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6/18在大阪.府立體育館舉辨了興行,看到卡司後,覺得真的是超豪華,這種卡司幾乎可以在兩國國技館舉辨了,但會選擇在場地稍小的大阪體育館,可能也是營運考量吧!



 



 


第一試合 金本浩二VS高橋廣夢


 


有意義的老手磨練新手消化試合,高橋廣夢那種犯上的氣勢很不錯,雖然猛烈攻擊金本,但實力差距一下就看的出來,被金本阿尼基用單腳蝦固定技折到投降。



 



 


第二試合 布萊安.肯德利克&邪道&外道VS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KUSHIDA


 


原本邪外道組的搭擋是殺人兔的,但似乎邪外道組不滿搭檔是殺人兔,所以把布萊安.肯德利克這位選手帶來把殺人兔強行替換掉。(這位布萊安.肯德利克曾獲得WWE雙打王座與NWA&MCW&TWA與各摔角團體的雙打、單打王座,也曾參戰ZERO-ONE與哈士路,頗有實力)


 


比賽途中,邪道突然倒地,可能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雙方都有不錯的表現,這場比賽時間短,但比賽內容還OK,最後KUSHIDA被肯德利克的不知火給壓制三秒打敗。(敗的有點快…….)



 



 


第三試合 田口隆祐(王者)VS馬斯卡拉. 多拉達(挑戰者)– CMLL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像日本特攝戰隊的馬斯卡拉又來了,還是叫他隊長吧!隊長的繩索技巧讓觀眾叫的喔喔叫,但一記失敗的場外飛天技讓觀眾們擔心隊長是不是受傷了,但隊長不愧是隊長,站起來後立刻再成功的使出一發場外飛天技,新日本的觀眾抱予了非常大的掌聲。


 


接著就是隊長與田口彼此之間的攻防戰,雙方一來一往的技巧攻防戰,在最後的技巧壓制戰,田口被技巧性稍高的隊長給技巧壓制成功!隊長奪回CMLL的冠軍腰帶,成為第26代的王者。還不錯看的比賽,隊長的奮戰精神讓新日本觀眾熱起來了。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天山廣吉&井上亘VS田中將斗&飯塜高史&石井智宏


 


照慣例,飯塜的暴力入場延然成為一個招牌,目標當然是無辜的播報員-野上慎平!青義軍的永田等人當然扮演了救星的角色。※野上的稱號怎麼變成野上"ジャスティス"慎平了。野上"正義"慎平?


 


這種正反派相當分明的比賽就是看反派怎麼被修理,在開打前飯塜的暴行就把場子炒熱了,在場上就是永田對田中、井上對石井、天山對飯塜這些有因緣關係的對立更讓這場比賽具有話題期待性,整場比賽打的讓觀眾哇哇叫。最後石井被永田裕志的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觀眾們都很滿足的發出呼聲!!!!!!※賽後永田被原是青義軍一員的-平澤光秀給裏切,一身莽漢的裝扮進場偷襲師父永田,把他用繩子吊在擂台邊緣,看來平澤光秀海外修行回來後,要先以反派之姿在新日本大鬧一場了(新人讓摔迷印象深刻的好方法)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VS高橋裕二郎


 


NO LIMIT」解散後的單打,這場比賽在賽前我就很期待,兩人未來應該都是新日本摔角重要的瑰寶(起碼內藤是這樣……),這場比賽我原本預估會是田中、邪外道等人亂入導致裕二郎贏,沒想到這場比賽打的很乾淨而且不差。


 


內藤一入場就站在角柱上接受觀眾的呼聲,冷不防的轉成飛彈踢擊攻向裕二郎,裕二郎滾到擂台下後,內藤再從花道衝刺賞了裕二郎一記漂亮的飛彈踢擊!回到擂台上後就是二人的攻防戰了!


 


內藤對裕二郎使出技巧性攻擊:飛彈踢擊、扣頸落下技套餐、雪崩頭剪翻摔、高角度後腰橋、延髓斬、反彈飛身肘擊、飛身蝦型固定(這招很漂亮)等技巧性招式!


 


而裕二郎則是對內藤使出力量殺法:炸彈拋投技、斷頭腳、金臂勾、奧林匹克翻摔(這招是垂直落下,超犀利)、漁人原爆固定、最後使出必殺技-東京皮條客 打敗了內藤哲也。


 


整場比賽看下來會對內藤哲也高超的運動性感到驚訝,真的讓人聯想到年輕的武藤敬司,內藤將來一定是新日本的明星選手,高橋裕二郎雖不及內藤耀眼,但他的力量殺法再不斷加強的話,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力量型選手,但裕二郎的爆發力似乎要再加強更好,內藤的話,只要繼續累積經驗和加強自己的體力和耐力就應該足夠了。



 



 


第六試合 戴比特王子(王者)VS飯伏幸太(挑戰者) IWGP次重量級選手權


 


在賽前休息時間有一場「假面騎士秀」,由四位少女在那裡唱一首我似乎聽過的歌----這不是「假面騎士V3」的主題曲嗎!!!!!!我當初花了五百塊買的盜版VCD讓我聽到很熟的歌了,真有你的,新日本,連這個也可以置入式行銷。


 


IWGP王者VS 2011年新日本最佳次重量級(BOSJ)王者!二大王者一開始先如往常的過招,接著就是速度、技巧、衝天技的較量戰,讓觀眾看的喔喔叫~比賽進行到戴比特用炸彈摔反擊了飯伏的雪崩頭剪腳!飯伏不甘示弱想使出飛龍原爆固,但戴比特掙脫反被飯伏使出超快速後腰橋!飯伏順勢使出月面水爆!但戴比特躲過也反擊了飯伏的追加原地月面水爆攻擊!此時比賽進行到高潮!


 


雙方又開始進行一場高技巧的攻防戰,載比特成功使出裏.垂直落下DDT重創飯伏,但飯伏死命掙脫,觀眾和戴比特不敢置信!!!戴比特再補上一發雪崩式飛彈踢擊加上一發雪崩式踏腹攻擊,但飯伏還是再掙脫!!!!王子想使出雪崩式垂直落下DDT,但被飯伏反擊成超高層雪崩頭剪翻摔!戴比特也死命掙脫!!!飯伏再補上一發超高角度炸彈坐擊技,但戴比特還是掙脫!!!觀眾陷入最高情緒的狀況!!!飯伏此時補上超必殺-鳳凰翔舞 打敗了戴比特王子!成為第61代王者。


 


超熱血的一場比賽,雙方的技巧攻防戰,讓觀眾看的目不轉睛 飯伏華麗的飛空技巧是整場比賽的亮點,戴比特這位空中的貴公子當然也不遑多讓,兩個超高技巧派的激戰讓整場觀眾陷入幾近瘋狂的地步,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場好比賽。



 



 


第七試合 鈴木實&蘭斯.亞加VS真壁刀義&小島聰


 


鈴木實把他的惡劣男色彩染到了新日本,一開場就挑釁小島聰,然後馬上跟蘭斯.亞加換手,把小島聰氣的要死,小島聰也馬上換上真壁上場,這位阿豆仔身體又高又壯,真壁的攻擊他都能擋下來!接著就換上鈴木實對上小島聰,雙方展開一場互擊戰,小島聰掉到擂台下被蘭斯與太一圍攻!


 


回到擂台的小島聰又受到蘭斯的猛烈攻擊,蘭斯的高角度喉輪落很可怕,居然能輕易把小島聰抓起來種下去,比賽進行到後半段,小島想使出必殺金臂勾時,太一在繩索邊搗亂,小島分神用金臂勾把太一打下去(此時觀眾一片叫好聲),但卻給鈴木實逮到機會使出必殺鎖喉技,真壁雖進場支援但馬上被蘭斯阻擋成功!鈴木實再趁機攻擊小島,並使出必殺技-寇奇式坐擊技 打敗了小島聰!


 


鈴木實開始把主戰場移往新日本,短時間內新日本的話題是不會少的了,而這位阿豆仔-拉斯.亞加也是待過WWE的選手,曾拿過NWA世界雙打冠軍!看過他的比賽後,發現他真是一個爆發力和力量十足的戰士,而且攻擊準度都很準,希望他也能長期參戰新日本。



 



 


第八試合 MVP(王者)VS矢野通(挑戰者) IWGP洲際選手權


 


矢野一開始的潑水動作惹毛MVP,鐘聲響比賽開始進行之後,矢野伸出手想跟MVP握手,MVP勉為其難的伸出手來跟矢野握手,矢野趁機用力握緊手想給MVP一個下馬威,但沒想到MVP不為所動,反而矢野被MVP握緊手來個下馬威!


 


比賽就是矢野的暴力攻擊與MVP的技巧性攻擊一來一往,比賽途中矢野把制止矢野暴力攻擊的海野裁判推倒在下,造成海野裁判不爽,也趁機踢了矢野通一腳這裡很好笑,比賽內容普通,最後矢野敗的有點冏,MVP一記後方回轉技巧壓制就打敗了矢野通。王者初次防衛成功。


 


※賽後被打敗的矢野通,用椅子偷襲了MVP,並用剪刀把MVP後面的頭髮剪了幾撮,醒來的MVP還不知頭髮被剪,是場外的新人弗雷跟他說,MVP才意識到頭髮被剪,馬上跑下擂台去了,後續就不知如何發展了…..也許會再來場光頭剃度戰吧?(但矢野好像頂上無光了……..)



 



 


第九試合 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VS高山善廣&佐野巧真(IWGP重雙打&GHC重雙打 雙頭銜選手權)


 


新日本第57IWGP雙打王者組VS諾亞第21GHC雙打王者組。這場比賽開打前我就很期待,只要一方贏了,就有雙王者的名號!話題性當然是有足夠的份量!


 


一開始高山與巴拿多的衝撞互擊就很火爆,但有火車頭之稱的巴拿多取得上風,接著就是佐野巧真和卡爾安爾森彼此被雙方的組合糟踏,IWGP王者組的默契較好,GHC雙打王者組比較感覺在各打各的,打到最後佐野奮力掙脫了IWGP王者組的合體技-魔術殺手,但逃不了巴拿多的超必殺技-巴拿多螺絲坐擊技!巴拿多組成功防衛IWGP雙打第8次成功,也成為第22GHC雙打王者組。比賽內容不及格,不像是一場冠軍戰。


 


賽後可以看出巴拿多似乎很不滿,不知是不是認為這場比賽根本不夠熱血,太快結束,GHC王者組根本沒發揮到真正的實力就結束了←以上是個人的想法。在入場時就看高山走路頓頓的,腳不知是不是有問題,佐野巧真的臉色看起來不大好,可能是體能狀況不好吧,打出這種無法滿足觀眾的比賽,反而是把NOAH的名聲給拉低了,很好奇NOAH會派什麼樣的組合出來奪回呢?(秋山&齋藤組、潮崎&杉浦組、森嶋&健介組、尤內&力皇組(不知何時復歸…))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VS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IWGP重量級選手權


 


令人值得期待的再對決,後藤對上棚橋的戰績是五戰全敗,這次後藤是抱著必勝的決心站上擂台,兩雄一開始就如往常般的進行地板戰、過招,棚橋一發繩索邊龍捲腳讓後藤滾到擂台下,接著就是棚橋集中攻擊後藤的腳部了。


 


隨後雙方展開肘擊互戰,棚橋與後藤的攻防戰也隨即展開,棚橋對後藤使出了:旋風斬、龍捲腳+地板式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技、等攻擊技。後藤也對棚橋使出:強力金臂勾、迴旋側踢、毒蠍固定、迴旋金臂勾、跳水式肘擊來猛攻棚橋。


 


比賽進行到棚橋用旋風斬回擊了牛殺後,後藤對棚橋使出二發高角度岩石落下技加上一發強力的地獄車(類似奧林匹克翻摔的強力摔技),棚橋掙脫!後藤在角柱上對棚橋使出-回天,棚橋再掙脫!後藤想使出必殺-昇天,但被棚橋的SP原爆反制!棚橋侍機使出地板龍捲腳+旋風斬+變形坐擊技;想補上一發高空撲擊做為結束,但被後藤躲過後反被後藤補了一記後頭部金臂勾!


 


後藤對棚橋使出了一發超殺的-雪崩式牛殺!棚橋雖極力掙脫但頭部遭到重創,雙方站起來展開摑擊戰,佔下風的棚橋被後藤抓住機會使出新必殺技-「裏.昇天」


,正當大家以為都結束時!棚橋居然掙脫了!棚橋難得的使出上勾式金臂勾再加上二連發飛龍原爆固定!但後藤掙脫!棚橋再補上一發旋風斬+二連發高空撲擊,終於再次打敗後藤洋央紀!完成第5次防衛。


 


這是後藤第五次挑戰IWGP了,對棚橋戰加上這次是6戰全敗,但賽後後藤洋央紀與棚橋和解(之前不合),決定組成雙打挑戰巴拿多組的IWGP雙打,也決定了下次的IWGP單打挑戰者就是巨人.巴拿多。這是場很不錯的冠軍戰,棚橋吃下不少後藤的大招都能一一掙脫,最後還能反敗為勝,棚橋弘至也贏的沒話說了!



 



 


這天的大阪人數為6200 超滿員札止!上一次新日本在這個地方有6200人的紀錄是2002年的83日,也就是說相隔了近9年才有這次的成績,但會有這樣的好票房其實也不意外,因為這天的卡司真的是超豪華,期待性又高。


 


這天的卡司有話題性的「NO LIMIT」內藤哲也與高橋裕二郎的單打對決、IWGP王者對上BOSJ的霸者、鈴木實的參戰、IWGP & GHC的雙頭銜戰、棚橋與後藤的因緣戰,以上這些話題都是在這次的大阪興行前慢慢塑造出來的,把引起話題的最高潮都放在最終戰的大場地上爆發出來是新日本最拿手的,前提是這些話題也必須要有好的比賽內容才能引起觀眾的興趣與參與,NOAH這點真的要跟新日本學習。


 


去除掉話題性的比賽,想增加觀客人數最好的方法就是排冠軍爭奪戰,有了「冠軍爭奪戰」的名號,多少會增加想看比賽觀眾的欲望,這天的卡司加上具有話題性的冠軍戰,就全部共有五場,其他的消化試合也是由一些具有相當人氣的選手出來打(獸神、虎面、邪外道、金本等)


 


現在的新日本人氣選手很多,又很積極的培育年輕獅子,前面試合都會排一些新人的比賽,看似不吸引人但實質是對一個團體未來很重要的小小宣傳,雖然這次沒參戰的有中西學(6/4比賽受傷欠場)、太一(卡司上沒參戰,但有冒出來搞小動作)、弗雷.(擔任場外助手)等人,但完全不影響到票房,這代表了新日本現在不用擔心比賽卡司的排法,反而得擔心人太多該怎麼排的情況,這對新日本反倒是好事。


 


現在新日本如最先頭所說的,慢慢把兩國國技館這種容納人數多但近來一直坐不滿的超大場地興行次數減少,改成容納人數五千~六千左右即可爆滿的中型場地去進行興行,並想辨法讓票房爆滿的策略我覺得是一種很謹慎的做法,相對的NOAH都相隔沒幾個月就不斷在有明競技館這種大場地舉辨興行,而且連一半都坐不滿的情況下,讓人想到NOAH的制度是不是該好好反省了。全日本現在不只要擔心場地興行、還有卡司的排法,畢竟VM事件已顯現出全日本內部的一些隱憂了。


 


所以說現在要經營一個摔角團體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看似現在最風光的新日本摔角,背後財務問題可能不是我們想像的賺很大(去年才賺43萬日元),現在慢慢改變經營策略的新日本、感覺制度沒在變的NOAH、危機重重的全日本這三大團體,在今年內不知還會不會有啥大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