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530日,因為端午連假,高雄死黨與朋友(稱成兄好了),約好一起要去屏東爛爛蛇,當天早上我就騎噗噗往高雄死黨家出發了,到達時,剛好死黨去接從中部下來的成兄而不在家裡,我就先一個人去蛇一蛇了,後來繞回來時,發現死黨載著成兄悠哉悠哉的騎著噗噗回來了,我就跟在他們後面一起回來了,此時三人也終於會合了。

 

 

 

 

 

第一站:大樹麻油行,在高雄死黨家裡準備好後,因死黨父母說在大樹有熟人可以去吃很好吃且免費的麻油雞,我們就把這行程當中餐之旅前進了,來到大樹時,發現這裡剛好是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因為死黨父母還未到,我們就先去裡面走走了,裡面就像園遊會一樣,賣各式小吃,但主要還是荔枝最多(鳳荔文化節嘛),我們買了一份炸魷魚來吃後,死黨父母也到了,因為12點才開始試吃(有貪心的民眾搶吃,讓老闆娘不高興才改成12點開始試吃),我們先到麻油行的後門去走走,有看到百香果,也看到土雞,還有地面上的木板,死黨就拿起來練他的功夫啦,功夫不到火候,打不破木板的就是打不破,孩子,再去多練個幾年吧,你會有出息的。

 

 

 

 

 

12點到了,大樹麻油雞開始試吃啦,大伙一窩蜂的開始排隊試吃,因為死黨父母跟老闆較熟,所以請我們到室內去吃,真的是很純的麻油雞,他們用的麻油不用機器製作,全都是純手工製作的,所以味道很純,而且他們的麻油雞不加酒(市面上的麻油雞都會加米酒),所以我們吃的真的是道地的「純麻油雞」了,在此地的民眾和我們一伙人也都吃的很心滿意足,了解到真正純麻油的味道,吃完後準備一下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第二站:大津瀑布,騎了一段相當長的路,經過佛光山後先加滿了油,再經過高樹大橋往目的地前進,來到一家廟口正老店,死黨說這一家的杏仁茶很可口,且饅頭很好吃,而死黨的哥哥因為知道我們要來,就騎著他的重型機車先來這裡等我們了,這頓其實算是死黨大哥請的,我吃了一個黑糖饅頭和一杯杏仁茶,杏仁茶的味道也是很純,不像是用杏仁粉泡的,黑糖饅頭就稍普通,然後我們三人行就繼續往大津瀑布前進了,此時死黨大哥就先行回家了,謝啦,呂大哥,讓你請這點心真不好意思,我會從你弟弟身上再多揩點油水回來的(唉,muta邪惡因子在作祟)。

 

 

 

 

 

騎了一會路,看到路旁的地圖,我們就稍停下來確定路程,此時死黨耍寶搞迷路,而成兄則成了找到地圖的救星(敗給他們了),確定行程後,就出發了,在前方不遠處就是大津瀑布,但….想看到瀑布得上山步行780公尺才看的到,有了上次的墾丁行教訓後,我這次穿的褲子是通風的,但兩位仁兄則是穿著牛仔褲….爬到一半時就快喘不過氣來了,還好這天沒有大太陽,要不然可能中暑事件可能會再發生,爬到700公尺處時,死黨好像熱到喘到腦筋不大清楚的說:「我看才快爬了「100」多公尺吧………」,唉,誰叫你們兩位仁兄上山時不買瓶水來喝,我幸災樂禍一邊喝著水一邊挖苦他們(邪惡因子再次作祟),一邊看到700公尺處的招牌,往後喊:「弟兄們,撐著點,快到了」,也終於到達我們想看到的大津瀑布了。

 

 

 

 

 

在此處玩個水休息一下,感覺好像是今年缺水的感覺,大津瀑布的水有這麼小嗎?下山容易上山難,下山的時候就輕鬆多了,中途還看到一位仁兄好像是在運動,看他持續上山下山共二次以上,也有位歐巴桑在700公尺處好像走不動了,在那問我死黨:「帥哥,還有多遠呀」,這位歐巴桑本來應該是想問我的吧(因為我走在死黨們前面,歐巴桑看到我好像欲言又止),可能是我看起來太兇了吧!!!!下山準備離開時,看到了一間名叫「覺園」的建築,感覺挺漂亮的,就在門口照了幾張相片後離去。

 

 

 

 

 

第三站:屏東觀光夜市,本來大津瀑布逛完要去三地門的,但死黨們認為三地門好像能逛的跟大津差不多,就決定去東港買海產回家煮,但騎噗噗到東港是一段很遠的路程,所以我們決定在半途休息一下,就到了屏東觀光夜市走走,此時大約是下午4點,很多攤販還沒開始營業,故我們逛一逛後,我決定去吃排骨飯+四神湯來伺候一下五臟廟,這裡的排骨飯讓我想起我國小一年級練完跆拳道都會去吃台南某家的排骨飯,此時小時的回憶又湧上心頭,回憶配飯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兩位仁兄則是吃了似乎會牽絲的蚵仔煎…..(而我是離開這裡後,才突然想起同事交待我說,屏東夜市要去吃一家上讚肉丸,我居然把這件事給忘了..)

 

 

 

 

 

第四站:潮州之旅,在去東港之前,我們來到了潮州,主要目的是為了買一位阿婆的包子和饅頭,但來到這裡後,有看到兩家很多人在吃的冷熱冰,但沒看阿婆賣的包子饅頭,可能是賣完了吧,我們就只好離開往東港出發啦。

 

 

 

 

 

 

 

 

第五站:東港,記得兩個星期前才來這裡吃一頓很滿意的海鮮大餐,但說實話我不是個很喜歡吃海鮮的人,所以啦,買海鮮料理回去高雄家料理的事,我就丟給兩位仁兄了,我自個去吃個剉冰,剉冰的老闆也跟我寒喧了一下,說這兩年的黑鮪魚量越來越少,而菲律賓海域應該有不少黑鮪魚,但我們不能越界去捕,吃完了剉冰,朋友們也買完海鮮材料了,然後就出發回高雄死黨家了,回家時死黨還買了兩份熱湯回家,回到家就開始料理買來的蝦子和魷魚囉!雖然我不愛吃海鮮,但我也稍幫忙料理一下,然後大伙們就開始享用蝦子和魷魚囉!今天的屏東之旅雖然幾乎都是在騎噗噗的時間居多,但還是挺快樂的。

 

 

 

 

 

 

 

 

最終站:高雄,本來就打算在死黨家住一天的,晚上當然少不了格鬥天王2002UM之戰囉,我們選人都是亂數選的,偏偏死黨運氣不錯,幾乎都選到魔王級角色,我也就敗了好幾場,然後就在死黨家裡渡過了一晚,早上6點我先起床拖著疲累的身子去把死黨和成兄給挖起床,他們兩就像惡靈古堡的殭屍一個在床上一個在地下一付掙扎的模樣看了就想用沙漠之鷹開個幾槍…………反正拖到快7點才起床啦!

 

 

 

 

 

早餐呢,去買了在好像在萬壽山附近有名的割包,又在港口附近一家有名的碳烤三明治買了紅茶牛奶和招牌三明治,然後死黨和成兄到一家在巷子商圈裡賣小吃有名的地方叫了兩碗魚皮湯來吃,而我則是享用我的碳烤三明治+割包+紅茶牛奶囉,這家三明治的蛋和火腿吃起來都很嫩且完全不油膩,怪不得一堆人在排隊買了,吃完了我們本來想去撞個球消磨一下時間再去看場電影,但我們去的那家撞球場好像倒了…….(之前去兩個小時20元附飲料,而且場地還不錯,但這麼便宜也經營不下去了吧),只好去網咖泡一個小時了,剛好我跟死黨之前有一段時間都獨自在玩世紀帝國三,我們兩就跟電腦玩二對二的遊戲,我跟死黨同盟對決電腦同盟,他選中國人我選日本人,一個小時剛剛好合力把電腦殺到潰不成軍,我跟死黨彼此在家裡獨自練習的成果在這場終於發揮出來了,而成兄則是玩他的線上遊戲,一個小時到了,我們就去隔壁的鳳山東亞城看電影了。

 

 

 

 

 

我們看的是「魔鬼終結者4」,說實話,魔鬼終結者系列如果不是詹姆士柯麥隆來導演就好像不是魔鬼終結者的感覺,看完後覺得有點普通也稱不上很精釆,然後我們就去吃中餐啦,中餐是豐原排骨酥麵,也不知跟豐原到底有沒有關,還是就隨便打個名號就上來賣了,反正味道不差最重要了,而我的行程也到此結束,吃完中餐回高雄死黨家再玩個幾場格鬥天王2002UM(死黨越來越強了,我越來越打不贏他了),我就告別死黨……….(回家時忘了跟成兄道別,算了,這筆帳算到死黨頭上),就這樣,我的屏東高雄一天半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而成兄也在晚上六七點左右回去中部了。

 

 

 

 

 

5月份,我跟死黨、潘兄、成兄,一起去過了台中、墾丁、屏東、高雄,這個月算是過的很充實了,但主要還是因為我放無薪假才能成行,要不然平時還真的沒時間呢,也希望公司的景氣能快點恢復正常,要不然再排休下去的話,我可能會陷入排休無止盡遊玩的破產地獄囉!話說回來,爬了780公尺的大津瀑布,我的小腿回來都變的很硬、很酸了,看來果然是運動不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