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萊迪五夜餐館 (1).jpg

 

 

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來看「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Five Nights at Freddy's),2023年作品,據說是電玩遊戲改編,因為我沒玩過電玩所以不清楚電玩遊戲的劇情,加上龍貓大王寫了一篇有關這部電影與遊戲的故事=恐怖遊戲《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是真的」?:真實世界裡的超受歡迎機器布偶表演、還發生殘殺命案的「查克起司披薩餐廳」。 看完後覺得有意思所以我就跑來看一下了,我會直接爆雷,以下設二張防雷圖。

佛萊迪五夜餐館 (3).jpg

↑因為這張汪汪隊立大功的海報概念很像,頓時我不小心還看錯

佛萊迪五夜餐館 (2).jpg

↑哪,跟上面那張有點像吧

 

故事是一個叫麥克的中年男子,他因為年少時弟弟被人擄走的事一直良心不安,進而影響他的身心發展,而他的父母已逝,留下一位跟他年紀差距有點大的妹妹-艾碧,現在麥克的阿姨想跟他爭取艾碧的監護權,所以麥克一定要有工作,他因為情緒不穩的問題已經換過很多工作,所以職所介紹員只能介紹他一份沒啥人要做的工作,就是關閉已久的佛萊迪餐館的夜間保全。

 

在這間餐館裡,麥克遇到了一位女巡警-凡妮莎,得知這個餐館是有故事的,而因為艾碧的保母發生意外,所以麥克不得不把艾碧帶來這裡一起工作,艾碧也發現這間餐館的機器人玩偶其實都是會動的,原因就是有小孩的靈魂在上面,而凡妮莎也似乎隱暪了某些事,而麥克認為這些機器人人偶知道他失蹤弟弟的事,所以做出一個錯誤決定而引發一場殺機,這就是故事大意。

 

其實這部電影不怎麼恐怖,而且算是恐怖版的兒童電影,裡面嚇人的片段,大多是突發式聲響與娃娃的畫面,殺人血腥的部份其實還好,這四個娃娃的名字分別是(沒記錯的話)-佛萊迪、邦妮、積卡、霍斯,其實他們都是小孩的鬼魂附身在上面,他們很喜歡同年紀的艾碧,所以想讓艾碧加入他們(宰了她),整部電影的敘事性其實很簡單,所以說很適合小孩子看的電影(輔導級的電影)。

 

故事劇情說穿了就很簡單,這家餐館在1980年代失蹤了五名小孩,警方搜索這家餐館的每一個角落就是找不到,但餐館主人其實把小孩的屍體都藏在那些招攬客人的機器娃娃裡,這些小孩的鬼魂就附身在娃娃上受這間餐館主人的控制,只要有人闖進來或來這裡執勤的,通常都逃不過被殺的下場,而這餐館的主人其實就是職所介紹所的那個王八,也就是介紹麥克來這裡工作的那傢伙,而凡妮莎呢,其實就是他的女兒,所以凡妮莎是知道一切的,從片中的手機、錄影帶、錄音機物品來看,應該大約是在2000年左右的時間背景吧。

 

而麥克心底一直放不下的弟弟也在這間餐館得到解答,他弟弟其實早就被餐館主人殺了,只是麥克心底一直放不下這件事,所以才在夢中跟這些鬼魂打交道,把艾碧交出去來交換跟弟弟和家人在夢中團圓的生活,後來立刻就發現他犯了錯才立刻想挽回,所幸凡妮莎及時大義滅親才救出這對兄妹,五個殺人玩偶也得知其實殺害他們的兇手就是餐館主人-黃色大兔子,所以也順便把他幹了。

 

這部電影就當作恐怖版的童話故事看看吧,事後凡妮莎重傷不醒,而麥克與艾碧的關係也變成正常的兄妹關係,因為麥克放下弟弟的事了,而把重心放在眼前的妹妹身上,但死在他家的阿姨這件事是如何跟警方解套的?因為這是兒童向電影,所以不是很重要,就不管它了,重點是大家過著完美幸福的生活,也再告誡大家一件事,就是過去無法改變的事就放下,活在當下,放眼未來吧。

 

看完這部電影,很難不想到2021年凱吉哥飾演的「弒樂園」(本人的觀後感請點這裡),個人覺得凱吉哥演的這部可以算是山寨版的「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了,因為凱吉哥瘋狂式不說一句話就把這些殺人玩偶給幹了,目的就是做好他的工作,而且大戰場面也很有娛樂性,相對的這部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的故事就相當平淡無奇,比較不適合大人看吧,就是給小孩子看的恐怖電影這樣,所以個人超推弒樂園的!

 

我今天來看這部電影時,全場加我才二個人,我本來以為包場的,因為大家似乎都去看約翰希南的「超危險保鑣」了,喜歡恐怖電影的話,這部其實不怎麼恐怖,如果是喜歡布倫屋的小成本恐怖片題材和品質的話,倒是有空可以來看一下,這部電影的女警(伊莉莎白萊爾(Elizabeth Lail)飾)很正,但以亮眼度的話,比較吸引我的是艾碧這個女孩演員(Piper Rubio飾),只是裡面的兄妹關係一直讓我出戲,如果不說我會以為真的是麥克的女兒。

 

※對了,這部電影也有片尾片段,就某個衰尾的計程車司機載完一次殺人玩偶後,又再一次載到電影中連續嚇到男主角的某玩偶,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