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也看了不少所謂的夢幻比賽,但覺得經典的也只有少數幾場,這次我就挑在東京巨蛋所舉辨的夢幻卡司,個人認為我心目中的最經典來排出前五名吧!


=============================================================


 



 


第一名


2000.10.09 佐佐木健介VS川田利明


 


全日本對新日本對抗戰最經典代表試合。記得當初這一場日本剛打完時,我只能在網上看戰報,那時的影片不像現在這麼好下載,下載個幾十MB的檔案就要很久還得很花時間,那時我的網路是撥接的,我也是花了一個晚上想下載這場比賽,結果那時電腦知識不足,花了很多天結果還是失敗。


 


後來因為某個網站半夜三點會讓人分享摔角影片,我就睡到三點半夜跑去家附近的網咖,終於成功的下載到了這場比賽,也在網咖看完了這場我日盼夜盼的夢幻比賽。


 


這場比賽卡司在現在算是很普通的卡司了,但在當時新日本與全日本間王不見王的時代,這場絕對可以稱上是夢幻比賽的最高潮,那時因為三澤帶領選手出走成立諾亞,全日方面只剩下淵正信和川田利明,全日本只好跟新日本交流來挽救票房,才造就了這場夢之對抗戰。


 


這場比賽在賽前就很有話題了,之前的蝶野對淵正信、亞姆斯對諾頓、後藤達俊摃上莫斯曼(現在的太陽蓋亞)就炒的很沸沸騰騰了,最後的話題落在川田利明與當時是IWGP冠軍的佐佐木健介上,川田利明在新日擂台上說出:109日的川田利明將擊垮健介」,健介也出來回嗆,把聲勢話題拉抬到最高點了。


 


這場比賽一開始兩人所表現出的殺氣就人令人屏息以待了,一開始的地板戰慢慢進入到打擊戰,健介沒多久就使出犯規鐵拳了,雙方的逆水平劈擊互擊、巴掌互摑,直到了川田也回了健介一記鐵拳後開始就是川田的步調了,逆水平劈擊、高空跳踢、高角度岩石落下度接著垂直拉伸技連使用了兩次讓健介陷入大苦戰。


 


而後健介也用了一發金臂勾回擊改變局勢,踢擊、逆一本翻摔、龍捲風炸彈摔、金臂勾再接蠍式固定也讓川田吃了不少苦頭,接著雙方的金臂勾互擊大戰也讓人熱血,印象很深的是,健介用一發金臂勾打倒川田,川田立刻爬起來用衝刺踢擊踢倒健介,可看出川田的氣勢,可惜最後健介的北極光炸彈摔未能使用出來,被川田掙脫,並連續使用了高空踢擊打敗了健介。為這場激戰畫下句點。


 


賽後,敗戰的健介把IWGP腰帶給繳回去了,可看出健介的自尊心和決心,在記者會上也無話可說,只丟下一句:「我不會說什麼,輸了就是輸了」,這句話也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健介真是個男人。這一天的巨蛋人數為64000人。


 


============================================================



第二名


2005.07.18 小橋建太VS佐佐木健介


 


豪腕金臂勾對決鋼腕金臂勾。這一場比賽卡司算是突然冒出來的,424日的諾亞比賽看板上突然出現「小橋建太VS佐佐木健介」的字樣時,全場觀眾爆呼如雷,可看出這場比賽有多受期待了。


 


記得摔角黃金時期時,大家最想看的夢幻卡司第一名是三澤光晴VS武藤敬司,第二名就是佐佐木健介VS小橋建太了。當初我還以為是芭樂消息,沒看到真的成真了,如果說當年的諾亞東京巨蛋光靠這一場我想就是票房保證了也不為過。一個是新日時期以金臂勾為名門必殺技的無敵鐵金剛,另一個是全日時期以金臂勾為終極必殺技的大魔神,兩個同型的戰士終於要對決了,豈不讓人興奮。


 


沒想到健介一參戰諾亞就是這種最高潮的卡司,算是三澤社長給健介優待吧,那時的健介因為長州WJ的事件搞的日子過不下去,重回新日也不受到尊重,跟藤田的IWGP冠軍戰也贏的讓健介心寒氣餒,這場小橋對健介之戰可說是讓健介把所有的不快都發揮在這場比賽了。


 


這場比賽一開始,健介就馬力全開的攻擊小橋了,雙方的一舉一動都讓現場觀眾呼聲連連,最經典的莫過於兩人的「逆水平劈擊」大戰了,雙方一來一往的劈擊,合計共使出了超過200發的劈擊,雙方的胸膛都有很大的瘀青與紅腫,能互相劈擊到這種地步的摔角手,除了小橋和健介之外,我看也找不到其他人了。


 


印象最深的除了逆水平劈擊大戰之外,就是小橋對健介使出垂直落下吊車式拋摔後,健介立刻爬起來衝過去對小橋使出了北極光炸彈摔,小橋也立刻爬起來,健介的豪腕與小橋的鋼腕在此刻終於正面衝擊,這一段讓我覺得是至今摔角界的最高潮呀。


 


而這場比賽小橋的招式健介幾乎全都吃下,包括鋼腕金臂勾、半飛龍原爆拋摔、垂直落下技、迴旋劈擊等招式,而小橋有些招式都用技巧躲開或用招式反擊掉了,最後健介是連吃了小橋的迴旋手刀劈擊(能吃這麼多發還不倒下,健介也真是夠能撐了)再加上一記衝刺型鋼腕金臂勾打敗了健介,個人認為雖然健介輸了比賽,但是贏了氣魄,這場令人期待的夢幻第二名試合,也在此結束。這一天的巨蛋票房為62000(以後日摔我看不可能會有這種票房了)


 


============================================================



 


第三名


2003.05.02 蝶野正洋VS小橋建太(GHC)


 


黑之偶像 大戰 絕對王者。當初這場比賽我還以為只是蝶野說說而已,但也沒想到真的成行了,而在小橋建太跟本田多聞在進行GHC防衛戰時,蝶野正洋以訪客的身份來到了會場進行觀戰,在小橋成功的防衛了本田的挑戰後,並要決定下期GHC挑戰者時,把眼睛往蝶野身上移動時,會場的觀眾就開始鼓動了,此時小橋說出:「蝶野正洋,指名是你」。現場觀眾當然呼聲不斷,蝶野也照舊上台對小橋做出了回應:小橋,你是摔角先生,但是!新日本也有一個摔角先生,就是我!52日就來一場GHC吧,」


 


這場比賽會成行,我個人的感覺是蝶野當時身為新日本的最高負責人,而當天的52日新日本東京巨蛋全卡司,在豬木政權下,幾乎清一色都是「格鬥規則和格鬥比賽」,除了最後的兩場比賽,就是小橋VS蝶野的GHC和永田VS高山的IWGP戰,蝶野想維持住摔角比賽的焦點才大膽的跟小橋進行這場夢幻戰吧!以上是個人的想法,事實如何,我真的不知道。


 


這場比賽在開打前就一遍倒的認為小橋會贏,台灣的留言版也認為蝶野根本贏不了小橋,說實話,連我這個新日迷也不認為此時的蝶野正洋會贏小橋(如果是頸部受傷前的蝶野的話就很難說),但我心中還抱著蝶野有三成勝算的局勢…..但在開打前蝶野正洋跟真壁伸也的單打比賽中弄傷了腳,此時我對蝶野的勝算瞬間降至0了,只能期待比賽夠精釆了。


 


比賽一開打就明顯的看出蝶野的腳明顯的不方便,聽說是用特製的腳部固定架來讓蝶野可以正常行走與比賽,雙方剛開始的角力戰與地板戰很明顯的都是小橋佔上風,真不愧是穩札穩打全日系出身的小橋,蝶野在角力戰和地板戰一開始就佔下風了,直到黑色偶像的犯規技「要害踢擊」出現,才讓蝶野扳回一局。


 


這場比賽,很難得的蝶野除了那一記要害攻擊外,其他都是很正統的摔角招式,如吊車式反摔、鎖頸翻摔、角柱衝撞、河津落、而中半段的四連發低空岩石落下技非常犀利,讓小橋喪失不少體力,接著就是連結技了,霸王腳、閃耀霸王腳、STF、羽根折固定也讓小橋吃足不少苦頭。


 


可惜的是,腳部受傷的蝶野根本無法發揮真正的戰鬥力,連霸王腳的威力我看也減半,後來被小橋的半飛龍原爆拋摔給扭回劣勢,此時的蝶野算是大勢已去,吃了一記角柱炸彈摔後再加上一記半飛龍原爆拋摔而蝶野居然還能掙脫已很不簡單,但蝶野已無力再戰了,連天山都有投毛巾的準備了,最後這場蝶野正洋共吃下六發半飛龍原爆拋摔加上二記鋼腕金臂勾而敗下陣來,現在想想蝶野也很頑強,蝶野正洋是在頸部就有舊傷的情況下吃下這麼多頭部拋摔技還能在最後爬起來跟小橋握手,如果三澤的外號是「不死殭屍」的話,蝶野也許是「不死蟑螂」了。這天巨蛋人數為55000人。


 


============================================================



 


第四名


1996.04.29 高田延彥VS橋本真也(IWGP)


 


格鬥王對決破壞王。這場比賽當初我記得Z頻道一直沒有播,播的都只有最後橋本使出垂直落下DDT+三角絞的畫面,那時要找這段影片真的很難,那時網路還沒現在這麼發達,後來終於有緣看到這場比賽的完整版了,真是太感動了。


 


這場比賽是1996年的比賽,那時我還沒開始看摔角,而且那時電視播的比賽大都不會把挑戰過程說的很清楚,但是我如果沒記錯的話,PS上火爆摔角G裡的新日本劇情模式有提到,因為武藤在199614日與高田延彥的第二次再戰敗給了高田延彥,引起了橋本真也的不滿,橋本就說要挑戰高田的IWGP,但真實的過程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這場比賽從入場開始,觀眾的反應也很熱絡,比賽開始後,高田的猛烈踢擊再加上腕部十字固定讓橋本在一開始的序盤戰就差點落敗,但後來橋本使用的脇固讓局勢扳回一城,再加上橋本的重爆踢擊讓高田跌到接著使用出罕見的橋本足部四字固定,應該是從武藤身上學到高田很怕這招。


 


後來高田使出了岩石落下技再加上腕十字固定又讓橋本陷入絕體絕命的危機,但此時高田反而轉換成逆蝦型腳部固定,個人認為這不是明智之舉,後來橋本火氣爆發出來,使用了強力的架娑掌連擊讓高田招架不住,後來又是高田的連環猛烈踢擊讓橋本停止攻勢,高田正要對橋本頭部使出一記死亡高踢時,橋本順勢使出了「水面蹴」,這一記反擊的實在太漂亮了,在現場的觀眾看到這一幕都呼聲暴動,個人也覺得這是摔角史上最經典的反擊技,只有短短的兩秒鐘卻讓人永生難忘,現場如果有人這兩秒鐘沒看到的話,一定會懊悔至極。


 


這一記水面蹴也讓高田陷入危機,後來高田使用出脇固死鎖著橋本不放,但步調已被橋本掌握住了,橋本的重爆踢擊讓高田領教到了破壞王的威力,如果說高田的踢擊是像機關槍的犀利和穿透力,那麼橋本的重爆踢擊就像火箭炮的毀滅力量,最後橋本使出DDT、垂直落下DDT、三角絞連結技讓高田俯首稱臣。個人認為這是橋本生涯打的最漂亮的一場比賽。這天巨蛋人數65000人。


 


============================================================



第五名


1995.10.09 武藤敬司VS高田延彥(IWGP)


 


兩大格鬥摔角界帥哥大決戰。這場比賽出場大家就覺得很HIGH了,畢竟是當時摔角格鬥界的兩大帥哥對決,一個是當時UWF的頂級選手高田延彥,另一個是新日本IWGP王者武藤敬司,雙方都是各團體的招牌,最重要的是兩人也很帥,又是團體對抗戰的最高潮。


 


當時Z頻道常常播這場,我也看了好幾次,一個是橘色裝武藤敬司另一個是紫色裝高田形成強烈的對比,比賽一開始往常的地板戰,然後進入到關節技和打擊技,此時的高田踢擊力道實在很可怕,現在的新日本永田裕志踢擊應該是新日本最強的,但永田的踢擊犀利度讓我覺得比不上當時的高田延彦,真不愧是UWF的王者。


 


武藤敬司在高田的打擊技下也吃了不少苦頭,還差一點被高田的名門必殺技腕十字固定給鎖到絕體絕命的危機,武藤也使出岩石落下技和回馬踢擊來對付高田,必殺的月面宙返被高田躲過,武藤就一直被高田的犀利踢擊給吃的死死的,甚至快被KO了,此時武藤抓住了高田踢擊,毅然使出當時還不夠純熟但旋轉角度詭異的龍捲腳,這一記給高田不少的傷害,感覺好像扭到腳了,武藤再趁勢補上一記足部四字固定讓高田喪失不少體力。


 


比賽進入最高潮了,高田仍然是不斷的踢擊 武藤也不斷抓住機會終於又使出一記龍捲腳,最後又趁勢切入足部四字固定,高田此時終於承受不住投降了,此時響起武藤的勝利曲「傳說」聽起來特別悅耳也很有氣勢,東京巨蛋也掌聲呼聲如雷,新日本的摔角迷瘋狂了,這個場面讓我印象非常的感動和深刻。這一天的巨蛋觀眾人數有67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