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裂 (2).jpg

 

 

看到很多人推薦「懼裂」(The Substance),2024年英法電影。有人提醒這部電影血肉橫飛吃飯時不要看,基本上我也看過很多兇殺、狂殺電影了,加上最近的劊樂小丑也把我鍛練的很強,加上我曾親眼看過車禍現場那種身體斷一半的真實畫面,所以想這部電影應該嚇不了我,以下放張相片防雷。

 

懼裂 (1).jpg

 

年華老去的伊莉莎白(黛咪摩爾(Demi Moore)飾),伊莉莎白原本是一個超級明星,但因為受不了年華老去的沒人鳥遭遇,所以她透過黑市買了一種物質,這個物質可以讓她生成另一個更完美漂亮年輕的自己,所以伊莉莎白就買了一套回來試試,試了後,伊莉沙白的身體延生出一個名叫(瑪格麗特庫利(Margaret Qualley)飾)的年輕貌美女體,伊莉莎白和蘇是共生關係的一體。

 

伊莉莎白和蘇都有著自我意識,而且這物質有一個規則,就是每7天一定要換一次人來生活,而且一天要注射母體脊椎抽取出來的穩定液,要不然子體會崩壞,蘇取代了伊莉莎白的位置成為天王巨星,所以蘇一直佔用伊莉莎白的時間,導致失去平衡造成伊莉莎白無法挽回的肉體崩壞,二人因此彼此抗拒自己,最後二人同時清醒也毀了共生關係,導致蘇殺害了伊莉莎白,也讓自己成為怪物伊莉莎白蘇而毀滅了一切,完。

 

這部電影可能要女人或有點年紀的人來看會比較有感吧!以我來說的話,黛咪摩爾年輕時多美呀,不信可以去找「第六感生死纞」來看,當時的她不知迷死多少人,就跟這部電影的蘇有得比那種程度,所以這部電影找她來演,某部份可能也有在暗示一些天王巨星繁華不在事實,我們想想以前X十年前被我們稱為女神的人,現在還有多少人氣?當然是前江後浪推前浪,我們不是當事人,所以可能沒感覺。

 

但如果你(妳)是當事人呢?男人可能還無感,但當年的女神現在年華不在的話,她們的心態會是如何,這部電影的黛咪摩爾做了一個很好的詮釋,而這部電影中的蘇則是扮演了很好的後浪,不得不說扮演蘇的瑪格麗特庫利實在演的很撩人,胸部大、屁霸翹、身材好、臉蛋佳,在那邊穿著緊身衣跳健身操時,男人很難不注意在她身上,這就是女性年輕貌美的最大優點,片中飾演老闆的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把對女性的現實面與岐視講得一針見血,對沒用的老演員就直接踢開,這就是現實。

 

我一直以為是伊莉莎白變成蘇後,只是換了個年輕肉體而已,結果不是這樣,而是分出另一個有自我意識的生命體,這種共生關係還不如說是母女關係更為恰當,因為二人都有自我意識,只是無法同時存在,一人醒著一人必沉眠,只是最後伊莉莎白發現自己需要蘇,才使用偏激方法讓蘇直接醒過來,如果這時候二人好好談談而和解的話,搞不好就連物質公司都沒發現可以這樣搞而產生新作法,最後還是發生憾事。

 

最後的血漿大噴發其實我已當成喜劇看了,人人都愛年輕貌美的辣妹,就算是女神,但年華老去後,就是對她一付很不客氣的態度,最後血噴到整處都是,但隔天掃地機掃一掃就全都沒了,日子依然在過,如果當時伊莉莎白珍惜那位還把她當成是最美麗女孩的同學,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而伊莉莎白與蘇都是念念不忘高人氣的風光時代,這也成為她們這共生體的枷鎖,也把自己都害死了。

 

我不是明星沒經歷超級巨星的情境,所以沒啥資格說這種話,今天如果你我在年輕時風光頂盛,到了老年時沒人鳥你時,我們的心境會是如何我是不知道,但這部電影告訴你千萬不要走邪魔歪道這條路,要不然會變成一部噁爛的喜劇,這部電影的主角是黛咪摩爾,她演的最出色,但個人覺得丹尼斯奎德演這個角色也很出色,平時他都演慈父的角色,怎麼會來演這種瘋巔的老闆呀,看他會不會因這部電影得到最佳男配角獎,我很喜歡他這部電影的角色。

 

黛咪摩爾和瑪格麗特庫利在這部電影都有露點犧牲演出,黛咪甚至第三點都可以看到了,不過這部電影真的很挑觀眾,不喜歡噁爛電影的人請勿觀看,可能會讓你受不了,最後的人體大變形讓人想到「烈血海底城」和「突變第三型」這些電影,本片成本一千七百五十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一百萬美金左右,導演是

柯洛里法吉特(Coralie Fargeat),是一位女性導演,所以對女性的心理比較能理解吧,以上。

 

※這部電影的一些鏡頭表現方法也挺有暗示意味在,丹尼斯奎德在啃蝦無視黛咪爾摩那段和黛咪摩爾打了物質廠商電話到使用物質那一段,就可以很強烈看出黛米摩爾那種掙扎恐懼的心境,這部比較像是心理恐怖驚悚片,肉體噁爛的部份反而不是重點,但會強烈刺激你的視覺觀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懼裂 The Substanc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