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樂園 (1).jpg

 

 

幹片帝王-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二年前拍了一部叫「弒樂園」(Willy's Wonderland)的電影,2021年出品。好像有上映戲院,但我實在沒啥印象,我是到了今天才看到這部電影,凱吉哥只要拍B級狂殺電影,我就是會想看。

 

故事是說凱吉哥開車到了一個叫海斯維爾的地方,他的四個輪胎被設計爆胎,修車場說修好只收現金,凱吉哥現金不足,對方又不收信用卡,對方就叫凱吉哥去一個叫「威利奇幻樂園」的地方打工一天,這一天的工作就是在樂園裡打掃乾淨就行,隔天就會把車子修好還給他,凱吉哥不發一語直接點頭答應。

 

但這個奇幻樂園裡的機械玩偶全部都是會動的殺人機器(就上面海報的那些玩偶),但凱吉哥就是很盡心盡力打掃完成自己的工作,時間到了就會喝某種能量飲料並玩玩彈珠台,這些人偶不攻擊凱吉哥就沒事,一攻擊凱吉哥,凱吉哥就會幹爆他,就算受傷了,也只是拿膠帶封住傷口,繼續工作,途中還有六個年輕便當團想燒了這樂園,可惜全軍覆沒,最後凱吉哥把整個樂園打掃的乾乾淨淨,並把那些殺人玩偶全幹了後,拿了車就走,還順便讓年輕美眉上車一併離開,完美結局。

 

這部電影真的是太棒了!我看完後直接把這部電影跟現實工作情節連想在一塊!凱吉哥就是人家幫你修車,但你無法付現金,人家要讓你做工抵帳,凱吉哥也二話不說就答應,因為沒別的路了,凱吉哥真的很盡心盡力在幫人家打掃工作,但就會有一些王八和GY主管..呃,是那些想啃人血肉的機械玩偶來攻擊凱吉哥,凱吉哥也不囉嗦,直接跟他們開幹!凱吉哥也是會受傷流血,但凱吉哥很冷靜也老神在在的徹底把對手給幹了後,繼續做他的清潔工作!

 

接著凱吉哥有定時休息時間,時間到了就去喝他的能量飲料(還是啤酒?),而且玩玩彈珠台,玩的很開心!我看的真的是超佩服的,我想到我當兵時的士官長說的一句話,該出操工作時就好好出操工作,該休息時就是好好休息!凱吉哥在這部電影真的是做了最好的示範,而且完全看不到他一句怨言,就是爛主管和爛同事在找他麻煩,他都一一處理掉,而且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不會因為我厭惡這群王八,就刻意把工作做的亂七八糟,凱吉哥真的是太棒了!

 

對了,裡面還有六個年輕便當團,這些便當就當作是那些草莓族吧,工作時間在辦公室亂搞,要不然就是人太善良結果被當替死鬼,不然就是有能力,但被家人給搞到無法好好工作,最可憐的在我看來,就是那個背後被捅一刀而死的傢伙,然後主管們就是那些跟這些惡靈玩偶談和的警長與惡商人,最後還是東窗事發,被搞死了,這件事也告訴我們,要跟人家談生意或條件,要找聲譽良好的廠商和老闆,要不然人家也是想佔你便宜而已啦!

 

對了,最重要的是,這些惡靈玩偶怎麼來的?原因就是一個知名連續殺人魔-威利啥名字的,建立這個樂園,然後請了一堆跟他同樣變態的員工,真的是物以類聚呀,他們在這個樂園裡無止盡的誘殺天真無邪的孩童(跟這個社會生態差不了多少),造成眾多兒童失蹤或死亡的案件,所以警察不得不介入,此時這些變態殺人魔利用巫術儀式自殺,把自個的靈魂移到樂園玩偶身上,就跟鬼娃恰吉差不多一樣的意思。

 

但這些玩偶不斷殺人,甚至跑出去樂園外作亂,所以當地的警長與商家們跟惡靈玩偶達成協議,他們會故意製造車拋錨的事件,引客人來這個樂園住,讓惡靈玩偶來啃食這些旅人的血肉作為交換,讓這個海斯維爾小鎮保持平安,簡單的說,就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只要我們平安,其他人死都與我無關,所以一句話,這部電影裡除了凱吉哥和那位美麗的女主角外,其他的人都死不足惜,女主角就是警長的養女,她父母就是樂園的犧牲者,但她被警長帶回養大,女主角知道這段黑歷史,才想燒了樂園,只是一直沒成功,最後是凱吉哥幹爆這些惡靈玩偶,她就跟著凱吉哥一起離開這極惡之地了。

 

這部電影的凱吉哥沒說過一句話,看他那種冷靜又發狂似的演技和武打戲份就夠了,其他的配角也算是死得其所,他們充份成為了這個社會底層下的代言犧牲者,而凱吉哥則是那種我會做好自己的工作,但你敢惹我,我也不會客氣的硬漢,最後凱吉哥確實把這個樂園整理打掃的很乾淨,完成他的工作,也順便把礙事的東西全去除掉,而且他工作之餘也有好好休息喝飲料打彈珠台,最後還抱得美人歸,真是一個典型的硬漢!

弒樂園 (2).jpg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有他的幹片就是看啦!

弒樂園 (3).jpg

↑凱吉哥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不會挑工作,看他開好車又穿的拉風,但人家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弒樂園 (4).jpg

↑工作總會遇到一些麻煩的人事物

弒樂園 (5).jpg

↑直接處理掉

弒樂園 (6).jpg

↑其他麻煩又來了!

弒樂園 (7).jpg

↑使用各種方法、手段處理掉麻煩,接著一絲不苟的凱吉哥,弄髒衣服後,會再換一件新的,也是很注重自己的儀表,真是敬業!

弒樂園 (8).jpg

↑六個便當團出來讓麻煩處理掉的

弒樂園 (9).jpg

↑這種背後捅人一刀的最麻煩

弒樂園 (10).jpg

↑凱吉哥仍然無怨言的繼續清除麻煩

弒樂園 (11).jpg

↑人生在世,麻煩會一直不斷的找來,學習著處理的方法吧

弒樂園 (12).jpg

↑工作之餘,休閒娛樂也是很重要的,喝飲料(酒?)加打彈珠吧,放鬆身心

弒樂園 (13).jpg

↑這樣才有體力、精神處理最大的麻煩

弒樂園 (14).jpg

↑最後凱吉哥去除掉全部的麻煩,一人把清潔工作完成了,而且整理的非常乾淨

弒樂園 (15).jpg

↑最後還抱得美人歸,其他人的下場都是受到報應了!不要做傷天害理的事

 

這部電影我不知其他人來看是什麼心情,但我看的很爽就是了,凱吉哥的瘋狂魅力就是最推的部份,整部電影的品質也不差,劇情雖然很冏加惡搞,但有把社會工作的生態給表現出來,所以我看的挺高興也笑哈哈,人生在職場上就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麻煩與人事物,少抱怨並學著把事情解決掉,再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就好,其他的不要去管太多,就算遇到不公不義的事,就請辭職離開,但不要因為要離開了,就把自己的工作搞的亂七八糟,這樣糟的是你的人品!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凱文·路易士(Kevin Lewis),好像對這位導演沒啥印象,但有把樂園的氣氛給拍出來,動作場面算尚可,因為刺激的動作場面不是重點,至少他把整個畫面的調度和故事節奏說的順暢,除了一閃一閃那邊的燈光讓我有點頭暈外,其他的部份以這部電影水準來說是OK了,本片成本約五百五十萬美金,全球票房四十五萬美金左右,虧很大呀!但這部電影比那個啥「小熊維尼:血與蜜」好看百倍呀,有凱吉哥就值回票價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