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戰世界雙打的意義.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了解世界的男人們 參戰「世界最強雙打」的意義

在日本職業摔角界,今年有許多季節的風情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得不變更舉辦時期,全日本的「冠軍嘉年華」也是如此,從春季更動為在秋季來辦。不過關於「世界最強雙打決定聯盟戰」,還是跟往年一樣維持在年底舉行,以正面的意義來說,是展現出職業摔角的意志與潛力。

「最強雙打」除了年底以外是無法想像,也不想去想像,雖說如此以目前的社會情勢而言,要招聘外籍選手來參戰有相當的困難度,這也讓「世界最強雙打」的「世界」,似乎變成只是個名稱而已。在這樣的狀況下,參戰的8組隊伍之中,最有「世界感」的莫過於TAJIRI、田中將斗組了。

田中在2002年曾與大谷晉二郎搭檔,以「炎武連夢」身份登場,這是他睽違18年再次參戰最強雙打。而將TAJIRI與田中連結起來的則是「ECW」這個關鍵字。刻意將過去曾在美國捲起旋風,這個傳說中的硬芯團體的氛圍帶到王道全日本,如此的品味是令人佩服。

ECWExtreme Championship Wrestling的簡稱,原本的名稱叫做Eastern Championship Wrestling,是位於賓州費城的地方摔角團體,後來因經營不善更換製作人才改名。Extreme有極端、過度、激進之意,後來便成為團體的色彩,提供摔迷真正想看的,或是超乎想像的職業摔角,來吸引狂熱者的心。

因此雖然Extreme被認為等於硬芯,實際上以自由的想像力去戰鬥的擂台,才是真正的ECW。不僅有美國風格,日本風格與墨西哥式摔角也包含在其中,還有只有在職業摔角才能實現,帶凶器上擂台的比賽。有刺鐵線、桌子、梯子、椅子、竹刀等,使用各種道具來讓職業摔角更廣義的被解釋,也是硬芯。順道一提,硬芯有強硬、熱烈、極端地露骨、有中毒性、核心之意,這部份與Extreme也很接近。

極端的硬芯擂台上,陸續聚集許多充滿野心的潛力股選手,以自由的想像力賦予戰鬥全新的解釋,讓觀眾為之瘋狂,且ECW也逐漸趨向宗教化。雖然團體僅維持不到8年,但直到現在ECW的氛圍仍然對全世界的職業摔角有很大的影響。ECW崩壞後,一度成為WWERAWSmackDown之後的第三個品牌,雖然後來逐漸轉型,但它可說是目前NXT的前身。

這樣的變遷對於日本的摔角手來說,影響最大且是在同一個時期體驗到的,就是TAJIRI與田中二人。雖然在當地不曾搭檔比賽過,但田中是唯一一位曾奪取ECW世界重量級王座的日本選手,且二度獲得ECW世界雙打王座,即便沒能築起長期政權,當時的經驗對於他之後,甚至於現在的活躍都有明顯的影響。

另一方面,後來加入WWETAJIRI則是到ECW完全終結為止,都一直處於革命的最前端。據說現在流行的三方對戰(三強鼎立戰),就是ECW時代的TAJIRI也有參與企劃的革命性一頁。擁有能抵抗凶器的結實肉體,與應對各種比賽形式的強韌心理,以這職業摔角不可或缺的二大要素打進美國摔角界的二人攜手合作,不可能讓人不感到期待。

田中在開幕戰前曾說過,雖然全日本有許多體型高大的選手,自己這組算是最嬌小的,不過以前在FMW時就是在無差別的環境下戰鬥,參戰其他團體時也是混在重量級選手之中戰鬥且拿到腰帶,因此完全不擔心。而搭檔TAJIRI不僅技術高超,且擁有令人難以捉摸的戰鬥風格,因此無論對手是誰,採用怎麼樣的戰術,二人都能夠應對,要讓大家知道自己不是普通的大叔。

今年的「世界最強雙打決定聯盟戰」,了解世界TAJIRI、田中組在首戰對上崔領二、YOSHITATSU組就旗開得勝,接下來也肯定會成為核心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內容出處:https://amzn.to/2UGVkBM
圖片出處:https://bit.ly/3lNkCdB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