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20619 (1).jpg

 

 

2022年6月19日全日本摔角大田區大會「Champions Night4 ~50th Anniversary Tour~」開打,這天排了四場冠軍戰,再加上外將-新日本的虎面四代、永田裕志和VM軍的參戰,其實挺熱鬧的,這也是這二年的第四次在大田區體育館進行比賽,卡司上沒有問題,而且全日本的戰力幾乎都回歸,除了那位新人-塚本龍馬 還沒回歸外,大致上的戰力都到齊了,這天的卡司說真的,也沒啥好挑的了,總共十場試合,雖然我平時少追全日本的系列戰,但仍感覺到很有誠意了,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井上凌 VS 椎葉旺詩

AJPW20220619 (15).jpg

椎葉是2017年出道,而井上凌是今年2022年出道,比賽勝負很好猜,算是增加經驗值的。

 

椎葉的招式較多,二人有進行打擊戰,但井上的一招鎖雙臂人間橋固定技讓我看了心驚驚,他的頭部折的角度感覺很可怕,新人雖說需要多一點磨練,但不熟的高技巧招式還是少用較好,最後是椎葉使出逆蝦型固定把井上折到投降,只希望井上的頸部沒事就好,這場比賽就普通。

 

 

第二試合 IZANAGI(王者) VS 黑MENSORE VS 歲三 VS 兒玉裕輔 - GAORA TV 4WAY選手權

AJPW20220619 (14).jpg

說真的,我真的不記得IZANAGI何時拿到這條腰帶的,這是他初次防衛戰,除了黑麵條外,這次還加入了VM軍的歲三,歲三本尊近來較少在前線打比賽,所以搞成3WAY戰對比賽品質也比較會有平均的作用,所以這場比賽,某方面來說..我是挺期待的,期待的是看爆笑的部份,畢竟IZANAGI和黑麵條現在的活寶組合我挺喜歡的就是,原本是3WAY戰,但後來又加入了兒玉裕輔變成4WAY戰,感覺會更有趣也說不定?

 

挑戰者三人都拿著長梯入場,只有王者是拿著短梯入場,演變成一場相較見短的比賽,這幾人都發揮自個的特色在打,但這場比賽的主角反而變成樓梯,就看這幾個人是怎麼使用樓梯的,兒玉使用樓梯的方式比較多樣,還使出樓梯三明治,歲三打的較狠,他還使用踢技與皮帶鞭打,也使出樓梯式雪崩攻擊,最後是歲三使出漁人原爆打敗了黑麵條,成為新王者,看來VM軍要持續參戰全日本了,這場比賽過程較一般,但就看看這四人使用樓梯的技術吧。

 

 

第三試合 渕正信 & 大森隆男 & ATM VS 芳龍 & 井上雅央 & SUSHI

AJPW20220619 (16).jpg

這種大場地就是要找渕老頭回來才對嘛,ATM我就不熟了,來看看他的表現,這場比賽有井上雅央的話,我想不會無聊就是了。

 

渕老頭使用捍衛戰士的主題曲「Danger Zone」入場,而大森也染回他在NO FEAR的金髮,而ATM就如其名的提款機,他還拿錢賄賂裁判,結果也成功了,被賄賂的裁判在數秒上有快慢之分,這算是這場比賽比較有趣的點,其他人都出來打一下點到為止,井上這場比賽沒太多的搞笑成份是比較可惜,而渕老頭仍然出來賣一下拳頭哏,但他的體能狀況似乎不大好,打的也是點到為止,但他有使出他的名門必殺-岩石落下技!最後是大森隆男出來用斧爆彈把壽司殺了!這場比賽就看看笑笑,挺輕鬆的。

 

 

第四試合 青柳亮生 VS  RISING HAYATO

AJPW20220619 (17).jpg

年輕好手的對決,在這種大場地的單打也是可以得到不同的經驗。

 

論引擎能力的話,是亮生有天生的優勝,而HAYATO有的是幹勁,這場比賽二人有發揮出競爭對手的意識,二人打的都很有戰意,這種大場地就是該如此,亮生的攻擊華麗精準,而HAYATO的攻擊比較強力且多,也都有效的造成雙方的傷害,而且亮生的月面水爆也命中HAYATO,但HAYATO掙脫,直至亮生使出火鳥撲擊才打敗了HAYATO,這場比賽不錯,就看二個年輕人不想輸給彼此的幹勁。

 

 

第五試合 大森北斗 VS 野村直矢

AJPW20220619 (11).jpg

6月6日全日本川崎大會主賽-宮原健斗&青柳亮生VS傑克李&青柳優馬 的比賽開打前,前全日本選手-野村直矢與渡瀨瑞基的新組合-REAL BLOOD突然亂入與優馬嗆聲,之前優馬就在推特上一直提到野村是地下室王者的事,看來就是為了野村這條路線,傑克李在旁邊看著完全不插手,而此時跑出來跟野村互咬的是TE的大森北斗,個人很喜歡這種發展,野村直矢雖然退出全日本,但他退團前的表現個人覺得比青柳更耀眼,用來對付「後輩」大森北斗,是對大森北斗很好的一個經驗!

 

野村在入場的時候,北斗就去突擊他,野村也不斷吃招,但二人的攻擊力道差太多,野村撞飛北斗後,把北斗拉上擂台才正式開始比賽,野村不斷吃下北斗的打擊技和後腰橋、飛龍原爆都掙脫,而野村也使出得意技長矛衝撞,再使出連續肘擊把北斗打垮,接著再使出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大森北斗,這二人的實力差距太大,但也不能怪大森北斗,他已經很拼了,畢竟野村直矢可是曾在冠軍嘉年華打敗諏訪魔的年輕好手,他不退團的話,基本上可以跟傑克李、青柳優馬並列的,這對大森北斗是一個好的刺激,這場比賽也不錯,至少大森北斗的幹勁也是有出來!

 

 

第六試合 佐藤光留(王者) VS 虎面四代(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20619 (8)X.jpg

之前佐藤提到新日本摔角的虎面選手,終於在今天排出卡司了,在這種大會場裡的確很適合這種有話題的卡司,雖然虎面四代沒參戰新日本這次的BOSJ,但他只要把體能調適好來打一場冠軍戰是絕對沒問題的,但今天這場比賽還有一個主題,就是「青木篤志的紀念試合」,所以這場比賽虎面的勝率並不高,但能看到新日本與全日本的合作其實很高興,佐藤與虎面基本上都是格鬥底子出身的,所以這場比賽我也是很期待哪!

 

二人先握手,二人像在格鬥式的找機會切入,虎面的回馬踢和踢擊先下一城,接著佐藤的反擊式踢擊也扳回一城,佐藤開始使出他攻擊手臂的得意技,而虎面使出龍捲腳和鎖雙臂的固定技,二人踢擊戰,佐藤使出腳部鎖技、延髓斬、踢擊、腕十字固、腳踝固定、岩石落下連結腕十字固!虎面觸繩掙脫,虎面也出逆向螺絲坐擊、鎖雙臂固定,二人雪崩戰,虎面使出雪崩鎖雙臂拋摔、腕部雞翅固,佐藤掙脫再出延髓斬,而虎面則是使出逆向螺絲坐擊,變形猛虎原爆固沒成功,虎面再砍出頭部踢擊,接著使出猛虎原爆固定打敗佐藤,虎面成為第62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很棒的一場比賽,二個都是好手,所以交織出的比賽非常精釆,這場應該是近期看過的世界次重量級最好看的一場,賽後永田裕志也出來祝賀虎面,次期挑戰者是由田村男兒報上名來,但IZANAGI也報上名來,就看接下來虎面會選擇誰了,不過IZANAGI才剛剛輸掉GAORA TV腰帶…讓他挑戰好像有點…,不過算了,讓虎面拿這條腰帶,有刺激全日本次重量級年輕選手的作用,我是樂見的。

※6月20日更新,Z頻道有翻譯新聞- 虎面在王道擂台發揮存在感 首次奪得世界次重量級王座

AJPW20220619 (6).jpg

※我是真的沒想到虎面四代會打贏這場比賽就是了!

 

 

第七試合 青柳優馬 VS 近藤修司

AJPW20220619 (10).jpg

拿下2022年冠軍嘉年華的青柳優馬在大田區大會對上的是VM近藤修司,近藤修司的實力不用多說,曾拿過最佳試合的人有絕對的實力,而優馬最近才打了一場讓我覺得可當代表性的三冠戰,所以我現在對他有點改觀,這場比賽我也希望他的頑童性格能發揮出來。

 

青柳的頑童個性從一開始吃東西和想跟近藤握手的部份就看的出來,他的特色出來了,比賽開始,這二人的過招不錯,青柳遇上金剛力量的近藤被壓的很慘,但青柳使出跳水撲擊和前頸鎖,近藤使出金剛抱腰翻摔,接著使出金剛金臂勾但青柳硬吃下,接著二人肘戰,青柳的迴旋踢被擋下,近藤使出金臂勾連爆,但青柳再使出迴旋踢命中近藤,近藤也砍出金臂勾打倒青柳,而歲三在場外拿汽油桶待命,近藤使出近距離金臂勾後補上一記吊車摔,接著使出衝刺式金剛金臂勾打敗了青柳優馬,賽後近藤和歲三一起再糟蹋青柳優馬,弟弟青柳亮生跑出來救援哥哥,賽後兄弟倆一起扶持著回後台。

 

這場比賽很可惜,青柳的特色難得開始明顯了,結果被近藤給打敗,現在VM軍強勢回歸,所以有不得不勝的理由,只是可惜青柳優馬了,CC霸者加上跟健斗打了一場精釆的三冠戰,現在敗在這場我就真的覺得可惜。

 

 

第八試合 石川修司 & 佐藤耕平(王者組) VS 蘆野祥太郎 & 本田龍輝(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20619 (9)X.jpg

藘野找到新的搭擋-本田龍輝(也意謂著本田退出TE軍了),但這一看就知道是要磨本田的組合,雖說讓年輕選手不斷磨練是現在全日本摔角我最欣賞的方針之一,但蘆野何時可以扛起三冠腰帶,反而是我比較在意的事,現在的蘆野在全日本也磨一段時間了,真的也該做好讓他上位的劇情線較好,現在有傑克李和健斗二位年輕選手可扛腰帶,但健斗基本上不需要三冠來加持了,還是早點讓年輕好手上位吧,這場就看看本田能打到什麼程度吧。

 

基本上這是磨本田的一場比賽,某方面來說,也是磨蘆野的一場比賽,一開始本田就出來被二個巨人兵操的很慘,而蘆野只是出來平衡戰力,也是順便被二個巨人兵操的,但蘆野比較能剋制住對手,但戰鬥經驗仍然是雙塔組較強,蘆野與本田還使出雪崩合體技重創石川,接著本田去拖住佐藤,而蘆野與石川進行最後決戰,蘆野出後腰連發,而石川也使出膝擊撞飛蘆野,石川想出劫機式爆彈,但被蘆野反制成腳踝固定,而且是死鎖不放,佐藤被本田拖住,石川受不了只能投降!蘆野本田成為第91代世界雙打王者。

AJPW20220619 (5).jpg

還不錯的比賽,雖然感覺刻意要讓本田早點獨當一面的比賽,但這場比賽年輕的一方也算表現的很有幹勁了,雙塔組也扮演了很有說服力的王者組,本田與蘆野經過這一戰後,想必變的更強了,尤其是本田龍輝,算是很快速的就拿到有重份量的腰帶了。

 

 

第九試合 諏訪魔 & TARU VS 永田裕志 & 田村男兒

AJPW20220619 (2).jpg

話說回歸VM的諏訪魔,現在演變成雙重人格,在自己推特上說跟永田的交集是在11年前的三冠戰上,完全忘記5月31日他跟永田搭擋打鶴田過世22年的紀念大會,而且賽後還攻擊永田,讓永田決定與Evolution軍一起對抗VM軍,而且不只今天這場,6月25、26日,永田裕志也會參戰全日本的大會,現在小島聰在NOAH拿到GHC重單腰帶,而永田在全日本也缺了一塊拼圖,永田能不能補足這塊拼圖呢,我是很期待的,新日本的第三世代仍然可以在前線奮戰,怎麼能不讓人興奮!


Z頻道有翻相關新聞,可以看一下-“IWGP先生”永田裕志 虎視眈眈瞄準頭銜戰線

 

比賽一開始就大亂鬥,其實看的出TARU不大能打了,所以他都使用一些犯規招式和道具,田村最可憐,被TARU使用狗鍊拴住,再加上近藤和歲三也跑來偷襲,諏訪魔還拉著狗鍊不斷使出連續金臂勾擊倒田村,田村真的是慘,而永田就是出來救這種一面倒的慘況,永田對TARU的攻擊看的出有收力,但TARU還吃下永田的內背摔和永田鎖Ⅱ,可惜白目脇固沒出來就被打掉了,最後是諏訪魔使出岩石落下技打敗了田村男兒,真的是血的磨練呀,這場比賽就好好欣賞VM軍的風格吧,永田六月份、七月還會參戰全日本,用來磨一下年輕選手是好的。

 

 

第十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Jake Lee(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20619 (7).jpg

大田區大會就是需要二位頂級好手的對決,我是一直以為傑克李在打G1前是不會再挑三冠的,所以今天這場卡司讓我挺意外,但就全日本團體而言,這場卡司才是真正最有吸引力的卡司,基本上我相信要打G1外團選手是不會拿團體的至寶去打的,但跟朋友聊過這件事,如果有例外呢?正因為有拿到團體至寶,才有資格進入日本摔角界最頂尖的單打賽程-G1呢,所以我也很好奇這場比賽會如何發展,這二人去年在大田區大會打出60分平手的比賽,今天的結果到底會是如何,真的很令人期待呀。

 

結果新日本那邊宣佈G1名單時,並沒有傑克李的名字,我很失望,傑克李也在自己推特發文說會為了讓點連成線而繼續努力奮戰著,他的戰鬥態度很不錯,就先著眼放在眼前的三冠戰吧,傑克李與健斗的三冠戰,去掉巴戰那場不算的話,傑克李沒有一場是正正當當完整的從健斗手上拿下勝利,今天這場比賽就是真正的決勝負,5月31日鶴田23回忌那天,可憐的健斗搭擋是VM諏訪和鈴木實,這二個打到最後互打起來,只剩健斗一個人在台上面對三個對手,最後是傑克李終結了健斗,拿下前哨戰的勝利,這二人都是33歲,是該輪流扛一下招牌了。

 

小橋建立來當特別立會人。二人開戰纏鬥,這二人也熟悉彼此套路了,所以比賽很流暢,場外健斗使用頭鎚不斷連發,而傑克回場上也不斷出膝擊後把健斗打到場外不斷暴擊他後補一記場外DDT,回場上後,傑克李不斷攻擊健斗腹部,還使出月面水爆和腹部夾技來攻擊健斗腹部,傑克再識破健斗的攻擊直接往腹部踏擊!

 

但健斗還是趁反擊之勢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跳踢!而傑克再把角柱上的健斗踢到場外,健斗阻止了斷崖上傑克的踢擊,想使出後腰把傑克從斷崖丟下來,但沒成功,反而被傑克再使出一記斷崖上的側踢,二人再回到擂台上打擊戰,二人踢擊、膝擊、後腰橋戰互戰!傑克使出頭部踢擊後二人雪崩戰,健斗成功使出雪崩炸彈摔後補上一記後頭部斷電膝,正面想再補斷電膝時,被傑克抓住捲成地板式鎖喉!

 

傑克再砍出膝擊接著使出岩石落下,但被健斗閃過反使出後頭部斷電膝!二人打擊戰,傑克砍出連續膝打,接著頭部踢擊,健斗則是使出二發金臂勾、後腰橋固定,傑克掙脫!傑克再出膝踢擊、健斗再出金臂勾!傑克終於成功使出岩石落下,但健斗掙脫!傑克再使出D4C,但被健斗反成小包固,傑克掙脫,健斗再砍出斷電膝打倒傑克,接著再補二發斷電膝,健斗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傑克死咬著繩索所以沒成功吃招!

 

健斗再補二發斷電膝!而傑克使出二發頭部側踢中斷健斗攻擊,再補上一記後頭部膝擊後,直接砍出必殺-D4C!打敗了宮原健斗,傑克李成為第66代三冠王者!賽後由小橋親自幫傑克李繫上三冠腰帶,傑克李也直接問說想要這條腰帶的傢伙上擂台來,沒人上來,傑克喊說快一點,接著上來的人是VM諏訪魔!傑克李的初防衛戰就是-諏訪魔。

AJPW20220619 (3).jpg

很不錯的比賽,這幾年來宮原健斗一直扛著三冠腰帶,也扛著全日本的招牌,而這7年來,傑克李也是不斷與健斗進行三冠戰和其他軍團的組成與戰鬥,去年還因傷不得不把三冠腰帶繳回,直至今日傑克李也終於苦盡甘來,正式的在三冠戰中打敗了宮原健斗,真的是可喜可賀,也為這天的全日本摔角做了一個完美的END。

AJPW20220619 (4).jpg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1398人,算是不錯了,2021年6月26日是1480人、2021年10月6日是1242人、2022年3月21日1319人,所以整體而言是有進步的,其實我原本以為還是能破1500人的,可惜今天還是沒破,現在的全日本在後樂園這種1000-1500人左右的場外是可以達到滿員,但2000人以上的話,可能就得努力點,以前的秋山準社長就有往2000人以上的中型場地進展,只是從票房來看並不樂觀,所以往後的幾年都在後樂園為主發展,這二年又卡到疫情的關係導致票房不穩定,所以今天在大田區的1398人我個人是覺得不錯了。

 

接下來的全日本一些行程公佈6月25日會有永田裕志、越中詩郎的參戰,VM軍也會多一個X選手。而6月26日則是VM軍的X選手和永田裕志選手繼續參戰。7月4日則是塚本龍馬的復歸,還有T-Hawk、El Lindaman、永田裕志的參戰。7月18日則是宙斯、巴迪蓋得、永田裕志的參戰,看來永田選手參戰的次數挺頻繁的,希望他有機會挑戰一下三冠腰帶。

 

全日本摔角接下來最重要的大會就是9月18日的日本武道館大會,還有三個月的時間,不知道會怎麼安排卡司,而第9回的王道公式戰則是由8月7日~8月20日,個人是很好奇這次的參戰選手會有那些人?基本上優勝者就是9月18日武道館挑戰三冠的人,所以這次的參戰名單讓人很好奇會有那些外人選手參加,這次應該會有一些驚喜出現才對。

AJPW20220619 (13).jpg

接著來說說這次的大會,雖然我仍然沒在追全日本的系列戰,但仍然可以從這次的卡司中看出他們很盡心盡力的在培養年輕選手,今天的本田龍輝拿到世界雙打腰帶就不簡單了,而大森北斗則是受到前輩野村直矢的洗禮、田村男兒則是受到永田的激勵和VM軍愛的教育!青柳亮生 和 RISING HAYATO 這二人也交出一場好比賽,整場比賽看下來,我比較可惜還是青柳優馬那場,我原本以為會保持他的選手價值一段時間的,難得我開始喜歡他了,真的是可惜。

 

雖然這些年輕選手看起來「有點」揠苗助長的情況,但全日本的方針我覺得是沒錯的,盡量磨自家選手,讓他們早點獨當一面,所以有時讓他們快點挑戰冠軍腰帶和大場地比賽獲勝是必要的,因為這樣可以幫助他們快點成長,雖說我不大喜歡這種速成的方法,不過以目前全日本的戰力來看,不能說他們錯就是了,但我最擔心的就是像第一試合井上凌那招不熟的招式,看到整個頭都扭過去了,如果受重傷就不值得,這也是全日本該注意的點。

 

而且請來永田裕志、虎面四代、VM軍,還有以前的前輩-野村直矢 也全都用在自家選手身上,這點我就很滿意,讓自家選手去吸收難得參戰的外將選手經驗是很寶貴的,像NOAH軍團請來一堆傳奇選手,但都用在彼此對打或老手身上這點,我就覺得很可惜,盡可能讓要扛未來的年輕選手來跟傳奇選手吸取經驗是比較有價值的事,所以全日本這點我個人是挺推的,他們現在也慢慢穩定,而且三冠腰帶也交到傑克李手上了,現在的全日本在傑克李手中,應該可以再扛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就再讓青柳優馬、蘆野祥太郎等年輕好手繼續累積戰鬥經驗吧,我很期待他們的發展,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N4YGr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