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4月6日  

新日本4月6日兩國開打了。這次的主賽是由2014年NJC霸者所選擇的挑戰者-現任IWGP IC王者 棚橋弘至。所以主賽並不是岡田和睦的IWGP戰,個人對這點說真的,實在有點生氣,不過,這次的大會主題是「INVASINO ATTACK」。看來應該會有出乎意外的外敵入侵才對,所以也是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先就比賽觀感~

 

 

第一試合 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王者組) VS飯伏幸太&艾爾.迪斯帕多拉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精釆的比賽過程是YB組和飯伏帶起來的,艾爾的戰鬥經驗和技巧還不足也不夠純熟,也不是說艾爾不好,而是YB組和飯伏真的是神等級的角色,艾爾跟他們比起來會有一點點慢半拍和下一步不知做什麼的情況存在,YB組的雙打默契和助攻是藝術般的存在,飯伏那行雲流水的攻擊節奏也讓觀眾看的很爽。

 

YB組是神之雙打無誤!比賽中有不好的節奏,YB組會馬上轉成自己的節奏,把好的比賽節奏延長下去,這點實在很厲害,最後YB組把飯伏打到場外,再使出合體必殺技-More Bang For Your Buck(物超所值),打敗了艾爾,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

 

可以看看欣賞的比賽,焦點都在飯伏與YB組身上,YB組的雙打實在是一種藝術,飯伏的攻擊節奏也不錯,艾爾真的要再磨一段時間,累積戰鬥經驗較好。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真壁刀義&櫻庭和志VS鈴木實&TAKA陸奧&太一

 

太一說要當先鋒,還被TAKA笑著調侃說真的嗎?結果太一被櫻庭踢一腳後,馬上去換鈴木實出場,觀眾都在笑,接著是鈴木實對櫻庭,二人的過招就有格鬥式的緊張感!接著永田、真壁也都出來力戰鈴木實,但焦點卻落在櫻庭和志與鈴木實上。

 

太一也出來抓住櫻庭,但鈴木實下令太一回去,鈴木實與櫻庭進行摑擊大戰!看來這二人摃上了,最後櫻庭與太一交戰,櫻庭抓到機會切入櫻庭腕部小雞固定、永田也切入脇固 形成共鬥畫面,真壁則是在場外拖住鈴木實,太一投降!永田組比賽勝利!

 

還不錯看的比賽,可以看太一在那耍寶,還有鈴木實與櫻庭對戰的氣份,這二人如果接下來要進行單打的話,我會很期待。

 

 

第三試合 羅布康威&夏克斯.丹(王者組)VS天山廣吉&小島聰(挑戰者組) – NWA世界雙打選手權

 

NWA社長-布魯斯.沙布(BRUCE THARPE)在那邊搖旗為他的二位NWA選手加油時很爆笑!比賽一開始,NWA二人組就先把天山打到場外,集中攻擊小島!就標準的日式風格對美式風格比賽,這種比賽如果體格不相差太大的話,日式風格的打法是較佔上風的,美式風格就著眼在表演張力上。

 

小島使用機關槍劈擊攻打康威時,康威的表情很爆笑!天山想使出角柱攻擊時,NWA社長出來引開天山的注意力,還有NWA選手在攻擊天小時,NWA社長也在那邊鼓掌加油,很爆笑!最後夏克斯.丹使用超強力的長矛衝撞,誤爆搭擋康威,NWA社長也在那不知手措,讓我笑爆!天小組抓住機會,小島使出金臂勾、天山使出月面水爆!打敗了夏克斯.丹。

 NWA社長

NWA社長2

天小組成為NWA世界雙打王者組,可以在台灣大會看到這場比賽的重賽,但我比較想看的是NWA社長爆笑的表現,存在感絕對不輸給擂台上的選手,這場比賽的焦點對我而言是NWA社長。

 

 

第四試合 飯塚高史&矢野通VS霍雷斯.葛瑞西&丹尼爾.葛瑞西

 

特別規則,承認載著格鬥式拳套的狀況下進行拳擊攻擊,也可以使用鎖喉,還有穿著道服的情況下,承認使用道服做出絞技的攻擊。

 

這次野上慎平也很可憐,被飯塚畫上露一顆奶的紅色胸罩,憤怒的野上當然支持葛瑞西家族贏!但葛瑞西家族壓根兒沒打過飯矢組這種極惡摔角吧!小槌子、鎖鍊勒頸、椅子攻擊,丹尼爾還被手銬銬在外面鐵欄上,新日本人員還得拿破壞剪來解救他!整場比賽就是飯矢的惡劣表演風,葛瑞西家族根本無法配合打出精釆的比賽。

 野上露奶

最後是丹尼爾對飯塚切入膝十字固打敗了飯塚。但整場比賽都是飯矢的焦點,沒有這種惡道比賽經驗的葛瑞西家族,想必是上了一課吧,賽後,葛瑞西二人組也去跟被糟踏的野上慎平加油打氣,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五試合 田口隆祐VS戴比特王子

 

阿波羅55競爭對手的再戰!王子這次是全身黑惡魔的造型出場。這次弗雷沒有背著王子出場,只有YB組跟在後面。比賽開始,雙方先打擊戰,接著YB組偷襲田口,遭到王子的制止!接著YB組再偷襲田口,王子也憤怒的再次阻止YB組,YB組也反攻擊王子,王子也送給YB組近來難得見的場外高飛撲擊!

 惡魔王子

接下來就是王子與田口 堂堂正正的戰鬥,但比賽過程其實一般、也有點卡卡的,王子使出逆血腥星期日、高角度跳水踏腹、血腥星期日!但田口都掙脫!田口也使出喉嚨碰、米蘭式喉嚨碰!但王子也掙脫!田口再使出一記扛肩式喉嚨碰!打敗了王子。賽後王子也跟田口握了一下手就離去。

 

其實這是一場很感傷的比賽,這是戴比特王子在新日本的最後一場比賽,這場比賽他身著黑色惡魔妝!或許是為了掩飾惡魔底下的眼淚吧,他的情緒應該控制不住,才讓比賽無法完全放開去進行,比賽結束後,其實可以看到王子明顯的在流眼淚,事實上,王子也確定從新日本正式退團了,也祝福他往後的摔角生涯能順利就是了。

 

 

第六試合 岡田和睦&吉橋伸雄VS惡運弗雷&達馬.多卡

 

IWGP冠軍-岡田和睦被排到第六試合了,個人感覺有點打抱不平,一個堂堂的冠軍,居然被打到第六試合。試合開始,吉橋這場試合很有幹勁的在跟BC軍對抗!達馬.多卡畫上的白色惡魔彩妝不錯,加上他修改了原本的狂野特色,也讓他成為一個有特色的選手。

 

吉橋被糟踏後,岡田挾著人氣歡聲出場,岡田的招式都可以得到觀眾的呼聲,真不愧是一個IWGP王者,但在弗雷的強大力量下,岡田也佔不了太久的優勢!後來在搭擋的助攻下,岡田抓到機會對達馬多卡使出必殺-造雨!打敗了達馬.多卡!

 

比賽過程就普通。賽後岡田與NJC準優勝-惡運弗雷 對峙!本來以為弗雷是IWGP次期挑戰者!但突然冒出一個AJ Styles 來!還賞了岡田一記AJ吊殺法(Styles Crash)!並揚言要挑戰岡田的IWGP、並正式加入BULLET CLUB軍!也正式決定5月3日的福岡國際中心的壓軸就是 岡田和睦VS AJ .Styles 。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VS內藤哲也(挑戰者) – NEVER選手權

 

冤家的再對決!這二人在2月11日的火爆程度真的很棒。接下來的NJC與多人打賽程,內藤也都從石井身上拿下勝利,所以這場再戰也很有看頭。還是可以很明顯的聽到內藤的噓聲,內藤似乎也懂得如何回應了,沒有影響他比賽的節奏,這也是進步的證明。

 

一開始內藤就很火爆的用頭鎚、踹擊、巴頭來攻擊石井,石井也用突擊頭鎚、逆水平劈擊、拳頭開始反擊,二人開始過招,石井使出力量翻摔、角柱炸彈摔、金臂勾!內藤則是使出飛踢、迴旋式DDT、雪崩頭剪、延髓斬!內藤想使出角柱三點攻擊時,冷不防吃了石井一記反擊式金臂勾倒下!

 

石井再使出雪崩式吊車落!雙方起來後肘擊戰!內藤使出裏投,但被石井轉成DDT這招漂亮!石井再出金臂勾把內藤打一圈後再使出炸彈摔!內藤掙脫!石井再出後腰橋、內藤也出裏投!雙方再肘擊戰!內藤使出他的繩索反彈式肘擊、高角度後腰橋固定!石井還是掙脫!

 

內藤使出 榮光 拋摔連結必殺-星塵撲擊!但被石井躲開!二人再進行打擊戰!石井再出岩石落下技、後腦金臂勾!內藤抓住正面衝過來的石井,切入白色羽毛鎖技!石井死命觸繩掙脫!內藤再出跳水飛踢、延髓斬!石井一秒掙脫!接著頭鎚戰!石井也出延髓斬,內藤也一秒掙脫!

 

接著摑擊戰!石井砍出一記強力金臂勾把內藤打翻一圈!攻防之戰,石井再成功使出滑進式金臂勾擊中內藤!最後石井再補上一記垂直吊車落下!打敗了內藤哲也,石井初防衛成功!很不錯的比賽,內藤雖然敗了,但他的氣勢並沒有被石井壓下,而且很努力的進行精釆的攻防戰!打到後來噓聲也變少了!這也是一種認定的表現吧,值得一看的比賽。

 

 

第八試合 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王者組)VS柴田勝賴&後藤洋央紀(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在3月6日的揚旗戰中,IWGP雙打王者組敗給了柴後組,造就了今天的這場比賽。王者組仍然以BI組來稱呼。比賽開始,雙方先進行了一段時間小攻防戰,大致上都是BI組的節奏,這段時間其實有點冗長。

 

直到後藤使出毒蠍式固定、柴田使出眼鏡蛇固定 形成共鬥的漂亮畫面後,比賽才比較精釆!傑羅斯的力量打法是壓下柴後組的重要關鍵,後藤的攻擊節奏有出現小MISS!比賽進行到柴後組對安德森使出合體牛殺、後藤迴旋踢、柴田低空飛踢、柴田後腰橋、後藤岩石落下技!安德森掙脫!

 

柴田對安德森使出鎖喉、後藤再補上一記PK踢、後藤再砍出牛殺+柴田PK踢!所幸安德森得到傑羅斯的及時解救!後藤再對安德森使出一記牛殺!昇天技沒成功!此時BI組進來對後藤使出合體攻擊!合體必殺-魔術殺手!被柴田擋下!傑羅斯對柴田使出坐式炸彈摔後,柴田就動彈不得!接著後藤與安德森彼此進行著精釆的必殺技閃躲戰!安德森成功對後藤使出史坦槍!接著BI組再補上一招合體必殺-魔術殺手!打敗了後藤洋央紀!王者組2度防衛成功。

 

前中半段比較沉悶,中後半段較精釆,安德森吃了柴後組不少的合體攻擊還能撐過來也不簡單,最後安德森與後藤的攻防大戰真的是這場比賽的關鍵,安德森能拿下契機才造就了這場勝利,要不然柴後組的合體攻擊火力實在超殺的!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中邑真輔(挑戰者) –IWGP IC重量級選手權

 

2011.05.03、2011.09.19、2014.01.04、2014.02.09以上四個日期,是中邑真輔被棚橋弘至打敗的日子,前二場是IWGP、後二場是IC戰。這天這場再敗的話,就是中邑真輔對棚橋弘至的五連敗!棚橋弘至也說今天這場比賽如果敗了,就等於為IC腰帶沒做上任何事就結束了,對二者來說,今天這場比賽都是不能輸的情況。

 

IWGP IC王者VS 2014 NJC霸者的對決,這也是今年第三次同卡司的IC對決!對於中邑拿下NJC霸者卻選擇了IC挑戰權這事,我是頗有微詞的,雖然比起IWGP,中邑較在意的是 棚橋弘至。但此舉讓我覺得IWGP的價值有下降了,雖然第六試合AJ的出現,讓IWGP的價值有回復該有的價值,但在兩國這麼大的興行,沒有IWGP主賽,個人還是覺得不妥,好了,看比賽吧。

 

一開始雙方人氣大火拼,很可怕的人氣,接著雙方就開始過招,這次二人的打法都稍為火爆,棚橋抓中邑的頭髮,中邑也踢棚橋的屁股!接著就是棚橋開始攻擊中邑的足部!棚橋使出踹擊、腳部拋摔技、低空踢擊!還使出中邑的電動踏擊不斷的攻擊中邑的足部,中邑也使用踢擊、騎士踢、膝擊、正宗電動踏擊、角柱膝擊3連發來回擊!

 

但棚橋使出難得背後式龍捲腳、地板龍捲腳、龍捲腳、低空撲擊、場外高空撲擊讓中邑受創!中邑18秒上擂台,棚橋繼續踹中邑的足部,中邑使出後背撞膝技、逆向翻摔!但棚橋使用肩部去撞中邑的足部、棚橋再使出SP原爆、飛龍原爆沒成功!中邑冷不防使出一記拳擊+原地式顏面膝擊!棚橋掙脫!

 

棚橋再使出低空踢擊二發,再外加一記高空撲擊命中足部!棚橋成功使出德蕯克斯足部固定技!中邑苦不堪言!棚橋再使出繩索式龍捲腳!棚橋砍出必殺高空撲擊命中中邑,想再砍第二發時,被中邑的膝蓋劍山反擊!二人起來後肘擊戰,棚橋繼續踹足部+原地旋風斬+飛龍原爆固!中邑再掙脫!

 

棚橋想再切入德克蕯斯足部固定!但被中邑抓到時機切入腕部十字固定!棚橋死命觸繩!中邑突然來一記夠狠的後頭部膝擊!再來一記跳水式騎士踢、跳水式顏面膝!必殺-顏面膝擊被棚橋雙手擋下!但中邑立刻再補上一記滑進式顏面膝擊!棚橋掙脫!中邑再砍出一記必殺-顏面膝擊 打敗了棚橋弘至,中邑成為第8代IC王者。

 

賽後葛瑞西二人上台揚言要跟中邑對打,櫻庭也上台想跟中邑組雙打,這場試合也決定在5月3日的福岡國際中心了。這場比賽過程讓我想到2009年1月4日棚橋弘至挑戰武藤敬司的IWGP戰!一直針對足部猛攻不放!所以比賽流程在前半段比較冗長 但後半段中邑的絕命大反攻讓比賽熱起來,救了這場比賽,所以也是值得推一下的比賽。

 

 

這天的票房是8500人滿員,個人是覺得剛剛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對新日本來說,可能稍微差了點吧,有滿員雖然就夠了,但感覺不到9000人,就有點稍微失敗了,或許有很多觀眾跟我的想法一樣,兩國這麼大的場地,居然沒有排出IWGP戰!可能就不入場表示抗議也說不定,卡司上雖然不是非常豪華,但也排出了五大冠軍腰帶戰,所以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這天的外敵侵入是AJ Styles!前TNA的王牌選手,看過他的得意技影片,他跟岡田類似,都是首部破壞型的,出招快又狠,還有空飛技!幾乎是個全能型選手,加上速度也很快,岡田的IWGP戰選他為對手,也是無話可說了!畢竟他是一名超級明星,接下來的一個月內,AJ應該就會展現他的強大戰鬥能力給觀眾們看了,現在的摔角迷不知有多少人認識AJ的。

 

另外也有傳出IGF的王者-石井慧 也可能會到新日本去,說真的,這個消息有讓有緊張一下,現在的新日本,我實在不想再跟安東尼豬木有任何的關係,還好似乎沒看到他出現,只看到AJ出現,這樣也夠了。看來AJ應該是來頂替戴比特王子的位子,戴比特王子退團後的動向,也很令人矚目,畢竟他也為新日本次重量級塑造了一個厚牆!

 

總之,這次的兩國大會,我推的比賽是第1、7、8、9試合,其他的比賽也可以看看,4月6日過後,新日本接下來的大會就是台灣興行了,卡司也排出來了,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卡司,除了戴比特王子外,BC軍等人也來到台灣了,實在是很有心,可惜售票情況並不是非常良好,這是個人很捶心肝的一件事,因為以卡司、宣傳等方面來看,新日本真的比全日本努力的很多,全日本主要是有「武藤敬司」這位台灣的人都比較知道的大人物在,所以在吸引力上是比較可觀的。

 

雖說如此,但現在的情況看來,就努力去支持新日本在台灣的大會就是了。這次的新日本幾乎是總戰力都過來了,真的很期待在台灣看到新日本摔角的現場比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兩國國技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