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立法院.jpg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去台南國賓看了「逃出立法院」這部電影,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想看一堆西洋強片都延期上映了,然後又看到這部「逃出立法院」的預告,實在是提不起勁去看呀,本來想說算了,我不可能花錢去戲院看這部國片啦,上次進戲院看國片是「血觀音」吧,後來都是租片子或網飛上面看的,我實在不想花錢進戲院看國片,但聽到身邊的幾個影迷都很強力推薦這部電影???想說有這麼好看嗎?我就買票入場了!

 

靠夭呀!這部電影我從頭笑到尾呀!我本來以為會是一部無厘頭的噴血漿喜劇,結果沒想到把台灣文化和政治風氣諷刺的如此入骨呀!重點是這部電影的預告怎麼會拍成這樣,讓人完全無慾望想買票入戲院看,這部電影的重點根本不在「喪屍」上面,要說特殊化妝和特效的話,真的是完全比不上好萊塢和韓國電影的喪屍電影,這部電影的喪屍外型幾乎都是一閃而過,整部片就是靠眾多元素和台灣人熟知的文化背景交織成一部雜而不亂的超爆笑喜劇嘛!

 

劇情大意就是,一個正義的女立委反對設化工廠在她的家鄉海邊,另一名流氓立委為了私利執意設廠,還不管這個化工廠所排出的毒素會造成新型狂犬病毒的發生,也就是會讓人變成喪屍的原因。二個立委在立法院水火不容,結果無辜扯到一個警衛,因為這個警衛阻止這二個立委的打架而上鏡頭成了高人氣的代表,也因為高人氣的緣故成為新科立委,所以啦,很多立委真的不是有實力就行,只要有「人氣」能成為高官立委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我看到這邊是笑的要死!

 

接著就是立法院議場裡的攻防戰,正義女立委和流氓立委都在拉攏這個新科立委要支持與不支持設廠的提案,結果偉大的總統率先成為第一個在立法院因病毒感染成為喪屍的頭號人物,接著就是人咬人,正確的說,該說是狗咬狗(新型狂犬病毒嘛),整個活下來的人都成為喪屍,接著立法院一整個被關閉,立法院啟動毀滅裝置(有這種東西XDDDDD),本片的重點人物如何活著逃出立法院變成本片最讓人噴飯的劇情!

 

裡面除了一些令人噴飯的對話外,還加入了一些其他知名喪屍電影的自我犧牲灑狗血的親情劇情,但這部電影的走向完全不會讓你感動~~還會讓你覺得「喔喔,他的劇情就這樣結束了,真可惜」,其中替代役這個角色還加入KTV點唱機的歌唱劇情,有當過兵的話,就會知道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說穿了,就是洗你的腦啦,講唱的那麼好聽,最後就是要你完成高層的交待,你永遠不會知道那到底是對或不對的,裡面的歌詞可以看看聽聽,當過兵的人應該會比較有感觸~~

 

裡面最不能不提的就是-王中皇 飾演的流氓立委啦!我一直懷疑他真的是在演戲嗎XDDDDDD,他那招牌狂笑聲和流氓立委的身份怎麼這麼的自然純真呀!而且他雖然是反派,但演的超有喜感的,這個角色如果換人演,整個味道就不對了,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呀!最後他染上病毒的異變感覺有點在致敬知名電玩-惡靈古堡裡的某魔王,但他真的是這部電影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根本就不會讓人對他有恨,而是很喜歡他,讓我在戲院狂笑出來的就是他呀!他的笑聲真的可以去註冊了!!!!!!!!!!!以前看他演正經八百的角色沒啥感覺,但演這種流氓無約無束的角色,真的是太適合啦!最後跟他對戰的方式就是RPG遊戲+格鬥遊戲的指令對話方式和血條方式來呈現,這個比某個電玩真人電影直接拿精力飲料出來喝補血更有趣多了。

 

其他的演員就是恰北北前立委-賴雅妍,她真的把一個兇暴的女人氣息給演出來,最重要的是她用了一堆摔角技,劇情中還出現喪屍大亂鬥,裡面的招式有在看摔角的人一定看的出來是那些招式(頭剪翻摔、迴旋式DDT、RKO、後腰橋、鎖頭等等等),不只她,就連其他人都有使出摔角技,而且還用了很武俠風的命名方式,所以搞的特別逗趣,而我們的天下第一班長-庹宗華 也在裡面扮演了退役軍人的角色,看他在罵替代役時,就會讓人想到他在報告班長裡的班長角色,也是勾起一些懷念,更不用提那個「十八銅人行氣散」啦,台灣知名的老廣告呀!

 

真的是從頭笑到尾的電影,今年看過的電影裡,就這部最紓壓了,雖然這是一部喪屍電影,但裡面的喪屍根本不是重點,所以不必去要求喪屍的化妝特效之類的,更讓人注意的是裡面所展現出的台灣文化,立法院裡的打架潑水抗議行為,加上極度諷刺的標語和匾額,還有部門作業的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更爆笑的是只要有人氣,就可以選上立委,這個近一、二年現實中就發生過類似的事,電影也把裡面的人性用詼諧喜劇的方式拍出來,整部電影真的不拖泥帶水,而且節奏雜而不亂的融入很多元素並完整的走完,導演是- 王逸帆。他的作品好像這是我看過的第一部,真的值得一看~~

 

現在台灣電影如果要談到喪屍電影的話,讓我頭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部「逃出立法院」了,真的拍出自己的風格,雖然片中的血漿鏡頭實在噴的太超過了,但這個真的不是重點,到底當初是誰把血漿當預告在播呀,只能說不要被之前的預告影片給騙了,這部電影真的是看了才知道原來這麼精釆爆笑呀,如果平時被選舉政治新聞搞的很煩躁,又或者很關心政治新聞卻被搞的很鬱卒的話,那可以來看看這部台灣政治災難電影,裡面前半個小時的政治劇情應該會讓你很有感又很爆笑,後面的追殺劇就看王中皇的反派演出吧!這部比一般的外來片好看多了,台灣還是有能力拍出好電影的,這部電影雖然是惡搞風,但不會讓你噁爛(血漿的部份請自行略過就行),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逃出立法院 王中皇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