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 (2).jpg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這天我上早班,早上大約九點多的時候偷滑一下手機看新聞,結果就看到志村健過世的新聞,大約一個星期前看到志村健感染武漢肺炎住院的消息就很訝異,沒想到才短短幾天就傳出這個消息,志村健逝於2020年3月29日23時10分。

 

我對志村健一開始有印象的不是志村大爆笑,而是當時小學時朋友家有一台PC Engine,他有一片遊戲「爆笑人」,裡面就是志村健和加藤茶的畫面,我會對這遊戲有印象除了是當時的畫面讓我覺得很精美外,接著就是這二個男主角的臉部表情很爆笑,後來才聽朋友說他們的名字,我才有了初次的印象。

志村健 (1).jpg

接下來我不確定初次接觸「志村大爆笑」的時間點是第四台還是錄影帶,只記得當時有看到就覺得很爆笑(印象好像是看到別人家在看錄影帶的),裡面的短劇我很愛,後來我才知道台灣知名的娛樂節目如黃金拍擋、鑽石舞台裡面一些小劇場和陽婆婆也都是學志村大爆笑的,還有胡瓜扮鬼臉的部份也是。後來我也開始會去租一些志村大爆笑的錄影帶回來看,那時錄影帶也是整排都是志村大爆笑呀,沒記錯的話,標籤是用集數和年份來區分的。

 

那時租錄影帶除了動畫和哥吉拉與怪獸片之外,剩下會租的大概就是志村大爆笑了,裡面有很多短劇現在讓我印象深刻的,比方說志村扮醫生在做手術,旁邊的女護士趁機告白,造成手術大噴血,病人醒過來叫醫生救他,但志村笑著雙手合十(沒救了)這篇讓我笑的要死。還有演怪叔叔一直去找人家麻煩和一邊唱怪叔叔一邊跳舞也是很有趣的系列,小時候不愛出門時都會租帶子來看,有時阿母也會跟著我看一起笑。

 

我的印象中還有加入半夜鬼上床弗萊迪的話題,也有出現哥吉拉相關的短劇,記得好像是某男明星扮拳擊手,結果跟哥吉拉打拳擊被慘電,還被噴火攻擊,志村在下面當助手要他繼續上。還有好萊塢明星 萊斯里·尼爾森(Leslie Nielsen)也有來跟志村健合演過短劇,另一個著名的角色就是笨蛋殿下了,笨蛋殿下也有拿ET外星人的劇情來演。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志村健扮師傅,加藤茶扮徒弟,在天氣很冷的時候志村健要加藤茶脫光衣服跪在冰塊上,住持說這個是修行,徒弟冷到受不了把衣服拿來蓋在冰塊上被師傅發現,衣服被志村拿掉,加藤一跪到冰塊上就冷的跳起來,後來加藤受不了苦苦哀求志村放過他,志村說「對師傅怎麼可以叫志村!」,然後拿起板條往徒弟頭上敲下去,接著師傅偷跑進去房間吃熱騰騰的拉麵被加藤發現,加藤大喊「呀!是拉麵!」,志村回說「這是修行!」,加藤就拿冰水直接往志村身上倒,志村也一直道歉!我看這段時剛好台灣天氣也是非常冷,所以很應景,這段也是讓我記得很清楚的一個短劇。

 

後來在家變前幾年,記得那時台灣第四台也常放志村大爆笑的節目,只要有播,我都會看,最後連三台也曾在農曆過年時有播過志村大爆笑的節目,不過台灣還會請主持人先在那邊主持說一些致詞性的話語,然後才播志村大爆笑的節目,一個小時的節目,志村大爆笑的內容可能不到三十分,其他的就是廣告和主持人的對話這樣,還真的不如租帶子回來看較好。

 

自從家變過後,我印象中就很少再看志村大爆笑的節目了,都轉往摔角節目去看了,雖說如此,那時認識不久的死黨也是會跟我討論志村大爆笑的節目,我才發現原來志村大爆笑真的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我看到志村健過世的消息,在台灣的朋友圈也都很感傷,看來真的很多台灣人都很喜歡看志村大爆笑,雖然我後期都沒在看了,不過這天很多朋友們都丟出網路上的志村大爆笑片段,就又讓人想起當年追節目的那段時光,所以雖然志村健過世了,但我不大想說感傷的話,還是高高興興的送走這位喜劇泰斗吧,他真的影響我少年時期很深,只是沒想到帶走志村健的會是這個武漢肺炎。R.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村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