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天蛾人 (1).jpg

 

 

感覺最近比較少看B級怪物片的感覺,今天剛好去台南即將收攤的DVD店又撿便宜收了一些舊DVD回來,剛好收到一片「魔獸天蛾人」(Mothman),2010年的電視電影,天蛾人的話,以前李察吉爾也有演過一部電影,但那部我看到睡著,全片幾乎沒出現天蛾人的模樣,有也只是帶過而已,我想電視電影的劇情應該會比較「精釆」,我就看這部了。

 

七個青少年男女在玩水時,不小心玩死其中一個人的小弟弟,這七個人為了自己的前途著想決定把這件事當成意外處理,接著十年後,七個男女中成為女記者的凱瑟琳回到自己的故鄉取材天蛾人的故事,是的,她的故事就是天蛾人的起源地-西維吉尼亞的波因特普萊森鎮,這個地方每年都會舉辦天蛾人的嘉年華,當年的七名青少年男女都到齊了,接著天蛾人開始出現宰了這些男女!

 

這個小鎮曾受到印第安人的咀咒,所以才會產生天蛾人的咒靈,只要犯下罪過而沒得到懲罰的人,天蛾人都會出現把他們宰了,之前是凱瑟琳離開小鎮所以大家都沒事,現在凱瑟琳回來了,天蛾人就開始大開殺戒了,從一個被天蛾人追殺的老瞎子口中得知天蛾人的故事和除罪儀式,但可惜的是沒用,最後天蛾人仍然大開殺戒,最後是凱瑟琳使用天蛾人生前駭骨製成的刀刺殺了天蛾人,但凱瑟琳最後也被天蛾人附身,完。

 

說真的,這部「魔獸天蛾人」比李察吉爾的「天蛾人」好看多了,劇情改寫的很精釆,而且天蛾人的模樣有整個出現,只是劇情走向沒李察吉爾版本的那麼正經就是了,上面說的天蛾人起源地是真的有這個地方與嘉年華,這部電影其實跟都市傳說大多有符合,還有那著名的「銀橋」事件,在這部電影也被寫進來了,就是天蛾人搞的鬼,這部電影也為天蛾人的出現做了一個解釋。

 

這部電影的解釋是一位印第安酋長本來想來此小鎮與白人談判搶奪土地的事宜,但這群白人把酋長給虐殺了,酋長死前召喚咀咒的咒靈咀咒這個小鎮,白人們怕報復,所以把酋長碎屍萬段並埋在玻璃棺材裡,所以變成咒靈的天蛾人只能在鏡子之類的反射物出現就是這個原因,而且會替天行道,這個小鎮如果有出現啥不可告人的不法秘密時,天蛾人就會出現把他除掉。

 

看看這部電影前,其實可以上網查查維基「天蛾人」的故事,這部電影套進了很多現實傳說中的故事,還有眾多目擊者看到的天蛾人都是人形鳥人,有雙紅色大眼睛,這部電影就是以此形象下去設計的,這七個夭壽男女害死小男孩後,雖然過著內心不安的日子,但天蛾人則是等到他們到齊後,再一個一個慢慢的把他們宰了,而且死狀都很淒慘,雖說是電視電影,但這部拍的還算不錯耶,一些特效雖然較差,但整體而言比某瘋人院拍的水準更高一點。

 

看了一下成本也才二百萬美金,能拍成這樣也實在算不錯了,雖然故事進行到最後已經演變成八點檔連續劇了,那個老瞎子最後的轉變也讓我覺得轉的過硬,最後的天蛾人經過除魔儀式後,反而變成不需要再利用鏡面出現了,所謂的除魔儀式其實是解開封印吧,這部份稍稍讓我出戲了一下,不過大致上還OK,至少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的故事改寫的不會讓我沉悶就是了。

魔獸天蛾人 (2).jpg

↑玩水時不要玩人,會害死人的!

魔獸天蛾人 (3).jpg

↑十年後,七男女的其中一人-凱瑟琳回到故鄉,鏡子破裂一開始就預先告知你們會出事了!

魔獸天蛾人 (4).jpg

↑十年一聚,這七名男女每年都會在小男孩的忌日舉杯哀悼。這畫面裡凱瑟琳還沒來

魔獸天蛾人 (5).jpg

↑天蛾人開始宰人了,紅紅的大眼睛的確是目擊者看到的形象無誤

魔獸天蛾人 (6).jpg

↑這部電影的天蛾人出現原因是印第安酋長被白人虐殺的咀咒

魔獸天蛾人 (7).jpg

↑著名的「銀橋」墜橋事件,當初就有人目擊到天蛾人,這在這部電影也被改寫到裡面

魔獸天蛾人 (8).jpg

↑除魔儀式反而讓天蛾人真正的復活

魔獸天蛾人 (9).jpg

↑天蛾人的模樣就像這樣?

魔獸天蛾人 (10).jpg

↑毀滅天蛾人的方法就是利用他本尊的駭骨刀來刺殺他

魔獸天蛾人 (11).jpg

↑但最後凱瑟琳也被附身了,最後還是全軍覆沒

 

以前就耳聞只要目擊到天蛾人的出現,就一定會出現大型災難的事件,1967年的銀橋事件就有人目擊到天蛾人的出現,我也是因此對天蛾人感到興趣,才去租了李察吉爾演的「天蛾人」來看,但整部電影看完根本沒看到所謂的天蛾人,我還看到差點睡著,這部電影算是滿足了我的妖魔怪物夢,雖然劇情改編成八點檔的劇情,但至少以妖魔怪物電影這點,我算是挺滿意這部電影的劇情的,最後也教導我們下水游泳時不要戲弄人,要不然會出事的,一出事就真的是後悔也來不及了,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天蛾人 Mothma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