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PW20240414台灣 (1).jpg

 

 

新日本摔角2024年4月14日台灣大會「WEICKER presents WRESTLING WORLD 2024 IN TAIWAN」在台灣開打啦,地點是在新莊的宏匯廣場8樓的「Zepp New Taipei」,這也是亞洲太平洋摔角聯盟(APFW)成立後在台灣的第一場賽事,新日本近半年來走了一些頂級選手,但他們仍然很積極的培育年輕選手,而且也沒忘記台灣,這次雖然少了岡田、歐斯等人,而內藤也去美國芝加哥參戰,但整個卡司看下來,這超有誠意的卡司了好不好,有排出NEVER多人打王座決定戰,還排出IWGP重雙戰,無可挑剔的卡司,新日本果然很重視台灣市場,這點就給滿分。

NJPW20240414台灣 (5).jpg

台灣大會下午有舉辦選手見面會,我去鶯歌跟朋友見面打屁聊天,所以到會場已經15:30了,來到這裡跟一些老朋友打照面,接著16:00進場,坐定位好之後,16:30開始進行第0試合,以下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0試合 鬥魚 VS AXEWANG

NJPW20240414台灣 (7).jpg

puzzle提供試合。要感謝Puzzle 帕舒路運動整合呀https://www.facebook.com/PuzzleSportMRK,如果沒有它們的話,或許今天不會有台灣大會的比賽也說不定?但台灣獨立摔角如果跟日本主團比,還是會有差距的存在,這點我也之前也說過了,所以在第0試合讓puzzle選手上場,我覺得這種排法沒有問題,這次的二個選手,有在追台摔的人應該不陌生吧。

 

連司儀、裁判都是台灣人,的確很有大比賽的儀式感,以看完整場大會的觀感下來,這場台灣選手的比賽比較讓人容易分心,因為新日本選手的比賽都讓我很專心融入其中的把它們看完,就連第四試合的女摔比賽我也覺得能專心看到完,台灣選手這二人的比賽內容目前無法讓我沉迷其中看到完,這就是台灣選手目前需要努力的部份,這場比賽看完後,更讓我知道專業的練習量和方式有多重要了,這就是環境上的差距,最後是鬥魚使用抱頭撞頸技打敗了AXEWANG,台灣摔角還得繼續努力才行,以獨立摔角來說,他們其實不錯,但放眼天下,差距其實就出來了。

 

 

第一試合 棚橋弘至 & 矢野通 & Boltin Oleg VS Great-O-Khan & Francesco Akira & Callum Newman – 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王座 新王者淘汰決定戰1回戰

NJPW20240414台灣 (8).jpg

右腳關節受傷的棚橋社長終於復歸了,而且是在台灣大會亮相,真的很有誠意,而且因為岡田和睦的退團,棚橋&岡田&石井這三人把NEVER多人打王座繳回,而在台灣選出新王者,就看的出新日本對台灣的誠意有多大了,而且UE軍團這些傢伙我都很愛呀,可以在現場看到他們,第一場我就很爽了!

 

第一場比賽就很爽呀,UE軍的連結默契遠勝棚橋組,這場比賽單以內容來看的話,UE的連結是最值得一看的部份,但棚橋的魅力和矢野的惡智慧也很棒,這個歐雷格老外的體格現場看更貨真價實,是個狠傢伙,看他在拋人時也很爽,這場比賽沒有冷場,而且看到義大利小子、紐曼的現場比賽,我就覺得賺到了,最後紐曼被矢野捲入式壓制成功,矢野的惡智慧看來又會開始發酵了。

 

 

第二試合 鷹木信悟 & 辻陽太 & BUSHI VS EVIL & SHO & 金丸義信 - 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王座 新王者淘汰決定戰1回戰

NJPW20240414台灣 (9).jpg

LIJ的內藤去美國芝加哥跟MOX打IWGP戰了,HOT的成田蓮去美國芝加歌跟前SS軍團的鈴木實老大打單打了,所以今天的大會沒看到這二人,雖然可惜,但看到鷹木、陽太、金丸的參戰,我也很爽,更不用提之前有來台灣的愛國BUSHI(曾拿著台灣國旗),SHO以前來台灣有去地下街算命之類的,那位算命先生看到現在的SHO,不知會說什麼?金丸的話,如果是NOAH迷,看到他的出現會很高興吧!

 

你喵的!本來想幫金丸加油的,結果整場不是BUSHI就是陽太的加油聲!而SHO一開始就來嗆說他最討厭台灣了,還罵觀眾是蠢子之類的,造成大噓聲,真不愧是HOT軍,使壞使得很棒!這二組的連結默契其實都很棒,一樣沒有冷場的比賽,而且可以現場看到陽太的比賽也很不錯,但HOT的拷問比賽比較吸引我,迪克東鄉沒看到是比較可惜的事,HOT的比賽一定要有觀眾才能展現他的魅力和氣場,所以我也看的很爽,最護是SHO使用交叉十字坐擊打敗了BUSHI,很不錯的比賽。

 

 

第三試合 小島聰 & 虎面4代 VS El Desperado & 嘉藤匠馬

NJPW20240414台灣 (10).jpg

小島聰現在是MLW世界重量級王者,而且小島在台灣的人氣相當高,虎面4代之前也有來台灣參戰,DES之前也有來過台灣,新日本沒來台灣的這幾年,DES的選手價值也爆增不少,而看到年輕獅子嘉藤匠馬,就讓我想到2012年高橋廣夢還是菜鳥時來台灣(當時是幫前輩提行李),但現在的高橋廣夢是新日本次重量級的第一把交椅,也許過個幾年嘉藤匠馬也會成為大人物。

 

這場我真的覺得是給台灣觀眾的福利,小島聰無疑是日摔在台灣人氣的最高選手之一,但這場比賽的焦點是在操嘉藤匠馬,小島聰和DES的比賽過程並不多,但小島最重要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有出來就爽爆,聽現場觀眾一起大喊這招真的很爽,最後是虎面與嘉藤的對戰,嘉藤的幹勁還不錯,虎面也有使出得意技,但嘉藤也能撐過就不簡單,最後是虎面使出了老虎螺絲坐擊打敗了嘉藤,小島、虎面這二位其實現在在日本出賽的頻率不高,能在台灣看到也是台灣摔迷的福氣。

 

※賽後虎面4代叫觀眾一位身穿虎面裝的摔迷一起來合照,真的是有心的選手,小島也走到擂台下,拿起觀眾的小島金臂勾抱枕給大家炫一下,也是很有心的選手,不過天山沒來的話,可能是身體狀況不大好吧,上次大創就看他是硬撐著身體客串比賽了。

 

 

第四試合 Starlight Kid VS HANAKO

NJPW20240414台灣 (11).jpg

STARDOM提供試合。新日本真的很有心,除了自家選手的比賽外,還提供了女摔的比賽,也算是為自家相關的摔角團體幫宣傳,因為女摔選手我較少看,這次就看看這二位女摔選手在台灣的表現吧。

 

星光小子150公分,HANAKO號稱是女子摔角最高的181公分。二個人站一起身高差距就出現,HANAKO比較偏力量型的打法,星光小子在關節技和技巧上比較出色,就好像看一隻貓在纏著巨人般那樣煩人,一直用關節技來切入HANAKO,但能排入新日本中間試合的選手也一定不簡單,可以拿這場比賽去跟第0試合的台灣選手比較一下,其實也可以感受到沉迷度的不同,只能說專業的職摔團體所展現的水準就是有落差,所以有時候我很佩服台灣摔角在這種風氣不高的台灣努力支撐下去的動力,最後是星光小子使出高角度的頭剪翻摔壓制技打敗了HANAKO,這場女摔的內容跟新日本的男摔比就有差距,但跟台灣摔角比,也是有展現出差距,這點是可以注意的地方。

NJPW20240414台灣 (6).jpg

↑星光小子面具後的國旗有加分作用

 

 

第五試合 DOUKI VS 藤田晃生 – 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座.次期挑戰者決定

NJPW20240414台灣 (12).jpg

4月6日兩國大會SHO初防衛成功後,跳出來要挑戰SHO的IWGP次重單腰帶的人就是道鬼和藤田,但我沒想到的是,這二人的次期決定戰會在台灣大會打,也真的是賺到了,基本上個人是希望道鬼贏,因為他來到新日本的幹勁和成長有目共睹,而藤田則是進化中,二個都是我喜歡的選手。

 

藤田的戰意很強,一開始就衝天技往擂台外衝,雖說如此,但今天的選手都很有默契的不往觀眾面觀眾的擂台邊衝,那個沖出去會出事的,因為觀眾面擂台邊的擂台有一個大段差,也沒護欄,不適合正面使出沖天技,藤田就表現出新人該有的幹勁,也吃下不少道鬼的強力招式和關節技都能撐過,但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這二人戰鬥歷練的不同,但道鬼也有讓藤田好好去表現,最後道鬼使出變形鎖雙臂原爆固打敗了藤田,賽後的藤田展現出不甘心的態度,這點非常好,他的成長令人期待。

 

賽後SHO跑出來偷襲道鬼,因為道鬼強奪了SHO的IWGP次重單腰帶,原本以為SHO今天就能把腰帶給帶回去,結果又被道鬼逆襲,吃了一招扛肩轉轉樂落下技後,只能爬著回後台,而道鬼再次把IWGP次重腰帶給「帶」回去了…SHO這個悲情王者演的真的是出色!(你對的起當年在地下街幫你算命的老師嗎!)

 

 

第六試合 後藤洋央紀 & YOSHI-HASHI(王者組) VS SANADA & 上村優也(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JPW20240414台灣 (13).jpg

又再次在台灣看到IWGP重量級雙打權了,上次看記得是機關槍組對後藤&台灣隊長的比賽,這次是毘沙門對上J5G的比賽,4月6日兩國毘沙門打敗睡眠不足的KENTA組奪回IWGP重雙腰帶後,在後台上村就表明要來挑戰雙打腰帶,而搭擋就是SANADA(真田),真田也來台灣數次了,台灣觀眾對他應該也很熟啦,上村也是新生代的選手,能在台灣看到這場比賽我也是很爽呀!

 

真田和上村的人氣很高呀!毘沙門這裡就是吉橋還可以聽到聲援,但後藤好像從頭到尾我都沒聽到啥聲援,真田是以前武藤全日本就來的常客,所以大家支援他我可以理解,但後藤也來好幾次了吧,怎麼聲援量比上村還小,不過算了,這二組打的很火熱,真田還有使出天堂鎖,上村的比賽過程也終於不讓我覺得單調了,這次的比賽打到最後我甚至認為真田上村組會贏,這種難分難解的比賽內容最棒,但最後是毘沙門的連結默契較佳,這點就是勝因,而且上村是敗在吉橋的業捲入技,沒看到消燈實在可惜。

 

這場比賽以王道摔角來看是當天我最推的一場,這場比賽打的很王道精釆,真田也有使出閃光魔術,二組都有那種要拿下勝利的必勝氣場,上村和吉橋的逆水平戰劈擊聲可以注意一下,後藤吉橋這二人也開始要慢慢的磨底下的年輕選手了,上村的比賽也慢慢的在改掉他的單調節奏,這點就很不錯,敗戰的上村在擂台上很不甘心的許久,不滿的情緒表現的相當出色,這點也可以注意一下,上村在擂台不甘心的時間很長,還拖到新日本贊助商上台頒腰帶的儀式,只能說,新日本在這點上很用心,不會趕場,而是把劇情線演好演滿。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 & 矢野通 & Boltin Oleg VS EVIL & SHO & 金丸義信-第27代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王座決定戰

NJPW20240414台灣 (14).jpg

經過第一、二試合後,決定出最後的這二組就是王者決定戰的隊伍!

 

SHO因為被道鬼逆襲後爬不起來,是EVIL和金丸扛著他出賽,還拿椅子讓SHO坐在場外休息一下,而棚橋矢野這次的穿著是2021年WORLD TAG LEAGUE時穿的不良少年學連服,隊名是ヒロシとトオル(阿弘與阿通),果然要對付惡軍團就要以惡制惡,棚橋如果遇到惡敵的話,也會發揮他的惡本性!但HOT從比賽開始就偷襲,連坐在場外的SHO也復活開始偷襲,歐雷格被打在場外爬不起來,矢野則被EVIL和金丸用膠帶綁在場外爬不起來,場內的棚橋社長被HOT合攻的很慘。

 

比賽轉機就從矢野掙脫膠帶後開始逆轉,歐雷格還在場外看不見人影,棚橋與矢野這二人先盡力把比賽局勢給扭轉回來,歐雷格終於回到擂台發揮他的怪力特色讓棚橋矢野有喘息的空間,而HOT的連結默契還是比較出色,但這次居然沒撞倒阿部誠的播報席最為可惜(沒辦法,還有台灣司儀在,這個有風險),本以為沒來台灣的紅鞋海野裁判,結果是放在壓軸出場執法,可以感受新日本在台灣也很用心,二方打的不可交織,致勝關鍵果然是矢野的惡智慧打蛋蛋攻擊,棚橋再抓到機會攻擊SHO,並使出必殺高空撲擊打敗了SHO,棚橋組拿下第27代NEVER無差別級6人雙打腰帶,很棒的一場正邪大戰!

NJPW20240414台灣 (4).jpg

明眼人應該有發現吧,棚橋最後的高空撲擊,其實棚橋社長根本跳不大起來,所以角度低了點,以他的腳傷實在不大適合太操勞,但他的復出戰就在台灣,所以也很難不愛他,棚橋社長也說過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看來新日本台灣大會還會繼續進行,最後當然是慣例的棚橋式「愛してま~~す」做為結尾,很滿足的大會呀。

 

 

這天觀眾人數官方宣佈是800人滿員。看到滿員這二個字就很爽,以後來的機會會更高。

 

這個場地「宏匯廣場」八樓的Zepp New Taipei 其實不算大,就是一個演唱會場地空間,比賽擂台不是在正中間,四面圍繞可以看的那種,比較像是在看演唱會表演的那場,我坐在二樓第一排左側的位置,可以這部份可以看的很清楚,但前面有個欄杆有稍微遮到一點點視線,但整體而言還是可以,二樓第一排「中間」的位置看來比較佳,因為它有多一個階層,所以不會有欄杆的問題,下次如果再辦的話,想辦法來挑這個位置。

 

因為我這次在比賽前,先跑去鶯歌跟朋友哈啦,這次新日本的選手見面會(買滿2500元可以三挑一場選手見面會),請看以下圖片。

NJPW20240414台灣 (2).jpg

 

因為我家裡的週邊衣服實在太多,加上我去到現場的時間也下午15:30過後了,週邊都被搶的差不多,我本來想買台灣限定T恤灰色的,但都賣光,所以這次我沒買週邊,也沒參加選手見面會,就單純的來看比賽,在現場也看到一些老朋友們,當然就寒喧打屁聊天一下等入場,感覺以前會看摔角的老朋友,現在也還是會看呀,都看到一些8年前的老摔迷也跟著出現。

 

台灣大會的前一天,內藤哲也在芝加哥與MOX的比賽也敗掉IWGP重單腰帶,而成田蓮也打敗鈴木實,ZSJ則奪回NJPW WORLD的腰帶,新日本的劇情線不只在台灣,也在美國芝加哥持續進行中,這次台灣大會,內藤哲也、成田蓮、高橋廣夢、石井智宏、海野翔太、太一、YOH(受傷)和一些老外選手沒來,但日本選手大部份都來了,所以這次的卡司也無可挑剔了,而且還排出二場冠軍戰,真的很有誠意。

 

賽後準備離場時,看到旅台作家-片倉佳史 先生,片倉先生來看摔角習慣都穿黑底白字的NWO T恤,而他看到我穿的迷彩NWO T恤覺得好看,還問我在那裡買的,我回說在蝶野的線上商店請朋友代購的,接著大家都慢慢散場,我跟幾個朋友道別後,跟其他二位摔角迷朋友到宏匯廣場一樓的金色三麥用餐繼續打屁聊天,接著跟一位朋友道別,再跟另一位摔迷朋友一起坐計程車到台北轉運站後,我們各自道別,朋友坐10:20分統聯回中部,我坐10:32分的和欣直達台南,在車上睡一覺到就到台南了,2024年4月14日新日本台灣摔角大會很圓滿成功,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大鴻藝術BIGART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