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1).jpg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這天中班,早上就去看早場的電影「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2023年作品。原本對這部電影是完全沒興趣的,看了預告後更覺得如此,但看一些影評的評價都對這部很高,所以我就去看了,甚至還把舊版的「神龍傳奇三部曲」也事前看一看了,先聲明一下,我沒玩過「龍與地下城」的遊戲,所以裡面出現的城堡、密寶、職業等術語我完全不懂,我下面先放一張其他版的海報來當防雷線。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2).jpg

 

故事是說一名豎琴手-埃德金(還是稱 吟遊詩人 好了),他招惹到紅袍法師引來殺妻之禍,埃德金獨自扶養著還是小寶寶的女兒,此時遇到一位女戰士,女戰士跟他一起生活並帶大女兒,接著他們組織成盜賊團去搶惡富的財產,此時盜賊團遇到一位女術士說某地有一個「復活石板」可以讓埃德金的妻子復活,所以一行人就去尋找這塊石板,但失風被捕,埃德金和女戰士被捕二年,其他人成功逃走,二年後,埃德金和女戰士逃獄去尋找女兒。

 

此時發現女兒住在當初盜賊團的騙子城堡,騙子成為絕冰城的領主並照顧著女兒,也發現騙子跟女術士一起合作欺騙埃德金導致他們被捕,騙子的目的就是大量財寶,而女術士其實就是紅袍法師的部下,紅袍法師為了擴張勢力需要絕冰城的人民,埃德加帶著盜賊團去冒險尋找能解決事件的必備道具,也找回了當初伙伴內的術士和新伙伴-變身者,也在一名聖騎士的幫助下得到道具,最後一伙人成功阻止了騙子與紅袍法師的陰謀,但女戰士也受了重傷…

 

真的是角色扮演遊戲呀!我們的男主角吟遊詩人是由-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飾演的。而女戰士是由-蜜雪兒·羅德里奎茲(Michelle Rodriguez)飾演。弱雞法師是由-賈斯特·史密斯(Justice Smith)飾演。而變身者由-蘇菲亞·莉莉絲(Sophia Lillis)飾演。演的最突出的騙子,當然就是最近都演奸角的-休·葛蘭(       Hugh Grant)飾演,而裡面的聖騎士則是與男主角形成最大的反差,因為他實在太正經太聖人,這種反差讓這部電影更為出色,聖騎士由-雷傑尚佩吉(Regé-Jean Page)飾演。

 

除了我不熟的弱雞法師和變身者外,其他人演的電影我大都看過幾部,真的就是有他們所屬角色的味道,只是來到這電影中他們分別飾演了各種角色的特色,而且表現的也相當突出,沒有那種出戲的感覺,休葛蘭就是那種很壞但很難讓你對這個人討厭的角色,克里斯潘恩就是一付傻傻又天真的哥們型,而密雪兒仍然扮演那種強悍的女角色,但讓我最意外的是變身者-蘇菲亞•莉莉絲,她是本片最讓我著迷的角色,她在這部電影的魅力充滿整場,可以說她出現後,我就目不轉睛的看著她,是一位不可忽視的存在者。

 

這部電影的格局不像魔戒系列那麼大,就比較像是一部大格局世界觀裡的一個支線故事這樣,一群人去尋寶,結果被自個伙伴陷害入獄,接著出來後為了報仇而去尋找伙具和必備道具來過關斬將,接著等級提高的伙伴們,終於打敗了以前不可能打敗的角色,也就是說這部電影的冒險故事讓各個角色的實力和心境也都成長去面對困境,而且裡面的對話也很爆笑,一些發展也有喜劇風格,整部電影看下來心情挺輕鬆愉快的,算是很意外好看的一部電影,前提是,你要喜歡這種奇幻風格電影,把他當成魔戒風格的喜劇故事就行,只是格局沒那麼大。

 

但本片也有一些讓人混亂的地方,像是地下城胖胖龍追殺逃出水面的那段我是覺得剪輯的太快,讓我有點出戲,看不懂他們是怎麼逃出來的,還有弱雞法師戴上裂解頭盔發揮潛力的那段也是進行的太快速,但這段我挺喜歡的,有些有潛力的人其實不是不行,只是少了那種放手去幹的決心,這個弱雞法師直接一拳痛擊自己曾曾祖父的片段我很甲意,真的是太棒了!有時想太多真的不行,直接去做就好!

 

而埃德金與自己女兒的感情,也被騙子離間而破裂,這段情感戲我沒啥感覺,因為舖陳部份不是很足,但休葛蘭在這裡扮演很出色的騙子氣質,讓人很難去懷疑他說的話,也算是某方面補足了情感舖陳不足的地方,最後女戰士身受重傷而逝去,埃德金把復活石板使用在女戰士身上,因為他雖然想要妻子回來,但女戰士是從女兒從寶寶時期就陪伴著她長大,埃德金做的事是讓過去成過去,他為了現在的女兒讓女戰士復活,有一種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珍惜你身邊的人事物。

 

整部電影的故事除了喜劇冒險的風格,還有一些爆笑與反差上的對話也很有意思,這點可以注意一下,而最重要的特效當然相當出色,這部電影看維基是寫說花了一億五千萬美金,這個可是舊版三部曲加起來也達不到的成本,還好拍出來的結果個人是很愛的,裡面也出現不少怪物和魔法、魔法劍的畫面,高成本打造出來的畫面就是不同,所以除了喜劇風格的劇情,再加上出色的特色,個人是很滿足的!

 

本片的最大的場面應該是黑暗領域與胖胖龍的大戰,這隻龍做的有喜感也有震攝的形象,也有為了潛進城保而使用一些巧妙的手段,最後與紅袍法師的大戰,則是全部的伙伴都使用自己擅長的能力合作進攻,也有鬥魔法的畫面,所以在特效與動作、魔法的大戰上,這部電影也是可以滿足你,只是少了魔戒那種大軍VS大軍氣勢磅礴的超大場面,但這並不是這部電影的特色,這部電影就是一群盜賊團的支線冒險故事,但講的很精釆這樣。

 

劇情雖然非常容易猜測後續發展,但至少走的刺激有趣,加上幾個出色的演員也讓整部電影很活,的確是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多了,雖然我沒玩過龍與地下城的遊戲,但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是看的很開心,如果你有玩過龍與地下城的遊戲,或許你裡面出現的道具、魔法、怪物等設定,應該會讓你覺得這部電影更有意思,這部大成本的電影當然沒辦法跟我前面看過的「神龍傳奇三部曲」相比,所以只能說高成本預算和優秀的導演與編劇與出色演員拍出來的東西,真的是不一樣,清明連假快到了,如果想看些輕鬆愉快又有點刺激的電影,這部電影我覺得可以考慮一下,以上。

 

※對了,我覺得裡面最的意思的道具是那個「來去杖」。另外,某方面來說,我雖然最喜歡休葛蘭的演技還有充滿魅力的蘇菲亞·莉莉絲,但那個跟女戰士離婚的馬拉明,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明理的好老公,是女戰士不珍惜這個好老公而失去他,是整部電影中一個讓我挺喜歡的跑龍套角色。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