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鯊:納粹終極武器.jpg

 

 

2021年2月6日星期六,這天上班實在很累,晚上就去台南大遠百看晚上唯一一場的「天空鯊:納粹終極武器」(英文原名: Sky Sharks),這種電影很難得會在院線上映,而且台南居然也有上映讓我很意外,就去捧場一下了,我現場買票,售票員跟我說我包場,後來我進場等到電影開演,算算加我共5個人在看這部。

 

我先照抄奇摩電影裡對這部片的描述↓(以下直接複製過來)

 

「一支地質探勘隊偶然極地發現了納粹的廢棄實驗室,並發現在二戰末期,納粹竟然在這裡開發了一種超乎想像的極機密武器……探勘隊意外喚醒了凍結在冰層深處,一支由基因改造過的超級人類組成的飛行僵屍鯊魚大軍。這支不死軍團傾巢而出,毀滅任何阻擋在牠們面前的生物。面對來勢洶洶的天空鯊大軍,人類節節敗退,一支菁英部隊臨危受命試圖扭轉戰局……。」

 

從上面的大意看來似乎很精釆刺激吧!但看完電影後會覺得其實差距挺大的,一開始就一群不知那來的喪屍天空鯊魚大軍直接攻擊一架客機,而且不是直接擊落,而是用複雜的方法,就是跑到客機切開後再蛇進去大開殺戒,就是砍殺的血肉橫飛血漿不用錢的那種,裡面那位日本人居然是-田川洋行 演的,他沒對那些喪屍喊出「你的靈魂是我的」就很可惜,反正就是被擊落了。

 

接著就是到北極那邊發現了納粹時期留下來的戰艦,但完全沒說明是怎麼復活的(嚴格來說是全球暖化造成的?),這裡比較有誠意的是有露點性愛畫面,而且更有誠意的是真的露三點,從噴血漿和性愛露點的鏡頭來看,這部會成為限制級絕對不是沒原因的,我們的雙女主角之一被女喪屍注射K7B藥劑後逃走,後來雙女主角的父親其實是當初納粹實驗室的科學家之一,他道出了真相,當年納粹為了勝利所以利用K7B藥劑製造出喪屍大軍,也造出天空鯊的空中軍團,但只說實驗失敗後…就到現代了,也就是說納粹戰爭沒打贏,而直至今日這些被冰封的軍團又復活了?

 

這樣更絕了,經過了七十多年後那些失敗的產物復活在世間,現代軍隊居然還贏不了他們,那當年這些喪屍軍團和天空鯊空中軍隊是怎麼敗的?算了,反正現在就是想辨法要打贏這些天空鯊,這些天空鯊還會隱形哩,我們的美軍集結精銳部隊然後利用一班客機來當誘餌,說真的,這班客機的人也都有問題,全世界航班都停止了,只有你們這班客機有飛,就該覺得奇怪了吧?結果這班客機的人全都慘死,而且死的很淒慘,絕命終結站第一集的客機算死的很爽快了!這個就是我們的精銳部隊所幹的好事,為了成功不惜犧牲無辜人的性命!

 

更絕的是,都知道中毒的女主角有可能會變成喪屍,居然還指派她任務,結果什麼任務都沒完成就直接變喪屍了,還好有帶解毒劑上飛機(有解毒劑為何不能先打???),被喪屍女主角窩裡返,搞的沒空去對付天空鯊,而且這些天空鯊還會進化變種,變的更強了!雙女主角的父親道出另一個啥「血肉計劃」,就是除了喪屍軍團和天空鯊外,還利用啥操控技術創造出了一個超級士兵!結果實驗還是失敗,造成敵我不分全部殺光光,但過了70年有了奈米技術後,這個技術終於可以控制了,所以父親很帥氣的說出「我就是K7B」後,就開出一台超巨大鯊魚戰艦,就用上面說的操控技術像在打電動似的把這些天空鯊和喪屍團全都殺了,簡單的說,就是這群精銳部隊沒啥用,不只害死無辜的人,還幹不了幾隻天空鯊,然後又窩裡返,這雙女主角實在很廢…一開始直接叫老爸出場不就好了,也不用死那麼多人、開那麼多會議!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故事說的很差的電影,我看其他B級怪物電影裡,雖然劇情簡單破爛,但至少可以讓你看得懂在做什麼,這部天空鯊我就覺得搞的很複雜,如果不是剪接的太多,就是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很差,再要不然就是邊喝酒邊拍出來的作品,全片最值得看的除了露三點外,還有那就是接近噁爛似的血肉噴灑畫面,天空鯊和喪屍的特效算還做的不錯,那位女喪屍倒是有點正,其他的部份就是很多又雜又連不起來的劇情對話,喜歡看故事的人可能會很失望吧。

 

有二個片尾片段,一個是女軍官率領喪屍大軍準備進攻世界,號稱第四帝國?所以這一段應該是擺在現代想復興納粹國家的新帝國?第二段就是整個字幕全部跑完才會出現的「天空蛙」預告片段,也是無腦破爛加色情的劇情遊戲介紹,但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這天空蛙的劇情就是前面坐客機裡面乘客在看的影片介紹,還有小孩子在打電動的遊戲畫面,把這遊戲片段的完整版放在片尾片段的確是有點巧思,但救不了整部片是很亂七八糟的敘事剪輯?優點就是上面說的情色畫面、噴血漿畫面和特效不算太差而已,看完後反而覺得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在說故事的功力上還比較強,以上。

 

※因為看現場電影的,就沒辦法截圖了,建議看一下預告就好,因為預告就把精髓全播出來了!請點這裡

 

※這部電影的鯊魚說的好像是完全機械製,但又說的好像是真鯊魚下改造,因為可以有生育系統,而且前面第一個露三點的女孩就是被活生生的鯊魚當作餐點啃掉的,所以這又變成這部電影的一個謎了,只能說又是人類惹的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