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殺手 (1).jpg

 

 

也是經網友推薦看了「完全殺手」(Totally Killer),2023年電影。雖然不知道片名怎麼取的,但這種砍殺片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我都直接爆雷的,放張其他海報來當防雷好了。

 

完全殺手 (8).jpg

 

故事是說1987年10月27日萬聖節出現一名「16歲殺手」,他殺了三個16歲女孩,但殺手直到現在都沒有抓到!35年後,也就是2023年,女主角-潔美叛逆式的頂撞阿母-潘美後出去玩,結果阿母發糖果時遇到這位16歲殺手!阿母雖然勇猛反抗但還是不敵殺手而被殺死,萬念俱灰的潔美後悔對阿母的態度,接著發現自己的閨蜜製作了一台時光機,然後潔美也遇到16歲殺手要殺她而逃入時光機裡,陰錯陽差的回到1987年,也就是16歲殺手剛要出現的那一天。

 

接著潔美就試著要改變歷史,先抓住這個殺手來解救未來的阿母,潔美在這裡遇到35年前那三位被殺的女孩,這三位女孩其實就是阿母的朋友,也遇到了自己的阿母並試圖解救她們,也終於了解到16歲殺手的真面目和殺人原因,但也引發了新的事件,最後潔美在同一條時間河上處理完這件事回到自己2023年的世界,只是因為歷史的改變,有點不大一樣了,但仍是完美結局。

 

就像是一部「回到未來」+「驚聲尖叫」的砍殺電影,只是這部電影充滿了喜劇詼諧的風格,劇情上有點荒誕,但個人看的挺歡樂的,潔美回到35年前,遇到自己的阿母和三個被害者朋友,16歲的大家大都處於叛逆期、白目、愛劈腿亂搞的時間,我們16歲時不也是不成熟挺白目的嗎?而且還有1980年代的背景,也道出80年代對個資和陌生人身份的檢查並不怎麼嚴格呀,回到未來是從1980年代去看1950年代的世界,這部完全殺手是以2023年去看1980年代的世界,也是挺有意思的。

 

整部電影的電影主軸就是看潔美在1987年如何阻止16歲殺手殘殺三位少女的過程,中間過程可以現代觀念對決1980年代年輕人們的想法和潮流,只是這點時代感的衝突上並不明顯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但年輕人年少輕狂的態度就真的跟我們16歲時差不多,就白目+目中無人嘛,如果我們能回到過去,我也想看看當時16歲的我們會是什麼模樣,離題了,這次的時光理論跟回到未來不大一樣,雖說回到過去會改變歷史,但假設潔美的父母沒有在一起,潔美本身的存在不會被否定,這點就跟回到未來不大一樣。

 

也就是一條時間河你跳下去後爬上來後,都會對下流造成影響,但仍然是同一條河,跟最近看的「劊樂時光」的平行世界設定是不一樣的。因為潔美的到來,所以三位女孩的謀殺順序和地點也產生誤差,除了原本的16歲殺手外,還意外多創造了一位新的殺手,這點算是意外的轉折,雖然我有猜到兇手,但被這二個殺手之間的時代給騙了,基本上我猜的都是對的,只是被導演玩了一下,所以有點意思。

 

1987年的16歲殺手真兇其實是一個黑人少年,其實電影裡有一句台詞暗示他就是兇手,為何要殺三位女孩呢?因為這三位女孩霸凌了他的女朋友,害他女朋友酒駕開車出車禍身亡,所以他才想要復仇,後來被潔美等人制服宰了,照理說這樣應該是解決事件了,但為何還會多出一位新殺手呢?這位新殺手就是2023年想利用這起16歲殺手事件當網紅幹的事,因為他想當知名網紅、當個人氣主,所以他在2023年殺了潔美阿母,接著又利用時光機回到1987年來讓這謀殺事件持續發酵,還順便殺了當時自己的老爸主播…

 

簡言之,這位新殺手就是一直活在自己主播老爸的陰影下,所以想當人氣網紅,事隔35年,他仍然使用這起謀殺事件來開直播,不想讓人忘了這件事,他才可以用這件謀殺案來維持自己的高人氣和點閱率,還殺了潔美的阿母,還回到過去持續殺人來造成發酵效應,還宰了當時自己的主播老爸,也算是一個家庭因素失敗加上想紅的網紅所產生的新殺手,最後被潔美給處理掉了。

 

最後因為時光機出現一點問題,潔美回到現代的時間有點提前,但阿母還活著,而且因為潔美造成的歷史改變,潔美多了一個34歲的哥哥,因為她讓阿母跟老爸提早交往,只是那三位少女仍然死在過去,沒能救回來,但潔美在1987年看到自己的阿母對她阿母(潔美的外婆)惡劣態度時,也發現自己對阿母的態度是同樣的,她頓時深刻反省知道自己的錯誤,回家後對自己的阿母態度也改變了,這點對我而言是比較有深度的劇情。

完全殺手 (2).jpg

↑女主角-潔美(琪蘭·席普卡(Kiernan Shipka)飾)很正,是本片的亮點

完全殺手 (3).jpg

↑老爸是由洛奇林·莫羅(Lochlyn Munro)飾演的,驚聲尖笑的角色,我還挺喜歡他的,他有喜感

完全殺手 (4).jpg

↑殺手都戴著萬聖節使用的面具

完全殺手 (5).jpg

↑這位是潔美的阿母,奮勇抗敵,可惜最後落敗被殺

完全殺手 (6).jpg

↑這三位就是1987年的受害者

完全殺手 (7).jpg

↑1987年潔母的阿母!我一直覺得她有點卡麥蓉·狄亞的氣質。Olivia Holt飾演

 

輕鬆詼諧的一部喜劇砍殺電影,血腥特效有點假也沒太多血腥殘殺畫面,所以可以放輕鬆的看,裡面致敬了「回到未來」和爆雷「驚聲尖叫」的劇情,裡面還有1987年「機器戰警」的錄影帶片段,也可以看到80年代的流行和風潮,算是娛樂性挺高的喜劇砍殺電影,跟最近的「劊樂時光」不大一樣,劊樂時光講的是不要否定自己,你認為不好的事可能為別人創造了好的世界。而這部「完全殺手」沒啥較深度的意義在,倒是有提到對自己的親人態度要好一點,因為他(她)們是真正關心你的人,還有現代人為了當網紅不惜違法或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甚至挖人傷痕的事實,多少反應了80年代和現在的一些社會現象,就放鬆心情的看這部電影吧,以上。

 

※這電影還調侃了當時的大麻劑量跟現在無法比,現在的大麻軟糖劑量是80年代大麻飲品的數倍?還有1987年代是沒有DNA技術的,如果是現代,只要有兇手的血,兇手很快就能抓到了,這也是一種時代進步的證明,對了,本片的警察再次變成一個沒有用處的職業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全殺手 Totally Killer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