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佳試合.jpg

 

 

2021年又到年底啦,照慣例,個人仍然排出了今年看過的最佳十試合,一樣是以三大團體為主,雖說疫情當道讓一些選手身染新冠肺炎(岡田、鷹木、諏訪、太一等等),所幸這些選手後來都正常復歸了,看起來並沒有留下太多的後遺症,而且比賽水準也保持高層次,所以真的是有驚無險,只可惜疫情關係,也造成各團體經營上的困難,要不然照理說,今年應該也是會更加熱鬧的一年,尤其是新日本那邊一些外國人選手卡到疫情難以回國的處境,以下就是個人2021年的十大試合。

 

 

第一名 2021.07.25 鷹木信悟 VS 棚橋弘至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在這之前這二人的比賽,我的感覺是鷹木還比不上長年在最高戰場征戰的棚橋,但看完這場冠軍戰後,我就覺得鷹木信悟是有資格與棚橋、岡田、內藤等人放在同等級的水準了,他來到新日本後也不斷征戰打出好比賽,他的成長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這場比賽我給第一名。

 

 

第二名 2021.01.05 飯伏幸太 VS Jay White - IWGP & IC 二冠選手權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二個星度十足的選手交織出非常精釆高速的比賽,這場比賽真的是打到誰贏誰敗都不奇怪,也可以看出傑懷特的執念,敗戰後他伸手去拿IWGP、IC腰帶時,都被海野裁判無情的拿走那段讓我看了很揪心,一個短短幾年就可以成長到這種地步的選手實在不簡單,之前都聽到有人在說傑懷特是硬捧的,在那出言不遜,只能說是沒眼光加沒口德了。

 

 

第三名 2021.03.21 鷹木信悟 VS  Will Ospreay – 2021年NJC優勝決定戰

 

二個人的過招就很精釆,歐斯的高飛能力和鷹木的強攻能力交互出很不錯的比賽,歐斯還使出場外迴旋撲擊爆桌與場內的流星撲擊,而鷹木也是不斷的使用他的強力攻擊招式反制歐斯,歐斯的反擊技術也是本身的焦點之一,鷹木打到後半段有出現類似飯伏的覺醒模式,他的攻擊力有提昇,但在歐斯的連續攻擊下就連鷹木也吃不消,最後歐斯使出後頭部懷刀攻擊後,再砍出暴風破壞者,打敗了鷹木,很棒的比賽,雖然歐斯的女友有干擾比賽,但還不算太嚴重,整場比賽的過程很不錯,加上鷹木與OS就曾在BOSJ打過一場超激烈的比賽,所以這二人也很習慣彼此的招式,很棒的比賽。

 

 

第四名 2021.11.28 中嶋勝彦 VS 拳王 – GHC & GHC國際腰帶雙冠戰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又是一場超硬戰,繼去年的拳王對潮崎豪雙冠60分後,今年又再打出一場時間六十分鐘到的比賽,這場比賽真的是硬碰硬的對決,而且這二位選手都不是NOAH團體出身的選手,居然可以打出代表NOAH硬式風格的比賽,這點就真的很不簡單了,這二名選手剛入NOAH團時的強度可不像現在這麼硬,真的是被阿貴、丸藤等人給操出來的,打這麼硬還能打到六十分鐘到,而且也沒啥太冗長的問題,真的很難得的比賽。

 

 

第五名 2021.10.10 丸藤正道 VS 中嶋勝彦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說真的,其實已經不大想看到丸藤再扛GHC重單腰帶了,他這幾年為NOAH盡心盡力也很傷身體了,現在讓他交棒給底下的年輕選手較好,雖說如此,這場比賽真的是近幾年他所表現出的最佳試合,中嶋也是靠不斷猛攻才能打敗丸藤,中嶋能從丸藤手中拿到這條腰帶,實在是非常有價值的一戰,有一種傳承的味道!

 

 

第六名 2021.08.15 杉浦貴(GHC國際王者) VS 田中將斗(世界重量級王者) – GHC國際&世界重量級 雙腰帶戰

 

算是意外中的一場激戰,一開始二人先握手,接著就是正常的纏鬥過招,田中還拿椅子攻擊阿貴,不愧是打死亡摔角的高手,接著開始攻擊阿貴的腳,阿貴也正常使用膝擊、肘擊反擊,二人打到中後半段,就是開始二人激烈的打擊戰了,這場比賽看二人的肘戰就很精釆,這二人曾組成彈丸YANKIES組,打到後面二人還彼此使出各自的必殺技,田中還吃下阿貴的奧林匹克翻摔掙脫,戰到最後阿貴不得不使出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田中將斗,成為雙冠王。

 

阿貴51歲、田中將斗48歲,二個大叔打出這種死鬥級的比賽,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這場比賽實在夠硬夠嗆,很難不給出高評價。

 

 

第七名 2021.01.04 鷹木信悟 VS Zack Sabre Jr – IWGP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場比賽對我而言就像是怪獸大戰!就一條戰龍VS 魔界章魚!以前的ZSJ剛來新日本時,我就只覺得他會鎖鎖鎖而已,就是一隻很強的章魚,而且這章魚似乎可以鎖死新日本各個好手,後來似乎大家對抗他的鎖技能力也提昇了,ZSJ再也無法用鎖技死鎖住對手整場,但ZSJ後來也跟著進化了,除了他的鎖技外,他的打擊技、拋摔技也更強了,再配合上他的鎖技,現在的ZSJ真的可以成為一個魔界章魚王,甚至是傳說級的怪物了,這場超棒呀!

 

 

第八名 2021.01.04 岡田和睦 VS Will Ospreay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這二人也打過很多次了,所以很熟悉彼此的招式,所以交戰過程也很精釆,而2019年的岡田大多使用金錢固定來終結比賽,直到這場賽事才解封必殺-造雨!這也是肯定了歐斯是一個難以擊敗的對手,也算奠定了歐斯的選手價值,也可以斷定歐斯是可以打出重量級死鬥程度賽事的選手!

 

 

第九名 2021.10.16 Jake Lee VS 宮原健斗 – 三冠選手權

 

這場比賽的心得寫在這裡。

 

其實這個名次我一直在考慮該給全日本這場,還是給杉浦貴VS藤田和之的GHC國際戰?後來我決定給這場三冠戰,主要是阿貴對藤田那場實在太過激!比賽很精釆,但感覺選手壽命也會縮短不少,所以我還是決定給全日本這場久違的六十分鐘三冠戰,至少這場比賽是比較道地的摔角,也是2021年我覺得全日本最值得看的一場比賽,2021年的全日本風格轉變有點大,讓我有點不能接受,除了這場三冠戰外,所以我就挑了這場比賽作為我的第九名。

 

 

第十名 2021.06.13 小川良成 VS 清宮海斗

 

這場真的是可以稱為藝術的一場比賽,首先,這是一場無觀客的比賽,但小川的技巧卻讓我融入他的世界裡,有沒有觀客真的無所謂,我很難得覺得一場沒有觀客的人可以讓我如此沉迷其中,現在的清宮海斗絕對不弱,而且小川的設定是在次重量級,清宮是重量級,可以看看小川這場是怎麼跟清宮海斗對戰的,以前小川曾跟丸藤單打過,跟丸藤打過的對手都會陷入丸藤的節奏中,但小川是那個可以把丸藤玩在手中的人,所以這場小川對清宮的特別單打,我給予極高的評價,這根本可以當教科書等級的技巧了吧。

 

 

以上是個人以三大團體排出來的最佳十大試合,其他團體當然也有不錯的比賽,就請各位同好高手們不吝推薦一些不錯的好比賽給我吧,雖然年底還有幾場大會,但如果有出現更強的比賽,到時我再加進來吧,還有如果跑來我這邊亂的話,我會無視刪掉並祝你永遠交不到朋友,就這樣啦,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大試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