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jpg

 

 

網飛(Netflix)在3月4日上架了一部動畫影集「環太平洋:黑色禁區」,這系列曾在2013、2018年出過二部真人電影,裡面的機器人大戰怪獸讓我看的很爽!所以這系列我是很有愛的,但雖說如此,我對環太平洋裡的世界觀設定不算很了解,就只知道世界上出現突破點後冒出一堆「怪獸」,這些怪獸是用量級來區分,量級越高就越強!人類為了對抗怪獸,就製造出「機甲獵人」這機器人來對抗怪獸,操作者得有二個人進行「浮動連結」,而這二個人必須要進行合適的神經連結才能合作,並不是隨便找二個人來操作就行。

 

這次的動畫版一共有七集,故事設定應該是電影版第二集「起義時刻」中2035年之後的故事了,因為其中一集裡面有提到起義時刻的戰爭,裡面的機器獵人駕駛者記憶裡也有第一集的三名知名駕駛員,我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平行世界的環太平洋故事,但看來可以暫時設定在電影版裡的後續故事,只是第五集出現的那位幽靈駕駛員-「查克·韓森」,它是電影第一集出現的角色,但他在這動畫版裡卻以另一個形象出現過,以時間點來說,是搭不上的,所以我先把動畫版的列為電影版二集以後的世界,只是世界觀和人物設定有稍為改過。

 

故事大意就是機甲獵人-維提戈 力戰怪獸,但澳洲領土保不住,國家似乎發動了黑色禁區,維提戈的駕駛夫婦在暗影盆地留下一對兄妹後去雪梨尋找支援,就這樣過了五年,哥哥-泰勒,妹妹-海莉 在這個號稱暗影盆地平安的跟倖存者一起生活著,某天海莉無意發現了訓練用機甲獵人-阿特拉斯毀滅者 後,無意把怪獸-銅頭蝮 給引來,銅頭腹大開殺戒,把暗影盆地的倖存者給宰了,兄弟駕著毀滅者逃過銅頭蝮的追殺,便往雪梨的方向前進。

 

無奈毀滅者的核心動力快用完了,他們只好去大城市找核心動力,在這裡發現了謎之小男孩,接著又發現一群傭兵,因為謎之小男孩不受控制,引起怪獸的注意,怪獸殺了二個傭兵,傭兵的女領隊-阿梅,把這群人帶回去給他們的頭目-謝恩,泰勒發現了這營地裡正在進行核心動力的交易,他想幹一個回去給毀滅者用,結果不小心引發二派人馬的大戰,結果死不少人!謝恩很不爽利用神經橋跟泰勒建立連結想知道他的底細,從記憶中得知毀滅者這機甲獵人的存在,謝恩想要這架機甲獵人!

 

結果謝恩和泰勒兄妹和阿梅就在爭奪這具機甲獵人時又死不少人,阿梅背叛自己的主人謝恩救了泰勒兄弟,泰勒兄妹奪回毀滅者離開這地方後發現謎之男孩和那隻機甲怪獸有關係,機甲怪獸送給毀滅者一隻有武器的手臂,接著他們得到另一架機甲獵人的求救訊息趕往另一個城市,在這裡又遇到已離開的阿梅,並發現了他們父母親的機甲獵人-維提戈!父母親生死未明,但此時開頭的那隻銅頭蝮追殺過來了!

 

陷入危機的海莉讓謎之男孩的潛力爆發,他就像變身成超人力霸王般似的變成一頭怪獸,男孩怪獸阻止了銅頭蝮的肆虐,而泰勒和阿梅則是坐上毀滅者跟銅頭蝮交戰,之前沒有武器奈何不了銅頭蝮,現在有了武器手臂就可以傷到銅頭蝮,接著海莉跑到父母親的機甲獵人啟動導彈,把導彈射入銅頭蝮的體內,成功擊殺這一隻有孽緣的怪獸,接著應該是俗稱「姐妹會」的團體看到變成怪獸的謎之男孩,他們認為怪獸救世主出現了,第一季完。

 

先去掉電影版和動畫版的時間點有點迷惑不說,這部動畫版一開始就是設定英文語系的,但這種畫面聽英文版我實在不習慣,所以我就調成日文版就比較習慣了,畫風看起來跟哥吉拉怪獸惑星三部曲很類似,查了一下,果然是「Polygon Pictures」這家公司的作品,所以畫風上我可以接受,本來以為會是很粗糙的作品,但全部看下來是製作的很精緻的作品。

 

但看「環太平洋」這作品,最重要的就是機器人大戰怪獸的畫面,這個實在沒辦法跟真人版比,真人版的機器人和怪獸畢竟是高成本製作,那種機器人與怪獸的細膩度和巨大感沒辦法跟動畫比,還有真人版那種拳拳到肉的痛擊感、武器爆炸時的震撼力,很抱歉,這點真的是高成本的真人版完勝,動畫版就是少了這種魄力,雖說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個人也不會去要求動畫版達到真人版的規格就是了,至少機器人和怪獸少了真人感的魄力,但也製作的很用心,看的出來不是隨便製作出來的成品。

 

全部七集的動畫裡,在「人」這部份的著墨就比較多,但全看完還是不清楚發動的「黑色禁區」是什麼意思?還有兄妹的父母親到底是死是活,父母親最後遇到的強敵怪獸到底是什麼角色?機甲怪獸與謎之男孩的關係是什麼?謎之男孩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怪獸嗎?謝恩與阿梅之間的記憶又是怎麼一回事?在電影版裡應該突破點全部被關上了,為何日後又會產生新的突破點?姐妹會的目的又是什麼?

 

電影版一集大約二個小時的時間要演好一切和怪獸大戰的片段,所以重點都著重在機甲獵人大戰怪獸的精釆片段,但動畫版的劇情就像是慢慢進行般的舖陳,至少人物角色定位都很清楚,其他像是謝恩、阿梅、姐妹會等人應該會在後續的劇情中說清楚,最重要的怪獸大戰部份,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怪獸出現的較少,但至少那隻機甲怪獸的由來有說清楚,就是第二集起義時刻怪獸連結機甲獵人後所產生的另一隻機甲怪獸,而第一季也從兄妹的冒險中遇到伙伴後,得到無武器的機甲獵人新零件幹掉心頭大患的銅頭蝮後結束。

 

所以現在就看看會不會出第二季了,雖然七集看下來,這對兄妹根本就是死神,打從一開始發現毀滅者後,所到之處就造成無辜人們的傷亡慘重,但至少第一季把劇情線給舖陳出來了,怪獸大戰的戲份比較少,但也可以看看兄妹倆找到新伙伴和新機甲零件慢慢變強的成長,此時又出現了不知是敵是友的新角色,是一部可以慢慢欣賞的動畫影集,但如果只想單純看機器人大戰怪獸的情節,可能要改變一下你的觀看心理會較好,要不然會覺得很沉悶,對我而言,這部動畫的人事劇情和怪獸線算是拿揑的很平衡,只是怪獸少了點,但有多了小型怪獸就是,所以整體個人的評價是還不錯的程度,以上。

 

 

黑色禁區第二季.jpg

2022年4月19日終於出第二季,一樣總共七集。

 

這次的劇情一樣延續第一季的最後,男孩變成怪獸後,在海莉的安撫下回復正常人類男孩,但「怪獸姐妹會」為了奪取這孩子放出一隻怪獸蜱蟲咬傷男孩,男孩中毒無法醫治,泰勒兄妹去找阿梅幫忙,阿梅說有一個喜歡怪獸的男人或許能幫他,接著就帶男孩到「永不谷」去,但這裡至少有十二隻以上的怪獸,在這個名叫「水獸男」的幫忙下,泰勒一行人安全抵達水獸男居住之處。

 

但接著姐妹會到來,水獸男還沒幫男孩解毒前就先領便當,泰勒、海莉、阿梅這三人開始爭吵著該如何處置男孩,泰勒提議交出去換來平安,但海莉不肯,阿梅則說交出去姐妹會會大開殺戒,但泰勒一意孤行把男孩交出去了,結果如阿梅所說,姐妹會派出大量怪獸襲擊泰勒一行人,所幸得到上一季的那位「謝恩」所救,而謝恩還抓了一個姐妹會的成員,這個成員居然就是泰勒兄妹的媽媽!

 

但媽媽已被姐妹會的大祭司洗腦,這一季的謝恩變成大好人進入媽媽的記憶中幫她回復記憶,但謝恩也因此喪命,死之前還把阿梅的記憶卡存在USB托部下給她,真的是轉變性格的很快呀!媽媽回復記憶後,還是不知道爸爸在那,但海莉吵著要去救男孩出來,這行人就跑去姐妹會犧牲媽媽後,把男孩救出來了,但男孩受到大祭司的洗腦,而上一季那個送給阿特拉斯毀滅者武器手臂的機甲怪獸(名叫:阿帕斯)也感受到男孩的危機,跑來助陣了。

 

男孩因為受到大祭司的洗腦,已忘記與海莉的關係,接著就變成怪獸與阿特拉斯毀滅者大打出手,此時阿帕斯機甲怪獸也到來,幫忙把男孩的記憶還給他,但阿帕斯跟男孩的戰鬥也受重傷不治身亡,接著大祭司調派所有的混種怪獸來攻擊阿特拉斯毀滅者,就連第六量級的怪獸也叫來了!而阿特拉斯此時也接近他們的目的地-雪梨基地,可惜基地裡的人認為他們來路不明,不肯幫他們,還發動攻擊!阿特拉斯毀滅者無奈只能跟第六量級怪獸單獨力戰!

 

但第六量級怪獸實在太強!一直以來不斷幫助和給出建議的阿特拉斯毀滅者的人工智慧AI-「羅亞」產生自我感情,把泰勒、海莉兩兄妹給彈射出去,接著發動自爆裝置,把第六量級怪獸給一起同歸於盡,而大祭司則是被男孩所殺,一行人進到雪梨基地,而泰勒兄妹的爸爸也在這裡,算是一家團聚了,完美結局,以上這就是第二季的故事劇情。

 

第二季也是有點虎頭蛇尾,原本以為會有更長的劇情線的,但第二季著重在「怪獸姐妹會」和「男孩」的身上,怪獸姐妹會一直想要男孩,因為說他是怪獸救世主,但我整季看下來,這男孩變成的怪獸也沒特別強,說真的,怪獸姐妹會都可以控制其他怪獸了,還需要男孩這位大約量級二的怪獸做什麼?而且姐妹會是連量級六的怪獸都能控制耶!真的是莫名其妙,而且這姐妹會的由來也沒說清楚,就有點類似這個世界上的宗教團體,就魅惑人心的那種,但她們只收女人,男人直接殺了,所以泰勒的媽媽當初才被抓去當同伙的。

 

還有這集的謝恩也變成一個大好人,雖然實在不懂他與阿梅的過往到底是如何?但第二季是真的一整個洗白,犧牲自己生命救了泰勒的母親,原來他是這麼有情義的人呀!而這次泰勒、海莉、阿梅這三個人則是在這段旅程中不斷成長,他們遇到很多怪獸和困難,都會討論、爭吵並想說怎麼處理,而泰勒的一意孤行把男孩交出去這手段,也不能說他錯,但引來的是姐妹會的追殺和海莉的不諒解,但也陰錯陽差的讓追蹤過來的謝恩救了他們媽媽,也算是順勢讓姐妹會救了中毒的男孩,每個人的想法都沒有錯,但該如何取捨也是一個重點。

 

第二季的人文劇情很多都沒說清楚,姐妹會的由來和謝恩性情的快速轉變算是比較大的敗筆,而我比較想看的怪獸大戰呢?其實有,這集有出現很多大怪獸,但沒出現更多的機甲獵人,仍然是阿特拉斯毀滅者加上那隻武器手臂而已,沒有更進一步的武裝,剩下的就是靠格鬥技和操作技術來戰鬥,再加上男孩可以變成怪獸進行戰鬥輔助,也是一個戰力,還可以看到吊車反摔與前頸鎖的招式,但最後的大戰就是與那隻第六量級的怪獸決戰,這就是真的壓殺戰了,只能靠人工智慧「羅亞」的犧牲才能保住泰勒兄妹。

 

所以人文劇情很一般,故事劇情線也一般,本來以為那個水獸男會有更重要的戲份,結果是出來領便當的,我也覺得很可惜,最後一行人到達雪梨基地時,也沒看到雪梨基地派援軍出來支援,就讓泰勒兄妹在那邊獨自奮戰,真的是很反感的一個軍事基地,他們明明有其他機甲獵人可以幫忙的,結果他們的爸爸還真的在裡面,如果泰勒兄妹戰死的話,這個爸爸也沒存在意義了。

 

總結一下,這二季的環太平洋:黑色禁區 我給的總合評價是一般,第一季的劇情舖陳我可以接受(我還給不錯的評價),但第二季感覺就是想直接腰斬這部動畫的感覺,其實如果拍成三季的話,第二季把姐妹會和謝恩路線給表明的清楚點的話,我會給更高評價,但感覺就是為了結束而結束,在雪梨遇到他們父親那段,也是泰勒母親在重傷過世前用浮動連結讓她做的美夢,這部份就有點偷雞了,居然用一模一樣的片段來搪塞,但至少作畫品質還不錯,但打著環太平洋的名號,這二季動畫我給的評價就是這樣,就當成是在環太平洋的世界裡,有一對兄妹外出冒險去尋找雙親的故事這樣,當成一個支線劇情看就好,以上。

 

※話說,裡面有一個女士兵我覺得很可惡,就是機甲怪獸在趕去男孩那裡助陣時,謝恩軍隊裡有一個女士兵很好戰,大伙都說不要開火,讓機甲怪獸快離開,結果她居然開火挑撥機甲怪獸,差點造成全軍覆沒,機甲怪獸本來想宰了他們全部,但後來想想又開始趕路,這女士兵居然想再開槍攻擊機甲怪獸,被旁邊的男人一槍爆頭,這一幕是第二季我最爽的片段,這種會引發戰爭害死人的害群之馬,就是該一槍爆頭,要不然會害死全部的人!其實看一看,這部動畫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那個人工智慧-「羅亞」了,適時的給你建議,最後還會保護你自我犧牲,這種朋友去那找?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