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家政婦 (1).jpg

 

 

 

晚上有空去看了一部「超完美家政婦」(Subservience),2024年電影,會想看的原因是因為梅根福克斯(Megan Fox)飾演女主角,單純以題材來看的話,近來的相似機器人題材很多了,最近的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窒友梅根」這部電影,以下放張我看電影照的銀幕海報來當防雷。

 

超完美家政婦 (2).jpg

 

故事是說男主角因為老婆在醫院等心臟移植,他一邊要顧小女兒和剛出生的寶寶還要工作,所以分身乏術,所以找了一個管家機器人,並取名為愛麗絲來幫忙他分擔家事,愛麗絲主要程式就是順從男主角,只要對男主角有害的,她就會幫忙處理掉,而男主角也白目要求愛麗絲刪掉一些內建程式並重新開機,造成愛麗絲程式出現漏洞開始走偏激低水準路線,最後還想殺掉男主角老婆來取代她的位置,造成一場機器災難,男主角也不得不破壞愛麗絲來解救自己家人。

 

如果你有看過「窒友梅根」的話,這部電影其實就不建議了,我看到梅根福克斯出現時,我是有點傻眼的,她當時在變形金剛是多麼火辣美麗,怎麼現在感覺是一付整過形的感覺,她的嘴巴有那麼大嗎?眉大怎麼粗成那樣,現在的她也才不過38歲吧,怎麼看起來一付歷經滄桑幾十年的那種感覺,以前的她沒有演技,但單憑美貌就可以成為整部電影最亮的花瓶,怎麼這部超危險家政婦讓我看的最出戲的就是她!

 

而且號稱是超完美家政婦,但在我看來這部電影最可怕的並不是變質後的愛麗絲,而且這個社會幾乎都由人工AI機器人來取代勞力了,不只電工、水電工等,就連醫生、酒吧調酒師都由機器人代勞了,這點我覺得是整部電影最恐怖的事,因為造成一堆人失業,電影中跟著男主角的底下員工全都失業了,失業率高昇可是世界動亂的基本起源哪,愛麗絲著迷男主角家庭的故事根本變成小CASE了!根本是把整部電影的焦點給模糊掉了。

 

而且失業的人會做出什麼事來,這部電影也給你很明白又寫實的拍出來,會用失業無懼的身份去破壞人家的工作機器人,甚至還會把無辜的人給拖下水,並用此來威脅無辜的人去幫他辦事,這點就真的比機器人很恐怖,變質的愛麗絲沒有情感,只是單純為男主角最佳利益著想,雖然沒有情感,但至少不會去搞一些心機的事來害人,反而愛麗絲的單純在某方面還真的保護了男主角的工作,不會因此失業,人心到底還是比較可怕的!

 

整部失焦的電影,唯一可看的可能就是梅根福克斯犧牲色相的演出了,那段愛愛片段算是人工智慧機器人失常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如果是十年前的梅根福克斯,這段我覺得會更火熱,因為這部電影梅根福克斯真的讓我覺得變形太多,不是我印象中的那位美顏梅根福克斯了,最後的變質的愛麗絲可能就是因為被男主角要求刪掉某些記憶後又重開機,再接收一部讓其背黑鍋的電影「北非X影」才變質的,在我看來這就跟電腦中毒差不多的模樣。

 

最後搞成魔鬼終結者的追殺戲讓我覺得這根本是小兒科吧,可笑的是,原本以為男主角嗝屁了,結果下一秒就復活打爆愛麗絲!更厲害的是男主角老婆在等心臟移植的心臟,第一次等到沒啥問題,但因為交通問題只能把心臟讓給別人,結果在短時間內還可以找到第二顆心臟來移植,這個機率到底有多高?而且動心臟手術的人也是機器人,這個世界如果都是機器人的話,應該早就產生失業率超高的大暴動了,因為也不需要人類去學醫了,交給機器醫生不就好。

 

整部電影的劇情不合理的部份超多,不過這真的不是重點,因為本片的重點就是梅根福克斯,如果不是她演的,我可能也不會來看,不過看到她的演出整個讓我出戲,以前的她到底到那裡去了?這部電影的愛麗絲找其他人來演也不會有啥變化,甚至可以說找其他人來演的話,或許還比較好,因為這部電影真的有點搞成情色版的機器人電影了,平平是梅根,「窒友梅根」裡的梅根反而還比較有吸引力,一個是娃娃,但超完美家政婦裡的梅根感覺就是整容後的娃娃,如果要有續集的話,就找其他人來演可能會較好吧,以上。

 

※我好奇梅根福克斯會不會因為這部電影入圍金酸莓最差女主角名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完美家政婦 Subservienc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