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獸獵人 (1).jpg

 

 

網飛(Netflix)最近冒出了一部「海獸獵人」(The Sea Beast)的動畫電影,2022年出品。看到裡面的介紹是關於打海獸的故事,怪獸類的我有興趣,天氣很熱不想出門,就待在家看這部動畫電影了。

 

話說中古世紀有一群終生獵殺海獸的獵人!因為海獸會攻擊人類,所以獵人們不得不獵殺牠們保護民眾的安全,而克德老船長一生最想獵殺的頭號目標就是「紅焰魔」這頭海獸,他們家世代都是獵人,他也花了三十年獵殺這頭海獸但都沒成功,他打算把接下來的船長職務交給他當初救到的小孩-現已成年的男主角-雅各 去接管接下來獵殺海獸的任務。

 

接著一名叫梅西的小女孩,她父母也是因獵殺海獸而喪生,所以她成為了孤兒,她也想成為歷史書中的獵人英雄,所以她潛進克德的船裡,接著就遇到紅焰魔展開大戰,接著雅各和梅西都被紅焰魔給吞了,接著與紅焰魔一起生活的幾天,雅各和梅西發現海獸並不像歷史書中寫的那麼壞,他們開始產生懷疑,而老克德船長被復仇心給蒙敝雙眼,打算幫雅各復仇,並展開一場最後的大戰!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我看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海獸才看的,看到那些大型海獸的確有相當的震撼力,可惜這部電影不是上戲院,如果在戲院看的話,就可以看到那群巨大的海獸威攝感,還有在海底中不可見的巨大生物恐怖感,但這部電影裡的海獸其實都很可愛,紅焰魔就讓我想到馴龍高手裡的那些龍,片中出現巨大的海獸種類不多,就紅焰魔,還有那隻紫蟹怪,另一隻就是長的像滄龍的綠色觸手海怪,其他還有可愛的生物像是-黃色河馬類?還有藍色蛙類(小藍),有各種顏色的生物讓人看了心情挺好的。

海獸獵人的綠海獸.jpg

以上說的是海獸的部份,但獵人這部份就是使用高超的駕船技術還有使用火炮、魚叉、矛、弓箭、火藥、槍類的武器去打海怪,就當成是神鬼奇航那時代的環境就很好懂,開頭看船員與雅各在與那隻綠色滄龍戰鬥時,就看的出想擊敗海怪也是要近距離交戰很費力的,不是現代一些遠距離飛彈火藥齊射就行,這部電影如果拍成真人版的話,我大概會看的更高興,但成本考量,這種真人版海怪電影很難再出現了吧。

 

現在回到主題吧,前面就是獵殺海獸的部份,因為從歷史來看,海獸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是會上岸攻擊人類村莊的怪物,所以才出現獵殺海獸獵人的職業,而且世世代代傳承下來,而小孩們也都相信歷史記載的故事書,他們也都相信海獸是邪惡的,而且他們的父母也都因為跟海獸交戰而喪生,就如他們口說說的「活的精釆、死的光榮」,小孩與大人們都認為獵殺海獸是一項憧憬的職業!

 

但隨著雅各與小女孩梅西被紅焰魔吞下後,他們慢慢發現海獸其實沒那麼壞,而且還會為了保護他們而戰鬥,甚至還會帶他們到他們想去的地方,他們後來也發現海獸會攻擊人類的原因是因為人類先挑起戰爭,海獸為了自保才會對人類進行反擊,那些歷史故事書全都是帝國自個編出來的,全都是為了自己本身的利益和貪婪所寫出來的故事,不惜把無辜友善的海獸編織為萬惡不赦且兇殘的怪獸,並讓人民對這印象深植人心,戰爭是如何引起的?而重要的是要如何結束戰爭,這是這部電影看完給我的省思。

 

回到現實面來看,現在市面上不是一堆鼓吹保健食品或吃素之類的廣告或影片,這些廣告或影片的出資者是誰?是不是要叫你買這些產品的廠商,網飛裡也有一些要人吃素的紀錄片之類的,現在對這種偏頗的題材其實我現在都保持觀望的態度,我可能會先去查一下這影片背後的出資者是誰?是不是跟這些保建品或素食團體有利益關係的組織,現在的我,不會看到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而是學會去查證一下,這部「海獸獵人」從裡面的結局來看,就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以動畫的結局來說當然是完美結局。但看完後再回到現實,只會認為現實有這麼簡單的就好了,如果設定是在獨裁國家,你發出這種質疑的聲音,很可能在未擴大之前就消失了,甚至還會被指說是在造謠,然後還是人間蒸發,想像動畫這種結局的好結果,真的只能在動畫電影看到了,而且這種深植人心的「洗腦教育」要洗掉不簡單哪,最後的結果是人與海獸和平共存,創造出謠言故事而引發人獸戰爭的帝國最後崩毀,這種結局真的如同童話故般的美好。

 

所以簡言之,這部動畫電影很適合闔家觀賞,就是讓小朋友看的高興,裡面有各式各式色彩的海獸,可以增進小孩子的想像力這部份是OK的,後面的完美結局也是適合給小孩子看,但對大人來說,這部電影就是跟小朋友保持良善家庭關係用的動畫,整部電影的轉折爆笑劇情不多,就是直線般的劇情,劇情很好預測,但漂亮的畫面和可愛和各式顏色的海獸與奇幻生物應該會讓小孩子很歡心,也算是有某種省思效果的電影。

 

因為是網飛電影,所以不好意思截太多圖,就截一張裡面那隻可愛的小藍吧,紅焰魔就是最上面那張海報的模樣,天氣很炎熱,如果不想出門,就可以接電視,把家裡的小朋友帶來一起看這部動畫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小孩子應該會看的很開心,而大人們則是可以省思一下為什麼會引發戰爭這個問題,又要如何去處理如何讓戰爭結束,還有人獸共存後,這些獵人該何去何從?這些比較現實的問題就留給大人們去思考吧,就讓小孩子們放寬心去看這部動畫吧,以上。

海獸獵人 (2).jpg

↑那隻吸晴藍色的奇幻生物就是-小藍。男的就是-雅各,小女孩就是-梅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獸獵人 The Sea Beast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