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了布德萊利庫柏所主演的「藥命效應」後,我也真的很期待有這種NTZ藥丸上市,不過萬一真的上市的話,人人都是天才了,還會有什麼人去做底層員工的工作呢。

 

故事劇情是說一位失意的作家-艾迪(布德萊利庫柏 ),面臨交稿日剩沒幾天,但卻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房租也沒錢繳、連女朋友都跟他提出分手,可以說是倒楣到不知該怎麼形容了,因緣際會下,在馬路上遇到了他的小舅子給了他一顆神奇藥丸- NZT 。吃了後,會讓你腦袋瓜的潛能發揮至100%。片中的學者說,一般人的腦袋頂多只用了20%左右的能力,但這顆藥丸能讓你的腦袋瓜發揮到100%

 

艾迪當然是笑笑沒當真,話說如此,結果還是吞了下去,吞了後,腦海中突然一片光明、清楚,以往看過、得過的書、知識、經歷、學識全部在腦中浮現,連來討房租的房東太太也被艾迪給搞上床,想破了頭寫不出來的新書,在短短時間內就寫完了,還獲得相當的好評。

 

NZT 藥丸的效力只有一天,所以艾迪再去找他的小舅子想討藥,但小舅子因此藥被殺啦,但咱們的艾迪卻發現殺手沒發現的 NZT 藥丸所藏身之處,此刻的艾迪在此藥丸的幫助下,學習各國語言、才藝都是速成,最後進到股票市場大賺一筆,也得到鉅富(勞勃迪尼洛 )的賞識,但也卻因此NTZ藥丸而慘遭覬覦此藥丸的殺手追殺。

 

此時 NZT 藥丸的副作用也出現了,就是不持續吃藥的話,會有生命危險,面臨殺手與藥丸不足的情況下,平步青雲的艾迪也陷入了絕體絕命的危機中,但最後艾迪還是克服了所有的難關,成為一個完美的結局。

 

片中的 NZT 藥丸就像是只有小叮噹的法寶裡面才會出現的神奇道具,如果有的話,我也一定會買來吃,一顆800美金,但能提昇你的賺錢能力讓你在股市或其他行業大賺的話,一顆800真的也不算什麼了。

 

片中可以發現一件事,就是你真的如果多才多藝的話,很容易獲得美女、名人的注意,所以說,多多學習各種知識真的是有益處的,就算懶得學習,但為了把美眉,就撐著頭皮撐下去吧。但我們是沒有 NZT 這種藥丸的,所以還是穩札穩打的去學習對自己有所益處的知識或才藝吧。

 

另外本片中勞勃迪尼洛對一步登天的艾迪說的話,是全片讓我印象最深的話,大致上是:你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因為你還沒得到這些經驗,你沒走過不公平的路,你沒辛苦的集過資金,你沒娶有錢女孩便進到豪門,你不曾行個賄、也未曾迷惑或威脅人來提昇你的職位,你從來沒有經歷過競爭,因為你從來沒有過競爭」。以上這些話讓我有很深的體會,除非你真的像艾迪是吃過藥的天才,要不然這些話也真的是金玉良言了。

 

布德萊利庫柏 我對他有印象是因為看了「醉後大丈夫」和「天龍特攻隊」才記得這個人的,這二片中,布德萊利庫柏都有極強的存在感,醉後大丈夫他上了老虎那段我是笑的要死,還有他對其他朋友的冷言冷語也很爆笑,主要是他散發出的那種玩世不恭的氣質很迷人,在天龍特攻隊裡演的小白也是有此種氣質,但在藥命效應最後準備從政的造型,個人實在覺得不適合他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