K一直暴力性的攻擊內藤,內藤也開始使用他的得意技反擊,K找到機會使出GAME OVER,可惜沒能鎖緊,只能繼續踹擊內藤,內藤使出斷崖邊扣頸落!K則是在場外對內藤使出鐵欄式DDT(這記力道很重),回到擂台後,K開始使出飛身膝、飛踢攻擊!接著二人肘戰,內藤使出扼腕式肘擊連發,K則是利用裁判擋掉內藤後,終於成功對內藤使出GAME OVER鎖住內藤,這記讓內藤喪失不少體力!

 

K繼續猛攻內藤,內藤也使出迴旋式DDT、雪崩頭腳剪、榮光落下!必殺-命運被K反擊抓住裁判去撞內藤,裁判不在的情況下,傑懷特就跑出來作祟了,傑懷特送給內藤一記猛虎85,接著BUSHI也出來救援,可惜被傑懷特的銀翼殺手給擊落,接著就是廣夢出來救援打下傑懷特,並把傑懷特拉回後台!接著就是K與內藤的交戰,K想使出G2S,但被內藤反制成命運!

 

K抓住內藤去撞無護墊的角柱並捲入壓制,可惜沒成功,但內藤因為撞到角柱大流血!此時的K無情使出連續強力摑掌、飛身膝蹴!想再補上G2S時,被內藤的逆頭剪翻摔反擊,接著內藤補上一記勇氣落下(綠寶石落下)後,再補發一記-命運 !打敗了KENTA!雙冠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比較普通,亂入的惡行也就只有傑懷特來,整場比賽的火花並不多,算是穩穩的打完一場比賽。

 

賽後,內藤把高橋廣夢叫出來並表明想跟他打一場。基本上這是大家都猜的到的一場卡司,因為3月份的新日本揚旗戰主賽大多是IWGP重單王者VS IWGP次重單王者的卡司,所以這次的話題也比較沒有意外性,但以比賽卡司和內容來看,這是很正常但又很期待的一場單打,因為同軍團的對手本來就很少有機會打單打,這也是內藤與廣夢的初次單打,而且廣夢以前在練習生時期曾受過內藤的照顧,在廣夢去海外修行時,內藤就跟他說過等他回來後來打一場師徒對決吧,所以這次的單打比賽也算是完成二人的約定,接著就是內藤欠大家的一個大合唱,這次沒人亂入了,所以很成功的大合唱成功,這次的大阪城大會完美結束。

 

 

這天的票房是11411人札止。真的是很棒的票房,這次有很多選手的卡司都在之前的雪之札幌二連戰、2月4、5、6日的後樂園三連戰用掉了,這樣的話還能達到札止的成績也不簡單,而且這天還有一些明星選手沒有參戰呢?這次的THE NEW BEGINNING大會從札幌到後樂園三連戰,加上這次的大阪城,也出現了接下來的劇情線,大致整理一下的重點就是↓。

 

※石井智宏 會挑戰 鷹木信悟 的NEVER無差別級腰帶

 

※後藤洋央紀 現在反而摃上 EVIL

 

※2月6日的NEVER無差別六人打腰帶比賽結束後,腰帶被矢野通偷走了,接下來會有矢野通與NEVER無差別級六人打腰帶的劇情線。

 

※ZSJ與威爾.歐斯普雷 將會在2月14日的英國RPW大會再打一場英國重量級王座戰

 

※田口與洛基監督組要挑戰SHO和YOH的IWGP次重雙腰帶。

 

※棚橋弘至&飯伏幸太 搭擋挑戰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但大衛果汁組似乎也想挑戰,就看誰會先打了。

 

※高橋廣夢的次期IWGP次重單對手會是誰?會是他之前提過的金丸義信嗎?金丸是有頂級實力的選手,他來挑戰的話,我會很樂見。

 

※Jon Moxley的US次期防衛戰應該就是ZSJ。

 

※內藤哲也 與 高橋廣夢 這二個IWGP重量級與次重量級的王者要展開單打對決,地點應該會是3月3日的新日本大田區揚旗大會?

 

除了以上的重點之外,今天還公佈了2020年秋之G1的開幕戰和一些行程,今年的開幕戰為9月19、20日大阪府立體育會館二連戰,還有10月10日也是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另外9月27日則是在神戶世界紀念堂舉辦G1公式戰!還有之前公佈的10月16、17、18日的兩國三連戰(也是最終戰)日程,這些都是大會場。

 

還有2020年8月22日也再度將在美國紐約的 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 簡稱MSG)再舉辦大會,這是繼2019年4月6日(台灣時間是4月7日)後,再度在這個場地舉辦大會。還有一件事,就是相隔34年,4月份的BS朝日將會在星期五晚上八點的黃金時段播放新日本摔角約一小時的比賽,這方面我是不大了解,因為在台灣看摔角的節目跟有日本的方式不大一樣,但能重返日本星期五晚上八點的黃金時段在電視上看到摔角比賽,這對新日本摔角的宣傳應該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雖然這次新日本的「THE NEW BEGINNING」系列並沒有太大的爆點,但整體看起來,是相當穩定保守的發展,以比賽品質來看,新日本比賽的品質仍然是令人安心,接下來比較重要的大會就是服部裁判和中西學的引退紀念大會,然後最重要的是3月3日的大田區揚旗大會,也對這次的NJC參戰名單很有興趣,會出現什麼樣的選手呢?還有今天勝戰的傑懷特和敗戰的KENTA,這二名頭目級角色接下來的劇情線是什麼?也是接下來觀察的重點哪,這次的大阪城大會觀後感以上。

20200209NJPW (11).jpg

↑這次大阪城的景觀,觀眾札止的情況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1Gda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大阪城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