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利斯獵血傳奇 (1).jpg

 

 

因為感冒身體不佳,加上不確定是不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整晚睡不著,想挑一片電影來看看是不是比較容易入睡,結果不小心看到網飛冒出一部「斯利斯:獵血傳奇」(Slyth: The Hunt Saga),2023年泰國電影。因為開頭預告就冒出一隻人蛇的怪物,我就好奇給它看下去了。

 

故事是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種叫「斯利斯」的人蛇神祇,牠們的血可以治癒人類的傷口和各種疾病,但某次人類大瘟疫導致許多斯利斯犧牲生命,所以有隻黑斯利斯就不滿這種幫助人類的方式,黑斯利斯打算毀滅人類,所以製造車禍嫁禍給白斯利斯,讓本片女主角的家人以為是斯利斯害他們家破人亡,因為慈的父親是知名線上遊戲「獵人競技場」的老闆。

 

獵人競技場就是一場人類獵殺人蛇怪物的遊戲,黑斯利斯就是利用慈的老爸想復活死去妻子與復仇的慾望,開發出一種可以打開通往斯利斯世界的傳送門,接著再讓「獵人競技場」的玩家們,以為這是一款虛擬實境的獵殺遊戲,殊不知他們殺的都是真正的斯利斯生物,最後慈與白斯利斯產生戀情,導致結局驟變,死去之人不可能再復活,認清這點的慈與父親也與黑斯利斯展開決戰,最後打敗黑斯利斯,接著再利用傳送門的技術,改造了泰國空氣不好的問題,解救了世界,完。

 

嗯,感覺比較適合給國中生或高中生看的電影,對我們這種成年人來說,裡面的電玩劇情比較能吸引我們,就是裡面虛擬實境打怪的畫面,我是真的覺得以後的科技能做到這種程度無誤,只是這部電影改編成裡面的虛擬實境是真的到異世界去打怪,目的就是人類的慾望與反派的復仇,不過單以遊戲性來看,這部份做的還挺有意思的,這點算是比較有創意和吸引我的點。

 

另外開頭也說到世界因為發展迅速,所以世界各地的空氣品質指標AQI為470!這種空氣品質就是人類殺手,我去外面運動時,都看AQI至少要100以下才會出門運動,這部電影是人類出門都要戴防毒面具甚至是高過濾機具才能活下去,這點倒是一個警愓,只是…這部份講的並不深刻就是了,結局是慈利用傳送門的技術來把不好的空氣傳到外太空去,最後讓泰國的AQI降到120以下,變的比較適合人類居住的環境了。

 

而全片最無感的大概就是慈與名字的戀情,對,這位帥哥的名字就叫「名字」,因為他失憶就給他取名為「名字」,他其實就是白斯利斯,只是失憶而已,最後回想起來才發現他當年就在慈一家子的車禍現場,被黑斯利斯嫁禍給白斯利斯,所以慈認為母親就是白斯利斯殺的,父親也是這樣認為,才會繼續「斯利斯計劃」,就是打開傳送門的技術研發,目的就是要活抓白斯利斯,因為黑斯利斯騙他說白斯利斯的血可以復活死人,結果是騙人的。

 

這段戀情對看慣了早期愛情電影的我來說,就是國中生戀情差不多,因為我也看不少社會新聞,所以這種戀愛發展在我看來就是賣電影帥哥美女的形象而已,目的就是多吸引一些觀眾來看,不得不說,我也是被女主角的美貌吸引到,不過這只是一部份而已,真正吸引我的是人蛇怪物的造型,帥哥很帥,但對我這個男人沒用,所以就不值得一提,連反派的黑斯利斯也是帥哥,但對我一樣沒用,全片看完我只記得人蛇怪物和漂亮的女主角而已。

斯利斯獵血傳奇 (2).jpg

↑哪,這就是一般的斯利斯,牠們的血可以治百病和傷口

斯利斯獵血傳奇 (3).jpg

↑這隻就是白斯利斯,是好人

斯利斯獵血傳奇 (4).jpg

↑這隻就是黑斯利斯,是壞人

斯利斯獵血傳奇 (5).jpg

↑黑白大決戰,要殺蛇果然就是要斷頭

斯利斯獵血傳奇 (6).jpg

↑明明只要割點血就可以讓女主角回復,偏偏要用這種吃豆腐的方式,我看不起這個男主角!

斯利斯獵血傳奇 (7).jpg

↑女主角是真的很美的美女

 

故事劇情尚可,演員演技一般,如果你看慣了好萊塢電影的話,會覺得裡面的演員演技都還要磨一下,而畫面切換速度會讓人感受不到敘事劇情的張力,就是一下子就過去了,沒啥感覺,男女主角的戀情我個人是很無感,就是國中生戀情,最重要的人蛇怪物設定上是古代神祇,這部份沒啥問題,這點可能要去研究一下泰國的文化比較了解。

 

特效上的話,就不能太過要求,如果跟好萊塢上億美金打造比起來,這部電影是真的不能比,但如果拿來跟瘋人院的比,又比瘋人院好很多,所以光是比瘋人院強這一點,我就給予好的評價,至少不是那種製作的過於亂七八糟的特效,就差不多是日劇特攝的那種等級,現在的泰國電影在製作怪物電影的技術也很不錯,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泰國的怪物電影,他們的電影水準也是在慢慢提昇中,泰國電影最出色的應該是恐怖靈異電影,偏偏我不敢看靈異靈體型的電影,所以無從比較,但單以科幻怪物電影的話,這部算是有一點滿足到我,除了男女主角的戀情我無感外,其他勉強可以接受,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