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殺陣 (1).jpg

 

 

聽聞-尚克勞德范達美有演過一部評價不錯的-絕命殺陣(Sudden Death),1995年作品。這部電影我好像沒看過,又剛剛好網飛有這部,我就趕在下架前(2023/2/28下架)趕緊看一看了。

 

麥考德(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飾)是一個得獎無數的消防員,他在救災時親眼目睹一個小女孩的逝去,所以造成心理有陰影,現在他辭去消防員職務,跑去匹茲堡市政體育館當保全,而且還帶了小兒子和小女兒去看很火熱的曲棍球比賽。可惜恐怖份子來到這裡挾持了來看比賽的副總統,並要求大筆的贖金,而且警察和特勤部份都被威脅無法進入這個體育館,一進入就是引爆炸彈!

 

而我們的麥考德小女兒剛好目擊殺人現場,所以被抓走了,麥考德隻身潛入敵營解救小女兒,在孤力無援的情況下,利用自己的技能解除危機和拆解炸彈,還趁機上場比賽來了一段漂亮救球的小插曲劇情,最後使出馬蓋先的技能製造出一個土製炸藥,救出了副總統和小女兒,也把惡人給順勢處理掉了,一如九十年代完美的動作片結局。

 

該說是意外嗎?我覺得這部電影挺好看的耶,以前看范達美的電影,我大都當B級電影看,沒想到這部真的有好萊塢A級動作片的水準!這部根本算是范達美版的終極警探了吧?范達美在電影中的身份頂多是一個很厲害的消防員,但他居然可以在武打對戰中壓下數名恐怖份子,還能使用槍械武器,而且這次還有馬蓋先的技能,雖說可能礙於他消防員身份的設定,可以看到他這次戰恐怖份子不像以前三兩下就撂倒敵人,但也實在夠強了,還能拿豬骨刺殺敵人!

 

更絕的是消防員還會拆炸彈喔,也是因為麥考德拆了不少炸彈,才免於整個體育場被炸成粉碎,也解救了大多數的民眾,大多數的民眾受傷都是因為在逃跑踐踏造成的,這部電影的節奏讓曲棍球的比賽配合著范達美進行解救任務的節奏一起進行,這名導演也挺厲害的,觀眾一面看著精釆的比賽,而另一面則是恐怖份子與范達美的貓抓老鼠遊戲,而且時不時就會出現一些殺人質或引爆炸彈的畫面,緊張感掌握的還不錯。

 

而且裡面也有一些小爆點,原本以為是好人的特勤隊隊長,其實也是一個惡黨內奸,看到這段倒是有點小驚訝,但可惜很快就領便當了,而麥考德的小兒子和小女兒的角色也演的出色,小兒子聽從父親教誨,就算球場塌了也不要離開座位,所以他沒被惡人拐走,最後也讓父親很順利的找到他。而小女孩則是在惡人的手中蓋了玩具印章,不管惡人有沒有變裝,憑著手上的玩具章讓麥考德認出了惡人,這部份的巧思也不錯,而且也有爆破畫面,還不是低級的特效,所以這部電影拍的挺有誠意的。

絕命殺陣 (3).jpg

↑麥考德(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飾)

絕命殺陣 (2).jpg

↑麥考德在火場沒能救回來的小女孩(斷氣了),造成麥考德心理創傷

絕命殺陣 (4).jpg

↑尚克勞德范達美的著名迴旋踢有出來

絕命殺陣 (5).jpg

↑還用豬骨頭刺殺敵人

絕命殺陣 (6).jpg

↑我是特勤隊隊長-霍馬克,我努力的處理事件

絕命殺陣 (7).jpg

↑Surprise!!!!!!!!!!其實我是壞人!

絕命殺陣 (8).jpg

↑小女兒憑著手上的印章認出惡人頭目

 

現在再看九十年代的動作電影就是會讓我振奮精神,雖然劇情上現在很老套了,但我就是愛看八、九十年代的動作片,畢竟我曾經歷過那段輝煌的動作片年代,這個真的要有被那個時代洗禮過的經歷才能體會,這部電影劇情也很老套,就是親情、心理救贖、恐佈份子挾持、英雄處理事態這幾個簡單的元素而已,但就我看過的尚克勞德范達美的電影來看,這部「絕命殺陣」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雖說劇情跟終極警探有點相似,但拍的還不差,我挺喜歡的。

 

導演是-彼得海姆斯(Peter Hyams)。咦,魔鬼末日、時空特警、第三類終結者是他拍的喔,怪不得至少整部電影的緊張節奏氣氛還抓的不差。這部電影的成本約三千五百萬美金,美國票房二千萬美金出頭,全球票房六千四百萬美金左右,原來有超過三千萬美金以上的成本,怪不得整體水準還不差,以前的尚克勞德范達美一些動作電影我也挺喜歡看的,這部個人推薦看一下,尤其是喜歡八、九十年代動作片的影迷們,以上。

 

※聽說這部有出第二集,有機會看到的話,再來比較看看好了。另外,這種大會場的保安工作很重要,球迷們能在球場上安心的看比賽,那些維持秩序的保全和警衛人員看似閒閒沒事做,但他們可是背負了相當大的責任哪,以後真的要對他們敬重點。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