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5日的早晨七點鐘就起床,開個MSN畫面就看到死黨602分就傳來一個怒的表情,這小子居然比我早起床,不知又發生啥事了,叫他也沒回應,八成又倒下去睡了算了,不鳥他,去買份早餐回來吃看看新聞..


 


看到九點半,來修理我房間冷氣機排水器的師父來了,換了一個新的排水器花了1800…(心痛呀~~),然後我就出門去捐血捐個500cc後再去吃碗麵和滷菜做為中餐,回來後死黨復活啦!就在MSN聊了起來。


 


看來他閒得發慌哪~早餐中餐都沒吃,一付快餓死的樣子,突然他突發奇想說想去吃東港肉粿!咦,此時我還沒意會過來,東港肉粿?都下午快二點了,還跑去東港吃肉粿?我就問死黨:「東港肉粿是在東港嗎?」……死黨回了:「ⅩⅩ○○▲▲△△(←請自個想像)


 


問了另一個朋友阿耿說沒辨法去,我還是騎著噗噗出發到高雄啦,到了之後..奇怪,打電話打二通沒人接、按電鈴沒回應……隔壁的年輕美眉跟我說他們全家都出門了,我回她:「應該還有一隻在才對!」,奇怪怎麼都沒回應,打了第三通還是沒人接,此時鐵捲終於慢慢打開了…….(這小子不知在幹嘛???)


 


東西整理一下,就出發前往東港啦!有交待說要買兩份回來給某二人組吃的任務,死黨拖著快餓死的身驅開車前往,而我是捐血過後氣力不足,再加上長途跋涉到了高雄,也是一付快倒下去的慘狀,到了東港後,因為人生地不熟,我們找肉粿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此時老天爺無情的下起狂風暴雨,增加了任務的困難度但為了某二人組,我跟死黨仍拖著疲累的身子在尋找我們的目標「葉記肉粿」


 


在風雨中折騰了好一陣子,終於、終於~~~我們找到目標啦!葉記肉粿就在前面!此時老天爺似乎感念我們的辛苦:雨下成毛毛雨了,旁邊又剛好一個停車位,終於苦盡甘來啦!我們停好車後,就高興的往葉記肉粿前進!此時老闆笑著對我們說了一句話:「賣完了」。「混………………………………………………………………………EGG」。


 


此時又開始下起大雨(…………………….),真所謂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以上我跟死黨統統都有),再次幾經開車開過頭又遇到騎噗噗阿桑不怕死的向我跟死黨襲來,我們幾經歷險的終於抵達另一家網友推薦賣肉粿的,終於吃到肉粿了~~~~也包了二份肉粿!任務完成了一半,因為還沒送到某二人組手中。


 


↑第一次吃肉粿,挺特殊的口感             ↑吃豬血補血(以後捐血不再操勞過度了)


吃完了肉粿後,原本想再去東港華僑市場蛇一下的,但去到那邊人山人海的,直接打退堂鼓回家啦,途中還經過了知名已故台語歌星-陳一郎 先生的家,原來他家這麼大呀!然後死黨說高雄仁武有一家很好吃的仁武烤鴨,為了犒賞我們倆的辛苦,買隻烤鴨回家好好享受實在也不為過,我們就排隊買了一隻回家,因為我平時對鴨肉很反感,但這次的仁武烤鴨讓我讚不絕口。


 


肉鮮潤多汁,一陣陣的香味一直在刺激腦海裡說:「快吃~快吃~」,那個鴨肉皮烤的脆而酥,伯母交待說,肉一定要皮連著吃,醬料多沾點,再放上12條蔥在麵皮上,包起來再咬一口,天哪~人間美味呀,尤其是我跟死黨幾經風霜完成了艱難肉粿二人組的任務後,這天的鴨肉特別美味呀~~~


 


鴨肉烤的恰到好處不說,除了鮮潤多汁,咬起來軟而札實有有口感,蔥的味道不會太嗆、皮也是現做的,跟冷凍用的皮吃起來完完全全不同,醬料與肉、蔥、皮這些食材似乎在你口中組成了一個很美妙的音符迴盪著,死黨吃到差點把舌頭吞下去了,還一邊說著:「讚、讚、讚」,可以說是大滿足呀~~~~~~


 


↑烤鴨                                                          ↑炒鴨



↑皮酥肉嫩                                                                     ↑現做的麵皮


緊接著就是完成剩下的任務啦!因為某二人組住在台南,所以護送兩包肉粿的任務就落到我手上了,一路上騎上騎,老天爺對我還不錯耶,一整個路騎下來都只下毛毛雨或沒雨,讓我不用穿上雨衣來執行任務,到了某二人組其中之一的家,哈哈,真夠意思,我剛到他家,他剛好也回來,把肉粿交到他手上,完成任務一。


 


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有點偏遠啦,在台南大學附近,騎呀騎~唔,雨勢開始有點大了,不妙了,到了台南大學附近後,打電話給最後一人問她家在那裡,依照指示走,終於找到目的地了,原來台南氣象局在這裡喔~然後把肉粿交給最後一人。MISSION COMPLETE~


 


完成任務後,趁雨勢下大前就快落跑回家啦,回到家後拖著疲累的身子洗個澡,喝碗綠豆湯,然後看一下死黨把今天拍的照片上傳至非死不可,再寒喧一下,我就氣力盡失的倒頭就睡了,但睡到半夜三點就起床小解之後就失眠了--------綠豆湯在作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