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駭客 (1).jpg

 

 

中秋連假看了「地心駭客」(Phantoms),1998年的作品。本來這幾天晚睡,看了這部電影的前半段後,精神保持的還不錯,但從中後半段開始就進入一種催眠狀態,我就跑去補眠了一個小時。

 

故事是說,一個姐姐帶著妹妹想遠離洛杉磯的酗酒老母和槍械危險世界,就來到了一個叫「雪場鎮」的地方,結果來到這個人口稀少的地方後,發現這裡的人全都死於非命,而且死狀都很奇怪,這不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接著其他地區的警長帶著一些警員來這裡調查也查不出原因,只發現了一個「提姆西費萊特」的名字,警長請人調查這個人和調派分析小組和軍隊來。

 

接著副警長被奇怪的大飛蛾給殺死,一個警員也被殺了,剩下警長和二姐妹撐到援軍到來,還把那位叫「提姆西費萊特」的博士給帶來,經博士講解發現這是一種古代生物,它們會覓食人類並吸取知識,吸血了這些知識的古代生物把人類的假想和宗教一些東西也吸收進去了,所以創造出了一種混沌的知識,自以為是神,所以它叫來提姆西博士來為它們傳播福音,接著警長和二姐妹使用人造病毒幹掉了這病毒,完。

 

從前面的猝死現場來看,屍體特效製作的還OK,詭異氣氛也還不錯,接著警長等人到來的調查部份也沒啥問題,但故弄玄虛的時間實在太長了,長到讓我覺得有點悶,而且常出現一些閃光畫面和莫名震動的畫面,這已變成是B級片的拍法了吧,這部電影有知名影星哪!而博士提到「1939年中國南京三千名士兵消失的事件、610年馬雅城一夜空城、1590年羅得島的英國殖民地消失」的事件,讓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很高,結果從這裡開始就是一整個敗筆了!

 

自從軍隊進駐到這個雪場鎮後,整個劇情走向就變成四不像,本來以為的古生物,現在好像變成一種神,要人們幫他傳播福音,然後不斷殺人覓食,而且拍攝畫面有點上一幕跟下一幕接不上,還有一些突發式驚嚇來嚇人而已,後面出現的狗狗也是被寄生的動物,但警長被狗狗監視的畫面就拖了十分鐘的片長,讓我看的有點尷尬,最後把這古生物的本體引出來的特效,讓我發現這已經是B級片的特效等級了,看來預算嚴重不足呀!

 

預算不足所以只能靠黑暗畫面和閃光來避過一些特效簡陋的部份,最後被寄生的副警長變身模樣,根本是克蘇魯神話裡的怪物吧,這部電影如果想拍成克蘇魯神話的話,就整部劇情走向拍這風格不就完整了?整部電影搞成想拍成古代生物融合現代神學與病毒再給你摻進一點克蘇魯神話的風格,那會變成什麼,就是四不像,這部電影挺可惜的,從卡司和前半的編排來看,這部電影應該可以是出色的好題材電影,但被拍成這樣似乎就變成A級卡司、B級電影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地心駭客 (3).jpg

↑在危險的洛杉磯沒事,閃來到這裡卻出事的姐妹

地心駭客 (2).jpg

↑全鎮的人都猝死,死因不明

地心駭客 (4).jpg

↑我是警長,很面熟。其實我是蝙蝠俠….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 啦(此時還沒那麼有名)

地心駭客 (5).jpg

↑哈囉,我是劍齒虎-副警長(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飾),最近跟他有緣,才剛看過他的驚聲尖叫。

地心駭客 (6).jpg

↑本片製作的最精緻也看的最清楚的怪物,可能就是這隻吧

地心駭客 (7).jpg

↑我就是-提姆西費萊特 博士(彼得·奧圖(Peter O'Toole)飾),我被這些古生物找來傳達福音,我是了解這些生物是什麼東西的人,我也找到消滅它們的方法

地心駭客 (8).jpg

↑我是狗狗,我也被寄生了,我是無辜的

地心駭客 (9).jpg

↑古生物的攻擊方式是觸手攻擊,威力很強大,連護具都可穿透

地心駭客 (10).jpg

↑警長與狗狗這段看來看去的劇情居然可以拖到約十分鐘的片長…

地心駭客 (11).jpg

↑我就是古生物的母體

地心駭客 (12).jpg

↑這張可能清楚點?就是一個混沌集合體

地心駭客 (13).jpg

↑最後被寄生的副警長變成這玩意,感覺就是克蘇魯神話裡的怪物

 

導演是-喬·查普爾(Joe Chappelle),這部電影的編劇有問題,不得不查了一下是叫迪安·雷·孔茨的小說改編的,好奇看維基又發現把原作的H·P·洛夫克拉夫特 元素給刪去,這樣的話,就是亂改人家的原作嘛,怪不得前半段看起來還不錯,怎麼看到後面整個荒腔走板變成四不像呀,看來最大的原因就是這個了,改成這樣,就算導演想好好拍我看也很難了,找不到這部電影的成本,但全球票球五百六十萬美金,會如此慘烈也不意外啦。

 

原本是一部不錯的好電影,但就是把原作精髓的東西給拿掉才變成四不像的東西,實體特效的部份還算不錯,但CG特效的部份就是B級電影的程度,劇情走向是越說無力越看不懂在演什麼是最大敗筆,可惜了演這部電影的知名影星,搞不好電影的預算大部份都給這些知名演員了,所以後半段的預算不足才使用低預算的方式去進行,但就算是這樣也改不了劇情亂搞的大敗筆,這部電影能看的可能只剩下蝙蝠俠、劍齒虎、阿拉伯的勞倫斯而已了,不過蝙蝠俠的演技在這部電影還顯的很生澀就是了,真的是一部很可惜的好題材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心駭客 Phantoms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